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疯狂的欧洲之旅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记我疯狂的欧洲之旅

• iammila
  • 创建于2017/01/06|浏览6043

记我疯狂的欧洲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06

前言

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dudujiajiajia ;或者搜索 i-am-mila

关于我

我的微博是:http://weibo.com/dudujiajiajia ;或者搜索 I-am-mila

我的微信是:meilanyin

关于签证

我个人认为签证是一件非常的简单的事情,只要你按照领事馆给你要求的资料全部准备好了。基本上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我是意大利的申根签证,在广州的圣丰广场2楼办理的。

说说这个办理签证的效率问题哈。我是周一递交资料周二晚上查看状态,护照已经签好递交回了圣丰广场了。我周三直接去领护照就可以了。(当然这是准备好资料齐全的情况。我之前去过一趟领事馆,保险的购买需要必须是出发前两天生效到回国往后数两天才符合资格,比如说我是10月6日飞机出发,10月22日飞机从西班牙飞回。事实我是23号到达中国。我买的保险是21天,从10月5日开始算的,21天,结束就是26号。领事馆的人就让我改成10月4日生效10月25日到期。(题外话,最好先看保险看好了保险保障的天数再考虑行程的天数。因为有些保险是18天到21天是一样的保费,22天和25天一样的保费。)所以我第一次去因为接近下班又要修改这个又要打印没有成功提交资料。第二次准备好了资料,去的时候发现有一天的酒店的打印没有我本人的名字显示在上面,跑去隔壁的索菲特大酒店3楼打印10元一张纸还是黑白的。30元一张是彩色。欲哭无泪。忍痛给钱。)

【我个人总结资料提交必须注意以下】

【保险的购买需要必须是出发前两天生效到回国往后数两天才符合资格】

BOOKING酒店预订资料的打印

【必须要有自己的名字在打印的纸上,并且必须最好打印英文或者所签国家的语言】

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打印出来就是没有自己的名字的情况。

解决方案来了!!!

Mila在这里告诉大家,BOOKING打印没有名字的解决方案就是从邮件打开的Booking 一定记得自己登陆了你booking账号再进行打印,这就有你名字了

并且记得打印的时候基本选择打印第一页就可以了。不要傻不愣登打印一份,这样打印基本一间房就是3页纸。这个打印方面我是吃了大的苦头,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护照费用大约是600人民币,具体不记得了。

护照有一个短信服务,非常的贵,十分的不建议,原因如上。这么EASY这么快,要短信通知根本没有必要。中国银行短信通知一个月才1到2元。领事馆收几十倍价钱了。完全没有必要。

具体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图。

我敢打包票我这个图片里面是申请意大利签证最明了的表格。大家不需要看其他的文章。只要按照我下面的这个图片来准备资料就可以了。

因为这个表是我第一次交资料因为没有备齐签证中心给的官方要求。

关于行程

从欧洲回来已经大半个月了,一直懒懒懒。

今年去了太多的地方。

马尔代夫、日本、阳朔、北京、意大利、西班牙。

再不记录一下。真的好怕自己完全忘记。。。。

我的行程是酱紫的。

以下这张简单粗暴的图片。

其中DAY 1 2 3 都是说晚上住的城市。

说起来真的觉得这次旅行是mission impossible.

这是我除了去马尔代夫自由行之外的第一次自由行,并且是一个人的自由行。去马尔代夫有什么难度噢!就是去个人就行了。定好票和酒店后,就是过残疾人生活。吃住行样样都有小黑关照了。

还有就是姐的英语啊,10年前过的6级啊,刚刚及格而已。口语还是14年前有练练。想想便觉得不可能。

另外就是,马代飞机直飞6小时,已经是我人生巅峰的最长飞机旅程。一想到十六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还要廉价机舱。我真的从内心的怀疑。我能不能熬过来。Can i survive?这个大大的问号在心里转转转。

起因是一张特价机票。

同志们,你们不要太羡慕。

此次行程的大交通。香港飞威尼斯,然后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飞香港,再从香港飞回广州。

机票费用含税2800人民币。

也是因为这样的超级优惠,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入货了这张机票。

谁让我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呢?

买了机票以后是无尽的烦恼。

约不到人。好不容易约上一两个。全部放你鸽子了。真的非常的不爽。到最后接近出发前几天。我基本处于放弃的状态。没有人一起就没有吧。我要自己一个人也能很HIGH。然而,我滴运气就是那么滴好。出发前2天,收到一位驴友的微信。她有兴趣和我结伴同行。一开始我是很开心的答应了。答应后突然有点反悔。 因为我内心很害怕。

我是租了车子开去意大利北边的多罗米蒂山脉。

而开车这两天驴友和她老公一起参与。我真滴好怕在异国他乡直接被卖猪仔了哟。

刚好又听哪位网友说跟别人结伴10来天最后几天那个人就偷了驴友们的钱还忽悠驴友帮忙买机票就消失了。 骗人又骗感情的事情实在太恶心了。

当然因为我的顾虑我有去咨询这位受害的驴友,找伴侣需要有哪些方面注意。

受害驴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告诉我我的想法是多余,推荐我多和驴友聊聊,看看她朋友圈啊,了解一下这个人。

多聊聊后,内心确实安稳很多。。我是被害妄想症了。

于是约定到了威尼斯再汇面。

关于行李

时间过得非常的快,一直到10月5号,也就是出发前一天晚上才正式开始打包行李。打包行李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

我是一个很麻烦的女人。

爱拍美照。拍美照少不了美丽的衣服。这次欧洲18天之旅真的有难倒我了。因为冷的地方已经接近0度了。暖和的地方也肯定是秋装上阵。像我这样的广东狗。你让我天天夏装,一天换一套才好的人来说突然有点儿不知所措。 再美与笨重的行李这件事情上,我选择了美。当然我也有一个比较完美的多样美丽大法。那就是丝巾。买他三条丝巾,又轻便又上镜。每天搭配出不同的心情。

想要美照肯定少不了超级大摆的裙子。热的话可以光腿。冷的话加裤袜。一双一双又一双。在多罗米蒂山脉凌晨起来看星星的时候。我是穿了2条裤袜一条牛仔裤。

裙子+裤袜必不可少。热的时候可以单衣配裙子。冷起来皮衣+裙子。再冷点的话就毛衣+裤袜+裙子。再冷就围巾+打底衫+皮衣+裙子+裤袜2对。基本这就是我的原则了。

所以。我一共拿了两个行李箱。一个大的25寸,一个随机行李箱。

衣服方面的内容是:4件不同造型基本是黑白的打底衫+2条大摆裙子+1条夏天的雪纺裙子+1件水貂绒毛衣(这个毛衣的缺点是容易掉毛,优点是又轻又保暖,她的保暖性简直可以跟羽绒服媲美。当然羽绒服都太丑)+1件皮衣+身上穿着一件巨长像睡衣一样的袍子毛衣(飞机过夜穿多热都不算过分,我隔壁的小伙子穿着长袖衬衫,半夜冷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考虑到不能让旁边这个大病毒把我吞噬的原因,把我包里放的感冒药硬是塞给他吃了。)+2套套装

鞋子的内容是:我穿了一对,另外带了2对外穿的鞋子(这3对鞋子基本是只穿了两对。一对平底的单鞋,和一对白色的松糕鞋比较百搭,这两对就有穿,另外那一对,是穿着舒服,但是我觉得她搭配衣服始终不如小白鞋。所以行程下来都没有穿过。是我那颗爱美又倔强的心在作祟。所以我建议同志们,舒适又好看的小白鞋是旅途必备噢!)另外自己提了一对很薄的酒店拖鞋上飞机。(10多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当时考虑的就是这拖鞋能让我舒舒服服的,但是结果是我没有想过的。这对拖鞋,从我坐上欧洲的飞机开始一直陪伴了我18天,并且,我同行的驴友,她没有拖鞋,我拖鞋硬是服务了她的意大利行程和我的整个行程。也是REAL尽责。所以同志们,来了,给你划一个重点就是【一定一定要带一对拖鞋去欧洲】,我一共住了8个酒店没有任何一间酒店有拖鞋,也是醉了。)

面子工程的内容是:护肤品+化妆品+电发棒(整个电发棒我就用了一次,人老了,也懒不少的说。)+洗头水护发素【划重点,最好记得带好沐浴露和洗发水,反正我住的酒店,民宿型,酒店型,都有,8间里面有沐浴露的只有2家。因为我只带了洗发水,别的牌子不习惯所以也算是拯救了我的头。其他是要么用洗手液洗澡了。要么洗发水洗澡了。要么就是唯一那两间有洗发水的店铺,带走的沐浴露。】+毛巾(这个大家都有,我的基本很少用到。)

电子产品方面:

我带的家伙比较多。但是也有很多没有用上。这些电器主要放在登机箱里。

大疆的云台+微单佳能M10(使用频率老高了!挂在脖子上也不是太重,照片比手机的图片美多了)+CASIO TR150+IPHONE 6+口袋无人机DOBBY(这个没有拿出去玩实在太可惜了)+go pro hero 4+租租车的GPS(后面证明这个GPS租回来真是浪费我钱又浪费我体力完全没有任何用处)+ipad(本来的考虑是欧洲贼多,我租了wifi就用ipad电池续航能力又强不是。结果因为wifi没有到就出发了,也是气炸了。然后我的ipad真的是屁用都没有。之前还想着先用Ipad,万一被抢或者偷,我还有Iphone6 后来事实证明都是我想多了。贼再多,你自己小心点就行了。真的被偷的话,只能怪自己不够小心)+macbook (这个的使用频率也并不高,又重)+小米充电宝(这个很重要,多亏他)+【重点产品,万能转换插头】+【手机usb读卡器,万能读卡器】

药物:

【重中之重划重点:整个旅程里面,我个人身体比较过硬所以,一颗药都没有用上。但是我第一天飞机遇到隔壁座位的男生就是飞机感冒,我用感冒药算是让他没有那么痛苦,后来又约了一个驴友拼饭没拼成说,他说他肚子疼吃错东西。所以我又用五宝散,算是拯救了他的肠胃。(由此看来最重要的是感冒药和治拉肚子的药)】 另外我还有比较的好建议是DHC的蔬菜片。天然无添加,在你无法按时吃饭吃蔬果的时候为你提供必要的蔬果元素。一天4片。之前有痔疮,不好意思说这么敏感的话题,后来家里买了可以洗屁屁的马桶盖子,痔疮就不见了。一想到旅途整整18天就觉得屁股疼。怕便秘,怕屁股开花。刚好上次去日本买的这个DHC蔬菜片。我一共拿了18天的分量,吃完就能回家见我家老公了。真的非常非常的推荐。一方面他算是计时器,另一方面他真的是保证你肠胃正常的灵丹。虽然旅程比较辛苦,吃饭也不定时,又有时差,但是整个行程真心一点便秘都没有。我想是这个蔬菜片的功劳。

【水壶】飞机上用很好。

关于住宿

整个旅程的准备功夫我花时间最多的绝对不是历史名建筑的来源起因,而是酒店。因为我是个麻烦的人。一直到出发前一晚才叫我老公快点给我找几个视频给我飞机看啊。我老公一边找视频一边跟我说,你这哪里像出去玩噢!你这是赴京赶考啊!瞧你那损色。

而我最繁复的工作就是没事看看BOOKING。那个酒店评分高,位置佳,装修美,景色好,价钱别太高。

于是有了我以下的酒店名单。

基本都十分满意。唯一不爽的是la spezia 的那家酒店。

住宿一 威尼斯民宿1晚(推荐)

入住时间:10月7日入住-10月8日退房

酒店名字:La rosa rosa

酒店地址:威尼斯mestre附近

酒店预订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3410099

酒店价格:人民币¥329 包含早餐,外加2欧城市税

入住感受:

这间住宿是我全程最便宜的住宿,也是最温暖的住宿。

地理位置距离mestre火车站5分钟路程交通非常的便利,房内卫生十分的干净。虽然用的是公共洗手间,但是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困扰,干湿区区分的非常好。房东大姐非常的nice。她像接待远道而来的亲人一样接待我。并且非常详细的给我讲解威尼斯的游玩景点,交通。还给我和我视频电话里面的老公介绍了她生命最重要的两个小家伙。黑色粗狂的大黑贵宾---美女和野兽。

早餐的分量超级大,这个早餐后来支撑我和我另外两个小伙伴在Funes山谷没有早餐吃的日子。

唯一可惜的是,因为第二天走的太早没有跟她们道别。也没有留影。

这个房子有一个问题就是床上没有被子,只有床单。因为我回去太晚,接近晚上11点多也不好意思打搅她们,最后穿着衣服,又把她们所有的床裙盖起来,睡了一个舒服觉。

住宿一 威尼斯民宿1晚(推荐)图片

民宿的正门。其实别人家的二楼有几个空房间拿出来出租了吧。门口布置的非常可爱。

民宿的两只大黑贵宾,没有修剪头发所以看起来十分的粗犷。小狗是爱被摸摸。

这是民宿的后院

住宿一 威尼斯民宿1晚(推荐)图片

有一小段楼梯。。。。我的大箱子哪个重哟。

这么多早餐都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哇。。简直太大方了。第二天早上我全部扫走了。希望老板没有觉得中国人太能吃。

离开民宿的方式是把钥匙放进信箱。可爱的信箱

住宿二 funes山谷2晚(极力推荐)

入住时间:10月8日入住-10月10日退房

酒店名字:Bergblick(贝尔格布里克公寓)

酒店地址: Valentinweg 20, 39040 富内斯, 意大利

酒店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bergblick-villnoss.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zIAQzYAQHoAQH4AQuoAgM;sid=d450c8875a3a96e0977ee99ed77c8b5e

酒店价格:175欧元 三人两晚 不含早餐

入住感受:五颗星

优点:

真的超级喜欢的民宿,房东热情可爱,因为不会英文,女主人把她10岁儿子拉出来翻译。房东的装修极其有心思。在你不经意的地方总有他们精心布置的小玩意,小恐龙,松鼠。房东不仅仅种了树莓还有温室番茄,不仅仅这些还养了🐶还养了肥兔子。两房一厅,一厨房,一洗手间,一个景观阳台。每间房都有电热装置。厨房一应俱全,洗碗机,烤箱,咖啡机。房间非常干净。毛巾全部收纳在柜子里。景观一流。就算不出门也很爽。

缺点:

洗手间略小。风筒风力太小了,要吹干头发非常吃力。所以,我感觉还不如不洗头。没有任何餐饮。吃东西比较不方便。建议提前买好食材这样可以自己煮。我们是只带了前一天那个民宿的早餐。无拖鞋,洗漱用品。

住宿二 funes山谷2晚(极力推荐)图片
住宿三 佛罗伦萨2晚

入住时间:10月10日入住-10月12日退房

酒店名字:La Terrazza Sul Duomo (拉特拉扎舒尔教堂旅馆)

酒店地址: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洗礼堂边上的prada的上盖,离火车站600米带行李箱要按照google地图走能省点力气。

酒店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la-terrazza-sul-duomo-firenze.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zIAQzYAQHoAQH4AQuoAgM;sid=84bab68ba55a700cefc124bcb7166965

酒店价格:290欧2晚,不含早餐不含每人每天2.5欧城市税

入住感受:4.5颗星

优点:

离百花大教堂近,地理位置便捷去哪里都方便。洗手间比较舒适。有一个天台可以看美丽的风景。复古电梯很酷。风筒风力大,吹头发很方便。有沐浴露洗发水并且好用。卫生很干净。

缺点:

价格贵,也可能说佛罗伦萨本身酒店都贵。

wifi很烂。房间非常小。没有拖鞋。

住宿三 佛罗伦萨2晚图片

房间比较小。其实感觉酒店就是一套大房子间成个5 6套小房间当酒店了。

直接窗外的风景

天台的肥猫,很喜欢人,又故意装出一副高傲的样纸

住宿四 la spezia一晚

入住时间:10月12日入住-10月13日退房

酒店名字:Golfo dei Poeti Resort (诗人海湾度假旅馆)

酒店地址:la spezia火车站600米左右

酒店预订网址:

酒店价格:586人民币含早餐(早餐是一人两块小饼干和一人一小瓶果汁。塞牙缝都不够。)

入住感受:差评

优点:交通

缺点:

希望中国人都不要选择此店铺。

缺点太多了。先说客观,酒店照片很美,现实很残酷,我定的是双人房,私人浴室。但是我拿到的房间图片和我定的完全不同。浴室是共用的。钥匙很恶心,进出浴室和房门都要自己在里外关。并且十分的吵闹!不是我们素质低,实在是他们的门和钥匙太吵。装修很诡异。一个人住,那种高天花和诡异的风格还是蛮渗人的。

再说主观,老板非常的有问题。

我是8月31号订购10月12日的酒店。提前了足足43天预订啊。当时的价格有两种。481元人民币含早餐还有就是586元含早餐。不过 不同的是586元是灵活退订原则。因为提前预订非常久所以就预订了这个586元的。一预订第二秒就懵逼了。第二秒决定改变路线所以想取消这个酒店。这下问题来了。竟然是无法退款。由此可见酒店的恶心。

BOOKING里面基本就没有见过提前2个月取消才能够免费取消的酒店吧。这是多么缺钱的酒店才能有这么恶心的政策啊!

于是打电话给BOOKING,我提议要么退订,要么退差价吧,事实结果是NO WAY。想也别想!政策就是政策。

就算劳资是同一个店铺,就算你花多了11欧来定,并且完全没有区别。也坚决不退。

我真是好生气。没见过这么恶心的店家。但是BOOKING最后答应说你入住完成我会把差价退你的。那么我就住吧。谁让我倒霉呢!

结果没有过几天看帖子发现网友预订这个酒店也发生了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我的内心好塞。

然后我也提前和店家联系,希望他不要因为我申请了退款就不给我房子。我还是会去住之类的话。她就表示不明白我说什么。我就告诉他这位网友的经历。希望网友的经历不要发生在我身上。店家就说,这种客户满意度总是有概率的嘛!然后我强调不要在我入住当天取消我的房子。也不要带我去要走半个小时的其他酒店。她说不会的。我说那你又不退差价。我只好入住啊。她说这个是政策啊。要遵守规则。

然后就到入住了。

第二天走的早,早上6点44的火车6点20就出门了。经典来了。一出了一楼大堂。我朋友直接被当头淋水了。莫名其妙好嘛!!!走的急,所以也没有反馈给老板。

一直到我回国后,我发收据给BOOKING并且附带了中文说让BOOKING退差价。

然后就和这个婆娘吵起来了。

她一开始表示不明白我说什么。

我回复她,告诉她说我是发错了邮件地址了。顺带和你说一声就是,我们离开早上被水从楼上淋头了!

她回复说,这个关我什么事嘛!这不是我的责任嘛!

全篇邮件没有任何一个字提到抱歉或者吃惊。

我真的觉得那盆水就是她倒的。除了她,没人知道我们那么早出发。

我真的太郁闷了。

我告诉她,我会告诉全部中国人不要去你的店铺。

她说我在敲诈她!

大家说,到底是谁敲诈了谁嘛。

住宿四 la spezia一晚图片

这是check in的大堂,很多的装饰,装修非常复古,没有开灯。

房间反正和图片一点都不同。估计她那些图片都是拿来忽悠人的。

家私和灯都非常的旧。

住宿五 罗马 3晚

住宿五 罗马 3晚

入住时间:10月13日入住-10月16日退房

酒店名字:BLAM HOLIDAY-S.MARIA MAGGIORE GREAT VIEW-SUITE 3

酒店地址:在罗马termini出来走路5分钟大约600米,圣母大教堂对面

酒店预订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1448068

酒店价格:人民币1911元3个晚上不含早餐,不含每人每天3.5欧的城市税。

入住感受:四点五颗星

优点:

空间很大,窗户景观完美,风筒风力非常的大,装修风格很好看,不过我入住的时候没有床幔。交通方便。

缺点:

共用洗手间让我感觉非常的苦恼,虽然有3个洗手间,并且有两个洗手间是带淋浴系统的,但是感觉非常的头疼。主要原因可能是有一个淋浴洗手间太小,没有挂衣服的地方。另外那个虽然空间大,但是别人总会有人把水撒的一地都是,比较麻烦。没有洗漱用品,没有拖鞋。有毛巾但是3天一次的卫生和3天换一次毛巾,非常头疼。

住宿五 罗马 3晚图片
  • 地址:Calle Tenorio, 8,安达卢西亚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龙达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蒙特利里欧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龙达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老城区、埃尔塔霍峡谷和C More X4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

住宿六 龙达一晚

入住时间:10月16日入住-10月17日退房

酒店名字:Hotel Montelirio (蒙特利里欧酒店)

酒店地址:新桥边上

酒店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montelirio.zh-cn.html?aid=304142

酒店价格:160欧 一晚

入住感受:4.8星

优点:

这是唯一感觉正式的酒店。感觉卫生很干净,洗手间很舒适。房间风景也非常的好。坐在酒店就已经将风景收入眼底。有洗漱用品。晚上月亮照着你入梦,早上仙境般的山谷唤你早醒。

缺点:

性价比普通。阳台比较小比较坑爹。无拖鞋。没有免费停车位。停车在龙达公共停车场12欧一晚。个人感觉。性价比略低。主要风景阳台太小并且不是伸出去的。我觉得住其他地方差不了太多。

蒙特利里欧酒店(Hotel Montelirio)图片
住宿七 格拉纳达两晚(极力推荐)

入住时间:10月17日入住-10月19日退房

酒店名字:Palacio Almagra(帕拉西奥阿玛格拉公寓)

酒店地址: Mirasol, 18, 格拉纳达市中心, 18009 格拉纳达, 西班牙

酒店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palacio-almagra.zh-cn.html?aid=304142

酒店价格:158欧3晚

入住感受:4.99星

优点:

装修太爱了!!!!这种阿拉伯小清新太让人喜爱了。装修每一处都非常的有心思。比如说纸巾很可爱。卫生非常干净。入住超级方便,因为是密码锁。附近100米有大商场。去哪里都十分的便利。房间装备非常的齐全,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咖啡机,微波炉,碗碟。风筒风力巨大,是最大风力的风筒一会就把头发吹干了!花园露台非常可爱!!!!!

住宿七 格拉纳达两晚(极力推荐)图片

缺点:因为新装修,还是有点儿装修味道。但是这阻止不了我对这里的喜爱。

Trivao Ramblas

入住时间:10月19日入住-10月22日退房

酒店名字:Trivao Ramblas (特利沃兰布拉酒店)

酒店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100米从机场大巴做A2或者A1到加泰罗尼亚一下车走100米就到了!!

酒店预订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trivao-bcn.zh-cn.html?aid=304142

酒店价格:375欧3晚 不含城市税

入住感受:5星

优点:

两房一厅。可以同时入住4个人。3个阳台。欧式阳台简直不能太爱。超级大厨房设备齐全。两个卫生间。风筒风力很大。地理位置超级超级的方便。附近有超市大商场。去加泰罗尼广场喂鸽子也非常的方便。

缺点:

只有一卷纸巾。不过这个可以自己买。

Trivao Ramblas 图片

Day one 10月6日 出发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感觉说了好久,终于步入正题了。

香港机场的我,离开老公后,前一秒还眼湿湿,后一秒看到空荡荡的座位脑子里面浮现我要去拍照,拍出一副孤单无人敌的孤独感,然后愉快的自拍了起来。

脖子挂了一个枕头。大毛衣的穿法是对的,在飞机需要一件敌的住空调的衣服,尤其是长途飞机往往越坐越冷。围巾可以不用带,显得人好麻烦的样子。牛仔裤也是可以的,简单最好。皮带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洗手间显得特别的麻烦。

机舱小TIPS,来我们划个重点【唇膏,护手霜必备!!!!非常的非常的重要。机舱好干燥啊!回程的时候因为我擦了资生堂的维生素E唇膏,感觉连嘴里都不那么干了。然后我回程飞机没有护手霜,一整段旅途下来,加上最后那段长途飞机,你简直无法想象我的手和脚多了多少死皮,而这些死皮都是因为机舱太干燥行成的。回到家第二天去了一趟美甲铺修指甲,美甲铺老板都惊呆了!她从来没有见过人有这么多死皮的。搓一地,那个恶心。所以保湿非常重要!!!】

晚上23点20分起飞,完全没有必要化妆出行。

并且窗外都是黑色,其实是没有必要选择靠窗户的位置。如果你是一个屎尿屁特别多又麻烦的人最好选走廊边上。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不仅麻烦,东西还特别特别的多。

慕尼黑国际机场
  • 简介: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国际机场位于慕尼黑市区东北方29公里,是欧洲重要的机场之一,位于德国第三大城市——东南方巴伐利亚州的慕尼黑,是德国第二大机场(仅次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并为欧洲第九大机场。

经过漫长的10个小时长途飞机,在德国时间的早上6点多到达了慕尼黑。转机入境,又是一轮安检。空调到是很暖和的。到达转机口变稍稍安心。连上慕尼黑机场的WIFI。

德国人很讲究环保洗手间没有擦手纸用的都是擦手巾,擦了又回收起来。

趁着有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先洗漱刷牙,化个简单的妆儿。

(所以我随机行李。电器电池,手机,充电线,耳机,水杯,充电宝,化妆袋,一次性厕板纸 来,划个重点【出门在外一次性厕所板纸,VERY IMPORTANT!!!】,湿巾,纸巾,唇膏。)

我的小化妆包包,可以挂起来。很实用。

化好妆,等登机。一会下飞机就能欢快的High起来啦。

转机中。

机舱小零食。

飞机上的美景

这是从慕尼黑飞威尼斯的风景,飞机朝着南边飞跃阿尔卑斯山脉飞向平原。这是靠飞机左侧的窗口位置拍的照片。太阳照在蜿蜒的小河上面,反射的太阳光,让小河变成一条银蛇,美极了。

美丽的山。从飞机往下望过去有一种不一样的美。山上还有积雪呢。

接近威尼斯的位置拍摄的照片,远远的可以看见连绵的雪山。很壮观。

不过我隔壁坐的大叔则认为我这个左侧靠窗不是最好的位置。因为靠近威尼斯的时候。上午接近威尼斯时间9点多的光景。如果坐在飞机的右侧窗口。你将俯瞰美丽的威尼斯,座落在波光淋漓的海平面上。美丽又壮观。

可惜了我。这次能看到雪山美景,看不到太阳刚刚升起来照耀威尼斯的美景。

来,划个重点【如果你是从慕尼黑往威尼斯飞并且是上午飞。建议坐飞机的右侧窗口位置可以俯瞰威尼斯。左侧的话呢,可以看阿尔卑斯山脉,也十分的美丽。】

一个多小时候到达美丽的威尼斯,气温有点儿凉快,天色非常的美好,出发前看别人朋友圈灰蒙蒙的还表示特别大新。。到达时间是2016年10月6日,威尼斯时间9点多,气温不知道。如果穿一件单衣可能会冷。不过如果你在太阳里面的话,那么可以穿单衣。只能说太阳十分热情。没有他的时候你很崩溃。

Day two威尼斯-漫长又惊险的一天

• 简介: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是意大利威内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的民用国际机场,座落于威尼斯泰塞拉岛上,距威尼斯市区8公里。

威尼斯机场的转盘,很美丽。

威尼斯机场拿上行李那一刻就是心跳的一天开始。

告别了网络的我。

下飞机后便蒙了逼。

幸好我很机智。

威尼斯时间10月7日早上9点30,坐上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快速机场大巴。

(威尼斯机场大巴分两种。一种快速一种不是快速。反正我直接在网上订购的快速。

威尼斯机场大巴预订网址稍后揭晓。

其实住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也还行,因为威尼斯直接有水上巴士去圣马可广场。)

打开手机漫游数据。没有WIFI只能开联通漫游了。

然而联通漫游这个渣渣根本上不了网。但是不过还是能打通国际客服电话的。短信也是可以收到的。我很抓狂啊,大巴上不停打电话给联通。要知道外面的风景美死了,可是我没有时间欣赏诶。天蓝的想染过色一样。可是联通根本就没有料的。一直给我说24小时回复24小时回复。没一会估计半个小时不到。我就抵达了威尼斯的mestre 火车站。

没有了网络的人,继续懵逼。

我什么酒店的预订单地址都打印了。就除了威尼斯和罗马的。因为这两个地方是用airbnb预定的。怎么也没有考虑到没有网络这件事情。(纸质文件的好处是,至少你没电没有网络的时候你就只能依仗纸质传统文件了噢!)画个重点【所有的酒店预订单,记得都打印好。最好是当地语言为主,英语为辅,中文最后。因为问路至少要别人能看得懂不是】

找民宿

机智如我。

早在定民宿前就提前认识了一下民宿的位置。边上有一个喷泉的。先找到喷泉先再说。找到喷泉后马上打国际长途给老公让他登录我AIRBNB账号,把地址和电话给我。

拿到电话和地址后,开始新一轮寻找活动。脑子笨怎么也没有想到用离线地图,或者说打开了离线地图我始终还是没有太选择相信他。而是求助边上的人。

这个区域人真少啊,都是像别墅一样的房子,和零星几个人。

刚好有分两队人准备进去商店。于是我便打起了他们的主意。

神奇的是两位大叔心电感应很强。他们一瞅就发现我很需要帮助呢。全部回头看着我。就等我开口了说。

此刻的我十分尴尬的说,有一种,你选老子还是选他的错觉呢。

咋整呢这下,然而再一次读懂了我尴尬的表情很NICE的开口说,It's ok,you can ask him!

彻底松了一口气有没有,那么就问另外这位吧。结果是NO,I don't know here.

于是我又盯着那位OK大叔。他就一直站在那里等我问这个人,如果这个人帮不上,他还可以候补的死样子有没有!!!

意大利人也太可爱了吧。我问他,知道这怎么去么?他说恩,应该呢就不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先进商店买点儿东西噢!买完东西我可以用车子带你去。

神马?车子带我去噢!我是等还是不等呢?直接上陌生男人的车感觉很不安全的说。我可是一名前凸后翘的美女子啊!乱上别人的车好危险咧!

还没有等我想完,大叔已经买好东西出来了。他打开车门。然后我没有拒绝他帮我搬行李。

大约100米远的距离我们就找到了我要去的路,不过我去的地方是11号,我们找到了5号。最后为了省时间还是。大叔从我这里拿了民宿老板的电话打给她。

住民宿的缺点无外乎你要问人去哪个酒店。说了出来别人都不知道咧。通常民宿是没有名字。或者说有名字也不会人人都知道。

然后又开了100米折回在一个地方等。民宿老板娘来了。乐呵乐呵。反正我也不知道他们说啥。总之老板娘哇哈哈哇哈哈的大笑。后来临走,我要求跟大叔合影。大叔问我你知道这样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吗?意大利人手势多的很。他说,你们中国人好疯狂诶!然后呵呵哈哈。我们道别了。原来民宿好近就是我们看到5号左拐了。其实人家是右拐就是了。

民宿老板娘跟我说,幸好啊,我们意大利男人们就喜欢帮你们这些年轻女孩子的忙咧!!然后又是一顿哈哈

一边进屋一边介绍她两只大狗!

这狗长得好粗犷。虽然同是贵宾,跟我们家的贵宾比起来差距有点儿大。

可能是因为我AIRBNB头像有我和我家YOYO的美照,所以老板对我很是友好。

这是我家贵宾

这是民宿家的贵宾。哈哈哈。尽显野兽本色。老板说他和她分别叫野兽与美女。虽然样子粗狂了点点。但是还是好喜欢被别人摸摸。

这就算是接待室吧,意大利大妈在熨衣服。很干净整洁,很恬静的样纸。

老板娘让我坐下后。给我摊开纸来划几个重点。哪里好玩啊,怎么走好啊,怎么坐车呢。。。

在我告诉老板娘我明早8点就坐火车走后。老板娘说,那你真心是要快了噢!今天有你忙了哟!

速度提着行李入住。

后花园还挺美的!

威尼斯的路很多很复杂,不留神很容易把自己给弄丢了。老板建议按照黄色大路来游玩。

当然也画了几个重点观赏地点。

公车怎么坐多少钱。

除了贡多拉比较贵。

还可以选择做公交船。通常是7.5欧。

威尼斯边上的岛BURANO.MURANO.上岛是8欧大约40分钟上岛。MURANO以玻璃制作文闻名。BURANO以彩色岛闻名。下午6点后就没有船回威尼斯了!!!!!

经过后花园。小咖啡桌。

爬上小楼梯。很快就到房间了。

房间相对宽敞。卫生间是公用的也很干净。

这是早餐。免费早餐内容十分十分的丰富啊1!!!

房间还有小装饰!!虽然比较简陋但是也十分有心思啦。

拿好钥匙入住后。速度趁着有WIFI 打给老公视频电话报个平安先。一边聊一边下楼。刚好遇上老板娘。老板娘看我在视频还跑来跟我老公打招呼。竟然呼来了她的两只狗。说要给我老公介绍一下她两个生命最重要的小家伙。美女和野兽咧!!!!

我也是醉了!!!!感觉很像去了朋友家里做客呢。(后来回国聊起来,我老公说,感觉老板娘看着很吉普赛人,面向看起来和刚刚看的电影里面《消失的爱人》里面那个抢一个独自旅游的女人的钱的坏人很像。,一个人出行,我就是逍遥自在了。因为有行程要忙,顾不上挂念老公。反倒家里的人要天天担心我呢!)

出去看看这个不一样的国度

这小区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们无比大,巨大的垃圾桶啊!!!!贼大!!!如上图。

第一次来到这么远的国外,第一次看到老爷爷和老太太在别墅院子里面晒太阳,哇。真心羡慕的说!国外滴老太太老爷爷好会享受生活呢。

别墅就是上图了。可惜我入住完出来老爷爷和老太太回去了。估计晒够了。

惊险的坐车

从民宿出来走50米就到喷泉喷泉位置有小卖部。我就是在这个小卖部遇到威尼斯大叔把我送去民宿的。经过小卖部再往前走一会儿大约100米就到公车站了。

在公车站我开始犯愁了。

这才想起我从国内换的100欧。100欧一会儿上公车怎么给钱好。民宿老板说了1.5欧就可以做6或者6L去威尼斯的罗马广场的呢。然后我发现还有几美金在口袋。要么给他2美金如何。正考虑中。发现边上还立着一个自动售票机。既然有自动售票机。想必买票上车是必须咯。

就是这个自动售票机给我了一次很惊险的回忆。

我拿出了100欧元,尝试买票。但是感觉机子好像是没有电的感觉。哪个按钮都不亮。如果要走回去小卖部换钱真心好远的说,起码又多走2 3百米了有没有。我又很不想回去换钱。又想买票赶紧去威尼斯岛了。

手机又没有网络,又没法问度娘。(只怪我习惯了大天朝不带现金出门的恶习。)

然后我就开始求助了。求了一个一个不会说英语,虽然很热情的哇哇哇说半天,但是我还是决定寻找下个人的帮助。

又求了一个,人家走了。

然后我想起,我经过公车站边上的时候看到蹲在地上玩三星手机电池的小伙子,感觉也就是15 6岁吧跟我165 差不多高,瘦瘦的穿一件连帽灰色卫衣。我心想他那么有空坐在地上玩电池想必有时间教我买。

然后,我发现他也并不懂英语。但是他大概是明白我要买票,100欧太大。于是经典来了。他站了起来准备帮我。然后我忘记我为啥要把钱给他了。他拿着我的100欧带着我往前走到一个大堂,然后问人。别人摇头。出了门,他还想往靠近MESTRE火车站的方向走。然后我就说前面看起来没有店铺之类。然后他就拿着我的100欧带着我往回走,走去喷泉位置的小卖部,一边走一边拿着我的100欧并没有要把钱放在我手上的意思。我也是觉得神奇了。要帮我你可以带我去,要么不帮。一直帮我拿着我的钱是几个意思嘛,我内心有点焦灼,有点担心。到了小卖部。问了老头子。反正我也不知道他说什么老头子反正就是摇头。我提议就是我要买东西。但是老头也是摇头然后我们就出了小卖部。出了小卖部边上是有一家银行的。

我指着银行,内心想老子就是不想走回来这么远换钱才寻求帮助。这倒好,还是走回来了。我问他这个是银行噢!我们去银行换钱吧。他就NONONO摇头。一边摇头一边说change。他估计只会这个单词。我就十分不想让他帮我了。我问他,CAN I GET MY MONEY BACK?他也不是太想给回我。就一副听不懂的样子不停和我说changechange!我耐心有限啊。我直接左手抓住他的右臂,右手从他很紧的手里拿回了我的100欧。然后走进了另外一个药妆店铺。我很想甩开他。一拿回自己的钱我就跑进了这个药妆店铺,询问能不能换钱。店主很愉快的答应了竟然。换钱的时候,男孩也进来了。换好了钱。1张50欧2张20欧一张5欧和几个硬币咯。钱在我的手上。然后,出门。神奇了。这个男的还跟着我。他一副誓要帮助我的样子。跟着我走回公车站又要自动售票机。

然后,他还是提供帮助。想要帮我买票你知道嘛!然后我就给他2欧硬币。他就塞进机器。然后机器也是没有反应的又从下面吐出来了。

然后他就说,fifty.fifty.(我在心里想哈,这人到底是什么毛病。为啥问我要50欧!mestre到威尼斯岛10分钟路程。老板说了公交车6路只要1.5欧。我给他的2欧就够了!他问我要50欧!几个意思啊!!)

我皱眉问他FIFTY?

他点头点头。

我很犹豫,也很懵。我就在心里想我干脆装作听不懂,给他5欧吧。看看他到底怎么买。

我就给他5欧。

他接过钱。然后开始找孔往里塞。

上面有一个孔。比较窄(我估计应该是出票口。)因为他比所有的钱都窄。奇葩的来了。他把钱摊平了塞发现钱多了1-2CM后,他就把钱从中间对折再对折后,再次往里塞!!!我心想,这他妈脑子是有病是吧。我没有知识也有常识啊!机器辨别钱的第一条就是钱要平整。这样往里塞。机子要嗝屁好嘛!我就说我来!我就拿回了2欧的硬币!在我用右手抓住他左手臂左手伸过去拿我的5欧的时候。这兔崽子突然假装肚子疼的模样扶着肚子蹲下了。刚好边上有路人经过。我大喊。HELP!速度趁他不留神把那个折起来的5元从蹲在地上的他的手中抢了回来。拿回自己的钱以后。我的肾上腺素已经彪至顶点了!!!速度往mestre跑啊跑啊跑。刚跑出去没多远我还回头看看他。有跟着我啊!吓死老娘了。在接近mestre地下隧道的时候我简直吓出冷汗。因为隧道基本没有几个人。要是在隧道被他抓到我就太恐怖了!

一路狂奔。最后进去火车站里面人多起来才稍微淡定了一点点。

火车也是可以去威尼斯的。

只是买票这个事情嘛!

排队买票的时候发现虽然我抢回了我的5欧。

但是可能内心害怕过度在逃难的时候不小心还是把那5欧弄丢了。也可能掉在我排队的位置。反正已经找不到。

一刚开始也是懵逼不知道怎么买。摸索了一会儿之后买好票。打了票就等车了。

威尼斯买票的话呢。其实有中文买票界面。信用卡付好款。

一般都有电子显示屏的。自己看屏找站台。火车来了。就打好票上车就行了。

意大利的火车都是不用安检直接上车。如果是现场买票的话呢,一定要打票。不然抓到要罚款。如果是提前网上买好了。记得要么打印纸质要么手机要有电噢!网上买票不需要打票。

打票很简单。有个小机器在站台。把票塞进去。打个孔就行了。

威尼斯美景

这是火车接近威尼斯的美景。

下了火车

走出santa lucia火车站第一眼印象。超级无比巨蓝的天。从威尼斯圣马可机场那一刻到此时都享受着新鲜的空气和被洗过的蓝天。

威尼斯的蓝天是被画匠染过色的蓝。蓝的有点难以置信。

随后开启我暴走的行程。

先来一枚冰淇淋。

淡定的海鸥宝宝。

不知道什么桥。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Porto Rialto,30100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著名的小桥。PONTE RIALTO.威尼斯里亚托桥。景很美,人很多。站在桥上看大运河。下午时分。太阳照耀在河面上,像是撒了一地的星星。闪闪发亮。

• 电话:+39.041.52.00.345
  • 地址:Cannaregio 3931-3932, 30121 Venice, Italy
Galleria Giorgio Franchetti alla Ca' d'Oro图片

金屋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因为花了太多的时间在其他的地方。结果我到达钟楼的时候已经不能够登顶了。这十分的可惜。希望大家算好时间玩耍。不要错过了主菜啊!

我就是典型错过主菜的人。

在小街小巷子耗费太多时间的我,一来到圣马可广场就被他的美色给惊艳到了。

太阳宝宝照在圣马可大教堂上金灿灿的。洋葱头的造型可爱又美丽。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真是惊呆了呢。

• 电话: +39 041 271 5911
  • 地址: San Marco, 1、30124 Venezia、意大利
  • 简介:公爵宫又名威尼斯总督府,建于814年,是一座拜占庭式建筑,总督府往昔为政府机关与法院,亦是威尼斯总督的住处。

被阴影半遮面的威尼斯总督府Doges。飞狮正严肃的看着我。

Palazza Ducale图片

海鸥在空中自由的翱翔。

暮色中的威尼斯

夜色降临,我来到了海边。

飞狮上的海鸥!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追赶落日

要趁着太阳下山之际搭上大运河的小船啊!内心很着急。再不上船太阳伯伯就要下山了,下山就没啥可看了。

于是,我再一次奇葩了。

沿着海边我走了两个水巴巴士站都没有买票,最后又经过了一个贡多拉船站,问了一下能不能和别人拼船,结果当然是NO啦。实在没法在等的时候我在第四个水巴站买了一张公船票,7.5欧。

下一趟船7点20去罗马广场的。

正在等船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这一副美景。

美啊,太美啦!一点不比马尔代夫的落日差啊!

太阳照在棉花糖一样的云层上面绯红绯红的。太美啦!

那刻的我只想上船,我要上船追赶这样的美景有没有啊!

然后7点12的时候,(注意这还没有到点)船来了,大波人马涌进候船厅。我也进去了。看了一下是到

Punta Sabbioni 这个站的。

反正我之前没见过这个站,反正手机也没有网络,我寻思怎么滴都不会出去了威尼斯吧,应该是威尼斯里面的哪个站我没留意的哈。

管他呢,我就上船了!没有网络的人竟然如此的任性啊!!!!我要为此付出代价!!!

拍完如下3张照片后,,我就上船了!!!!!

完全没有P图!!!全部原图上传!!!

船票儿!

一上船以后那就是找美丽的位置啊!船头最好了!!风景最好正对着落日呢!!!

于是一顿咔咔!1

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天色已经变成超级深邃的蓝色,在这种蓝色的映衬下,晚霞显得更加红的可爱。

就这么咔咔好几张照片后,我坐下来继续咔咔,一边咔一边问我旁边的大叔。

大叔大叔啊,这船呢去威尼斯那个站啊?

大叔说,这个船啊!他啊!this boat is going to the opposite!!!

啥子!啥子!!你说啥子!!!OPPOSITE!!!我英语不好,可是opposite 这还是听的懂的!!!

你能想象我的心情吗?

一个女的,

一个人飞了去欧洲,

她木有网络,

顺带还想起了民宿老板娘说有两个岛6点后没船回威尼斯!!!

这岛该不会没船回去了吧!!!

我一看,这船刚离开岸边5米!!!我真的很想跳船可是我不会游泳。我走进船舱很想叫工作人员回去,让我回去,这才5米。回去就行了!但是又觉得好像不好。为了我一个人全船人给我耽误了不好!你们中国人就是事多不看目的地乱上船害我浪费时间。这种罪名我也承受不起。

于是我又出了船舱在船头坐下了。

我在问大叔。

大叔大叔啊,这船要开多久啊!

大叔说,

这船啊大概半个小时啊!

纳尼?半个小时?are you kidding me ????千千万万只草泥马从我的脑海里奔腾而过!!!!这事可不好整啊!!!姐姐我真的好方张!!!好方啊!

我说,那咋整啊?这还有船回来么?

大叔说,别急,让我来给你用google看看哈。。

一看,还有一趟船回威尼斯。

我心急如焚有没有,欣赏美景的心情也渐渐消退了!

这船是咱下船以后才开对吗?

大叔说,

对的。我们19点45到那个岛,晚点儿呢。是20点有船儿回去圣马可广场咧!!!!

真滴吗?真滴吗??我问大叔!

大叔说对的呢!别担心了!!!你瞧不是你坐错船儿,你也看不到这么美丽的风景不是!

别人可都看不着这么美的威尼斯!(想想也是有点儿道理。幸好我还是能回去的,要是今晚回不了威尼斯,你说可咋办啊!!我第二天早上8点24的火车去维罗纳的说啊!!!第一天来就给我整这么多事啊!!!)

船儿慢慢飘进海中。我也慢慢看到了飘在海平面的威尼斯。

天空和海面画成了三种颜色,美丽又壮观。

随着船越行越远,天色也越来越黑。

• 开放时间:8:00-12:00&17:00-19:30
  • 电话:041 522 78 27
  • 地址: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 简介:建于1565年左右,由意大利伟大的建筑师安德烈亚.帕拉弟奥设计,风格非常古典,灰白色基调的内饰显得朴素低调,但绝美的穹顶又无时不刻让人感觉到庄重和大气。

威尼斯对岸的圣乔治马焦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在海面上显得孤独又美丽!弯弯的小月牙,翘着小鼻子嘟着嘴望着这个孤独的教堂。

焦急的回程

很快威尼斯便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后来我能看到的只有船儿前行鼓起的浪花。

天是黑色的,海也是深邃的黑。

随着船儿进入深海里,

真的好怕怕的说。

要知道,

我一个人,

不会游泳,

没有网络,

像一名断臂壮士在海里飘,

她还越飘越远那种!

幸好大叔还在我旁边,陪我聊一会天儿。

他安慰我说,不用担心,一会下船可以陪我去买好票看着我上船再离开。

原来大叔来自瑞士,他在IWC工作。他去威尼斯度假,住在我们船去的岛。

说第三次来威尼斯了!之前都住这个岛,这个岛好啊,消费低啊!第一次和老婆来,第二次和情人来,第三次了,他一个人之类之类吧。。又给他两个孩子的照片我看啊!BLABLA。

时间过得漫长,又快!!!就要靠岸了!

我顾不上大叔之前说跟我一起买票这个事情。我直接冲去了船舱。我很焦急,我很方,我只想回威尼斯啊喂!!!

一边跑一边拿出20欧来准备一下船就要飞奔买票了!姐是一枚急性子!!

然后,事情是这样的我站在船舱口,等下船。

我带了零钱包,零钱包上有一个扣,平时呢,我是把扣扣在皮带扣位置,然后零钱包放进牛仔裤的口袋里。

拿完20欧以后,我就回头看看大叔又准备下船没?回过头就发现零钱包不见了!

当时心很塞!!!我在脑里回顾,感觉没人接近过我啊!!!虽然素问威尼斯贼多,不是偷你钱就是偷你的心!

EXECUSE ME !这1分钟就给我偷了,也太厉害了吧。

但是,我是个乐观的人。幸好我拿了20元钱出来了呢!!至少可以买船票回去还是能回酒店的不是!!!虽然不见了一张5万额度的信用卡和100来欧元!!我打算接受这个现实。但是下船的那一刻,我零钱包上面的铃铛响给我带来了希望!!!!

原来是我太着急了。我是太着急忘记把他塞进口袋,所以它吊在了皮带扣上了!

谢天谢地!!你说如果不是我有一个扣。这种慌乱着急的情况,他就这么掉地上然后你再也找不到的可能性是很高的。我还是很醒目的嘛!

下船第一件事就是奔去售票处!!!姐姐急,急着投胎简直!!!

在售票处,我看到瑞士大叔在张望,估计再看我有没有买到票!

买完票后,大叔给我说你看就在这里等,是8点开船别上错之类的话吧。

我要求跟大叔留个影。。。要知道,我很焦灼,整只手都是斗的,拍了三张,每张都是晃悠悠的好模糊!!!

这尼玛第一天也太刺激我了!!!

这是我的防盗防自己的小零钱包,造型就是这样,一个钩子一个铃铛,不用的时候塞进口袋。

它跟了18天,流离浪荡,最后还是顺顺利利回来了呢。

建议网友们最好也这样准备零钱包。被偷了再买一个,每天放个70欧进去差不多了!

回到圣马可广场已经晚上8点半了。这个时候威尼斯的游客稍微少一点儿。进去圣马可广场里面有人在乐队表演。

这个时候我,我太大的闲心看这个。我要奔去vadafond或者Wind 任何一家店铺我要买张电话卡。

运气不佳的是他们都关大门了。

我再次经过的饭店的门童看到我就打招呼,去的时候经过他说你好,回来经过他又打招呼阿尼哈涩哟!

小伙子还蛮厉害嘛!!!!

哈哈哈哈

回到民宿

一路狂奔。这一天我暴走了21869步!!原来感觉从圣马可走到santa lucia还挺远的。起码走了30分钟,我还是全程用奔跑的方式走的。

无惊无险10多分钟到达mestre。下车回民宿,那个路上简直了一个人也木有的说。才晚上10点的说啊!!!根本木有人!!!也睡的太早了。都去哪了!!!

回去的时候,两只大黑狗死命吠!!!我蹲下来摸摸他们,摸的时候就不吠,不摸马上又继续吠!!!合着是不让走的节奏。

回房洗洗刷刷看看手机。

关于联通国际漫游能通话能发短信,但是无法上网这个问题。

最后网友的提议说可能有些代理wap的设置会导致无法上网。我脑子灵光一现想起以前的手机的确要设置。现在iPhone根本找不到设置的位置。又百度了一下,让我突然想起前一个月去日本安装了一个VPN。就是这个VPN导致我完全无法上网。

随后设置后,竟然真的可以上网了的说。只是,尼玛这是石器时代吗?只能发出去文字,连语音都发不出去。

我真想说,联通你56元人民币一天的网络漫游太坑爹了好嘛!!!

只是终于我第二天早上也是有了联系我小伙伴的方式了。

【千万不要指望联通漫游能帮你】

Day 3,4 funes山谷

去维罗纳

早上6点点半起床,

洗漱收拾!

8点出门,把钥匙丢进信箱。

8点15分左右到达站台。

如我上面所说,直接进隧道看电子屏幕,会告诉你上哪个站台。

所有的火车站每个站台都会有电梯上去,所以,如果有行李千万不要傻傻的自己抬上去,没有必要噢!!!

上到站台后,我就和我此次2位的驴友们汇合了!

小伙伴行李装备那个简陋的说,一人一个背包。导致我两箱子显得特别的不好意思。

小伙伴很憨厚nice的脸,让我感觉特别的安心。

非常的投缘,头圆!!!聊着就上车了。聊啊聊就忘记了时间。

既我前一天不断坑自己之后,新的一天,我又开启了坑队友模式!

坐车没多久之后呢,过了一个站,当到第二个站的时候,我耳朵里隐隐听到,VERONA。阴阳怪气的VERONA,反正其他也都没有听清。然后我也没有看此时的时间!也没有说要拿手机看看到哪里了!然后我的直觉说差不多了就这个站了!

刚刚好,小伙伴在威尼斯买的手机卡重新插进去,忘记了PIN码。也就意味着没有PIN码就别想要用这个卡。她正抓狂中。也是木有网络。于是乎,我们三个人全部都没有网络,也就没有了再次确认的心。反正听到了。也觉得差不多,(我真没想到维罗纳跟威尼斯之间还有2个站,因为之前订票人家就是1小时的车程)于是,我把他们都喊下了车。

然后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说。

下车后我就去问的士,去维罗纳机场要多少钱,125欧!啥子!125欧!!太尼玛贵了吧。我租车2天整整租车费也才40欧。这打个的去机场要这么贵的吗?这个时候我也没有意识到我错了!

我知道维罗纳的火车站到维罗纳的机场很近很近的,基本是全世界离市区最近的机场。但是我也没有觉得我错了!

我就去问别人怎么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啊!在国内我是看过机场大巴只要15分钟就可以到的,花不了几个钱。但是呢,他们说这个嘛不知道。

然后刚好我租车的租车公司在火车站有一个提车点。我就问他,我在你这里租了车噢!订单号是这个你看看。要不我就直接从你这里提车。到时候也在这里还车行不行。

他说好!!!

我喜出望外啊!这个感情好啊!省事啊!

然而,他说我们是半自动车子!!

我开不了,真的开不了的说!!

那么只能去机场了。

那么租车公司的人就告诉我了,怎么去机场呢。他说你先坐火车去VERONA!在坐SHUTTLE BUS去机场。

啥子!你说啥子!!!坐火车去维罗纳!!!

这里不是维罗纳吗!!!

当然不是咯,笨猪!!!这是Vicenza!!!

然后他还很nice的帮我查查下一趟去VERONA的火车几点开!下一趟火车去VERONA大约11点多开。票价那个贵噢!15欧一个人!还有一趟下午3点多开便宜,一人4 5欧吧。反正我们从威尼斯岛维罗纳定票是8.9欧而已。然而下错车的代价是无限大的。时间是未知,钱也是百花!

关于这一点,我想起了没有出国前朋友的的劝阻,觉得我提前买好车票固定了行程限制了自己只是为了省几块钱很不可取,应该要玩累了再走再买票。

这个我是不大赞同的。当然一次性把行程定死了全买了票也不对。

但是提前买票这个事情是对的。 这就是最能说服朋友的例子。

提前买票,你能与之那趟车行程时长最短,最实惠,你可以做最好的判断。买好票直接按照火车时间去火车站这才是真的不浪费生命。

试想想,你人到车站了,车子下午才开,这不是浪费时间吗?或者说车子现在开价格是你定的3倍。总之,不事先核查就是比较失策的方式。

话题岔开有点远,拉回来。

于是问题来了!

欧洲的火车都是不设检票的,直接上车。直接下车。但是偶尔运气好,你会遇到查票!查票如果查到你逃票的话,这个惩罚就大了。一人80欧的罚款吧。然后我们三个意囧,就在考虑这是逃票还是不逃票呢!!!

最后下定了决心要逃票额。

富纳斯山谷

Day 4 5 佛罗伦萨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儿童4/2/1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至周日 8:30 - 19:30,13:30 - 19:30(十月至六月),每日 8:00-15:30(六月至八月)
  • 地址:Piazza Bra 28,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维罗纳竞技场是在意大利北部最大的罗马圆形剧场。如今,是维罗纳最重要的音乐会和歌剧表演场地,是城市的著名歌剧节每年夏天的焦点。
维罗纳酒店
佛罗伦萨美景

Day 6 LA Spezia

• 地址:Viale Italia - Porto Mirabello, La Spezia

Day 7 8 9 罗马

罗马假日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 地址:罗马中心区(Municipio I)VIA FIRENZE 30. 00184 ROMA
  • 简介:一家地道的川菜馆,主打正宗川味美食,干锅,砂锅,各类小炒,烤鱼。样样都有,布置温馨雅致,让你仿佛感觉在成都的宽窄巷子旅游一样。
罗马街景
其他几天

Day 10 神奇龙达

Day 11 12 小清新格拉纳达

Day 13 14 15童话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