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闯太行,人在囧途

攻略   >  长治旅游攻略   >  单车闯太行,人在囧途

• 出发日期/2016/02/25

前言

2月21日房山红井路体验山区驾乘之后,朋友对穿行在盘山路上的感觉超赞,我就忙着搜搜附近还有那些有挑战性的山区公路路,发现首选就是太行天路了,没有迟疑,25日我们就急急忙忙再出发,单车进太行。由于临行前的时间太短,加上思想麻痹,没有认真做功课,结果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囧的一次自驾经历。

第1天

出发

出发,沿京港澳高速河北段进河南,过安阳后转南林高速,进山西走平长高速,从霓虹峡口下路,停车问了一下高速路的出口值班的一个工作人员,按照小伙子给我们指的路,我们把车开上了一条进不是进,退又退不出来的乡间小道上,为了证实一下小伙子的话,路上又停车问了一个路过的老乡,他也说这条路可以去到天路,但路况很差,那就走吧,差还能差到哪去?不犹豫。(后来才知道,去往太行天路有三个方向可以进入,一是从河南林州方向,一个是从山西平顺方向,还有一个就是从霓虹峡高速下路后沿一条山涧小路过去),我们恰恰选择了路况最差的一条“路“!

平长高速霓虹峡出口下路。

太行天路

当面对眼前这条小伙子指给我们的进山路时,我真的有点蒙圈了。这咋走呀?这次开的底盘这么低的车。我意退回再找好一点的路进山,可随行的朋友似乎还挺有信心,坚持要往前走。

远远的山腰那条白线就是我们即将面对的进山路......

这路,这山,这隧道,似乎就不是一条汽车路。

脚下就是平长高速。

这哪是路,就是一条供手扶拖拉机或者三马子走得乡间路,非铺装、窄、头上的悬崖随时可能掉下碎石,我几次要打退堂鼓都被朋友制止了,其实这时5米多的车已经很难调头,那就只好硬着头皮走吧。

这种伸出手不见五指的山洞过了5-6个,由于路面大石小块的实在颠簸不平,每次钻洞前我们都下来一个人,步行,顺便拍几张照片。

急弯.....

根本无法错车呀!

隧道里未加任何整饰,路面凸凸凹凹,洞顶垂石嶙峋,呲牙裂嘴,路面宽度又有限,基本不能错车,也就只能三马子或农用三轮车歪歪咧咧的通过,看着犬牙交错的危石险崖,给人一种荒凉悲壮的感觉。行车速度也就5公里吧。

返回平顺县

看着山谷间蜿蜒的的公路,不知还有多远能到岳家寨,也不知当时自己的方位,手机完全没了信号,和北京的朋友联系希望能指引方向,结果手机也打不通了。难怪后来看到提示进入太行山深处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要把地图下载使用。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我们决定到此为止,果断返回,经虹梯关村返回平顺县。

过这个村子是问老乡这是什么村,可惜当地人说话根本听不懂。

下山

过老马岭村,就开始下山了。

这次穿越太行天路行动就这样草草收场了,但我还是挺有收获的,面对艰险和困难同行朋友处惊不乱、乐观豁达、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受益良多,也正验证了“三人行必有我师“这老话。虽然穿越不尽人意,但我们至少有勇气走完了那么破的路,考验了车辆的性能,战胜了困难也战胜了自己,为下次再战太行山积累了经验。

去哪儿用户 : 有勇气挑战张河线最艰难的段落,[32个赞]先赞一下!有几点需要跟楼主澄清,第一,收费员指的路没有问题,按照要求他们是将距离最近的路线方位告诉您了;第二,您的车走张河线虹梯关至不兰岩这段是没有问题的,这条路真的不好走,最关键是您的车价位太高[呲牙],我们修长平高速走了三年,轿车走过,越野车走过,都没有问题,为了方便材料运输,这条路我们是加宽过的,否则,真如您说的,错不开车;第三,当您走到虹梯关村的时候,也就是岳家寨和太行天路指示牌的时候如果按照箭头指示方向走,就可以到太行天路了;第四,如果开您的车走太行天路,路况比张河线好,但是难度比张河线要大得多,路窄视距差。如果还有兴趣,下次开越野车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