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 happy南京游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四天三夜 happy南京游

• 出发日期/2017/01/07

• 玩法/美食 徒步 人文

不咋喜欢照相的太阳神携两子出游

详细字多慎点。记住我我是太阳神🌞哦 yeah!

T65

高铁飞机和卧铺之间

我们选择了卧铺因为这个真的是价廉物美 时间非常的合适

夜晚的北京站 我们走的时候是雾霾橙色预警呜呜

对南京的空气以及我们的南京之行充满期待!

小火车呜呜呜

第1天

一下地铁!我的天!嚯!空气怎么这么好!哇我要中氧气的毒了!南京的空气实在是比北京的好太多了!湿润有很清新!吹着小风,赞!

南京的单程地铁卡。好像有好多城市也是这样的小圆片片。我觉得蛮好的(但是小儿子每次买完这个都会弄掉地上🌚)。南京的地铁不是每一站都有卫生间,所以在线路上还标出了有卫生间的站。还有一个体会就是出口多。新街口站达到了恐怖的二十多个口。

由于十二点以后才能去酒店所以我们就先来到了南京大学。一所之前觉得无比厉害的大学。进去之后因为学生已经放假了人很少,建筑物都是很有年代气息的,我们在校园里就逛了逛遍离开了。

这是一个小插曲zzz。我们本来计划去吃孟爷爷的孟非的小面,但是作为领路boss的我弄错了湖南北路和湖南路。所以我们吃了湖南路附近的麦当劳。鸡年新品哟(对霸王鸡翅这个名字格外的有印象…)也蛮好吃的哟

然后!我们发现酒店就在对面!哈哈哈神一般的误打误撞啊。乐业精选酒店。在乐业村的胡同里,我们抱着完蛋了肯定好不了的心态…住进了酒店。结果住进去之后却发现特别好!很干净房间也很大,比一般的快捷酒店好很多,而且楼下有卖很多好吃的的。而且我们三个人去,酒店也有三人间,nice!(图中为大儿和二儿…)

遇难者300000

和平雕像

晚上去吃了孟非小面,这次去的不是中午想去的那家但是找对位置了哟。做的非常的快,量适中,辣的偏多,两个儿子都不太吃辣但是也有不辣的哟。蛮好吃的但偏贵所以我给四星!

小面的门口还放着非诚勿扰,小儿子看的入神。

偏甜。这个是赠品哟 满100元赠两个小菜

猪蹄面

辣的面味道很香。

玄武湖公园…经历了无数次三人投票,经历了背叛,该票,甚至卧底…我们最后决定去!

去了之后发现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非常美的夜景,灯光打在树上,绕着湖非常的美。非常适合夜跑,人也非常的少!晚上比较兴奋在公园里很嗨!小飞机 飞喽!

灯光打在树上。夜景很美!

第2天

早上去吃早饭的路上碰到晨练的大爷大妈。发现南京特色的广场活动方式…用一个绳子栓一个网球,然后花式弹地面,动作优雅而不失活泼…

刘长兴!在一个不太好找的胡同里,百年老店慕名而去。物美价廉没有让我们失望。面条和汤包是招牌。

汤包很好吃,一咬汤汁很多。

夫子庙!普及一下夫子庙是一片地区,核心地带是一座庙。

这里就是夫子庙啦!学生票半价只要15

南京的展览馆都免票,景点的票也都很便宜。nice!

两张学生票(小儿子学生证丢了…)

孔子🙏🏻

伟大的太阳神父亲

秦淮河。有一种乌镇的感觉,很清新~

晚上去看秦淮河比较好,有灯光!还可以坐着小船看哟(晚上¥60)

夫子庙小吃街,一路开小火车 逛吃逛吃。

被人安利了炸土豆片去拔草发现不太好吃。素鹅卷好吃不过很辣微辣也辣。南京老酸奶(跟老北京酸奶差不多 喝不出什么区别)

去吃南京著名的的小吃鸭血粉丝汤。跟在外地吃的味道确实不一样!很鲜!非常好吃!

还吃了蟹黄包。蟹黄是涂在包子褶上的,不是蟹肉包子,不过味道还可以。

还在一家非常有名的店——莲湖糕团店吃了黄金锅贴(好吃,油略大)桂花糕和豆沙糕(非常好吃,小儿子后来还带走吃了呢)

下午去了老门东~里面很文艺有巷子气息有一点点南锣鼓巷的感觉,因为是淡季人不多,有一家烧饼有很多人排队(不过我后面会告诉你一个关于不站大长排也能吃到烧饼的小秘密哟),闻着很香,是用鸭油做的。人太多我们并没有买。老门东进门左边第二家还是第三家就是一个韩复兴(我们虽然买了但不是在这买的)找了两圈最后才找到,可能是在景区了,店铺人不多,我们也想着最后一天再买纪念品所以就没有买。

巷子错综复杂,角落里还藏着一家书店。

整体人很少,可能还是跟冬季是淡季有关系。

很有文艺气息,小桥流水,安逸古城。

云中捞。一家在56层的火锅店,可以旋转,转一圈大概两个半小时,可以领略古城南京夜晚的现代化气息,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停息。

一点点遗憾的是我们去这几天都是阴天,查了天气9号是晴天结果zz,天气预报并不准。

我们3人吃的四人美团团餐。178元~但是菜品种类多量也很大。然后我们都吃的不多,剩了将近两盘肉🌚

我们是第一桌去的,去了之后餐厅就启动旋转装置(转的很慢,基本没什么感觉,不会觉得晕)。

渐渐的天黑了^_^

第3天

中山陵 明孝陵 都在钟山风景区里~

中山陵

从台阶下面看非常的壮观

从上面俯视

然后!我们选择爬上山顶然后在下到明孝陵去的计划。后来证明这个计划非常失败。

这个孙中山像是在上山的路上的一个景点,中山书院。

头陀岭!最高峰。

说好的山顶公园是一群施工队,很多的路和景点都是在建,缆车还没有修好。

omg很累很多路都没修好,走起来也有些危险。

不是为了去爬山的小伙伴,不要有爬上山顶这个可怕的想法了❗️

晚上去吃了南京大排档(中山陵店)去的比较早,晚上会有一男一女的戏曲表演。

桂花秘密藕 是软的 很好吃!

蟹黄包是真的蟹肉 味道也不错但是价格略贵

鸭肉包!非常好吃!价格也好!

图片是盐水鸭,南京的特色美食,个人觉得一般…

第4天

觉得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其他地方都不是很想去。并且要买鸭子带回去,所以今天没有去景点~

去看了一场电影。在酒店的旁边,感受了一下南京的电影院。电影院很旧很有年代感的。and《长城》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

韩复兴和章云板鸭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两家店。宾馆旁边就有一家韩复兴,他家只有盐水鸭,我买了一只盐水鸭和几袋鸭舌鸭腿的小吃。然后就去了章云板鸭,他们家的鸭子分为盐水鸭,麻鸭,酱鸭和烤鸭,可以真空包装的~我买了一只酱鸭。因为这个游记是在我回来之后写的。这段更是在吃过了两只鸭子之后写的🙈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韩复兴的盐水鸭比较咸,味道感觉just so so,但是章云板鸭的酱鸭 特别好吃!味道很棒。推荐直接去章云板鸭,因为味道好,种类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