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沈阳双城记,浪花与雪的约定

攻略   >  沈阳旅游攻略   >  厦门沈阳双城记,浪花与雪的约定

• 出发日期/2017/01/04

• 玩法/摄影 滑雪 美食 环游 人文 温泉

前言

It was the most beautiful of times,

it was the most romantic of times,

it was the season of Phantasy,

it was the season of Discovery,

it was the spring of joy,

it was the winter of Beauty,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the Imperial capital Shenyang

From Xiamen,a city a thousand miles away

When the ocean waves meets the snow,

That's where our story begins,

The two cities, a beautiful openning.

那是最美的时光,那是最浪漫的时刻,那是幻想的日子,那是探索的季节,那是欢乐的春天,那是惊艳的冬天,我们从千里之外的厦门,直奔昔日盛京沈阳,浪与雪的遇见,双城记,我们的故事,由此美丽开启……

我和鋆鋆的第三次约会

这次#浪花爱上雪#沈阳之旅,是我和鋆鋆的第三次约会,作为来自两个城市的我们,来到陌生的城市相聚,却一见如故,那种感觉叫什么?我把它概括为幸运。一生中会遇见无数的人,但是与你见一个你欣赏的、合拍的、相互取悦的却是很难,能玩在一起的才叫朋友,我们一次一次的创造再聚的机会,所以我们一起拥有了几次美好的旅程。

我们第一次的相聚,也发生在沈阳,那是去年的9月份,在暖暖的夏天,一见到我们就叽叽喳喳的聊了好几个小时,简直停不下来,我那几天的旅程也相当的完美,因为有一个合拍的roommate,一个有想法的摄影师,一个甜美的萌模特,这就是鋆鋆,一个在多元文化中成长起来的华侨mm,努力又上进,对朋友又这么nice,所以认识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9月的沈阳之旅结束后,碰巧的机缘,我们要在泉州小聚几天,又是high翻天的节奏,那次一起有四十多个友友在泉州,当然,我最关注的是鋆鋆,有了这么一个国宝的旅行拍档,旅行怎么能不完美。

我个人觉得旅途中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很好的拍档,风景已在其次,不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因为无人可以分享,风景越美丽、感觉越孤单,有我的拍档在身边,我会想着用我并不昂贵的相机,用我有限的摄影技术,使出我的洪荒之力,把你拍成我的仙女儿:)

我想着和鋆鋆两个人在夏天来一次出国旅行,走远一点,我们的旅程必定会很完美,鋆鋆的工作很忙,所以,边走边看吧,美好的期望总会慢慢的实现。

#浪花爱上雪#用一个册封大典迎接了我们,二十多位旅行达人被册封为了阿哥和格格们,鋆鋆被册封为和美格格,我被册封为和婉格格,和美格格&和婉格格的第二次沈阳之旅就从这热火朝天的册封宴上开始了!

#浪花爱上雪#的伙伴们

我们的新浪团队,棒棒哒!

固伦格格

@阳光雨柔photo

关键词:人像摄影师、靓姐姐、厦门

很幸运,这次遇到了一位有才华的姐姐,超厉害的美女人像摄影师,这次出来带了5D4,还带了一台索尼微单,第一天晚上册封大典之后,我们在酒店的房间一起拍拍拍,三个女人一台戏,对拍、自拍玩high了,喜欢拍的人在一起就是干柴遇烈火,回到厦门,我们继续聚,下次,我们还有下次。

和美格格

@王鋆鋆(读jun jun或者yun yun)

关键词:华侨美少女、语言天才、我的最佳旅行拍档

十一阿哥

@好摄咖

关键词:邻家小弟、天才、婚礼摄影师

八阿哥

@娛樂達人_陳忠恿

关键词:逗比、主播

有天晚上勇哥出来串门喝茶,喝完茶就忘记了自己的房间号,一路敲门验证,吵醒一大波人,第二天被告知,你这样很容易被打死的,吼吼,能活到现在,也真不容易

四阿哥

@龙岩唐小武

关键词:瑜伽教练、文艺大叔、徕卡摄影师、好身材、土豪

开始只是觉得他很健谈,无论是在饭桌还是在景点,总是能听见他的谈笑,然后才知道他是瑜伽教练,果然有见识到超难度的瑜伽动作,原来男人也可以这么柔韧,膜拜中,突然发现是一枚很文艺的大叔,话题刷到他的微博,一看不得了,天呐,可跟平时的画风真不一样,这么文艺我都要醉了

兰馨格格

@Estella_Lin

关键词:咖啡控、才女、肤白

这张照片完全没有P过,还是素颜,要是ES化个妆的话,一定更漂亮!

十二阿哥

@犀牛大叔

关键词:小鲜肉、萌帅逗比

九阿哥

@泉州影象

关键词:型男、吹神、最抢镜模特

大阿哥

@黄橙视觉

行走58国,出书22本,《一生痴恋去大理》,《秘境南亚》等等,资深旅行家,膜拜中

二阿哥

@牯岭街少年

厦门美食大咖

冰玉格格

@小仕子

关键词:美食达人、吃不胖、美女

我们在沈阳,每天一日三餐,那不够,晚上还要必须出去自己吃,每天晚上哇,你知道那么冷,我都不敢出去,小仕子天天出去吃啊吃,为了吃也不怕冷了,我佩服极了。美女还有点冒失哦,出发不够早又堵车,差一点没赶上飞机,哦万幸最后赶上了,大家一起happy的游沈阳。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我的游记,总是都是按时间的顺序来叙述,这样子有点像流水账,但是不会乱,我发现自己有点强迫症,到过每一个景点、吃的每一餐美食、睡过的每一个酒店,非得按时间顺序把它们排列,可以说,我的游记主要是写给自己来回味的,其实这也是我记录旅行的初衷,所以在我的邮记里面,攻略的部分会比较少,只要是我个人的体验,要看攻略吗?有好多攻略达人,有需要时,我也去看别人写的玩法,非常非常周到那种。

#浪花爱上雪#厦门沈阳双城记,只有我是从广州出发的,为了及时的赶上登机时间,所以提前一天飞到了厦门,并在厦门住了一晚上。

厦门七待爱主题咖啡旅馆
  • 地址:厦门思明区曾厝垵西里48-2,近西边社公交车站

这间旅馆并不是我挑出来的,出发的前两天,在积分兑换里面发现有酒店试睡,发现这间坐标厦门,马上点进去申请了,回头订房才看到客栈的信息,坐标在一个曾措安的地方,在厦大隔壁,我在想,可以去逛一下厦大了。

确实是一间小客栈,机场打车过去不到一个小时,五十块,坐标不是很准确,到附近时,接待的美女出来接了我一下。

有一个漂亮的小圆床。

走廊里暖暖的灯光。

这是公共区域,一个书架上摆了好多书,你以为是什么书?我看了一下,是小学中学的课本辅导书什么的,没有什么文艺的书,所以看看就算了,就当装饰好了。

天气相当不错,把我的外套挂上去,然后出门走一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靠近厦大的曾厝垵,确实是一个挺文艺的地方,在这些房子中穿行,感觉还有点意思,房子虽然旧,但是经过精雕细刻,外墙的装饰,绿色的植物,所以显得精致起来。

加点颜色,果然就不一样。

走到这里,发现一小段密集的美食街,有好多种小吃

藤蔓爬上楼梯,就成了一幅美景。

这是一家客栈,叫做七色海,第一眼看过去,觉得挺漂亮,漂亮在哪里呢?客栈的名字,用了艺术的立体字贴在墙上,加了一对,蓝色的铁门,这个铁门的图案,可是点睛之笔,平淡无奇的走廊,加上一段钢铁做的拱门道,最重要的是上面爬满了爬山虎,所以看起来,已经不再是普通的民房了,文艺的气息由此散发开来。

这又是一间正在装修中的客栈,只要有特色,就会吸引到游客。曾厝安这里,发现好长一段街道正在改造修建之中,路修好了,游客越多,客栈越来越多,也会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兴旺。

夜幕降临,夜市开启,灯光下,水果摊也变得如此的可爱温馨。

麻辣烫的移动餐车,撸串串儿也是不错的体验哦,街头巷尾的小吃,往往就是这个城市最经典的美食,没有排场、只有味道。

在路边喝一杯饮料,看着同学们,情侣们在隔壁摊上买串串,也是一番美好的景象。

漂亮的姑娘,路过厦门的夜市,你成了我镜头下的风景。

路过一间小酒屋,里面有一桌朋友,正在开怀畅饮神聊,看得出来,他们是如此的快乐,有朋友就不会孤独。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真的是误打误撞走到这里的,路过就进来转了转,这里人气还挺旺的,闲暇时间慢生活的好典范。

这里有一个放生池,里面养了一些被放生的乌龟,他们懒懒的晒太阳。

这里,可以找到心中的宁静。

比如喂喂鸽子,人和动物的亲近,感觉这世界多美好。

大匠料理

这是在厦门的一次大聚,为什么叫大聚,因为有十几个人,但是非常抱歉的,我又迟到了,一觉就睡过头了,闹钟都叫不醒,等我赶到,大家已经聚了好一会儿了。

大匠是日式的风格,桌子很大,很适合一帮朋友的聚会。

一看到这张图,我的口水的掉下来,我最喜欢的鱼生,可惜迟到被我错过,所以只能看着图片品味了,感谢同行的吹神供图。

新鲜的蔬菜加上新鲜的虾,美妙的搭配。

好可口的拌饭呀,什么时候一看,就食欲大增。

鳗鱼寿司,哦,就是想吃想吃想吃。

这条鱼煎得特别的美味,日料的精华之作。

超好吃的蛋羹,可以回味很久了。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厦门机场,是我们所有友友集合的地方,很多朋友都是第一次见面,这下可以见到真颜啦!

这次来的比较早,办理好登机,托运好行李,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照,我们就去过安检了。

过了安检之后登机口,就是我们#浪花爱上雪#厦门大咖的聚会时间了,候机可能要个半个多小时。

于是呢我就在候机大厅里逛了一番,直播了一小会儿,和微博上朋友唠嗑唠嗑。

终于等到我的女神鋆鋆,哈哈哈!

飞机飞起来了,看厦门的天气多好,蓝天白云。

漂亮的小番茄,特别的甜,平时飞机餐你只放一颗,这下吃了好多颗,谢谢小叶子。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时间过得很快,厦门到沈阳,两个半小时,我们穿越了蓝天白云、跨越了千山万水,来到了盛京沈阳。

一到出口,就被新浪的工作人员暖化了,他们带了大大的#浪花爱上雪#牌子过来接机,好开心啊!

我们在沈阳的第一个大合影,每个人都是止不住的好心情。

到达沈阳也是阳光灿烂。

• 地址:沈阳沈河区哈尔滨路128号
  • 简介:沈阳华府酒店地处繁华的经济及金融中心位置,交通极为便利,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地铁2号线金融中心地铁站,距离沈阳中街,太原街约20分钟车程,毗邻沈阳故宫、北陵、张氏帅府等著名旅游景点,是您商务之旅或休闲度假

第一站来到我们要下榻的酒店,先放下行李。

伙伴们在华府酒店前的大合影。

现在每到一个新的地标,我们都会有一个大合影,记录我们的旅程很好,很好。

晚上的华府酒店。

华府酒店还真是很气派。

然后我和鋆鋆在房间里拍了几张自恋照。

床铺上放了新浪为我们准备的礼物:帽子、围巾、手套、格格服!

哇哇哇!穿好格格服,我们就去聚大餐了。

• 地址:十一纬路40号(南市百货对过)
  • 简介:各类珍馐有辽沈无双味之美誉

鹿鸣春,多么诗意的名字,这是一间饭店,而且还是百年老店。

到达鹿鸣春,已是傍晚时分。

看看字面展示墙,就知道鹿鸣春的悠久历史。

我们在一个超大的包厢里,坐了一个超大的圆桌,原来这里是一个册封晚宴。厦门大咖们都被册封为了阿哥和格格。

看我们的全家福。

阿哥和格格们在学习东北话。

然后品尝“满汉全席”,大圆桌中间的摆件就是八仙过海。

在册封晚宴上少不了拍拍拍,这美好的时刻,人人都想记录下来。

新浪辽宁全程直播,记录这欢乐的一刻。

秘制黄金菊,菊花的花瓣儿当成菜,第一次吃,原来这么清甜,这么嫩,真的是又好看又好吃。

很眼熟吧,这是新浪吉祥物小公仔,仅供观赏,不作品尝。

好吃的来啦,这一盘其貌不扬的是养生豆腐,巧克力色黑乎乎的,吃到嘴里后,然后心里就开出一朵花,热热烫烫的嫩豆腐,豆腐居然有这个味道?那个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再来一块,没有啦!再来一盘!

生拌马家沟芹菜,超喜欢这个芹菜,带着浓浓的芹菜香味,是那种自然生长的有机蔬菜,不像我们平时在菜市场的大颗大颗的芹菜,都是吃化肥,快速长大的,一点芹菜味也没有。

御点豆沙包,

茴香肉丸,

炸两样

三个女人一台戏

吃完大餐,回到酒店。我们三个女人就在酒店的房间拍起了写真,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一个小时叽叽喳喳,各种自拍,也是很happy。

和美格格、和婉格格

固伦格格

和美格格

第3天

华府天地莱星顿酒店天地厅
  • 类型:自助餐
  • 地址:沈河区哈尔滨路128号莱星顿酒店28楼(近北京街)

出来玩也不是那么轻松的哟,要早早的起来吃早餐,早早的出发,有华府酒店的美味早餐,起床不痛苦。

清昭陵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2号
  • 简介:清昭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沈阳市区北郊,是清朝第二代皇帝清太宗皇太极和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因坐落在沈阳市北端,故又称北陵。

我们的第一站是清昭陵,到了之后直播了一会儿,带了一台微单下车,后来也借给同行的忠勇了,乐得无负重轻松,可惜没有拍到几张风景照。

冬天出来旅行,穿的比较多,还要戴手套,因为低温的关系,活动幅度会变小,你们同意不?

昭陵的美,深埋在历史里,当我们去深读前清的那段历史,会被深深的震撼。

出了昭陵,我们到停车场,候车的片刻,我们跑到河上去拍了几张照片,这一张就是瑜伽教练在冰面上写大字。

这有小片的松林,残雪未融,

早早参观完昭陵,我们就去参观华晨宝马工厂,作为一个起源德国的百年制造企业,对时间的观念是非常的严谨,我们的领队一直强调着我们要准时到达。

虽然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已经对公众开放参观,但是是非常严谨的,有领队,守纪律,不可以单独行动。参观的费用是五十块钱,每天上午有几个特定的时段开始。

首先我们集体进去,统一换上参观者的服装,带上耳机,因为涉及到商业秘密,全程禁止拍照和录音,所以相机手机都不要携带,我们先到一间会议室,看ppt展示、听向导讲解宝马的历史、铁西工厂的概况、参观的注意事项等。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猿来·N年以前徒手餐厅
  • 地址:朝阳区德惠路与建设街交汇(德惠路上)
  • 地址:康平康平镇中心街345
  • 简介:该店装潢温馨、设施配备较全,闹中取静,环境舒适,交通出行方便快捷。

第4天

• 地址:康平康平镇中心街345

早餐

沈阳康平冬捕节

听说要去参加冬捕节,非常的兴奋,想象中是万里冰封,一网捕捞到无数鱼的那种场景,我们到达的时候,这里人山人海,在人群中艰难前行,终于到达了一个开幕式的现场,原来看的只是一个表演,不禁有点失望。然而看表演也是很难,因为这里并不是一个剧院,而是很大片的空地,中间围起来做节目表演,可惜观众太多,我们无法靠近,也无法拍摄到理想的画面,在会场周围转了一会儿,干脆跟着几个小伙伴啊,走到田野边,冬天的田野,被冰雪覆盖,非常的美丽,终于在这里捕捉到了,几张冬天的景色。

零下二十的温度,地面上的水都结成了冰,晶莹剔透,覆盖上面的雪也是硬硬的,白白的,在白雪的映衬下,冬天的枯草越显金黄,这是在南方的城市看不到的景色。

走到这里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冷,因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穿的很暖和。一套超厚的加绒保暖内衣,外面在套上棉衣和绒裤,袜子也是加绒加厚的,脚上是防水防滑的短靴,加上手套和帽子。一点都不冷,真的,可以肆意的在雪地上踩踩踩,听那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回到了童年。

冬捕节的会场,用四面雪墙围了起来,这个墙真的是用雪砖做的,挺厚,挺结实,可以翻越,这个温度下面它也不会融化,真的,第一次亲眼看到雪砌成的墙,好有意思。

会场有好多好多的气球在天上飞,其中。还包括这一只热气球,它真的很大啊,下面有一个吊篮,点火之后,气球就带着吊篮里面的人,往天上升了,不过这个热气球被绳子系住,不能飞太高,主要用作会场的展示,虽然不能去坐一下,但看到也是开心的,这么鲜艳的气球真漂亮!

看今天天气多好啊,天空那么蓝,风儿轻轻吹。

彤福园

午餐

沈阳温泉
温泉餐厅
  • 地址:沈阳沈河区朝阳街23号
  • 简介:沈阳茂业华美达广场酒店紧邻地铁一号线中街站B出口,附近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距北站很近,距桃仙机场方便快捷,交通、观光、购物、旅游极为便利。 酒店所处的朝阳街,正是素有“流金的街,淌银的路”之称的,有着四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中街路(近朝阳街)

第5天

兰卡威餐厅

餐厅的名字挺好听的,兰卡威, 是我2017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这个煎鸡蛋,用保温灯照着, 暖暖的,看起来很好吃。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 9:00-16:00 周一闭馆
  • 电话:024-25702088,024-25719599
  •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卫工北街14号
蜀湘鱼火锅
  •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怪坡路80号
  • 电话:400-014-9996,024-88050627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棋盘山国际旅游风景区内(近关东影视城,棋盘山动物园)
  • 简介:含滑雪、滑冰等娱乐项目及雪、冰雕作品,冬季冰雪游胜地,沈阳国际冰雪节举办地。

我们到达冰雪大世界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但也是最佳的观赏时机,因为这是一个灯光秀,只有夜间才能展示它的美丽。

我们踩在雪地上拍了一个合影,从来都觉得照合影是非常有意义的,每一个人都在里面,回头看这些照片,会想起每一个人。

景点:魔幻气球灯光秀

票价:80元,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免票

开放日期:2016年12月17日---2017年2月28日

地址:沈阳市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东行100米

交通:公交乘坐168路公交车到终点下车即可到达

第一次到了这么一个,奇幻的气球世界,数以万计的各色气球,当你站在这其中,感觉好震撼,好比爱丽丝漫游仙境。

一直都非常的喜欢气球,以前常常幻想的一个场景,有个BF,他拉着我的手,然后我牵着一个气球,汽球在天上飘着,我们在冬天马路上欢笑。虽然一个气球不贵,但从来没有实现过,即使有了BF以后,说想要个气球,被P道:真幼稚!

今天终于可以一饱眼福,我们在童话般的气球世界里畅游。

白色的气球凑成了满天的云彩,我也非常的喜欢云,很小的时候,看着天上的白云变换,各种形状的云,好白好絮,如同棉花一般,老想伸手抓一把过来,可是那么高那么远,永远都是一个梦。

有一天坐上了飞机,终于可以从云的上方看云海,那是有多震撼,无穷无尽的白云,就像一个无边无际的大床垫,要是躺上去有多舒服,只能是幻想,当飞机穿进云雾里的时候,它真的就只是白色的雾,并不能把我托起,伸手抓一把云,真的只能在幻想里。

这么多美丽的气球,这么多美丽的色彩,巧夺天工的艺术家,把它们组成了美丽的精灵。

梦幻一般的蓝色城堡,还我一个童年的梦。

这是带着王冠的章鱼宝宝,第一眼我把它当成了螃蟹,原谅我好喜欢吃螃蟹。

一只好萌好可爱的恐龙

大明星小丑鱼尼莫

火柴棒的世界

这是室外灯光秀展示部分

深夜食堂

第6天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aloha

第7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第8天

橙品咖啡
  • 地址:思明区莲前西路336号之二(近爱丁堡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