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夏了夏天,浪不完的海边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夏了夏天,浪不完的海边

• 出发日期/2017/01/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夏季 购物

前言

去三亚并不是第一次,但是这次依然是激动的心情,对于我来说,人生是什么?就是每年寻找一个适合的地方去呆呆,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这次去的还是几年前去过的三亚,因为回忆很美好,所以想踏着以前的足迹再来回味一次,重游三亚

防宰攻略:

1.强烈建议,不要在景区买东西,景区的东西不管是茶叶还是工艺品,都是外面自己买价格的好几倍,而且,在景区买东西,很有可能有人诱惑你说包邮,如果你觉得这个问题不大,价格你出得起的话,那你就准备当一个冤大头吧,在景区买完东西,东西邮寄回家后,你买的东西可能少了一半或者只有三分之一都说不定,这样的例子并不少,在三亚是很常见的,因为你不是本地人,你不可能回家了还为了这个东西再飞回去找景区理论,而且就算你有这个闲时间,但是你也没有证据啊,所以这个不在景区买东西是认真的,不要上当哦

2.然后买门票,景点一般的都是在网站订票比较划算,很少有人跑到景点去买票,那样可贵了,还推荐一种方式就是上面说过的交流群,在群里买门票也是可以咨询的,在群里买的门票比现场买便宜多了,这个不需要质疑,但是有的景点甚至比网站还要便宜,如果你是个聪明人就赶紧去咨询一下吧

3.买海鲜,三亚的海鲜有点容易被坑,主要是你在买海鲜的时候要注意商家的手是不是帮你拿的死海鲜,最好你是自己挑选,因为自己挑选比较放心嘛,然后海鲜装袋的时候要注意把水沥干了再上称,也可以把袋子底下扣个洞,让无意或者有意灌进去的水沥掉

第1天

选择酒店方面是个难事,亚龙湾的希尔顿酒店,酒店是亚龙湾的前列酒店,如果你想要一个不一样的度假方式,又想要有时间泡在酒店,不妨去入住一试

酒店的环境很好,毕竟是国际集团旗下的酒店,配置也不会太差

喜欢这个浴缸,在室内,仅仅一个透明的玻璃门,就可以在泡澡的时候看看外面的景色,这样泡澡很惬意

床是软软的,很洁白,干净又舒服,房间整体空间很大

卫生间比较狭小,然后洗漱台也很小,打扫的倒是挺干净的,卫生方面没得挑

酒店整体是蛮欧式的,装修很大气,晚上的时候灯光亮起来,就感觉是蛮富丽堂皇的样子,像一个宫殿

我们是去的这家店,大名,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小名,四川小胡子,听店名应该就知道,四川风味,嗜辣的朋友记得要来,这简直是不可错过的,这也是我几年前来过的店,当时觉得海鲜深的我心,这次再来品一品,回味下我心中的味道

椒盐皮皮虾,我们买的很大一只的那种,皮皮虾椒盐的做法真的很不错,很赞,虾肉非常的有弹性小炒青菜,这个是到店点的,荤素搭配嘛

油焖基围虾,虾壳与虾肉分离是整道菜的亮点,基围虾其实也没买太多,但是竟然也够了

一只大龙虾就炒成了这样一大盘子,。真是满满的一盘虾肉,吃的可过瘾了,虾肉辣辣的,吃的过程内心台词就一个字,爽~

香辣芒果螺,芒果螺味道很入味,是最入味的菜,为什么呢?因为螺肉小呀,而且每颗螺都炒开了,但是也正是由于螺肉小小的,吃起来总觉得不过瘾,写到这里,我又在怀念三亚的海鲜了,余味无穷啊

第2天

亚龙湾试婚房,这是电影里出现的场景,有没有感觉到美美的,当然了,只是看着美美的,如上图,有没有看出来不妥的地方呢?这个浴缸在外面,我在想,如果你泡着澡,这里植物那么多,万一有什么小动物跑到你的浴缸里面,而你的浴缸上面都是泡泡怎么办呢?这个你肯定就注意不到小动物钻进了你的浴缸,这就可怕了,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番想像了,反正个人觉得设计的不太合理啊

房间是挺美的,各种家具配置也还不错,但是好像很多人说过,住在这里会有很多小动物的来访,会让人感觉到很多意外之喜的,胆小的就是惊吓了

很多人刚看到会觉得,住在这里应该是不错的,但是日子长了就会发现,住在试婚房,其实是一个很不明智的选择,各种不方便,但是如果不讲究的人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咯

这是个拍照的好去处,最上面的教堂,会有很多新人在这边取景,拍婚纱照是极美的

这上面的游客很多,有些人在看风景有些人在品尝美食

这样翠绿的山峰,有没有感觉很舒服,我想那些登山爱好者应该极是喜欢这样的大自然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个景点大有来头,这是按照国际级森林公园标准开发的公园,其实整体公园并不是很大,但是胜在是在山上,空气清新,不管是走到哪里都远离了城市,呼吸都是最舒服的氧气,纯天然的大自然氧吧

景区里面很多小动物,就像进了动物园一样

过江龙索桥,这个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站在高高的摇晃的桥上体验一番一览众山小的诗人情怀

造型逼真的一只游龙,飞龙在天~

入眼都是一片葱绿,这一天在景区过得很舒服

第3天

晚上的鹿回头必须需要约一波了,鹿回头公园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三亚湾,属于一个山顶公园

这里有美丽的梅花鹿可以观赏,可以喂草,但是需要收费的,而且,梅花鹿很聪明,估计是有惯性了,你喂一点点草人家根本就瞧不起,只有一大把才能吸引到它们

鹿回头也是个爱情圣地,很多情侣也是在这里许下了他们的海誓山盟

夜晚城市的繁华模样,都倒映在我们的眼中

最后下山的时候,我们是坐的观光车,因为今天也算是走了一天了,比较累

第4天

南山寺,这是个充满禅意的景点

景区非常的大,建议在天气好的时候坐景区的观光车游览,当然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更加要坐游览车了

南山的素斋也是不可错过的一大特色哦,素斋以仿真出名,明明不是荤菜,却做出荤菜的样子,而且,口感上也尽量做到荤菜的味道,几乎是以假乱真了,我想在去南山的这一天,体验一天的素斋也是很不错的

观光车,造型很独特

南山寺里面很多不同的殿堂,每个殿堂都跑一遍下来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了,但是心里是充实的,每次都带着心愿去参拜,也是一种很好的礼佛方式

第5天

景区里面特别热闹,就像穿越到某个古代的朝代一样,除了像我一样一脸惊喜的游客,还有很多一脸微笑的工作人员

还不时有街头表演的演员在景区里面活跃气氛,他们大多是穿着古装,打扮的像模像样的,然后脸上画着浓妆而来

三亚千古情景区最重中之重的重点就是舞台剧千古情了

用画沙的表现形式和讲故事的手法给我们展现了三亚的历史与传说,其中不乏巾帼英雄冼夫人,一位女中豪杰,还有落笔洞的传说,故事情节很紧凑,演员们表演的很有张力,也很吸引人

看表演的时候我是很投入的,最喜欢的是鹿回头的传说,还有冼夫人的北京音乐也很好听,当然演员们表演的也很好咯

千古情的表演拉动着像我这样的观众的心弦,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终于知道千古情表演的魅力,非常的吸引观众的眼球,全程无尿点,真的很棒

三亚湾,记忆中三亚湾的夕阳是最美的,没有之一,所以来回味回味

形形色色的人们都来看海,站在沙滩上或者水中,感受夕阳洒下来的昏黄的光辉

情侣、家庭,人物各个不一样,还有逐浪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