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2度~喇叭沟门秋色

攻略   >  怀特菲什旅游攻略   >  北纬22度~喇叭沟门秋色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赏秋

前言

时间:2014年10月

时长:一天

出行方式:自驾

进入10月以后,长假没有了,走长线只能在梦境,周末出去喘喘气吧,就近,去喇叭沟门,说走就走。

第1天

• 电话:010-60620188,010-60627640
  •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西300号
  • 简介:北京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春天看杜鹃花,秋天赏红叶。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原始林核心区内。距北京城区约150公里,距怀柔城区约100公里。景区邻近111国道,与河北省的坝上草原比邻,公园总面积45平方公里,游览观光步道近60公里,景区内有南猴岭、百丈崖、冰川、育鹰场四个不同特色的观赏区。

景区内千崖万壑、林海茫茫,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整个原始森林公园在海拔700-1700米之间,最高峰南猴顶1705米,是怀柔区第一高峰。由于受高海拔和森林气候的影响,夏季气候凉爽,即便是每年最热的季节,平均气温也只有22度。由于高海拔无霜期短,每当进入9月,这里就已经层林尽染、秋叶斑斓。原始公园内有林面积90%以上,这里有北京市仅存的原生性橡树林和最大面积的白桦林,还有高山杜鹃、紫桦、山杨、油松、黄菠萝、紫椴等名贵树种。构成了高、中、低多层次原始森林植物链和拥有600多种植物、300多种动物的生物多样性王国。

10月中旬,有点晚了,秋叶黄了,落了。

景区内,白是白,黄是黄,红是红.,蓝是蓝.....一片养眼的色彩。

拍些小片,尽是花花草草,请朋友们指教,多是手机所为。

小结

总之,喇叭沟门是北京城区附近一个比较好的近郊生态观光、避暑观花赏叶的去处和汽车自驾游营地。一天可以,两天宽松,携家人、约朋友漫步林区山野,呼吸新鲜空气,放松都市工作的紧张心情,何乐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