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你,你带着婚纱,我们结婚吧!——拜县、素可泰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我带着你,你带着婚纱,我们结婚吧!——拜县、素可泰

• 出发日期/2015/03/20

• 玩法/婚纱 美食

前言

我们结婚啦~~~

自拍婚纱照是我一直的心愿,我很任性,不想要繁复的婚礼,也不想要千篇一律的婚纱照,幸好郭生会拍照,幸好郭生愿意背着婚纱跟着我旅行。

旅行是今年三月的事,9.21我们结婚了。

郭生时常问我,你是从哪儿蹦出来的呢?怎么就成了我女朋友?我自己也时常觉得很莫名,我一成都人,怎么就天远地远的和你这香港人成为了情侣,相爱了这么多年。

2010年9月21日我们在拉萨的"柳树下"第一次见面,何曾想就这么突然的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从拉萨到北京再到深圳,五年,有你真好。

12年我们第一次去清迈就爱上那里,每天骑着小摩托,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夜市,花市,菜市场哪里热闹往哪儿串。这次故地重游,底气十足,买了机票,定了酒店,拿着护照就出发。

游记中,那些看上去高大上的照片都出自郭生,那些麻麻得的照片都出自我~~~~

两台相机,6支镜头,三脚架,定时器这就是全部的自拍装备。

出发前,郭生特意把相机升级了,理由是尼康D810像素够大,对自拍没什么信心,打算后期想怎么构图怎么裁,结果回来后发现相机升级后的结果是电脑硬盘不够用得升级,电脑开这么大的图片速度不够得升级~~~~男人啊!!!!!

如果不潜水,这两箱东西就是标配

DAY1~~~旅行开始

• 电话:0066--819931577
  • 地址:5/2 Rachadamnoen Rd. Soi 3,清迈府
  • 简介:位于古城中,步行3分钟至塔佩门,周末夜市就在门口,典型泰式装修,葱郁的庭院、充满阳光的露台,提供免费的咖啡与茶点,提供各种代订服务,老板一家是和蔼的泰国人,服务超贴心装修简洁大方,性价比高,房间温馨舒

航班:

香港——清迈:10:30-12:35

预定的赛送宾馆,到酒店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事,觅食~~~

觅食

随便走进街边的一家小店,味道都足以让你惊喜

芒果糯米饭

菠萝冰沙,在泰国还喝什么饮料啊,路边随处可见鲜榨果汁,50、60铢一杯,秒杀一切糖浆、色素勾兑的饮料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第一次去塔佩门,我就萌芽了在塔佩门前和鸽子拍婚纱的想法,只是鸽子太难拍~~~买了三四包饲料伺候他们,也就勉强拍到这几张

清迈街头的小吃,椰子冰淇淋,千万不能错过

那一刻,愿家人朋友生活美满。

DAY2~~pai

• 电话:0066--819931577

前一天跟客栈老板娘预定了今天的mini巴士到拜县。

去拜县mini巴士应该是最方便的,清迈距离拜县180多公里,因为全是山路,转来转去,aya的mini巴士车程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直接跟酒店或者客栈预定,出发当天会有双条车接你到坐mini巴士的地方。

赛通老城旅馆(Saithong Guesthouse)图片

我最喜欢赛送这面窗户,清早醒来,拍下这张照片

• 地址:7, Rachadamnoen Road Near Thapae Gate,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这家店紧挨着东门塔佩门,店门口的标志是一堆芒果。早上提供早餐,除了芒果糯米饭外,芒果shake和pencake也很受欢迎。
Sailomjoy Resturant图片

清迈的咖啡又便宜又好喝

中途

我原以为是这个双条车载我们去拜县~~~

清迈到拜县的路上中途会停一次车中途休息,吃了两根冰棒,一包香蕉片,这个香蕉片超级好吃。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想在大秋千拍照片,所以选择了住马里拜。吐槽,吐槽,吐槽,千万千万千万不要选汽车房,好可怕,半夜郭生被跳蚤咬醒,开灯发现床上好多跳蚤,被子上,枕头上打死后还有血粘在被子上。现在想起来都还头皮发麻,然后一夜无眠。

很不建议三月去拜县,感觉三月的拜县像炎热的冬天,天空被烟雾弥漫。三月应该是泰国农民烧稻田的时间,整个拜县很少见到蓝天白云。

泰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还是摩托车,在aya租的摩托车,mini巴士到拜县后,街对面就是aya租车的地方。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有我胳膊粗的鱿鱼

烤后加上酱汁,咽口水了

第一次见这么大颗的牛油果。在拜县,每天都要来一杯牛油果冰沙。

• 电话:0066--850203951

DAY3~~~让人惊喜的酒店

普里尔派招待所(Prilpai Guesthouse)
  • 地址:18 Moo 5, Mae Yen / Mae Hee, Pai, Thailand 58130

普派艺术酒店,强烈推荐!!!当时预定的时候价格很便宜200RMB左右一晚。看到房间时,昨晚在马里拜的糟糕心情一扫而空,太喜欢这里了。

普里尔派招待所(Prilpai Guesthouse)图片

独栋的小木屋,对面是大片的稻田。如果在夏季或者秋季来,一眼望出去是绿油油或金灿灿的稻田,一定更美。

超级大床,泰式的木屋

专门的行李间

洗漱台也这么霸气

还贴心的准备了星盘

餐厅,早上会有自助早餐

无边泳池

酒店里有几只小猫,不亲近人,只是远远的看着你

泡一杯咖啡,在榻上小憩一会儿

普里尔派招待所(Prilpai Guesthouse)图片

等阳光落下来,就可以开始拍照了,今天不穿婚纱,在拜县的夜市买了两套有当地标示的服装。

郭生霸气的背影

为了拍这张跳,反反复复蹦了几十次才有这么一张同步的

以下这集为犯二婚纱集

快门在不停的按,我们在不停的犯二

在这家餐厅发生了一件喷饭的事。

郭生吃完饭后悄悄跟我说,他已经三四天没去厕所嗯嗯。

这可怎么是好,难怪肚子变得这么圆~~~得去药店买点便秘药才行,问题来了,怎么告诉店员我们要便秘药呢。正好餐厅有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让他教我们便秘药的泰语怎么说就行,但跟服务员沟通半天,他愣是搞不明白便秘药是什么东西。最后我灵机一动,请服务员在一张纸上用泰文写上“这个人已经几天没有去厕所**”。果然,拿着这张纸去药店,店员一下就明白郭生的需求,解决了郭生便秘的问题。

冬阴功

我最爱的青咖喱

普里尔派招待所(Prilpai Guesthouse)
普里尔派招待所(Prilpai Guesthouse)图片

晚上,吹着小风,喝着酒。

DAY4~~~逛景点

• 地址:Chaisongkram, Pai, Mae Hong Son,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拜县西尔瓦纳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拜县机场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hai Adventure Rafting‎、拜河和Pai Siam shop gallery都离酒店不远。酒

继续换酒店,这次旅行最大的失误就是在拜县的几天天天换酒店,每天都要花时间收拾行李,找酒店,收拾行李,找酒店。

今晚住在西尔瓦纳排酒店,酒店位于夜市,明天赶车回清迈还挺方便。

今天的计划是穿着婚纱逛景点,但是到了酒店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寄存行李后,计划改为摩托车景点一日游。

我们都不是对景点执着的人,旅行,郭生执着拍照,我执着美食。我陪他拍照,他陪我吃。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园边上的田间小道

草莓园有一座兔子山,里面生活着好多兔子

不爱吃草莓,但是草莓园的摩卡冰沙好好喝,老板,来两杯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桥人太多,拍一张,赶紧闪人

• 电话:+66-81-7653629

DAY5~~你骑着扫把来娶我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昨晚追着太阳来到云顶踩点,到云顶的路都是山路,摩托车骑上去要非常小心,有些路段需要马力开足才能爬上去。

起了了个大早,看日出,抱着三脚架出发~~~~

这次拍照,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下面这集,但是郭生嫌弃天空没有蓝天,嫌弃光线不够好,不愿意帮我打理这集照片,只能原片出了~~~

你骑着扫把来娶我~~~好喜欢这张,好喜欢,好喜欢

自拍这集算是最简单的,相机放到最低,我站着不动,郭生使劲跳,使劲蹦就好。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看完日出会酒店的路上,无意间发现一片花墙,好美~~~立马下车拍照

重要提示:mini巴士一定要坐靠前面~~~!!!重要提示

提前买了回清迈的票,但是没有确定位置,坐满一班走一班。到我们两的时候,正好只有最后一排的两个位置,没多想,坐上车就走了,结果痛苦的旅程开始了。前后左右都有人晕车晕吐了,自己也被山路绕的晕头转向,三个小时的车程是在痛苦中煎熬。

清迈闲逛

到清迈,第一时间要安慰一下我脆弱的心灵。

对比下,这是我拍的渣图。

郭生拍的高大上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日落下的塔佩门

DAY6~~素可泰

12年在大城呆了几天,很喜欢小小一座城的感觉,没什么游客,每天陪着郭生骑着摩托车到处拍佛塔,佛像,捕捉清晨和傍晚太阳照在佛像上的那一瞬间。所以对素可泰,我们有很多期待。

清迈到素可泰全程5-6小时,出发时间:7.00/ 08.45/ 10.15/ 12.00/ 13.30/ 14.15/ 15.00/ 17.30 ,这几个时间段,早上直接去买票就好,记得上车时跟司机说在旧城下车。

我们早早赶到车站,买了最早一班车,有点期待佛像和婚纱碰撞的出的感觉。

Sailomjoy Resturant图片

拉花有没有很可爱,很可爱,再来一杯的感觉

素可泰溜达

素可泰我们没在网上预订住宿,到了后随意找了家客栈住下,然后开始瞎溜达

素可泰历史公园(Sukhothai Historical Park)6点后不收门票,等到6点,我们再晃悠到公园踩点。

抱怨下,素可泰历史公园附件那一排一看就是为游客准备的餐厅真的很难吃,试了两家,两家都让我非常失望~~~~

后面两天,我和郭生都是找路边摊和不懂英语的当地人开的小店,味道美味上NNN倍。

DAY7~~就在第七天结束吧

• 门票价格:门票30~150泰铢。
  • 地址:Sukhothai, Sukhothai, Thailand Muang kao (Old Town), Historical Park,
  • 简介: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占据素可泰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

选完照片才发现,(*@ο@*) 没有郭生的照片,没有和郭生的合照!!!

在历史公园是被围观次数最多的,正好遇到几个老外团,还都是老头老太太,一个劲的在边上夸我,一个劲的给我拍照,好害羞啊~~~

真的很难拍,正脸的照片没一张满意的,或许,这儿更适合红色

这也是我最爱的照片之一。

我们正在拍照时,遇到一群小朋友参观公园,他们很腼腆的在周围看着我们,我一招手,几个大胆的小朋友就围了过来,然后有了这张照片

继续耍宝的郭生

郭生说,我们拍一组你穿着婚纱吃早餐的照片吧,然后我斜了他一眼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5-614304
  • 地址:Wat Si Chum,Mueang Sukhothai District,Sukhothai
  • 简介:西春寺,有一尊身带降魔印的巨大坐佛像。

下午去西春寺,西春寺也需要购买门票,而且不允许穿婚纱进入。

穿着婚纱到了门口,又灰溜溜回去换衣服

日落的时候,我们又赶回历史公园,很幸运,遇到今晚有一场演出。

赶上他们在日落下排练

河对岸是演出现场

最后,放走天灯~~~

其实后面还有第8天,第9天人已经很疲惫,只剩逛街,吃饭,逛街,吃饭。

机车盛宴

塔佩门偶遇一场机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