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国行第一季(6)---西岳华山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爱我中国行第一季(6)---西岳华山

• 出发日期/2015/08/31

前言

第1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已经是第二次登华山了,若不是同行的朋友,自称是“登山小达人”,立志要登遍祖国名山,我是打死也不会奉陪。因为10年前第一次去时烙下了心里阴影。当时是坐缆车上去,五个峰去了三个,然后坐缆车下来。就这,从峰顶下来到坐缆车的地方,我都是倒着下的,因为腿抽筋,正着走感觉脚沾地时腿要扭成了麻花。后来我就发誓再也不去了。不过,令我意外的是,这次从山底下自己爬上去的,竟然没咋地。心中感叹,这10年的这10斤肉不白长啊。

为了安全起鉴,所以没敢像激进派一样夜晚爬山,早上看日出。来了两次也没能看上日出,想想也挺遗憾的。

我们选择早上5点出发。华山是一天24小时都可以登山,但是非正常营业期间,走不了玉泉院的大门,只能走侧门。

早上5点基本还是伸手不见五指,侧门比较偏僻,路上一个人没有。就听得树叶被劲风吹得沙沙作响,不知道哪个方位的流水汹涌奔淌。当时我的第一感觉,一点不夸张的说,想起了西游记,一阵阴风过来,人就进了黑熊洞。

天气稍亮一些,能拍到东西了,之前的相机屏都是一片黑。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第一次来时是阳光普照,这次赶上半天连绵小雨,为华山的险又增加了一丝仙气。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风景,给人带来不同的经历,所以出门不一定要看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