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避暑--丹东天桥沟、新宾自驾2日游

攻略   >  新宾旅游攻略   >  盛夏避暑--丹东天桥沟、新宾自驾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30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每年单位都会组织一次自驾游,今年也不例外,本来想去大鹿岛,但是还得坐船,比较麻烦,所以还是选定大家都没去过的丹东天桥沟避暑了。

天桥沟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西北部,距宽甸县城59公里,距丹东市159公里,距沈阳市220公里,西与本溪县毗邻,北与桓仁县接壤。天桥沟森林公园山水之盛、景致之美,既不同于我国传统名胜的"五岳",又别于长白诸景。它四季景色分明,可谓"一季一世界,四季四重天"。现有莲花峰、玉泉顶、晓月峰、红枫谷等4大旅游景区共72个旅游景点,包括东北抗日联军遗址20多处。其中,以莲花峰映日、天桥霁月、鹰岩积雪、天潭垂钓、层林红枫、双松飞瀑、晓月鸣禽、云海观涛等"天桥八景"最为著名。天桥沟的门票也算是辽宁省内比较贵的了成人150元/人,可以2日内使用。我们住的是当地的农家院,可以打折,每人85元。

第1天

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

此行我们早8:00从沈北11中学门前出发,经过南杂木,桓仁,宽甸到达天桥沟。行驶路上遇到有修路的,然后绕行,领头的司机竟然也找不到路了,问了多个路人,走了N 多公里的冤枉路,终于在中午的时候到达了天桥沟。如果没有走错路的话,应该是2个小时的车程。

去往桓仁的路上遇到了可爱的羊群,看得出主人很细心,把它们照顾的很好,毛色光泽干净。小羊乖乖的跟着妈妈过马路。

盘山公路上停车欣赏美景。

这里可以停车休息休息,风景还是很美的。

蜿蜒的山间公路,现在的路况是真的好,到桓仁2个小时差不多,记得2000年和老公去玩的时候,坐了足足6个小时的车,而且全是盘山路,当时真的很佩服开车的司机的驾驶技术。现在已经都是隧道,告别盘山路了

农家院

我们在这包了一家农家院,一共2间正房,一间小屋,都是炕,但铺了厚厚的褥子,比较软,老板特别讲究,看外面天气好,就把被褥都拿到太阳底下晒了,等晚上我们住的时候,被褥都一股太阳的味道,盖在身上特舒服。包这个小院一晚300元。我们是11个大人,一个小宝贝,都能住下,主要是同事们又奋战了一夜麻将,天快亮才眯了一会儿。我是不参与这项活动的,早早就睡了。

农家院的葡萄架是乘凉的好地方。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丹东市宽甸县黎明村7组
  • 简介:世界六大无污染区之一,素有“天外小庐山”之美誉。

放下行李,驱车去景区,到达景区已经是中午了,估计也就四到五小时的时间,景区非常大,都走到是不可能的,我们只选择走一条路,这条路有八仙亭,是用八仙的名字命名的亭子。

东北农村常见的大锅,做出的饭相当好吃,尤其的炖菜,甚是想念。

标准的东北农村土炕,当时的环境还是比较艰苦的。

美女同事的优美造型。

青山绿水,风景宜人。进入沟了就开始凉快了。

有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完全的世外桃源。

清清的溪水形成小小的瀑布,丝丝送上夏日的清凉。

同一个办公室的姐妹。

全体人员合影,本来想用三脚架了,但有几个在此玩的朋友热心的帮我们合影,还是要谢谢这位美女朋友的。

奇石林立,古树参天,溪流潺潺。

这里是野山参基地,看到了好多的野生参,第一次看到人参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大家对这口井是非常喜爱,井水又甜又清凉。

小宝贝对井水充满了好奇,玩了好久也不愿意离开。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抚顺市新宾县永陵镇

早上去酒厂附近转悠完,回饭店吃过早餐,驱车下一站,新宾的永陵和赫图阿拉城。

新宾永陵,新宾是满族的发祥地,我们到达永陵的时候,正赶上陵里有祭奠活动,可能是爱新觉罗家族的吧,场面很隆重,我们就没进去,只是在外面转转,拍了照片就离开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6:00
  • 地址: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城

城周十里设九门即南三门、北三门、东二门、西一门。外城驻扎着八旗精锐部队,建有点将台、校场、仓廪区,外城内、内城外建有驸马府,内城建有汗宫大衙门、八旗衙门、关帝庙、城隍庙、启运书院、文庙等。

园区里成片的花海。

蝶恋花

汗宫大衙门呈八角形,俗称"金銮殿"。

八旗的旗帜

正殿

剪纸博物馆里好多满族风情的剪纸,非常漂亮。

剪纸博物馆

正白旗衙门

饽饽铺,满族人把点心馒头一类的都叫饽饽。

10元一份,买了一份沙琪玛,一份饽饽,有点像发糕。

这个小院是努尔哈赤出生地

很典型的满族住宅,坐北朝南,中间的是厨房,两边是东西屋,一般两个屋都有南北炕。

原来北方农村家家都是这样的摆设,现在已经看不到了。

进门有4个灶台,用哪个灶台生火,哪个灶台连着的火炕就会热

小时候去大姨家串门,她家就是这样的炕席。我们整天在炕上玩闹,摆设和这个都差不多。现在的农村都已经很时尚了,与城里没区别了。

满族的摇篮,东北三大怪--养活孩子吊起来,这样的摇篮很好,孩子睡的安稳,我家原来也有一个这样的摇篮,后来搬家爸爸给扔了。

满族 八碟八碗

经常听说满族的八碟八碗,还真没研究过都是哪八碟,哪八碗,这回有机会见识了正宗的满族"八碟八碗"。

满族 八碟八碗图片

八碟八碗原为满族正宗桌席,不愧东北人豪爽,这哪是碗,都是盆啊,八碗就是八盆,量实在是太大了,这么吃有点浪费。这碗是角瓜下货汤。

酸菜川白肉

忘了是什么汤了。

素烩汤

红烧肉

炖鸡

满族 八碟八碗图片

这个也是素烩汤的一种,是粉条用油炸完做的汤,不算好吃,粉条有点艮。

外城and回家

外城 东西1,335米,南北1,352米,占地约155.9万平方米,外城墙周长5,230米。主要遗址有驸马府、铠甲制造场、弧矢制造场、仓廒区等。外城外(中华满族风情园)建有显佑宫(玉皇庙)、地藏寺、满族民俗博物馆、满族老街、满族历史文化长廊等古建筑群,东南有堂子,西北有点将台与校军场等遗址。

烈日当头,我们车开到外城,同事们谁也不想下车去逛满族民俗博物馆和艺术长廊了,只是在车里往外看看,打道回府了。

完美的旅行结束了,感谢组织者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期待下次再一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