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大雪后的黄山~美哭~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2016年初~大雪后的黄山~美哭~

• 出发日期/2016/02/14

大雪后的黄山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自虐的旅程~

最近一段时间疯狂迷上自虐,夜跑、徒步。。登山当然也是必须的。黄山其实一直都挺想去的,却因为离的比较近就一直没有行动。此时正是黄山淡季门票才150元(淡季时西海大峡谷、天都峰、莲花峰都不开放)这次既然要自虐又是穷游,当然要徒步登山了决定下来就开始看天气,发现最近黄山有雪,正好可以看雪景,凑好日子就买火车票了。现在苏州到黄山已经有高铁了在合肥转一下,很方便,但是我们是穷游么当然选择便宜的绿皮火车了~一个晚上就到。

在火车上我一夜没睡着(一晚上都好吵)到黄山站是早上7点多,出火车站就有直接到黄山景区的汽车,出发的前一天正好黄山大雪,今天山上肯定都是冰雪,冰爪是必备的,火车站门口到处都是推销的10元一双,景区里面肯定更贵,所以就在这买了。车子很快就到了黄山景区山脚下,心想着今天是年初八应该人不多吧,谁知道一下车就好多人,好多人排队原来黄山本地市民年初八到年初十五免费游黄山,我们怎么选了这么个日子

排的队伍分成两组,一组是去慈光阁的一组是去云谷寺的,如果从前山上就排慈光阁的,如果从后山上就排云古寺的。一般前山坡度陡爬起来难度更高一点,所以我们选择了后山上,后山上相对容易一点点,如果你选择坐索道那就无所谓了。排完队后先有一个汽车把我们送到云谷索道附近,然后坐索道的就排队坐索道,爬山的就走专门的登山道。

开始登山了~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就这样我们开始登山了,当时特意看了下时间是上午11点左右。

爬到一半的时候地上就开始有冰还有雪,很滑很滑,即使穿着冰爪也要小心,有几次差点滑倒

越往上雪越多了,停下来休息下,正好拍几张照~

作为一个南方人真的很少看到这么美的雪景,简直美哭啊

这很多雾凇的地方也是索道的终点,要到光明顶上,还需要走上一段。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终于到光明顶了~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爬了整整5个小时,腿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连月亮都出来了

休息片刻我们就去酒店了,我们定的是白云宾馆,淡季500多人民币一晚,离光明顶步行大约15-20分钟,方便看日出。到酒店已经是又累又困,一动也不想动,洗澡吃泡面睡觉还有喷云南白药,听说很有效啊~

摸黑看日出~

晚上6点多我们就都睡着了,到了凌晨4点多居然自然醒了,正好起来看日出了此时外面估计是零下10度,房间里还有两件大棉袄赶紧套在外面,摸黑粗发了~

要看日出的小伙伴们记得带手电筒啊,我们没带只能手机照明外面真是冷啊,抬头一看,哇,满天繁星啊,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没想到星星这么多这么美,无奈装备和技术都不行,只能看看了一路小心翼翼的爬到光明顶,此时最佳观景台已经有不少人了,我们也登了上去,可是上面实在是太冷了,而且也没有好的位置,手伸出来想调下相机没几秒钟就冰的麻了,上来看日出的人越来越多了,站的地方都快没了真佩服那些站在最前面的,风口处风又大又冷,还这么早就来吹风了,最后我顶不住还是下去了。。。下面人也好多

拍着照太不容易,前后左右都是人,手还冻得僵硬了,真是自虐啊不过好在看到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听很多人说来了很多次这是第一次看到日出呢,这也是我选择冬天来的原因,冬天相对山上天气更稳定,日出的概率更高哦~

下山继续虐~

拍完照就回酒店吃早饭收拾一下准备下山了,我们是后山上来的,所以就选择前山下了。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这奇石叫啥来着,忘记了

云南白药果然还是很有效的,今天腿感觉恢复了很多呢~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到著名的迎客松了,一堆人排队合照再往下走就是下山坐索道的地方了,同行的小伙伴表示要去坐索道了,我还是想挑战下自己,独自一人继续徒步下山

这里对面就是上天都峰的道了,现在是封掉的(每年12月到次年3月底西海大峡谷、天都峰、莲花峰都是封掉的)另外天都峰和莲花峰是轮流开放的,轮流周期是5年。

一路走走歇歇,终于到慈光阁了,这里也是前山索道的终点和起点,要在这坐车回到景区大门口。真是上山气管炎,下山关节炎,膝盖都快废了的赶脚总的来说下山比上山快多了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西环城路中段66号

景区大门口处有可以直接到黄山高铁站的汽车~在二楼买票坐车~很方便哦~

回程我们选择了高铁,因为时间短不用折腾。在高铁上还看到了美美的日落,赶脚真不错呢~

自虐的旅程结束~

旅程结束碎碎念~

1、如果你想人少,想看雪景、想看日出一定要选择冬天来,美美的雪景不会让你失望,当然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

2、雪天来一定要带好冰爪哦~

3、看日出一定要带好电筒哦~

4、云南白药登山必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