不一样的牛背

攻略   >  荥经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牛背

• 出发日期/2015/12/11

前言

写在前头

本来没有打算写这篇游记,其实这也不能算是一篇游记,这只不过是一份记录了两次牛背之行的记忆。

2014年发表的第一篇游记就是关于牛背,第一次的牛背之行就被日出,云海,佛光,星空,深深地震撼到了,但总觉得自己当时摄影技术太差没能拍到让自己满意的作品(现在好像也没什么进步),此后一直想再登一次牛背山,再写一篇关于牛背的游记,于是一年后的12月11日我再度出发,希望能拍到双子座流星雨以及牛背的震撼风光,但这一次我失望了。。。

不过庆幸的是等待了两天之后虽然没能迎来日出,星空,但是我们等来了一场大雪,见识了一个不一样的牛背,算是给我们受伤的心灵一点安慰吧。不过由于出片很少,游记就暂时搁浅了,本来打算今年再去拼一下人品,但是一直抽不出时间,再加上不断传来牛背封山的消息,我知道我的牛背梦想是暂时不能实现了,不管多么热爱旅行,多么热爱户外还是得在安全第一的情况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对吧?

所以,时隔半年之后,我还是决定把这次的牛背雪景加上2014年第一次牛背之行的部分照片(有一部分在第一篇游记里已经出现过了,见谅)合在一起纪念一下我们暂时不能再去了的牛背山。

由于目前牛背已经封山,非要徒步前往的我也不支持,所以关于牛背的线路,住宿,找车等信息我也就不在这里啰嗦了,其实网上一搜也是一大堆。

牛背山之旅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两次牛背之行的线路都不同,2014年从成都至雅安过荥经从三合乡上牛背,第二年从崇州至雅安经石棉到冷碛镇上牛背,也只有这两条线路能到达牛背山,由于天气原因,风景完全两样,也许第一次牛背给了我太多的美景

第二次连贡嘎都未能让我一睹真容。

要说两次的牛背之行唯一相同的便是这难行的山路和莫测的天气了。

牛背之行

在这里上传一段2015牛背之行的视频,没去过的孩童可以感受一下要上牛背需要经历怎样的艰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总是听上过牛背的人感慨牛背难行,但就算亲身经历了这些艰苦,再回望走过的这些路时,仍然忍不住还想再去走一走。

因为生活不单只有艰苦,更有诗和远方!

等待黎明,等待日出,

有时等待,也是旅行中的一种享受。

曾经见识过牛背梦幻般的色彩,而这一次的遇见,却是白色的童话世界

云海之上的日出的确令人震撼!

可是此时此刻,谁又曾想到过一年之后的牛背之上,我苦苦守候了两天却未能一睹贡嘎的风采?

相同的山头,同样的守候,不同的心境,

其实,应该感激牛背给了我不同的风景!

或许,体会过牛背的寒冷,

才能领悟它的温情!

或许,亲眼见证了壮丽的日照贡嘎,

才更能珍惜这大雪纷飞中的一丝色彩!

人生,亦应如此!

并不是每一次出行都能够顺风顺水,

也许,等待我们的是初升的旭日,无敌的美景,

也或许是满天的大雾,甚至更加糟糕的天气,

但无论怎样的风景,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路上,

和在路上的美好感觉!

还有面对这些逆境时的态度!

如果人生中必须有一座要登上的高山,我希望是贡嘎。

但是这个可能是我这一生都无法达到的愿望,或者,我只能换一个角度,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它的美好,

无论它是彩色的,

抑或是黑白的。

能不能登上人生中的高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登山的过程,以及登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