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夏日的夏威夷骊歌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那曲夏日的夏威夷骊歌

• 出发日期/2016/05/29

• 玩法/夏季 美食 购物 潜水

前言

海豹和贝壳壳,一年两度出游的战略必须坚持哈,去年去了新西兰,元旦去了北海道,半年中又该去哪里呢?

贝壳壳的脑瓜中灵光一闪,去夏威夷看火山呀!

对哦,这可是我多年的梦想之一呀,小时候看《成长的烦恼》里,Michael在茂宜岛与当地的夏威夷土著美女一见钟情,让我记忆到了现在,在我年幼的时光里,对夏威夷就有着一种憧憬,大手一挥,走!去夏威夷

-- 夏威夷有着无时不刻在喷发的活火山,这个真心帅炸了!

-- 美帝自驾环境优越,夏威夷自驾条件自然非常友好,靠右侧驾驶的习惯,相似的驾驶规则,难度超级低,新手几乎无压力~

-- 在这里可以飞临活火山上空,直面热气升腾的火山熔岩

-- 在这里可以在深海畅游,与鲨鱼相伴浮潜,零距离接触

-- 在这里,感受踏水飞行,凌波微步

该放镇楼图啦!

行程安排

5月28日 上海→首尔→欧胡岛 恐龙湾+喷泉口

5月29日 欧胡岛 珍珠港+彩虹潜水

5月30日 欧胡岛 观鲨半日游+平等院+Chiefs Luau at Sea Life Park

5月31日 欧胡→大岛 直升飞机游览+岩浆树国家公园

6月01日 大岛 夏威夷火火山国家公园

6月02日 大岛 黑沙滩+绿沙滩(南角公园)+彩绘教堂

6月03日 大岛 冒纳基火山

6月04日 大岛→茂宜岛 Ka'anapali Beach

6月05日 茂宜岛 "哈纳之路+红沙滩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南入口

6月06日 茂宜岛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6月07日 茂宜岛→欧胡岛 jetpack+Ala Moana Center购物

6月08日 欧胡岛→首尔→上海 返回上海

6月09日 上海

总体行程,包括飞行时间,总计13天,飞3个岛,基本精华都去过了哦~

签证与交通

在2014年海豹与贝壳壳一起同家人办过美签,参加了跟团游,当时还没开通10年签证,所以办理了一次性的美国签证,如今再次出游美国,签证手续一下便利好多好多,不需要面签了,各种材料大幅节约,有个在职证明和纳税证明基本就够了,其余材料几乎可以忽略,棒棒哒!签证我们选择了淘宝代办,手续比携程等少一些,还是挺方便快捷的。

上海往返夏威夷的班机还是有一些可以挑选的,我们选择了性价比很高的韩亚航空,飞首尔转机,比起直飞没差多久,飞机餐好棒!

岛间是必须选择飞机的...这个没办法,美帝人民也是如此,需要说明的是,如果选择了夏威夷航空,那么强烈建议选择头等舱...因为可以1人托运2件23kg的行李,而2件行李的托运费,已经完全超过了头等舱与经济舱的差价了...所以,我们这样2个人4个箱子+随身背包+相机的,果断选择头等舱

自驾游必然要租车咯,租车公司非常多,一般要么在机场,要么在机场有shuttle bus,可以快捷地前往租车公司,所以一般挑个中等以上的就行啦,夏威夷旅游还是非常成熟的,这点要放心滴。

租车公司很多嘛,所以我就用了个app——租租车,用下来还蛮好用的,租车可以比价,告诉你租车公司的位置是不是在机场内,是否需要坐shuttle bus,而且还可以帮你翻译驾照,目前用下来还算靠谱!

PS:前往大岛的火山国家公园看日落,所以必须选择四驱车哦

导航与通讯

全程使用了google maps进行导航,有了新西兰的经验,就不需要租gps导航,节约一笔开销。google maps导航与定位的地图的加载需要网络支持,建议每天出行前,在有网络的城镇里,加载一遍地图,这样就不需要再次加载了,导航与地图会一直缓存在app内。

通讯选择国际漫游+随身wifi就行了

温度与衣物

5月末6月初基本上温度是非常适宜的,白天太阳下温度比较高,大概30度左右,海岛经常下短时的阵雨,下雨就凉快到了大概20度上下,所以白天中午基本可以短袖,晚上妹子们可以加一个小外套足矣~

但是如果和我们一样会去大岛Mauna kea火山观日落、Haleakala看日出的话,大胆告诉你,去夏威夷,带上羽绒服就对了尤其是mauna kea山顶,基本是0度上下,风又大,简直冻死人

第1天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927-7424
  • 地址:Hawaii Kai,Honolulu, H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这天一定要记一笔,第一次做转机飞机,然后因为延误...竟然没赶上第二班,也是醉了。

买机票的时候,选择了只有1个小时多转机时间的航班,最后上海下大雨航班延误1.5小时,果断没赶上,不过一到韩国仁川,就有当地空姐在招呼我们了,把我们急急忙忙赶到了另一个航站楼,去搭乘5月28日晚上22点的夏威夷航空的飞机,比原计划也只晚了2个小时,真是万幸,飞抵瓦胡岛时,时间反而回拨到了5月28日的中午12点,也真是神奇

12点抵达机场,在Alamo顺利租了辆fullsize的车,人品不错,租到了辆特别熟悉的帕萨特,毕竟国内开过2年多,美版的,依然还是这个味道,走起!

简餐完毕,直接出发去瓦胡岛最有名的浮潜地点之一,恐龙湾啦~

• 地址:8699 Hawaii 72,Honolulu,HI96825
  • 简介:奇特的海喷泉。

恐龙湾附近有个叫喷泉口的瞭望点~顺道过去看了看,景色也很棒呢~

没有带snorkel装备也没关系,夏威夷海滩基本都有借的,美国人押id,我们就押信用卡,不过基本都是cash,偶尔才有几个可以刷卡的...不过在浮潜之前,需要接受一段纪录片教育,告诉你要保护这得之不易的自然环境。

• 门票价格:免费(收取1美元停车费用)
  • 地址:美国夏威夷 Pupukea, 邮政编码: 96712
  • 简介:夏威夷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世界25个最性感的海滩之一。

返回市区,天气好棒,路边的榕树好茂盛

第一天,完美!

第2天

• 电话:+1 808-422-3399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 Honolulu, HI 96818美国
  • 简介: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是一个坐落于美国夏威夷州欧胡岛的珍珠港中,在珍珠港袭击中被击沉的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残骸正上方的纪念馆。

第二天因为时差关系,起了一个大早,前往珍珠港,不过一定要记住,去的是珍珠港游客中心,而不是珍珠港本身...差点在地图上搜了去美军基地好么...

建议一大早就去,因为前往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的纪念馆是需要70分钟左右,而且前2000名旅客是免费的,去的晚,那么排队也会很久。珍珠港可看的东西非常多,时间充裕一些,可以看得比较详细,能站在美国人的角度看待二战,也是很难得的机会。

二战的潜艇与内部

标准的大炮巨舰

深海潜水

兜兜转转,一转眼已经是中午了,就在游客中心里吃了一个热狗简餐,后悔炸了...等会再说

网上买好了彩虹潜水的预约,离开珍珠港,回到火奴鲁鲁,准备开始fun dive

我们太天真了,被之前普吉岛那种超级水的fun dive给骗了...这次要完全自己潜水,普吉岛的连游泳都不用会就可以玩...而且必须要掌握好潜水时,眼镜进水和呼吸器脱落的技术,一共有2个潜水点,各失败2次后,就只能乖乖坐船上等到活动结束了...所以建议要至少会游泳!

海豹君成功了,可惜贝壳壳失败了...所以贝壳壳就戴在船上休息,但是这个摇晃的船和中午吃的热狗,不相配啊...果断晕船了...

深海潜水每次大约持续30分钟,第二回下水时,教练还抓了一个章鱼回去吃...顺便模仿下加勒比海盗!

不幸扎到了海底的海胆...还挺疼...回到海上后给吸收了...

• 地址:2310 Kuhio Ave, 火奴鲁鲁瓦胡岛, HI
  • 电话:(808) 931-6000
  • 简介:知名的日式乌冬面连锁店,口味正宗。

上船后,海豹也开始晕船了...返回陆地后,感觉啥也吃不下,酒店休息后,决定吃日料去!

夏威夷的日料算是西餐以外最大的菜系了~每天路过一个丸龟制面的店,排队真是里三层外三层,日料还真是有人气。

第3天

• 地址:Haleiwa Boat Harbor 6 6 - 1 0 5 Haleiwa Rd Haleiwa, HI 96712

早上又作死吃了早饭去出海...果断还是晕船了...强烈建议如果出海,尽量不吃东西...

说起来,本来买的是在笼子里观鲨鱼,后来看了各类评论...说是开放式的共游真心好棒,就立马改了~到了真的要下水的时候,还是有点心虚的...首先这个是在一个比较深的海面上,开始浮潜,而且和东南亚又不同的地方是,根本没有救生衣可以穿着游...纯粹自己游泳,不会的朋友们还是要早点学会呀!

手持一根防鲨的棍子,下海后,鲨鱼就在不远处游荡...说起来吓人,但其实安全还是有保障的,首先这些鲨鱼是不吃人的...就好比一直吃肉的人,非让他吃素,其实他是不乐意的,不惹到他,是肯定不会攻击你的。相对于海里的小鱼,人的体型其实比较大,这些鲨鱼食物也很充足,也没必要来和你作对,所以放下后顾之忧,尽情玩耍吧

• 电话:808-239-8811
  • 地址:47-200 Kahekili Highway, Kaneohe, Oahu, HI

中午时分,再次踏上陆地,准备去平等院看看,说起来在夏威夷有这么一座充满日式风情的建筑,还真是别有一番味道。去的当天,正好是Memorial Day...算是普通人的清明节+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各地纪念死者的日子。上次14年去华盛顿也是这个日子,华盛顿各种机车党越战老爷爷在马路上飙车,很炫酷啊...

平等院门口是一片巨大的墓地,所以很多人都在这天来纪念...竟然碰到了堵车...在夏威夷可不多见。不过美帝的祭品就不敢恭维了...什么汉堡,冷饮,可乐,苏打饼干...

日式建筑,非常精致

• 电话:+1-808-259-2500
  • 地址:41-202 Kalanianaʻole Hwy, Waimanalo Beach, HI 96795, USA

狂风暴雨后,酒店休息片刻,晚上抵达了东南角的Sea Life Park,初看以为是chef Luau...想这名字挺像刘大厨的...仔细一看,原来是chief酋长的意思...Luau是当地一种美食特色,夏威夷晚宴

钻木取火...餐前小游戏,好困难啊...

贝壳壳自己编的发带

草裙舞

烤乳猪仪式

同霸气的酋长合影

夏威夷的晚宴果然名不虚传,力荐!

第4天

• 电话:+1-808-9856000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大早赶了飞机,飞往夏威夷最大的岛屿——夏威夷岛,为了区分夏威夷州,一般都叫做big island 大岛~

从火奴鲁鲁飞抵大岛飞机行程大概是45分钟,第一次坐这么短飞行时间的飞机,还挺新鲜,不过我还是太年轻...后面飞毛伊岛大概只飞了15分钟...

机场取车后,为了登上火山顶看落日,特地选了一辆牧马人...不过这个牧马人有点坑,以后再提。

网上订好了直升机观看火山的行程,还特地选了一个无门的直升机,两边都是空的...就有个前挡风...特别炫酷啊,飞到火山上空,完全可以感受到火山的热气蒸腾

起飞啦!

不停喷发着的火山,想象中火山喷出来的都是红色的岩浆,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去观察的火山口喷发不是很激烈,所以岩浆表面都冷却了(说是冷却了,其实温度还是很高),呈现一种灰黑色的形态,不仔细观察以为是地面一般,其实底下依旧是奔流的熔岩,在缓缓侵蚀着周边的森林。火山口也散发着浓烈的硫磺味气体,第一次与火山的亲密接触,体验非凡。

飞抵火山附近,好震撼!

监测火山的科学仪器

埋藏在冷却火山岩下奔流的岩浆

火山附近被焚毁的森林

我们的无门直升机与帅气的机长!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
  • 电话:+1 808-974-6200
  • 地址:Pahoa,HI

大约45分钟的游览结束后,又去城市里的一家美式日料店吃了午餐。

趁着精神十足,前往Lava Tree 州立公园

Lava Tree就是当年火山喷发后,留存的一些碳化的树木残骸,形态各异,头一回见到

火山石好轻的~

州立公园不大,但是围绕着州立公园,其实有好几条深入地下的地缝...初时被各种植被挡着,没注意,仔细看介绍才发现,夏威夷果然是火山汇聚之地

植被与各式充满活力的植物

• 电话:+1-808-9856000

继续驱车60多公里,抵达住宿地,Volcano小镇,名字就叫火山,可见是和火山国家公园多么近啦~

booking预定了一家家庭旅馆,曲径通幽,还有个小植物园呢~

小镇上的餐厅吃过牛排大餐后,日渐西垂,这时候才是出发去看火山口的好时候

白天远眺基拉韦厄火山口,虽然壮观,但是远不如夜晚来看的,惊心动魄

夜色下火山岩浆湖的火光,照亮了天边

听说最近火山喷发了,还露出了一个笑脸~有机会去的朋友们得抓紧啦~

呆到9点多,踏着夜色,返回了火山小镇,休息一晚,明天就是火山公园之旅啦~

第5天

• 电话:+1-808-9856000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不过...今天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忘记涂防晒了...本以为只是在车内游览的...果断晒伤...跪了

我们直接沿着道路,开到了火山国家公园的尽头,然后边玩边往回走,全程大约30度公里,从海拔3000多米一直下到海面附近,明显感受到了气压的变化与火山熔岩造就的奇艺地貌

地热地貌,仿佛回到了黄石公园

Lava Tube 熔岩管道,地下的熔岩在天然的空洞内奔流过后,形成的隧道一般的地貌

一路走过,看到无数岩浆流过的标志牌

将地面都拱起来了的岩浆气泡

Holei Sea Arch 海拱门,入海的熔岩与海水的侵蚀,共同造就了这一奇观

道路附近有古代时的夏威夷原住民,遗留下的遗迹,主要是他们的日常的生活,刻印在火山岩上,时至今日,依然保存完好

路边还可以看到之前几年的火山喷发,岩浆直接将地面融化,将原先的公路毁坏后,冷却下来的痕迹

road trip的魅力,就是在自由奔走

第6天

• 电话:+1 808-961-8311
  • 地址:美国夏威夷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离开火山小镇与国家公园,我们前往KONA市,路上必然会经过一片美丽的沙滩——黑沙滩。黑沙滩为火山喷发后,高温岩浆遇海水迅速冷却,形成的颗粒细小的熔岩颗粒,漆黑如墨,讲真的,还没见过这么黑乎乎的沙石呢,而且经过时间的打磨,已经变得相当温润圆滑了,赤脚走在黑沙滩上,完全感觉不到那种涩感,黑沙滩就是地心的熔岩与大海的完美作品。

感受着这种来自脚底,自下而上的接触,呼吸着海风,融汇于天地。

• 电话:+1 808-464-0840
  • 地址:Papakōlea Green Sand Beach, Naalehu, HI 96772, USA

在国内时,还被人安利了绿沙滩。什么?沙滩还有绿色的!一定要去看看~

绿沙滩,全称是Papakolea沙滩,是整个美国的最南端的景点之一,抵达附近的停车场后,搭乘了当地居民的4X4皮卡shuttle bus,开往那片神秘的沙滩。扒着皮卡后箱的车架,震了一路,颠簸到无以复加...完全是在野外进行越野,全靠皮卡结实耐用才得以上路,就这样,还要行驶接近30分钟才可以到达。

载着我们翻山越岭的皮卡,还真是皮实耐用

绿沙滩呈绿色是因为组成沙滩的沙子是绿色的橄榄石,这种石头被海底的火山活动制造出来后冲到了岸边,再被海水长年累月磨成了沙子,形成了这颜色独特的绿沙滩,仿佛海边的一块抹茶蛋糕,清新,透彻

南角公园

绿沙滩附近,有一个非常有名的South Point Park ,南角公园,之前的绿沙滩还是最南端之一,这个South Point Park 就是全美最南端啦,没有之一!

南角公园 图片

海岸悬崖边上树立着块界牌,有个约5米高的跳台上。年轻的小伙和姑娘们,都来一个高空跳水,当天没穿泳衣,没跳水下去,现在回来了还真是有些后悔!有个十岁左右的小妹妹,跳了4次,炫酷炸了!

彩绘教堂

前往KONA的路上,还可以经过一个彩绘教堂,倒也不是什么特别著名的景点,很邻家的感觉。这座天主教堂原建在Honaunau海岸边,十九世纪后期,大部分居民开始向更温润的气候和更肥沃的土地迁居,也就是地势稍高的Mauna Loa斜坡区域,教堂也随之没落。一八九九年,从比利时来到大岛的神父John Velghe决定跟随居民的意愿,向地势高的地方转移。大家一起拆除掉原来的教堂,在骡子的帮助下,重新修建了今天的彩绘教堂。当时的大岛居民大多不识字,为了更好的普及宗教思想,John Velghe在没有任何专业绘画基础的情况下,开始用图画为居民传教。他总共花了四年时间,才画好教堂的内壁,包括六幅完整的立体墙壁画

彩绘教堂 图片

进入小教堂,庄严,却又有一丝的温柔,四周已经渐渐褪色的彩绘壁画,让我想起了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黑暗教堂,那份蒙昧时代留存下来的壁画,勾勒出了信仰的虔诚与救赎

第7天

• 电话:+1 808-326-9057
  • 地址:Kailua-Kona, HI 96740, USA

连日的奔走,决定把行程抛在脑后了,原定的准备去凯路亚古镇+怀皮奥谷被我们抛弃了,决定懒人游一下,去酒店不远处的Kaloko-Honoko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名字虽然很长,但是其实是原本的夏威夷土著们,堆建的一个fishing pool遗迹~

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图片

这里有超级多的海龟呀~缓缓地在水里漂游着,惬意极了

• 电话:+1 808-961-9540
  • 地址:Old Puako Rd, Waimea, HI 96743
  • 简介:夏威夷最大的白沙海滩之一,休闲好去处。

海龟看好,带上各种装备,开车去Hapuna海滩晒日光浴,

大岛最美海滩,人流多到不行,第一次在夏威夷海滩看到这么多人...而且过两天正好是个铁人三项赛,看到好多选手在准备。

• 电话:+1-888-3222366
  • 地址:Kailua Kona, Hawaii, 96745
  • 简介:夏威夷最高山峰,天文观测的地方。

葛优瘫到下午3点多,就是要开始准备出发去Mauna Kea天文台观日落啦~

毛纳基天文台(Mauna Kea Observatories“MKO”)坐落在Mauna Kea休眠(dormant)火山顶峰,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学,红外线和亚毫米波天文学(optical, infrared and sub-millimeter astronomy)天文台。由于这里接近赤道,可以同时观测南北半球的星空。而且人烟稀少,人造光污染影响很小,天气状况极佳,所以聚集着世界各地共十多座天文台,可以说是天文迷的圣地。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与气候特征,在夜晚,每年大约有330天是晴天,所以基本上可以放心来山顶观星哦

从KONA或者HILO出发,距离都差不多,大概3点半出发,就可以赶在5点左右抵达游客中心,必须在游客中心休息半小时以上,以适应海拔的变化(从海平面一直提升到了3000多米的海拔)

游客中心有热水与微波炉,但是没有其他的食物了...出了游客中心,大家记得穿好自己的羽绒服...没错,就是这么冷,我6月初去,温度大概在华氏45度左右,也就是大概5摄氏度,但是风真的是超级大,绝对冷飕飕的。

游客中心到山顶,大概是8公里左右的路程,这段是非铺装道路,说的那么复杂,其实就是碎石子路...坡度也不大,但是还是要求必须是4X4的车辆才可登顶~所以这时候就租一辆越野SUV吧!

一路上狂风暴雨+大雾...心中满是担心,到底看不看到成落日,不过随着海拔的升高,过了4000米,整片云海都在我们脚下

不过人品不好如我...开半道上竟然轮胎破了漏气了....原以为是气不足,胎压有显示报警,停车一看...竟然漏了,这是大概已经是海拔4000米左右的地方了...

明显可以看出

已经在4000米云海之上

这下成JEEP一生黑了...牧马人的车子,换轮胎的工具竟然锈住了取不出来...找了2辆经过的车子求助,后来一对情侣帮我们找了国家公园的ranger来,太感谢啦!

Ranger大哥身高马大,就是不一般啊...硬拔了七八次,还真给拔出来了,果然美帝食物养的壮...

高山换胎头一遭,不过幸好出发时间早,赶上了落日的末班车

落日与云海,壮美不过如斯

下山返回游客中心时,已是漫天星空,伴随着游客中心专业的讲解,在这如幕如盖,沉沉地笼罩着我们的星空之下,我们感受着传递自亿万年之前,遥远的璀璨之光。

返回酒店后,在Public Jacuzzi泡一会后,一切的疲劳都消散了。

第8天

• 电话:+1-888-3101117,+1-808-6679175
  • 地址:Lahaina, Maui, HI
  • 简介:曾在电影《阿甘正传》中出现,1月-4月可在此频见座头鲸的身姿。

在乘坐了仅仅飞行20分钟的飞机后,我们从大岛抵达了茂宜岛。如果说Honolulu是汇聚之岛,大岛是自然之岛,那么Maui就是度假之岛了,你所想象的那个夏威夷,就一定在这里!

也许你要问为什么,如果你来到了Ka'anapali Beach,这一切都有了解答

湛蓝的大海,摇曳的椰子树,沙滩,美女,冲浪,豪华酒店,一切和夏威夷有关的记忆,仿佛就好像从那扇隐蔽的门后走到你面前,透着无穷的魅力

在这里,做一个葛优瘫的少年,真的是太美妙了~

小镇MALL门口还有鲸鱼标本可以看哦

摊了几个小时后,再次驱车前往拉海纳附近的小镇,去看看大榕树公园

OMG...这竟然是一棵树...大概约有半个足球场这么大的公园,都是这颗超级巨大的榕树构成,而这颗树,大概只有140岁,在榕树里,还属于个90后呢~

在榕树下,还有个小小的集市,当地人在售卖着手工艺品,游人在树下休憩,惬意极了

休息了许久,在附近的餐厅订了个靠海的位置,边吃边享受着海风的曼妙

日落时分,夕阳如火,烧着天边的云彩

回想前几日在火山顶看落日,人生真的美好极了!

第9天

• 电话:+234-817-1233745
  • 地址:Hana Hwy, Hawaii, USA
  • 简介:风光曼妙蜿蜒曲折,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来到Maui,一定要去的,那就是那条疯狂的哈纳之路了~所谓哈纳之路,就是那条通往Hana的一条狭窄,遍布U型弯与单边桥的公路了。全程83公里,原本是土路,目前大部分已经改成了铺装道路(paved road),还有大概1/6的返程道路,依然是属于石子路(unpaved road),租车公司还不让咱自驾开呢~

这哈纳之路的后半程的那段unpaved road,我等会再说,先说说这前一段。

记得亲们,赶着早上出发,hana之路可是一个一整天的行程哦,带上干粮与水,加上红牛,let's go!

在Paia小镇——前往Hana这个最后的补给站,加完油,买完咖啡后,旅途开始~

茂密的雨林,让你和大岛与火奴鲁鲁的风光抛之脑后,透过树荫的阳光,海风吹拂,无限的弯道,这就是一场未知的冒险。

抵达Hana,一定要去Hana Beach Park,感受下那份属于当地人的快乐。老人在树荫下休息,儿童聚齐在一起做游戏,烧烤与啤酒,这就是当地人的生活。

离开海滩公园,我们再次开始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旅程,前往红沙滩。说是沙滩,实际上是隐藏于一个隐秘海湾的一小片沙滩,想轻轻松松走到可没那么容易~

在一所学校之后,有一条挂着土地主人警告标志的草丛小路,上面写着,可以通行,但是后果自负。让我们还有点忐忑,不过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果断又大着胆子出发了。绕了大概10分钟的山路后,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红色的岩石被海浪击碎后,形成了这片美丽的红沙滩,至此,我们在夏威夷已经及其了黑、绿、红三种神奇沙滩,绝对不虚此行。

• 门票价格:私人车辆: 10美金/车,摩托车:5美金/车/人,个人:5美军/人,15岁以下免费。有效期三天,两个公园通用。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
  • 电话:(808) 572-4400
  • 地址:茂宜岛内陆地区到东南海岸
  • 简介:被称为"太阳之屋“的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尺(3,055米),站在茂宜岛岛上可以看到它美丽的山坡,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一定要去看日出,是公园最美的时刻。

下水嬉戏后,到底如何返程,让我们有点纠结...再走一遍Hana之路,还是将那段未尽的旅程走完呢?

说好是租车公司不许走的...但是看了许多网友的经验,决定还是走那下半程的Hana之路

而且要说一下,只有继续前行,才能抵达哈雷卡拉国家公园的南入口,购票入场后,凭票可以在3天内免费再次访问哈雷卡拉火山国家公园哦。

国家公园的南部,完全是雨林风光,无数的大小瀑布,老外们都在池子里游泳,人太多了,就没有下水,这里是hike的好地方~

Thank god! 这段路比那段著名的Hana之路更让我着迷。

一边是山岩,另一边就是大海,不足2.5米,狭窄的道路,充满了刺激,专心开车中的海豹与贝壳壳,都没有拍照,算是卖个大关子吧,期待大家自己去发掘吧~

车技实在不佳的朋友还是别轻易尝试驾驶了...期间有十几辆车都因为车技原因...让我先行,在我身后跟车,

行驶大约1小时后,再度回到铺装道路,和雨林的不同,这里仿佛回到了大岛,草原与火山岩,再次占据了整个视野,让人心旷神怡

返程与来程时间差不多,大概总共3个小时左右,美景相伴,时间一晃而过。

第10天

• 电话:+1-808-5798488
  • 简介:餐厅经营数十年,可以欣赏茂宜岛北岸风光。

早上偷懒,原来考虑的看日出,实在是爬不起来了...要看日出的朋友记得大概早晨3点左右出门,虽然路程不远,但是大概需要驾驶2.5小时以上,还要考虑到日出时间,夏季的话,大概2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了...实在是有点辛苦...所以我就偷懒了,睡觉第一

毕竟是看过日落了,日出嘛,估计也差不多,自我安慰中...

中午在mama's fish house吃了大餐...这么朴实的名字,原来是一家高档餐厅呢...

Mama's Fish House图片

龙虾好美味

极具特色的贝壳甜点,正适合咱家的贝壳壳~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
  • 电话:(808) 572-4400
  • 地址:茂宜岛内陆地区到东南海岸

吃饱喝足,出发去看银剑花啦~

说起银剑,这是一种只在Haleakala 火山口生长的植物。银箭生命力强盛,白天须接受烈日高照的考验,晚间则在摄氏零下低温中,与大自然相对抗,即使如此,它的寿命仍然长达二十年之久。成熟后,花茎上长出数以百计的紫色花朵组成的花梗,魅力非凡,花谢后银剑便会枯萎死亡。这是来到Haleakala必定要去观摩的一种神奇植物

神奇的银剑

从观景平台望出去,仿佛置身于外星,据说NASA曾在这里进行过火星相关的实验呢

圣诞老人也来火星凑热闹啦

第11天

水上喷气背包

搭乘早晨的班机,从梦幻的茂宜岛返回瓦胡岛,我们的探险之旅还未结束呢,这里我们要安利一个特别的活动哟!

duang!duang!duang! 这就是水上喷气背包啦~

水上喷气背包,Jetpack,是一种非常安全,但是确十分刺激的水上极限运动。依靠喷水的动力将我们从水面撑起,双手操作控制杆,以达到平衡,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全靠自己的手脚平衡能力了。遇到一对同样来自上海的父女,女儿尝试了很多次,都不是非常成功,海豹很快就搞定了,嘿嘿~

之前还有个黑哥们,摔了个人仰马翻,但是看着特别有戏剧效果...所以决定模仿下...故意摔海里,好high!一定要试试!

可惜的是,贝壳壳的照片竟然没有拍到...也是醉了...要投诉啊!!!

• 电话:+1 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返回火奴鲁鲁市区,我们的酒店就在阿拉莫阿那中心 Ala moana Center隔壁的Ala moana Hotel,特地为了买买买而选择了这家。阿拉莫阿那中心是全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也是夏威夷最大的购物和餐饮娱乐场所。购物中心拥有340多家店铺,包括约90家餐厅,是夏威夷最大的豪华精品店的集中地 —— 聚集了众多高级美国品牌商店,还有各式各样的当地名牌商店。购物中心竟然还有四家大型百货商店,其中包括夏威夷州最大的 Macy’s(梅西百货店)、夏威夷唯一的 Neiman Marcus(尼曼百货店)、Nordstrom(诺德斯特龙百货店)和 Bloomingdale’s(布鲁明戴尔百货店)。

从商场的一头走到另外一头,竟然要走大概十几分钟...上下好几层的店铺,同一品牌甚至在这个center有好几家店...你可想象到这个center的规模了吧!

阿甘虾餐厅
  • 地址:75-5776 Alii Dr, Kailua-Kona, HI 96740美国
  • 电话:+1 808-331-8442
  • 简介:阿甘虾餐厅位于夏威夷大岛科纳是因为《阿甘正传》而且风靡,它的餐厅都以《阿甘正传》作为主题,在餐厅里,处处可见《阿甘正传》的影子。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小牌子 “RUN FORREST RUN " ,当你需

作为一个汉子...逛街果然是非常不擅长的...晚上8点多,就去餐厅排队了...楼上的阿甘虾餐厅 Bubba Gump Shrimp,排了大约40分钟后,才轮到座位~从侧面也反映了这家center的人气

Bubba Gump是参照奥斯卡大奖的影片《阿甘正传》里,阿甘战友Bubba开虾餐厅的梦想打造的连锁店。这个创立于1996年的特色餐厅现在在全球已经有三十几家分店,连香港的太平山顶也有一家。

个人觉得,这个虾桶是味道最棒的

餐厅特色就是各种虾呀,菜名还是和《阿甘正传》经典台词呢,不过口味嘛~体验下就好,美食的话,美国人民还是欠点火候...

尾声

这次十多日的旅程中,真是让海豹和贝壳壳,见过火山,闻过硫磺,下过海底,绑过乌贼,玩过海龟,逗过鲨鱼,乘过直升机,飞过jetpack~被海胆扎到爆,也吃海鲜到爽~

人生每一段旅程都是值得回忆的美好,与相爱的人一起从校园,走到现在,真的弥足珍贵,在未来的日子里,贝壳壳与海豹的征途,一定是星辰大海!

写到这儿,夏威夷之旅基本结束啦~顺便写写经过的几家机场。返程时,总算有时间可以在机场里转悠转悠,夏威夷的机场不算很大,但是有着度假区的特色,十分休闲放松,没有太多商务特色。

在仁川机场转机时,感觉到仁川机场的服务非常好,中文导购与超大的免税店,可以说是一大特色,据说航班数量也是世界级的~

上海浦东基本上差不多一般人都知道...设施还是非常新的,但是说特色,可能就是便宜吧!日上的化妆品免税价格比韩国、日本等免税店更低,长期9.5折,买买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