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游京郊房山坡峰岭

• 出发日期/2015/11/03

• 玩法/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北京的秋天是美丽的。大自然犹如一位高超的画师,挥洒着如椽大笔

涂抹着北京郊区的山山水水,漫山遍野的红叶如火如荼,令人想往不

已。为于京郊房山的坡峰岭就是一个踏秋赏红叶的好去处。说走就走

我们立刻驱车向西绝尘而去------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西北3公里处

坡峰岭,距离北京市区52km(32.3mi),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周口

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西北3km处,毗邻北京宝金山玉虚宫。2009年开始,

坡峰岭从一个荒山先行修通了长达6000米的山路。材料全部采用本地

山石,沙子水泥则完全依靠人力背至山上。可谓是经历千辛万苦才有

了今天的6000m山路。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与香山的红叶相比,坡峰岭的红

叶却别有一番情致。如果说深秋香山是“万山红遍,层林浸染”,那么

坡峰岭则是“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红、黄、绿、粉、黑,与蓝

天、白云交相辉映,远远望去,犹如条条彩练当空飞舞,成为流动的

色彩海洋。艳丽的色彩源自这里种类丰富的植物资源。

坡起处多以柿树、核桃、桃树、山杏、杨树分布,伴生野酸枣、野山

梨、野山菊等。半坡抬阶而上,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为重

多,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

杨树密集分布,密而不见天日,为小憩休闲放松之圣地。其中,红叶

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纵览景区,是春季踏

青观花、夏季避暑乘凉、秋季赏漫山红叶、冬季观瑞雪奇景的佳选。

关于交通

自驾车路线

京港澳高速公路阎村桥出口下高速,沿京周路行驶15.7km(9.8mi)

至周口店,驶入周张路行驶4.8km(3.0mi),偏向右转进入新泗路

(原周黄路)行驶6.2km(3.9mi)即到。

京开高速公路由双源桥走匝道进入六环路,行驶18.6km(11.6mi)

由房山梨园桥进入京石高速公路,行驶3.3km(2.1mi)由窦店北出

口下高速,右转进入大于路行驶1.2km(0.75mi),右转进入大窦路

行驶1.1km(0.68mi),左转进入阎周路行驶11.9km(7.4mi),左

转进入房易路行驶540m(0.34mi),右转进入新泗路(原周黄路)

行驶3.6km(2.2km),左转进入周张路行驶500m(0.31mi),最后

偏向右转进入新泗路(原周黄路),行驶6.2km(3.9mi)即到。

完美的一天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西北3公里处

一路上挺好走,堵点也不太多。车可以直接开到坡峰岭景区

下面,那里有个大的临时停车场。往上走,除了当地车,别

的社会车辆不让上去。从停车场到景区大门有一段不近的路

可以坐摆渡车上去(免费),但要排队等。

远远望去,令人为之一振。

进入景区,乡村气息扑面而来。

回首望,山峦重叠。

上山有明确的路标指示,游人可以根据自己体力情况决定去哪里。

傲视蓝天

各种红叶千姿百态

很有特色的农家小院

看着就那么敞亮

这里的红叶和香山红叶有一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