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_☆)九寨沟黄龙【20年后的重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端午(☆_☆)九寨沟黄龙【20年后的重游】

• 出发日期/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前言

感谢这次旅行,让我和哥哥下定决心入手了单反。

选择去九寨沟完全是偶然,随手在去哪儿的周边游里瞅瞅有什么短途旅行的目的地,刷出来的基本上都是九寨沟。所以,那么,九寨沟还不错?双飞价格才1000快,看到这里我一下子就心动了(我真的不是广告)。哥哥上一次来九寨是96年,整整20年,而我上次来也是初一的时候,算起来也有13年了,但对于九寨沟的记忆还清晰的犹如昨日。

跟哥哥说了这个想法,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去九寨,那得买个单反!于是,我们两个以最高的效率定了双飞团,买了相机和镜头。在出发前突击找摄影高手王老师补了补课,背着装备我们就上路啦。

【关于九寨要不要报旅行团】

我的三天两晚团——第一天全天九寨,第二天上午购物,下午黄龙,第三天早晨飞机回成都。

九寨沟并不是一个度假形的景区,和之前去的台湾和新疆很不同。它的景点就是九寨沟和黄龙两个,几乎没有其他可以玩儿的地方。九寨沟玩儿一天足够,黄龙半天即可。并且,即使是旅行社也是只管送到景区大门,景区都是自己玩儿。所以我觉得如果不反感早起和一些微微的购物点的话,报团是很有性价比的。我的团费1000快,双飞。如果要自由行的话光是双程机票就要1600以上。

预览图

九寨沟

藏寨

黄龙五彩池

黄龙风景区

DAY1.九寨沟一日,疯狂拍拍拍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我们的飞机是早晨6点的25的,3点50就起来出发去机场。我几乎一夜都没有睡着,并不是因为要去旅行太兴奋,而是。。。下午喝了太浓的咖啡没有办法睡着。出发的前一天在单位加班到凌晨2点,整个人水肿的像一个大猪头,自家单反处女秀怎么能不美美的呢!我就在网上狂搜排水肿的秘诀,最终锁定喝浓咖啡。然而,结果是,不仅没有消肿,还被迫熬了一个通宵。果真是。。一个大写的作。。。

好了,不废话啦,经过45分钟的飞行,顺利落地九寨黄龙机场。一下飞机就是冷气袭来,我赶紧去洗手间换了针织衫,想着,既然来了就顺便画个眼线吧,没想到。。打开我的kiss me液体眼线笔的瞬间,黑色的墨水喷涌而出,糊了一手。原来是因为高原气压太低水都流出来了。我真的是一个大写的心疼啊,建议【带固体和膏状化妆品】。

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就抵达了九寨大门口了!

咦,后面怎么有一个面无表情的大灯泡?这位小伙伴在临行前两天突然决定要一起来,毅然决然的多交了500大洋,跟我们塞进了一个团。对于这样的灯泡,我只想说:请认真帮我和哥哥拍合影。

九寨景区里吃东西并不太方便,我们先在沟口吃了包子玉米香肠,饱饱的进沟,做好了不再吃饭的打算。10点进沟,导游约定5点出来,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九寨沟景区是一个y字形分布。左上的主要景点是长海和五彩池,右边主要是五花海(最美的)、熊猫海和珍珠滩瀑布。交汇处则是著名的诺日朗瀑布。y的下半部分,我觉得大同小异,稍逊色于上面。从y的最下端坐车进入,让我想起了第一次来九寨沟的一个悲催的小故事。那一年我才初一,和爸妈单位一起包车来玩,一车有很多同龄人,那些小朋友在进沟看到九寨宛如仙境的水色时都忍不住大叫起来,赞叹“太美啦!”而我,静静的坐在车窗边上,如远离尘世的尼姑一样,默然的(据说是这样)看着美丽的景色,一言不发。我妈,我亲妈,忧心忡忡一本正经的问我“女儿啊。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对于人间仙境也无动于衷?”虽然时隔多年,但我仍然能够清晰的回忆起我妈那张焦虑的严肃脸。

10多年过去了,我终于在观光车路过第一个海子的时候,佯装一个正常孩子一样的大叫“好美啊!!”然后被哥哥和舟哥一脸鄙夷的盯着。

终归,我还是没法做一个正常人。

我和哥哥都最喜欢这一张。阳光刚刚好~~醉倒在九寨的夕阳里。

九寨沟

这个大红围巾真的太值了,拍照利器,还很保暖。淘宝上40多块一条,张辛苑同款,你值得拥有!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车子开到长海时,天不面子的下起了雨,但这完全不影响哥哥的拍照热情,立刻开启了拍照模式。作为一个毫无经验的模特,哥哥吐槽我,看了照片后,我吐槽他。最后,灯泡舟终于无聊地看不下去,也加入了摄影师行列。光学原理怪哥哥+感性构图怪舟哥,竟也愉快的上手了。

淡季的游客不多,想找人为我们拍三人合照很挺不容易,幸而刚好碰到一个也背着尼康相机的大哥,一口气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看我们是新手,还好心的叮嘱了我们几句。

长海

松鼠完全不怕人,激情四射的啃着游客丢下的食物,有时候啃的太用力,果子直接掉下来滚到游客脚边,小松鼠也顶着大胆跑来捡回去继续啃。哥哥最爱各种小动物,自己松鼠一出现,我这个模特就下课了,还算顺利的出了一张松鼠的小片,真的好可爱。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五彩池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水色美得一塌糊涂。

之前找不到拍人像的好感觉,直到拍到这张照片。

虽说拍好的秘诀就是不看镜头,但是,我还要和哥哥的合照还是看镜头的好看。必须说,舟哥是一枚合格的灯泡,下次还带他玩儿!如果有个妹子一起就更好了。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简介:电影《英雄》的取景地之一,有大量的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

三个单反小白一路拍一路研究,才看了两个海子就耗了两个来小时,理科男认真起来真的是没完没了,我在后面像妈妈子一样催着他们抓紧时间,直奔y右上的日则沟,从箭竹海下车,前往熊猫海。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据说熊猫海的名字是因为大熊猫喜欢在这里喝水。熊猫并没有看见,却看见了很多可爱的小鱼。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哥哥和舟哥又是一阵拍拍拍,我又只有像赶小羊羔一样的把他们赶着去最著名的五花海。虽说是淡季,但五花海依然美的不可方物,感觉就像一滴蓝色的眼泪,晶莹纯洁。

五花海

当当当当!上面就是在五花海拍的我超级满意的照片啦!自从我摆了这个pose之后,游客们开始了一场大型的cosplay。

哥哥调好参数,我也给两位摄影师拍了一张合影。舟哥看到这图第一反应竟然是“翔哥,我们真的老了!”简直胡说,哥哥明明只是成熟了而已。

上面这张好像是舟哥最喜欢的风景小品,摄于五花海。

我很喜欢的树洞女巫照。

以及被我用魔法迷住的哥哥,看眼神就知道了。(舟哥的狗粮可能要翻了)

五花海

这个侧面是哥哥的创意,我有偷偷睁眼看哥哥闭眼的样子,他那个认真劲儿,就好像马上会被王子亲的小公举一样,萌呆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诺日朗瀑布人真的是很多,很难有拍照的机会。哥哥说20年他来的时候,诺日朗和珍珠滩都可以自己去涉水玩儿。现在只能远远的看啦

诺日朗瀑布

这么长的曝光时间,手拿着拍几乎没有花,给哥哥点个赞。

舟哥这张还有点模样。

哥哥看起来已经很累了。

晚上服装秀

晚上去看了旅行社安排的节目,和第二天升级的五星级宾馆以及土火锅一起加了400块。两个男生对表演完全没有兴趣,哥哥直接累的睡着了一会儿,我却是带劲儿的看完了。很爱最后的这个民族服装秀,每一套都好美。

住宿很OK

在抱团的时候,介绍说酒店的条件可能会比较差,但实际上大大的高于我的预期,床很干净,也有24小时热水,还可以借吹风用,我已经是很满足啦。吃了很多10元一斤的车厘子,饱饱的睡了一觉,黄龙见!

第2天.藏寨+黄龙升级拍拍拍

藏寨

6点半起来,7点出发,但并没有觉得很困。第二天的行程,上午就是传说中的买买买了,分别去了玉石点、藏药点和牛肉厂,我们三个小年轻仅仅就买了一堆牦牛肉。最后一个购物点是藏寨,会有银饰贩卖。藏寨开始一个出片子的好地方,斑斓的色彩很适合!为了配合这个风情,我也把头发盘了起来,换了玫红和蓝色的披肩。

最让我惊喜的是这里长满了蒲公英!回成都工作之后几乎在没有吹过蒲公英。吹性大发,吹吹不停。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奇峡路36号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中午大巴车开回川主寺吃午餐,这时我已经感觉到自己有一些高原反应了,头在晃动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痛感,但还可以接受。所以吃了饭还是要听哥哥的好好当模特。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从川主寺去黄龙大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导游开始像大家推销各种抗高原反应的药,车里的中老年人很多买了,我也是去租了一件衣服。黄龙的温度在有阳光的时候并不比九寨沟低多少,但是一旦阴下来,或是太阳下山,温度迅速就降了下来。我们三个为了能多留一点拍照的时间花了80块钱做缆车上了山,事实证明并没有比步行上山快多少。

黄龙风景区

黄龙的步道风景很好,很有一种绿野仙踪的既视感。游客更是比九寨少,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对比着舟哥手机的样片,扎扎实实拍了好一阵子。

黄龙五彩池在黄龙山的最顶端,继续爬山的过程中能明显的体会到高原对体力的消耗,路边是不是能看到因为高原反应而吸氧的游客。这一路遇到了很多可爱的鸟儿。

下山路上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池子,水色也很美。因为导游一直搀扶着那个严重高原反应的游客走的很慢,我们三个又慢悠悠的拍了起来。

这张图其实有点儿拍花了,但是哥哥这么陶醉,当然要留下来了。

这幅绿野仙踪,是我的作品,还不错吧!

黄龙风景区

俩哥们执着的研究着怎么拍瀑布、水波和树叶,我是累的赶不动他俩了,默默的往山下走。

这张照片拍了好多次,这么长的曝光时间终于有一张不模糊的。哥哥说这张到放到婚礼上。

对于瀑布有着蜜汁兴趣的哥哥,这张我最爱。

到达五彩池时看到我们一个团的一名团友直接倒下了,导游小伙子一路跑上来背她下山。

此时太阳已经落山,淡季的水色配合暗淡的日光等于一个大写的不给力。但我们三个还是卖力的拍着,这一次舟哥终于拍的不像路人甲了。

其实和这张一起拍的还有很多合影,拍的时候舟哥嫌弃我们太腻歪,一脚踢翻了狗粮大喊“好了好了”,罢工抗议。我一看,确实,有点腻歪。

黄龙五彩池

讲真,大家去高原一定要用最专业的防晒霜啊。我这次去高原,虽然也是吐了50倍PA+++的防晒霜,但是第二天去黄龙明显已经晒得不好了,脸开始发红,而且起了很多小痘痘,用四川话说就是晒lia了。

松藩土司藏家精品客栈

离开黄龙已是接近晚上8点,到达土司藏家酒店时已经9点过了,饥肠辘辘的我们随机组合吃起了土火锅。一路旅行并没有什么交流的9个人,因为土火锅的缘分坐在了一起,两个来自唐山的70后大哥,一对来自哈尔滨的60后夫妻,一对来自张家口的80后夫妻,以及我们三个来自成都的8090后,喝着青稞酒开怀畅聊,意犹未尽,呆到深夜。70后的唐山大哥豪爽的主持着这个凑巧的饭局,60后的东北夫妻跟我们这些小辈絮叨着夫妻经,给我们秀的一手好恩爱,80后小夫妻一直淡淡的陪着,8090后的我们介绍着成都的游玩想要一尽半个地主之谊。其他几桌土火锅早已散去,只有我们这桌欢乐的玩儿着。突然我好像穿越回了古代,大家的装扮都办成了长发长袍,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路途中相遇,一见如故,把酒言欢,结义金兰,互留地址,然后此生都难以再见。多年后孩子遇到了麻烦,带着一个地址去东北找爹娘当年结义金兰的兄弟避难……好了好了,我的脑洞太大了。

遗憾的是,忘了拍一张大家的合影。

松潘土司藏家精品客栈

DAY3.返程

匆匆回城

第三日一早就乘飞机回成都,幸运的是,在这个“十次飞机九次黄”的九黄机场,我们的来回班机都准时起落了。回家整理看看这次旅行的照片,真的大大的高于原先对第一次单反拍照的预期,必须要给哥哥一个大写的赞。回看我之前写的台湾、新疆和重庆游记,发现我和哥哥的生活真的在一点点的变化,未来,我们还会带着相机去更多更美更远的地方,最有用我们的共同好友凡哥的一句名言来结束游记——用一部单反,为一个女人,照一辈子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