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思凌]之Thai爱你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蜜思凌]之Thai爱你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购物 短途周末

前言

写在前面的废话

此次旅行11天,从苏梅、甲米、普吉到曼谷,列出了行程和费用,希望对各位网友有帮助。

对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充满期待,这第三次泰国行也真的是说走就走。从确定旅行目的地,行程安排,订完机票酒店,离出发半个月时间都没有。所以这次选择了落地签。

今年2月春节去了苏梅,一直对那里念念不忘!但因为苏梅实在太美,所以决定再去一次,其实我是为了带某人去的。

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提问,知道的一定回答。。。

先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6月13日出发,6月23日返回,大概费用会在后面列出,包括曼谷去苏梅、苏梅去甲米、甲米去普吉的车船费用等等。

6/13 上海-曼谷 港龙航空、国泰航空(香港中转)

宿:维新安睡酒店(Sleep Withinn Hotel)

6/14 曼谷-苏梅岛(Maenam Pier)LOMPRAYAH车船联运

宿:班查武恩海滩度假村

6/15 苏梅岛 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6/16 苏梅岛 租摩托游拉迈海滩、Namuang瀑布、Ark Bar

宿:班查武恩海滩度假村

6/17 苏梅岛(Nathon Pier)-甲米 S公司车船联运

宿: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

6/18 甲米 PhiPhi岛一日游

6/19 甲米 Hong岛游、甲米镇夜市(租摩托)

6/20 甲米-普吉 minivan前往普吉,逛班赞海鲜市场、芭东酒吧街

宿:Amaya Beach Resort and Spa Phuket

6/21 普吉 租摩托游卡隆、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普吉镇夜市

芭东海滩酒吧街

6/22 普吉-曼谷 亚航、曼谷购物,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宿:幸福住宅 (Wellness Residence)

(near BTS Asoke next to MRT Sukhumvit)

6/23 曼谷-上海 国泰航空、港龙航空(香港转机)

关于费用

机票为携程预订,酒店在Agoda预订,曼谷至苏梅L公司的车船联运在官网预订,普吉至曼谷机票在亚航官网预订,其他包括苏梅至甲米、甲米至普吉以及当地所有一日游都在当地的旅行代理处预订。

记得货比三家,并且必须讨价还价,切记切记!

上海-曼谷往返机票 RMB 1992.00

普吉-曼谷单程机票 RMB 262.00

曼谷-苏梅岛车船联运 THB 1400.00

苏梅岛-甲米镇船车联运 THB 500.00

甲米-普吉车票 THB 350.00

维新安睡酒店(Sleep Withinn Hotel) RMB 177.00/晚

班查武恩海滩度假村(Baan Chaweng Beach Resort&Spa) RMB 529.00/晚

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 RMB 288.30/晚

普吉岛阿马亚海滩度假村(Amaya Beach Resort and Spa Phuket)RMB 301.6/晚

幸福住宅 (Wellness Residence) RMB 193.00/晚

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THB 1400.00

PHIPHI岛一日游(speed boat) THB 1000.00

HONG岛一日游(long tail) THB 650.00

酒店、机票、各种吃喝玩乐的费用(不算购物),大概RMB6400/人。

Day 1-2上海-曼谷-苏梅岛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第一、二天各种在路上,上海-曼谷(香港转机)不可避免的延误了,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落地签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办完落地签、乘出租车去酒店,睡下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由于要赶6点L公司从曼谷去苏梅的车船联运,所以酒店定在离考山路L公司很近的维新安睡酒店。近确实近,可是及其吵,楼下酒吧的声音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5点半拿着打印的预定单换车票,6点大巴准时出发,大约下午1点到达春蓬码头,换船票,4点半到苏梅,啊,美丽的苏梅~~~

关于落地签:在飞机上填好空姐发的出入境卡,在曼谷机场跟着Visa on arrival的指示走,一张2寸白底半年内近照,1000泰铢,大概等了15分钟。

关于机场乘出租:在一楼专门乘出租车的地方拿号码,但需要支付50泰铢类似于服务费给司机。另外,出机场高速的时候,要交两次过路费一次25泰铢,一次50泰铢,都是自己承担的。

本来7月的尼泊尔、不丹之行,由于地震取消,所以为此准备的美金,这次就用在泰国行上了。机场的汇率一如既往的低,后来在苏梅换的钱。

泰国春蓬码头

早上5点起床,整个人不在状态,某人还能在去赶大巴的途中买个肉串,也真是醉人~~~经过差不多7个小时的车程,中间会停一次休息,大巴上有厕所,终于到了春蓬码头,激动无比~2月刚来过的春蓬码头,上次也是走这个路线,好亲切~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在码头换船票的时候,顺便订了L公司的minivan送去酒店,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已经5点了。check in,梳洗一下,酒店就在查汶海滩最热闹的地方,出门吃饭、旅行代理、换钱、租摩托都很方便,反正满大街都是啦。找到海鲜大排档,各摊位点些吃的,解决晚饭,还是觉得各种烤鸡腿、烤鸡翅、烤肉美味无极限。

吃完,瞎逛一会,订了第二天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每家公司的价格略有差异,最后还是选了L公司的,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1400泰铢一人。非要给我拍到此一游,是想怎样

Day 3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 地址:83/46 Moo 2, Chaweng Beach, Bou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坐落于查汶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班考华鸠克酒店(Baan Khao Hua Jook)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从酒店出发,至苏梅岛机场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查武恩湖、查武恩海滩。

雨季出行,拼RP,这次的RP比较差,基本在阴雨中度过,有点苦。。。南园岛和涛岛是几个浮潜下来感觉最好的。也可能是天气原因,反正后来PHIPHI岛的Maya湾都没让下去潜,遗憾~南园岛比较浅,可以出去很远。涛岛的潜点有5米深,没敢脱救生衣。

早上想看日出,6点起床,开门,下雨,回去继续睡。。。没有看成功过一次日出。吃完早餐,南园岛-涛岛一日游开始啦。。。这一天都在下着小雨

班考华鸠克酒店(Baan Khao Hua Jook)图片

请给我戴上地上捡起的那两朵鸡蛋花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南园岛租躺椅150泰铢两个,不能带矿泉水上岛,一日游的自助午餐也是在南园岛上吃的,活动时间还比较长,看到的鱼的种类最多。。。

看图说话。。。天气不佳,所以也没有去山顶的view point看一字沙滩

• 电话:+66-8-19709580
  • 地址:Ko Tao, 素叻府
  • 简介:参加专业潜水课程,欣赏海底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

涛岛5米深的潜点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从南园岛到涛岛,船程5分钟。

某人就这么跳下去,弃我而去,我穿着救生衣还要负责给他拍照,天理难容。。。

晚餐,啧啧啧。。。有人不爱冬阴功

Day 4租摩托游拉迈海滩、Namuang瀑布、Ark

• 地址:泰国素叻府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在沙滩上躺了会,出门租了摩托,统一开价200泰铢24小时。押上护照一本,付钱的时候问了句,180吧?结果就180泰铢租下了,偷笑~屌丝嘛,节约一块是一块,啦啦啦~跟着google地图,拉迈海滩,Namuang瀑布一圈下来,没找到阿公阿母石。Namuang瀑布那里是个公园,可以骑大象,乘ATV

路边这种烤肉串最好次啦~

看某人渴望的眼神,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囧,请注意吃相

跟着Google地图,其实也就一条大路,路过一个观景台

180泰铢租的小绿~

• 电话:+66-96-7896186
  • 地址:Na Mueang, Ko Samui District, Surat Thani 84140
  • 简介:感受热带雨林之美,欣赏飞珠泄玉的壮观景色。

反正来回都没有找到阿公阿母石,问了几个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样,怀疑某人的智商,问的到底对不对,要么就是存心不让我看阿公阿母石。另外,找Namuang瀑布的时候,早开进一条路,结果找错了,坑爹的付了20泰铢停车费,看了个PP

100泰铢可以乘Jeep到瀑布门口,回程也可以,去的时候坐在车里

见过我祖国的瀑布吧,看看我背后的是撒,自从我第一次在PAI县看过所谓的waterfall之后就不抱什么期望了,果然再次没让我失望。。。

下来的时候坐车顶了,哈哈哈,脸都震歪了喂。。

路边买的不知名饮料。。。

住的酒店。。。蚊子多。。。

班考华鸠克酒店(Baan Khao Hua Jook)图片

酒店的沙滩

订好去甲米的车票,安心吃过晚饭,去Ark Bar度过苏梅的最后一晚啦,全是鬼佬,火舞表演还是很好看哒~

绿鸟餐馆
  • 地址:166/21 หมู 2,Ko Samui District,Surat Thani
  • 电话:+66-77-9064638

看攻略大家推荐的Green Bird,个人感觉一般,咖喱蟹卖完了,没次到。。。

• 地址:159/75 Moo 2

Ark Bar。。。鬼佬的天下

Ark Bar Garden Beach Resort Restaurant图片

沙滩上的火绳表演

火绳表演

High到半夜1点,看完最精彩的一段,满足的回酒店碎觉

Day 5苏梅岛-甲米:狂风暴雨的一天

那通码头
  • 地址:Koh Samui Na Thon Pier
  • 简介:那通码头是来往素叻他尼、涛岛和攀牙岛的码头。

司机12点到酒店来接,S公司的车和司机看着都没L公司的正规,毕竟便宜嘛。上午还出着太阳,在码头换号票,说是1点半开船,等着等着。海上开始黑压压的一片过来了,没多久就是狂风暴雨大家在风雨中各种凌乱。。。还能开船么。。。雨一直下着,快2点半的时候通知可以上船了,又是一路的颠簸,到了码头换大巴,下了大巴换小巴,晚上8点到达酒店。订了第二天PHIPHI岛的一日游,只有speed boat。至于天气么,只有天知道。。。

上午去买了些路上的口粮

在那通码头和养乐多玩自拍呢,好好的天气忽然风云大变。。。

乌云铺面而来啊,乌云盖顶,大家在风中各种凌乱,暴雨突降。。。

看我手臂上贴了一路的标签,船-大巴-minivan,这一路是崎岖坎坷的,到奥南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晚上八点了,订完第二天的PHIPHI岛,酒店出门的街上解决完晚餐,赶紧歇息吧。。。

Day 6PHIPHI岛一日游

• 地址:Pak Nam,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首先,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甲米目前已经被国人攻占,根本不是那些帖子里说的,国人很少。且比例远远高于苏梅,超越普吉。。。这种感受我不想多说~~~

拉开窗帘,有蓝天,oh yeah!开心的不要不要的,记住这叫乐极生悲,回光返照~一直到Maya湾的时候还保持着好天气,突然就特么的变天了好么,比我变脸还快好么。。。不能下去潜,哭晕啊。。。直接被拉去吃饭。。。然后一直等雨小,再次出发去下PHIPHI岛的潜点,这个潜点水深4米,我勇敢的放弃了救生衣,虽然当中感觉要淹死几次,但是,我不是还在码字嘛,所以,哇哈哈哈,好爽。。。

一大早的码头,看着天不错吧。。。

大家都在蓝天白云下欢快的玩耍。。。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地址:泰国
  • 简介:电影《海滩》的拍摄地,感受三面环山四周绝壁,在碧蓝海水里浮潜。

就在到达Maya湾的时候。。。

变天。。。

雨开始越下越大。。。大家纷纷逃离。。。Maya湾的潜点就这样错过了。。。

世界末日即视感~~~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一般行程通常会选择在大皮皮岛使用午餐,午餐是自助餐,菜色多为炒青菜,炸鸡肉、咖哩猪肉、白饭及面条。

吃完午餐,一直等到雨小了,才再次出发,到达今天唯一一个潜点了,不过喂了小鱼是最开心的。。。

我在蛙泳,你酱紫抓拍我真的好么~这里有4米深,我勇敢的木有穿救生衣,期间被自己吓到差点淹死N次,为了好看,我也是蛮拼的。。。药在我手,跟我走

这里只有这种黑黄相见的小鱼看,包括后面一天的HONG岛一日游,鱼的种类不丰富

回酒店

带着遗憾归来,没有看到最美的PHIPHI岛,洗漱好,出门找到了一排路边摊,那叫一个爽歪歪。。。

送我们回酒店的大奔,屌炸天。。。

路边摊。。。某人说因为吃这个没烤熟的鸡翅,导致半夜拉肚子,我说明明是你任性的把空调开到18度造成的好么。。。

最爱的pancake。。。

骚年,你被泰国气氛感染了嘛这是

奥南海滩。。。

Day 7Hong岛一日游,甲米镇夜市

割喉岛
  • 地址:普吉岛攀牙湾
  • 简介:割喉岛(Hong Island)位于泰国南部地区普吉府普吉城,即泰国普吉岛攀牙湾附近,割喉岛的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

前一天的一日游导游在四岛跳岛游和Hong岛之间,推荐了Hong岛给我们。由于Hong岛距离较近,不像PHIPHI岛只能乘快艇,所以选择了long tail,经过讨价还价,650泰铢一人,不过最后的国家森林公园要交300泰铢相当于门票,比较坑爹!!!

终于等来一天好天气。。。

某人非要乘long tail,不过long tail慢归慢,确实比speed boat稳很多

Captain YU,哈哈哈

睡你妈X,起来high。。。

第一个潜点,看到前面的船只是停下看了会,然后开走了,并没有让下去。我们的导游先下去探了一下路,然后告诉我们千万不要靠近jelly fish,被蛰到就麻烦了。

所有的jelly fish都是某人用生命去拍的。。。此处应该有掌声。。。

上了landing island吃简单的午餐,这里long tail的午餐和speed boat的午餐就有区别了,speed boat的午餐比较丰富。。。

去吧,皮卡丘。。。

另一个品种

我们的long tail

国家公园

最有一站国家公园,请交300泰铢上岛费,谢谢!

不允许喂鱼,没看到岸边的警告牌,结果拿了面包就下去了,被工作人员唤上岸,告知不能喂鱼。鱼儿啊鱼儿,都跟着我跑,当时的情况其实很有些诡异

• 地址:Soi 8, Maharaj Road, 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这个夜市,只有在周五晚及周末才开,这里有当地最简单的娱乐活动,艺术表演,街头小吃,还有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做手信。

Hong岛归来,洗漱干净,找到昨天说好的晚上9点之前归还摩托,租金100泰铢的地方,押上护照,打开google地图,粗发啦啦啦~从奥南海滩到甲米镇大概18公里,小摩托开了45分钟。甲米没有像苏梅街边有很多40泰铢一瓶的油可以加,但是自助的小加油站还是很多,塞进钱,油枪对准,按开始就ok啦,很简单的。

不管是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还是PAI县的小规模夜市,到甲米镇夜市,包括之后去的普吉镇夜市,其实都大同小异,但主旨都离不开一个一个摊位吃过去,吃啊吃啊吃啊。。。

• 地址:Pak Nam,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可爱的甲米镇路灯和人行道。。。

Day 8甲米-普吉: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滩酒吧街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早上10点半,司机来接,又是一路颠簸,大概在下午3点到达普吉的芭东海滩,check in之后,出门瞎逛,找我吵着要吃了几天的披萨,满足。。。班赞海鲜市场逛了一下,我不爱吃海鲜,所以随便看了下,里面的价格么,呵呵。。。瞎开啊~~~记得还价,往死里还,买完了之后可以去楼上加工。

班赞海鲜市场

有人要感受小鱼spa,至于辣么爽么?至于芭东海滩的酒吧街,大家还是自己来感受吧,毕竟少儿不宜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满大街喊你去看乒乓秀的,你们懂么?反正我不懂

Day 9租摩托游卡隆、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普吉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没有安排任何一日游了,因为某人嚷嚷的最多的就是他晒伤了,这几天都是死命的往身上涂芦荟胶,对于这种行为我是强烈鄙视的。。。只能自然醒,然后去租了摩托,普吉的物价果然是贵,租摩托开价300泰铢。这时已经中午12点,还说歹说到200泰铢,但是要求我们在晚上8点前归还,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出发吧。。。一路向南,从白天到黑夜,从白皮肤到黑皮肤。。

这天风浪特大,某人非要去做浪里白条。。。我也是醉了

浪里白条玩耍完了,开着摩托往南到达神仙半岛,再去普吉镇,最后回到芭东。。。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途中经过的卡塔海滩

黑人粗线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恕我无能,实在无法在神仙半岛找到一个好的角度,而且神仙半岛都是旅行团去的,个人感觉并没有传说中的好看!看那棵枯树,真不怪我

骚年次药

• 简介:一个相当大的市场,有很多小商店,各类商品应有尽有。

某人已经开到手发麻,终于到了普吉镇夜市,开次吧。。。

没错,这天是我生日,至于几岁生日,当然是18啦~还用问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晚上,找个有Live show的bar欢乐时光,第二天三点要起来赶飞机,所有早点回去休息了

Day 10普吉-曼谷:曼谷买买买,以及全曼谷最好

芭东街头

对于为什么会订了早上6点的航班,当时的我脑袋一定是被门夹着,导致要找出租送我们去机场,各种贵,酒店前台开价1200泰铢,大街上问的第一个,人家说要睡觉,第二个说900泰铢,最后问了旅游代理给了800泰铢,订了吧。。。说好了4点来接,芭东海滩到普吉机场大概40分钟,于是出现了,大半夜还是大清早,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时间,我在酒店门口张望,被人家问是不是菲律宾人。。。

清晨四点的芭东街头,有人在打沙滩排球。。。

到曼谷了

廊曼机场一楼机场专线A1巴士,早上7:30第一班,我们的班机下来正好赶上,巴士直达Mo chit(THB30),乘坐BTS或者MRT去市区。这个线路是我第一次去泰国,从清迈飞曼谷,在飞机上搭讪的一个妹纸带我的路线,驾轻就熟。。。订的酒店在Terminal 21边上,交通方便,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9点,存了行李,就开始各种买买买啦。。。下午2点回去check in,睡了一觉,出门继续逛。。。找到了Xfun俱乐部推荐的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价格120泰铢,虽然要比那些夜市的贵好多,但人家是整个芒果,确实好次啊。。。

Day 11曼谷-上海

回程

终于到了回程的日子,酒店门口MRT乘一站到Phetchaburi站换乘机场快线City Line至素万那普机场不用一个小时,很方便!港龙值机排队的队伍转了6、7个弯,等了30分钟,机场补了些手信,在香港机场转机的时候再给小伙伴们带了些东西,照例晚点2小时,整个行程结束啦。。。

如果问我还会不会去泰国,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也去会去限定时间开放的斯米兰群岛,也许会去这次不够时间的兰塔岛,也许会去错过了两次满月派对的帕岸岛,天知道~~~所以这次小伙伴们诧异的看着我说,你去泰国几次了,还去?我想说,那是个怎么都去不够的地方。大多数的人都是nice的,风景辣么美丽,东西辣么好次,整个泰国都是五彩斑斓的,有什么理由不爱她?

To be continue。。。

每一次都不想说结束,每一次旅程过半的时候我就开始恐慌,计算着要回程的日子。但人生的旅行又怎会结束,我们一直在路上。。。人生充满未知才是最值得期待的,不是么?

码字是很辛苦的,虽然我的水平有限,如果你认真的看到了这里,那么谢谢啦~,别忘了“赞”一下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