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幻逍遥湖

攻略   >  如梦如幻逍遥湖

• 出发日期/2016/12/03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受够了城市的喧嚣,厌烦了世俗的热闹,抛开工作的烦恼,在周末休息之余,求一清净之地,亲近大自然,呼吸新空气。逍遥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景区离桂林市中心不到30公里,路平整且车不多,如果不想在景区就餐,稍微准备一点干粮,就可以享受一天的宁静和美景了。

完美的一天

桂林市灵川大圩镇上伏荔村逍遥湖景区

从桂林市中心驾车,沿着七星路向东南方向走,经铁山路、113县道、068县道,过大圩镇,在伏荔村就到了。一路上车不多,路也挺好走,基本上能保持60公里的时速,从桂林市中心到达目的地,也就用了半小时左右。

园区远离城镇,空气很好,我们去当天早上还下着小雨,所幸到了目的地以后雨就停了。园区门口有很大的停车场,还有饭店、小吃摊、商店。不过由于当天人很少,门口显得很冷清,小吃摊也只有一家。

景区入口大门

景区全景图

进逍遥湖的路上

进入景区,顺着左边的小径,迤逦前行,一路环境很宜人。有清流溪涧,也有狂泻飞瀑;有凡花俗草,也有珍稀古树。而道路高低起伏,一忽儿竹林小径,一忽儿林荫小道,一忽儿藤蔓垂吊,一忽儿小桥流水。令人感觉分外舒畅,走在其中,只觉得心旷神怡,分外精神。

潺潺流水

微型瀑布

瀑布下的水潭,清澈见底

竹林小道

曲径通幽

藤蔓小径

溪边小路

小桥流水

木桥

稀有古树。这字怎么读呢?

逍遥泉水,清凉甘冽

水车

临近逍遥湖,但见群山环抱,一片青绿。山上云雾缭绕,湖中雾气升腾。湖尽头山下,就是逍遥楼。远远望去,真有点雾海仙山的感觉。今天来得真是时候,雨后的水雾,笼罩在山中,朦朦胧胧,更觉得如临仙境。

群山环抱中的逍遥湖

可惜湖水少了点

雾气朦胧

逍遥楼

湖的尽头就是逍遥楼,很有点仙阁的味道,楼内很多古代文人墨客的诗词。登上逍遥楼,俯瞰逍遥湖,则是另一番景象。

湖中的雾气,后来得知是人造效果

逍遥湖后山

逍遥湖后面的山,还有开展拓展运动的场所,我们人不多,也就没有留意其具体项目。爬上后山,感觉气定神闲,一点不感到疲倦,不过景致变化不大。

出景区

出景区是另一条路,从半山出去,主要是在林间穿行,一路上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整个景区游览时间大约3小时,当然,在里面逗留时间长短随意。如果带足口粮,在里面多停留一点时间,慢慢享受天然氧吧也是挺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