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亲子游之春日对对碰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济州岛亲子游之春日对对碰

• 出发日期/2016/04/04

• 玩法/探险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次是全家出动的亲子游,标准的五口配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啃手锐。选择济州岛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最主要的是面签,买了机票订好酒店就可以出行了,和去国内旅游一样;其次是济州岛离我帝都距离适中,飞机只要两个半小时就到,孩子第一次坐飞机不能坐太久;而且四月初正的济州岛正是樱花盛开,油菜花灿烂的时节,算是济州岛比较好的旅游时间点。

首先是飞机,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往返济州岛的直航,我们选择的是大韩航空,唯一的理由就是时间合适,往返都是中午前后飞,相对于便宜的夜班飞机和天津出发的廉价航空,孩子不至于太折腾,大人也就轻松许多。

岛上交通我们基本从用的是步行和出租,酒店位置离几大购物场所都很近,走着去就可以了;去景点的话,五个人正好挤满一辆出租车,利用率最大,而且时间上也要比坐大巴要省很多。

公共交通本来是想尝试一下的,可惜没坐成,具体情况下文会详细讲。

这里说一句T-Money卡,很多攻略都说可以坐出租车,但是我实际使用下来的感受是,有很多车是不能用卡消费的,据我观察个人出租都只收现金不接受刷卡,更多的时候这张卡被我用来的便利店消费。

济州岛基本就是个旅游目的地,各种酒店民宿很多,看个人喜好选择了。我们选择的是最佳西方,不过看攻略很多人说民宿也很不错,准备下次的时候试试民宿。

济州岛的餐饮给我的感觉就是黑猪面条和炸鸡,参鸡汤看攻略说很多人吃,我们没吃上,比较可惜。

景点

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分散,除了中文区相对集中一些,其他地方的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都比较远。许多景点都是各类冠以博物馆名称的室内展览,比如说著名的hello kitty、泰迪熊、性文化等等吧,有地域性特点的比较少。

消费

韩国包括景点门票的绝大多数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我在国内换了3000rmb的韩元竟然没有花完。

第一天——我去坐大呜呜

乘飞机啦

我是从大韩的官网预定的机票,虽然没有折扣,但是可以预定机票的同时确定座位,预定婴儿餐,飞机上服务很多不错,有中国空姐和会一点中文的韩国空姐,而且人不多,后十排左右就我们一家三口,经济舱里享受商务舱的空间。

第一次坐飞机的啃手锐到机场之后看到如此之多的飞机,简直兴奋坏了,这不,跟新交的小朋友交流无障碍啊。

飞机降落前俯瞰济州

落地啦

落地之后唯一的事情就是买T-Money卡,一层到达大厅朝Gate 1方向一直走到头有一家7-11,到达出口在Gate 5附近,需要走不近的距离,实际上可以坐直梯到三楼出发大厅,直梯边上就有另外一家7-11。

带上T-money卡从Gate 5出来之后穿过人行横道就是出租车等候区,由于我们人多行李也多,打了一辆类似MPV的大出租车,起步价要比普通车贵一倍左右,实际支付价格也是网上看到的价格的一倍左右,这里推荐一下韩巢网,有中文地图,而且可以预估出租车价格,很有参考价值。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一看表,才三点多,用Google Map搜了一下,坐公交车到三姓穴才用三十来分钟,果断决定去门去耍,这时候杯具发生了,按照Google Map指示的方位找到公交站,可是怎么也等不来推荐路线的那趟车,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地图说也能到的车,上去跟司机大叔一通比划,尽管我中文英语日语变换着说,尽然把手机地图只给他看,大叔就是说着一些我完全不懂的韩语,唯一我能明白的就是他在不停的摆手,没办法,公交车做不了,转而打车吧,说实话在济州市区打车还是很方便的,真可谓是到处都是出租车,基本上比较繁华的地段,三五分钟肯定是能打到车的。

但是,但是,第一次打车还是很失败,本来想着拿给他看地图上的位置就应该差不多了,可是这位出租车大叔和大巴上的大叔一样,唯一能让我明白的意思就是摇手。。。

这时候再一看表,已经四点半多快五点了,真是出师不利啊,没办法,只好改变计划,转而去逛附近的E market,然后顺便去吃饭。

第一天晚餐当然要犒劳一下,人气很旺的一家烤黑猪肉店,英文名叫“Neulbom Heukdwaeji ”,停车场大小就能感受到,基本上已经停了七八十辆,看来是一个当地人也很喜欢的地方,服务员有一位中国大婶,从 她的忙碌程度就能看出来 自中国的游客不少,很忙很忙的。其实点餐很简单,都是套餐,只要告诉服务员几个人就可以了,味道还不错,就是环境嘈杂了点,有点像国内的权金城。

第一天总结,按照媳妇的说法就是,来的第一天就逛商场,果然没给国人丢脸。

你好济州!

第二天——有模有样游中文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今天的计划是西归浦的中文景区,吸取了昨天没有坐成公交的经验,今天出门果断打车,从出酒店大门到进如美地植物园大门,不到一小时,价格大概是2。7W韩元左右,算上孩子一共五个人,还节约了不少时间,这么一平均下来感觉还不算贵。这里再推荐一下韩巢网,不仅有中文地图,而且还能计算打车价格,和实际费用出入不大,最重要的是有目的地的中韩对照翻译,只要把韩文的名称和地址给出租车司机看,废话不多讲,直接送到大门口,值得推荐。

• 电话:+82-64-7351100
  • 地址:济州西归浦穑达洞2920号
  • 简介:亚洲规模最大的植物园,登上瞭望台欣赏附近沿海一带的美景。

第一站,如美地植物园的正中央是一个圆形的温室植物园。从上空俯瞰时,温室植物园是一个向日葵的模样,每一个花瓣是一个主题温室,中间有个高38厘米的展望台。植物园由济州土生品种植物和火山熔岩构成“神秘的庭园”,热带、亚热带地区的花木构成“花的庭园”,水生植物构成“水的庭园”,由仙人掌等多肉植物构成“仙人掌庭园”等各种主题庭园组成。

估计也是到此一游居多

当地的小朋友,原生态的韩国帅哥美女

正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

室内温室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厅,厅里面的树下会放一个玻璃盒子,里面放着对应这个棵树的水果,可以将原来吃过的水果和结出它的树对应上,和孩子一起涨知识了

在温室外便是室外植物园,在这里设置了许多悠闲小道,顺着小道一边散步,一边可观赏到约1,000种植物。园区内再现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4国主题庭院模样,让观赏者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还能不时地拍照留念。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当地的幼儿园小朋友来野餐,看着手拉手的小朋友啃手锐同学很是羡慕啊

早春三月的济州还是有点凉的,草地还没有绿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如美地对面的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如果你是一个熊迷,那肯定是不能错的地方,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对泰迪熊不感冒的话,就只能说性价比不高了。

甲壳虫,好像少拍了一个熊

这种伪装太不敬业了吧

号称最贵的驴熊,似乎气质确实不同

韩国传统婚纱

美女!你和熊猫撞衫了。等等,这不是泰迪熊博物馆吗?

午饭—海边自助烧烤

午饭是在海边的自助烧烤解决的,虽然没有什么特殊东西吧,但也算对得起价格,尤其是还有宫保鸡丁吃,苦笑啊,也有烤黑猪肉,但是和昨天晚上吃的就差很多了。

本来计划下午去大埔柱状节理带的,可是啃手锐同学似乎对沙滩更感兴趣,考虑的节理带走过去也不近,还是算了吧,就让孩子在沙滩上耍耍吧。

回酒店打的是一辆传说中黑色的优质服务出租车,不过说实话,除了车稍微新一点,还真没觉得服务哪里比来的时候好,而且还不打表,上车先收钱3万块不还价,要不是看在他听不懂中文的份上,真得好好跟他说道说道。

海里那些黑点是学冲浪的人

三个人六只脚

胡同里的晚饭

晚饭是在新罗免税店附近的一条小胡同里解决的,(免税店里人太多,晃了一下赶紧出来了)一家超级霸气的面馆,菜单就是贴在墙上的一张纸,“猪肉面7000元”!没有得选!更夸张的是,六张四人桌没有闲着的时候,你在吃面的时候门外一堆人排队等着。

第三天——带你去看海

• 门票价格:39000韩元
  • 电话:+82-64-7800900
  • 地址:济州西归浦市城山邑古城里127-1
  • 简介:Aqua planet济州”建于济州岛代表性旅游胜地之一的涉地可支,总面积为25600平方米。

昨天走的路比较多,今天的计划特意安排的比较简单,只有一个景点计划,本以为会轻松些,没想到事与愿违,反倒走了不少冤枉路。

早上依然和昨天一样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打车,顺利到达目的地——aqua plante,水上星球。

“AquaPlanet”坐落在济州岛著名旅游景点之一的涉地岬,依海而建,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展示的品种也多种多样,有500余种,共计48,000多条生物。最具代表性的看点是那整面大墙的水幕——“济州的大海”,让人宛如置身真实的海底世界。

水族馆分地下1层、地上2层共三层,入口位于2层,游客从2层入口进去后,沿着路线慢慢观赏,即可自然到达1层及地下1层。

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和互动活动,可惜都是韩语解说,完全听不懂,只能看个热闹了,整个aquaplanet的精华在最下面的地下一层,“AquaPlanet济州”最引以为豪主水池——“济州的大海”就位于这里了。水池长23米,高8.5米,占据了整面宽大的墙壁,又被称为“三维(IMAX)海洋”,应接不暇的景观能够让人体验到观看三维电影般的感觉。据称,为了更好地承受水压,丙烯板的厚度竟达60厘米(边上确实放着一块近乎“碎片”,可以感受一下),制作费用约为100亿韩元,6000余吨的容积

除了海水鱼之外,还有很多淡水鱼,不过品种主要以十里河有售的为主。

一只大鱼,到底有多大呢?看下图!

身长和这位小朋友差不多,体重恐怕只多不少

午饭及动物表演

午饭就在海洋馆餐厅解决的,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味道还说得过去,尤其是窗外就是著名的城山日出峰,可以边填饱肚子,一边欣赏美景,光这个用餐环境就能值回票价了。

餐厅的另外一侧就是动物表演秀场,我们吃过午饭就赶过去看表演了,(婴儿车不能入场,可以放在门口的门厅里,很安全)整个表演分为两个部分,前一半是人类演员水上表演的舞台剧,之后的后一半是传统意义的海洋动物表演秀,套圈,骑海豚之类的。整个表演比价 一般,感觉没有北京动物园那个海洋馆的好看。

今天的行程到到现在都可以用完美形容,问题出现在我们准备返程上,本来早上还不错的天气,现在伴随着犀利的海风开始下雨了,这时候打伞肯定是没用的,幸亏我们有所准备,雨衣加持中,幸好雨水并不大!正当我们还觉得全家雨中漫步还狠惬意时,另外一个棘手问题出现了,海洋馆这个地方十分偏僻,根本打不到车!!!偶尔有出租车来也都是包车性质的,不拉我们走。

没办法,只好执行B计划,坐公交车回去,打开Google map一看,距离车站有近半个小时的路程,比起雨中漫步更让我头疼的是怎么和司机师傅表达清楚我们五个人要去济州呢,不管哪么多了,先走着吧,总比站在雨里干等出租车强吧,毕竟还带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呢。

正当这时,一辆空车出租适时的出现了,二话不说先上车再说吧。

回到酒店雨也停的差不多了,鉴于今天雨中漫步的状况,果断决定不带老人孩子出去吃了,买回来吃当然非啤酒炸鸡莫属了,打开地图一搜,不远处就有一家著名的校村炸鸡,就是他了!

买了一份原味鸡腿,一份蜂蜜全鸡,本来还盘算着可能不够吃,结果还剩下半份鸡腿没吃了,味道还不错,就是似乎没有腌,外面的脆皮味道很好,里面肉厚一些的地方就是没有味道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全鸡比较划算。

第四天——冒雨去探秘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今天是在济州的最后一天,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所以只能上午半天时间溜达了,天公也不做美,昨天的淅沥沥的小雨转变变成今天早上的狂风加小雨,鉴于此,临时把殿农路的樱花变成了东门市场,好歹是有顶棚的地方,不至于淋雨。

一切照旧,早饭之后打车前往,这里要说一句,之前早饭都是头天晚上便利店卖的面包之类的东西,后来发现便利店有盒饭卖,而且还能加热,所以今天的早饭终于吃上了一口热的。

出租车到达东门市场的时候是九点多,市场里游人很少,偶尔有一两个说着韩语的大叔来买海鲜,到里面转了一圈,除了当地特产橘子和海鲜之外,就是各类巧克力啊饼干啊这个酥那个糕之类的东西,也没啥可逛的,中间还和一个卖货的老婆婆发生点不愉快,我原以为是袋海带,结果拿起来一看不知道是啥东西,所以就放下了往前走了,卖货的老婆婆在我身后使劲拍了拍那袋东西,然后就用韩剧里老太太的口气说了一大堆,从口气上听就是不买别动我东西,都弄脏了之类的东西,所以提醒大家不买的话就不要动了。

转着没意思,外面的风雨也基本停了,我们就出来准备去三姓穴看看,结果误打误撞的去了三姓穴边上的济州历史博物馆,也还不错,对济州的形成和历史有了一些感性认识。

果然是个生产橘子的地方,市场里有很多这种摊位

剩下的就是以鲜鱼为主了

当然也有这种鱼干

好恐怖的有没有

四月初正是济州樱花盛开的季节,随处可见的落英缤纷

美女,需要帮忙拍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