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漫记——奥地利和德国国王湖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2016欧洲漫记——奥地利和德国国王湖

• 出发日期/2016/12/16

• 玩法/购物 圣诞

前言

概要简介

本人现暂居德国某农村,趁周末趁假期多多逛逛,看看欧洲风貌,体验本土人情,品尝当地美食,游览名胜古迹,写点游记【估计算是半穷游吧】,至少做到必游景点不错过,该吃美食不放过,住的青旅,保证安全。

这篇欧洲漫记这个系列的第三季。如果有什么不足的,需要添加的,在之后的游记当中我会加以改进。请大家多多包涵。

打个广告

欧洲漫记前两季已经出炉了,外加科村彩蛋,希望大家会喜欢。

2016欧洲漫记——德国部分PART ONE

魔法森林Zauberwald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巴德伊舍Bad Ischl

维也纳Vienna,Wien

后面文章可能中英文交替出现

行李清单

文件类身份证:银行卡,现金,护照

电子电器手机:相机/DV,笔记本/平板,移动电源,刮胡刀,转换插座,三脚架,数据线,照明灯具,备用电池

日用品行李包:纸巾,毛巾,洗漱用品,护肤品 ,水杯,雨伞/遮阳伞, 笔,记事本

衣物备换衣服:备换鞋,拖鞋,睡衣

药品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清凉油

必要软件

ÖBB,Googlemap,DB Navigator,TripAdvisor

ÖBB软件上看到的票价是你在自助售票机上买到票价的一半。自己体会价格差。

花絮

好了,在写整个的游程之前先写个小插曲吧...因为是凌晨4点半的火车从柏林到萨尔茨堡,所以为了在火车站尽量少停留时间,于是就选择了晚上23:06从Cottbus-Frankfurt(Oder)-Berlin Hbf的联程火车,这样就能凌晨1:23到站,只要熬过3小时,就能坐上去往Salzburg的火车了。

可现实是。第一班火车晚点25分钟,接着就一直晚点,还没到Frankfurt(oder),系统显示奥德河畔开往柏林的车已经开了...已经开了...已经开了...

黑人问号脸???

还好有DB Navigator...我迅速查好了解决方案。

我没买票的原因是,我的学生证是可以漫步整个勃兰登堡州以及柏林的任何一个角落....

当然、庸人自扰,下了火车已经1:50多近2点了,9号站台停着一辆写有开往柏林动物园方向的车,这不正是我要等的车吗!赶紧上!

所以最终,我还是赶上了火车。

其实到底那班火车有没有开,就不纠结了。

2点半到了柏林HBF,去了麦当劳买杯最小的咖啡然后进去取暖....谁知道麦当劳居然也会关门!3点就被营业员赶出来了

这下就尴尬了....火车站是穿堂风,还好那天风不大,找了个位子坐下来,愣是没有睡觉,接着一直等到4点多,买了早饭等火车。4点23,火车如约而至。

7点46,抵达Fluda,转车前往慕尼黑。

11点40,抵达慕尼黑,转车前往萨尔茨堡。

12点58,终于到达目的地。

DAY1 萨尔茨堡

今日安排就是

萨尔茨堡要塞——莫扎特广场——米拉贝尔宫——夜景

萨尔茨堡景色

不得不说,萨尔茨堡的大太阳啊,真的好暖人,我在德国这几个月里都没感受过这样的温暖。

终于登上山啦~

提示

奥地利的车票可以在ÖBB上购买,App和网站上都行。

网上买便宜,记得要打印车票。App上买的话直接就能用。

如果是售票处购买另加=手续费。

萨尔茨堡的公交车票信息如下:

2欧1小时之内任意乘坐。

4欧24小时之内任意乘坐。

剩下显示的是学生票18岁以下。

在每个公交车站都有买,

如果在公交车站旁买的,记得上车打卡。

如果你在火车站买的话上面直接显示时间不需要打卡。

所以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要买那种票了吧。

当然还可以买萨尔茨堡旅游票,27欧24小时的。包含景点门票。我不是很推荐啊。

到了第一站萨尔茨城堡要塞。记住一定要网上买票啊,因为Standard票网上买12欧,所有景点全部包括。如果是现场买的话Basic票就是11.5欧,只包含两个景点。说实话,第三个不包的景点才最有看头,因为解说最详细,但是没有中文讲解,英文能听懂,就当做听力练习吧

其他部分景点的讲解都是有中文语音导览的,已经包括在门票内了。

当然要注意的是,网上购票自己打印。只要那个条形码完整就可以了哦,在机器上一扫就能进门了,是不是很方便,完全自助。

标准票已经包含上城堡的电梯了,这个电梯在黄山的西海大峡谷出现过。记得一定要站在最底层。只有那里才能看全1分钟不到的风景。上行时人多就将就下,下来时就能弥补了。

还有啊,如果选择步行上山的话,坚持再坚持!毕竟东欧这些国家,比方说我之前去的捷克的布拉格城堡,德累斯顿的国王石,爬的我没脾气。能不爬,就少爬爬。

因为你跑到城堡观景台一看,哎呀,都TM长得一副样子。

• 电话:+43 662 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是不是感觉似曾相识...

这个就是第三个景点所展示的历史故事。英语循环播放。听不懂的可以一遍一遍听。在后面的展览中有部分中文讲解,外加字幕。

这个是城堡内的一处,拍完一张发现旁边有个禁止拍照的图标

美美的夕阳西下

下山

所以准备做爬楼机下山啦...记得站在最底层!

这张就是在电梯里拍的,所以玻璃不干净就看得出来了

西门子说:we take you to the top

• 地址:Domplatz Altstadt
  • 简介:每年圣诞节,欧洲到处都是圣诞集市,此时的萨尔茨堡有另一番风味,更像童话世界

下城堡后有一片圣诞集市,这一片就热闹多了

欧洲的圣诞集市和北方的庙会,南方的???南方没有庙会好像,充满了节日的气息,暖洋洋的,要不要来一杯热红酒?来一点当地小吃?

• 电话:+43 662 889870
  • 地址:5020 Salzburg, Austria
  • 简介:萨尔茨堡老城区有代表性的广场,莫扎特雕塑是它的标志。

这个就属于意外惊喜...滑冰!听说这个只有圣诞期间才会有哦

马车

• 电话:+43 662 80720
  • 地址:Mirabellplatz, 5020 Salzburg
  • 简介:《音乐之声》取景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在花园里欢唱“Do-Re-Mi”。

逛完后,步行15分钟左右前往米拉贝尔宫...一座完全开放的公园

萨尔茨堡购物街

因为萨尔茨堡的购物街就在米拉贝尔宫旁边,所以怎么样走,都会逛到的~

提示:

这里有遍布全城的便利店Spar。7:30-23:00除了节假日外应该都是开放的。

你可以在里面买到基本饱食的不经加热的所有食物。

那就看一看寿司在欧洲的价格吧。一盒8欧至少。

夜景

冬天,5点天就黑了...接着看看夜景。

看桥当然还要知道桥的意义和历史

回程

晚饭找TripAdvisor 这款APP。反正能吃饱又便宜就行。因为我一个人呀

于是乎,结束了忙碌的一天。回到青年旅舍好好休息。

DAY2 国王湖(柯尼希湖)

今天安排

萨尔茨堡——国王湖Königssee——Hintersee——魔法森林Zauberwald——萨尔茨堡

一大早,8点15的火车前往国王湖。

两种出行方案:

第一种火车,我有DB25,车票7.85欧

第二种公交840,车票未知,估计9欧左右吧。

到达火车站后,选择出行方向。

第一种前往国王湖。冬天Obersee关闭。

第二种前往Hintersee。冬天湖面结冰可以溜冰。

所以我两个都去了。是不是很拼!

因为我发现国王湖没有Obersee,其实蛮傻的。感觉不值船票。

价格方面,在贝希特斯加登上公交买天票,司机也会推荐天票。9.8欧一人。

国王湖14.5欧来回。

请注意:不管你是慕尼黑前往国王湖还是从萨尔茨堡前往国王湖。都需要经过一个叫做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小镇。

去国王湖841或者842路,记住倒数第二站下,最后一站是耶拿峰

贝希特斯加登公交站

840路是萨尔茨堡——贝希特斯加登的来回公交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德国舍瑙阿姆克尼格塞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首先坐车到了国王湖,赶紧拍下车次时间表,今天的这个举动很值得。

云雾缭绕。到达国王湖...的买票点

然后因为拍车次表,到达景区后,前一班船开走了...这就导致今天的计划全部改变。10:35好像是。因此只好坐上了11:25的那班船。

于是就被迫在港口逗留...

直到船来了。一趟船要35分钟的行程,所以我到景点那里要12:00了

回头看一看

友情提示:坐船请靠右。

你坐坐面也无妨,回来继续坐左面就行

终于到了...

湖里的鸳鸯会戏水

去往Hintersee

接着就是先坐车去贝希特斯加登HBF。然后,再坐车前往Hintersee。

回到汽车总站。拍下846路公交时刻表。

846路是前往Hintersee的车。

到达站后,请及时拍下返程车次表。

路线

Hintersee和国王湖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但是今天,车上的旅客就我一个,普通的乘客一共也就5个。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游览Hintersee有两个选择。由FELIPE_WANG提供

1. 从贝希特斯加登坐公交846到后湖(Hintersee),也就是底站,绕湖一圈同时进入“魔法森林”(Zauberwald),森林很小,几十分钟就可以走完,这时候可以继续沿指示牌走到拉姆绍(Ramsau),大约需要45分钟到1小时,在小镇里面逛一逛即可乘公交846返回贝希特斯加登。

2. 和路线1类似,只是可以先坐公交到拉姆绍,从拉姆绍徒步至魔法森林,最后从后湖返回贝希特斯加登。

——谢谢FELIPE_WANG的资料提供

欣特塞湖

第一眼看到这湖有点失落啊。就这个?

南方的孩子表示,在湖面上踩一踩还是头一次....上次去西藏的冰湖、可能去的还是晚了点,湖水已经化开来了。这次就当弥补了。

我表示很激动!

其实之前自己走了一点冤枉路,导致那个拉姆绍教堂来不及去了。不过、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去看一看。魔法森林全程最多40分钟,接着前往教堂的时间在30分钟,所以整个来回是2小时20分。加上湖面游览时间半小时,整个Hintersee的时间基本控制在3小时左右。是不是半天的时间?

其实,要是夏天,我的建议是大家就深度游一游国王湖吧,听说夏天的景色是不错的。

因为夏天湖水是不会结冰的,Hintersee的特色就是坐船游览。这和公园有区别吗?!

冬天的话,你看,Hintersee都结冰了,这景色就变了是不是?!你可以踩在湖面上,上面有溜冰的,坐雪橇的,打冰球的,打冰壶的。简单的说,感觉是北京的后海?

• 电话:+49 8657 988920
  • 地址:贝希特斯加登附近拉姆索83486号

沿湖走,就可以前往魔法森林。

我保证和你们夏天看到的景色不一样!

回家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Hintersee。真的很美哦然后坐上冬天最后一班车16:44。回家了...

车上一个老司机一个我。没有人上过车...

DAY3 哈尔施塔特

今日安排:

萨尔茨堡——巴德伊舍Bad Ischl——哈尔施塔特Hallstatt——萨尔茨堡

如果你看过茜茜公主,你就一定对Ischl不会陌生。我也是出发前把三部茜茜公主看完后上路的

• 地址:Eduard-Heinrich-Straße 2,萨尔茨堡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萨尔茨堡,爱德华海因里希屋旅舍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Salzburg Süd仅需1km 。旅客们会发现芙蓉城堡、Villa Trapp Thae original Sound of Music Family Home和Gwandhaus
爱德华海因里希屋旅舍(Eduard-Heinrich-Haus, Hostel)图片

第三天早饭,还算丰富,反正对我胃口

这个是我住的三晚的青年旅社。很干净哦。前台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的。公交3路直达。在Herrnau站下车就行。记得不要跟着谷歌和苹果地图走,他俩硬是把5分钟的路程导出了10分钟,我上过一次当后就再也没有上过第二次了。

车站

然后坐车来到车站。公交150直达Bad Ischl,然后坐火车前往Hallstatt.

或者可以选择火车直达Hallstatt。这个大家可以查询软件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次。

• 门票价格:€14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位于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的中心,特劳恩河从这里穿流而过。
  • 简介:巴德伊舍小镇是著名的温泉之城,皇帝别墅,矿泉疗养之地。

时间安排上,Bad Ischl在1小时内一定是可以逛完的。就沿河边走一走看一看,算是到此一游了。

接着2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Hallstatt。

周日的巴德伊舍的街道,空空荡荡。

• 电话:+43 6132 2002400
  • 地址:奥地利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好了,接着11:03就坐火车来哈尔施塔特了。

下车请买船票。船夫售票。

这个就是船票,因为从Salzburg到Hallstatt的火车停靠在湖的对面,所以需要轮渡。单程single trip2.5欧,往返round trip5欧。每一班轮渡都和火车班次衔接,这个不需要担心。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

这个是船的时刻表。当然可能会随火车班次改变而变化的。

这个算是山顶上的瀑布了吧...

这里就是小镇的终点了。当然也是旅游观光团(汽车大巴)的起点。火车站在河对岸嘛...

• 电话:+43-5-95095100
  • 地址:Hallstatter See, Austria
  • 简介: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风景线,天鹅浮于水面,扁舟荡起层层涟漪。

今天多云,所以景色一般,想着要是出太阳,那该多好啊。

这个取景初就是大家向往的地方,可惜多云天,景色一般。我就不修图了,美景留给大家~

• 地址:Marktpl. 59, 4830 Hallstatt, 奥地利
  • 简介:哈尔施塔特基督教堂是小镇上的地标式建筑,是哥特式风格的建筑。
插曲

讲个插曲,众所周知欧洲的厕所都是收费的...连麦当劳也不例外,有些甚至是付钱后输密码进去使用。免费的厕所只在火车上提供...

但是今天已经是这次旅程第二次没有付厕所钱了。

第一次是在国王湖返程去往Hintersee的那个车站旁,没人收费...站在门口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所以我就大摇大摆进去了...我也想付的,只是这个钱不能随便给是吧

第二次就是今天了。Hallstatt简直就是旅客观光团的天地,这大巴一辆接着一辆。直接导致了,厕所的投币箱被塞满了你没听错是塞满了。在我前面排队的一对情侣怎么塞都塞不进去...所以,只好用各种方法进去了咯

虽然厕所门前还摆放着一个硬币转换器,帮你把硬币换成50cent的。但是你不让我投,那我就没办法了,厕所还是要上的

萨尔茨堡雪景

最后终于回到了萨尔茨堡,于是...

萨尔茨堡的最后一晚...惊喜如约而至...

下雪了!

美不美!

激不激动!

所以、我就得意忘形地画了个爱心

从未见过如此大的雪

这个不得不让我联想起今天的一个故事。

坐150去Bad Ischl的路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印尼人。【当然也是后面才知道的】我们在巴德伊舍下车后、他们一家直接去了哈尔施塔特,我是中途去了巴德伊舍。但是回程坐船的时候,我又遇见他们了!还好我记性好,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们,所以在说hello的同时脑补了一下

然后在自助售票的时候帮他们换钱,所以就有了后面相互聊天的故事发生了。

当然要问问个人基本情况了是不是。

男主人说我们都到中国买电力设备的。便宜!我只去过深圳,华为。

小孩就在那里巴登巴登盯着你们看。

女主人大学教授,英语很好说我们只去Hongkong,Macco,因为那里交流方便,在大陆可不行,沟通障碍。然后又说了我们喜欢自助,所以都提前买好车票并打印了下来,除了这一趟来哈尔施塔特的车票。

然后女主又balabala。说印尼太暖和了。还问我上海冷不冷,会不会有雪。我说温度虽然不低但是很冷、一般不会有雪。即使下了,到地上也就化成了水。女主说、听说今天Salzburg有雪。5、6点的样子。【功课做的真足】

然后就真的下雪了❄️❄️❄️

DAY4 维也纳

今日安排:

萨尔茨堡——维也纳——美泉宫——霍夫堡宫外圈——计划外的夜景

早上晚起45分钟、毕竟不能天天6点半起来,7点吃早饭,7点半坐公交,8点火车站门口等火车吧

最后再和旅舍说再见

去往维也纳

check out后,8点出门。然后公交站旁买车票。奥地利公交又送大礼了买张2欧的时票,吐出来张4欧的。不过我只用一次啊!

明晃晃的火车大厅

昨日的积雪清晰可见。

到达维也纳

终于到达维也纳啦!

我能说维也纳冻成狗嘛!太冷了!

可能是昨天的一场大雪导致了今天的气温格外寒冷,还是说维也纳本来就比萨尔茨堡气温低呢?难怪茜茜公主不喜欢维也纳。我觉得重要原因就是实在是太冷了。

维也纳公交

有24小时天票7.6欧

48小时天票以及72小时通票。

买票后上车记得打卡哦买票时间又不是上车时间。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因为是学生票,所以要排队,不然大家可以选择一旁的自助购票。我选择的是Grand Tour。44个房间。其实有些房间在维护装修,实际在40个左右。

排队半小时以上。

进门要寄包。记得拿出手机钱包和贵重物品。之前有听说东西不见的事情发生,所以大家还是要留个心眼的

门口泥水石块,要不是圣诞集市,门口可就一派荒凉。

爬上山坡、湖面结冰。

你所看到的这个建筑,现在居然是咖啡厅。我花了这么长时间,爬到山顶,居然看到的是咖啡厅!

还是下山坡后,旁边的这个建筑遗迹感觉很棒

参观完后,就来欣赏一下美泉宫的后花园。冬天真的是,荒凉至极。而且真的是冻人。伸不出手了。完全感受到了上海的气温

送上9连拍

维也纳的天黑的很快,加上今天阴转多云,黑的就更快了。所以,我就开启了新的模式,夜游维也纳。

晚上5点半出发。拿着旅店给的城市地图,把地铁12346做了个遍。没有五号线。

第一站:人民公园

可以乘坐U2、3 到Volkstheater站

• 电话:+43 1 401100
  • 地址:Dr. Karl Renner-Ring 3, 1017 Wien
  • 简介:参观“欧洲最美的国会大厦”,欣赏雅典娜雕像和各大厅。

第二站市政厅

可以乘坐U2 到Rathaus站

街景

看到华为了...

这张图的亮点是....

• 电话:+43 1 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Austria

接着来到金色大厅

可以乘坐U1、2、4到Karlsplatz站

• 电话:+43 1 5046187
  • 地址:奥地利 Vienna,
  • 简介:巴洛克建筑风格的查理教堂,欣赏其穹顶和两侧的浅浮雕的圆柱。

接着就在Karlsplatz这里逛呀逛

• 地址:1010 Wien
  • 简介:克恩滕大街是位于维也纳中心区的商业街,为维也纳著名的商店街。

然后可以准车到Stephansplatz站

乘坐U1、3即可

购物街吧这是...

是不是发现维也纳的夜景很漂亮啊!这个晚上逛的太值了!

当然了,街角看到这个点,然后看到韩国思密达买东西出来了,顺手百度然后我也剁手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DAY5 维也纳

行程安排

第五天早上,随便吃了点前天买的面包上路啦...

今天安排:

维也纳——白天匆匆路过城市——柏林

袋熊城维也纳旅馆酒廊店(Wombats City Hostel Vienna - The Lounge)
  • 地址:Mariahilfer Strasse 137, Vienna
维也纳街景
  • 地址:Rudolfsheim-Fünfhaus 1150 Vienna
  • 简介:维也纳最大的国际列车站

最后不能走在雪天里逗留吧。飞机要飞的...

我选择的是易捷eastjet...价格和我从萨尔茨堡到维也纳的车票钱差不多

然后坐上机场快线

和维也纳说再见啦!奥地利再见!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电话:+43 1 40008042
  • 地址:Parkring 1, 1010 Wien, 奥地利
  • 简介:散步公园,欣赏迷人自然风光,施特劳斯拉雕像是维也纳的地标。

出地铁站闲逛一下,下雪了

先来看一看城市公园。

U3可到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1010 Wien

小记

结束

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因为没有像布拉格那次在赶路,也没有像柏林那次在暴走。以哈尔施塔特为中心,一天游玩哈尔施塔特,一天游玩贝希特斯加登,一天游玩哈尔施塔特和伊舍尔,感觉很充实。

旅途中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不用担心奥地利人民说德语你听不懂,他们英语不差的。在德国,德语第一位。所以交流起来比较累...

旅程中都是一面之缘的游客。能说上话的更是少之又少,但是这就是独自旅行的魅力所在。你可以不受限制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尽情的享受。

就像一个屋檐下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德国的,俄罗斯的。只要你愿意,当然是可以与他们互相交流的。我也体会了一把的面说俄语,我说英语,但能互相理解表达的境界...很神奇吧

欧洲的礼貌在于同一个旅店中,即使是陌生人只要不是面露凶相,都会互相说hello。吃早饭时,晚到的都会对早到的人们说Morning。德语区是Morgen。同一间房间的都会先说Hello。不管认不认识。这就相当于是见面的第一声问候了吧。

当然也有睡前和所有人说晚安的人的...

另外,自己的自拍技术从level.1上升至level.2了呢...会用自拍杆,会用广角镜,会摆 pose了单身技能又丰富了不是吗?

难得的圣诞假期前半部分结束了,一次奥地利游玩算是不错了吧。下次什么时候来,和谁来,都是未知数了。也有可能再也不会来了呢。

所以一定要记录下来,留在回忆的脑海里。要结束了,怪舍不得的。傲娇脸。

这是我第一次像写日记一样,每天记录一点每天上传照片,直到旅程结束,我的游记也结束。只有极个别照片经过了ps,大概也有5张的样子吧,是为了上传ins。其余的所有的图片都是原版原图呈现。期待下一次的欧洲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