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风一样穿过武汉地下铁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像风一样穿过武汉地下铁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跨年

前言

来武汉前,武汉之于我的印象只有三个:热干面,辣鸭脖和地下铁。对于我国这样的美食大国而言,谈起一个地方,总少不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而热干面和辣鸭脖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武汉的招牌;初中时候读过一篇文章名叫《两个人的地下铁》,故事情节已经忘记了,忘不掉的却是里面关于武汉地下铁的描述,疾驶的地铁裹挟着急穿而过的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 简介:中国地质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逸夫博物馆。

地大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站,它是一个碰头点、落脚点,以此为武汉之旅的起点。但在地大,意外的邂逅了跑男的拍摄地点化石林,远远看过去以为是一根根屹立着的枯木,到跟前才发现树干早已石化,

硅化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从地大去武大的路上可以看到东湖,在色彩不同的树木点缀的异常美丽。武大据我的小导游的介绍就是大,我们径直去了武大宿舍,途中路过博物馆,建得很有艺术感,对,艺术感!看了武大的宿舍,终于知道什么叫别人的宿舍。

武汉大学

万林艺术博物馆

宿舍楼

宿舍,每个单元门皆以斋命名,不知道有没有漱芳斋

宿舍楼顶景观

武汉大学学生俱乐部,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使用中

每个学校都有的一片小树林,武大的小树林有点大

楚河汉街

从武大后门出来就是东湖,不过我向来觉得这种景色只适合远观,也就没有近前去看,径直来到楚河汉街

武汉大学后门,东湖之畔

东湖

放鹰桥,桥的两头建设的如城堡般,穿过这座桥就到了楚河汉街

汉街

汉街

坐落于汉街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杜莎夫人魔法站,里面有很多手办

汉街尽头,闪闪的金光很是耀眼,手机拍不出的效果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一桥飞架南北,天崭变通途。武汉长江大桥横跨长江,下层为铁路交通,上层为公路交通。

大桥下一片热闹的景象,好多手艺人在这摆摊

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上远望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似乎每座旅游城市都有一条为吃货而生的小吃街,户部巷便是其中一条。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放元旦假,没有见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但也决不冷清。到了这里才体会到南北差异,食物与北京的南锣鼓巷、天津的辽宁路是截然不同的,或许因为我是北方人,对北方食物司空见惯所以没觉得有什么特色食物,但来到户部巷则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吸引着我的目光,桂花米酒、锅贴饺、糯米藕粥、豆皮、蛋酒、清酒...

第二天体验武汉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就要体验一下当地的人的生活,虽然我们没有土著的带领,但无意间的似乎小小体验了一把。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没有了那么紧张,睡到自然醒后,简单收拾一下,决定去昙华林看看。说到昙华林,似乎每个旅游城市也都有这么一个适合凹造型摆拍的街,简直满足了每个人那一点小小的文青心。

老街道

阳光明媚的一天,大家都把潮的衣物被子拿出来晒

武汉的老街边有很多苍蝇馆子,在一家排队人很多的店吃了碗热干面,就着店里的辣椒油,不知道这种吃法正宗不正宗,但店里的辣椒油真的超级无敌好吃。路两旁的电线上还挂着晾的腊肠和腊肉,这番景象大概只有在南方才有吧。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昙华林真的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但如果你是一个不喜欢拍照的人,那这个景点对你来说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比如说对我(其实我也不是不喜欢拍,只是自觉长得丑...)。我对昙华林唯一有感的地方大概就是五颜六色的棉花糖,真的很好看,但是颜色越多,样式越复杂的棉花糖越贵,五到二十几元不等,贫穷如我,只舍得买那最最普通、云朵般的棉花糖。

昙华林历史文化陈列馆,不需要门票,登记即可入内。对面是曾经的仁济医院旧址,现在似乎只是一做建筑,处于未开放状态。

补记:在昙华林巷口深处遇到了在分装豆腐乳的人家,南方的腐乳和北方的略有差异,南方的腐乳是干的,裹着辣椒面,口感一致,但细品下的味道有些不同,大学时候我们班一个同学每学期都会带一大桶她奶奶做的腐乳,是我们的下饭菜,炒饼、炒粉、炒面、炒饭,只要带回寝室吃的,都要就一块腐乳,简直美味!我曾想像他老人家要方子,可是老奶奶任性的说都是靠手感,让我很是遗憾,所以当我看见做分装的大姐时,眼睛是冒光的,问多少钱一罐,得到的答案却让我很尴尬,因为那不是卖的...

武汉轮渡

每个来武汉的游客似乎都要体验一把轮渡,也有专门开辟的游览路线,而我们坐的是武汉的客轮,似乎这样离武汉更近一点。武汉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是可以上船的,毕竟长江大桥对这些交通工具并不是很友善,人行道很窄不说,要想上桥还绕很远的路。

轮渡上看江岸景观

渐渐远去的长江大桥

夜晚归程时的黄鹤楼。因为没有登黄鹤楼,就不在单独说黄鹤楼了,个人觉得夜晚的黄鹤楼比白天更具观赏性,手机拍摄照片渣

第三天跨年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我能想到的就是这首诗了,没有去晴川阁,于是来到了汉阳造。园区后面有一面涂鸦墙适合拍照。

(图片来源网络,禁删)同伴问我上面写的是什么字,看了一会儿没反应过来,“机智”的念起了英语“we are soulmate when you are here”,由此参透了汉语“来到汉阳,便是知音”,确实是件令人汗颜的事情

机械牛,但鉴于最近看的一个日剧逃避可耻但有用的影响,我觉得牵引牛更适合它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江滩大道1号
  • 简介:吹江风,观赏十几幢不同风格的百年老建筑。

听说武汉跨年会有很多人来到江滩,于是我们过来凑热闹,只不过热闹没凑成,或许是我们来得早点,或许是因为今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没有氛围,悻悻而归,归途中看到江边升起的孔明灯很是好看。

结语

终于明白诗人看到美景时情不自禁吟诗作对的感觉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