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国行第一季(9)---西安城内转一转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爱我中国行第一季(9)---西安城内转一转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第1天

西安回民街 大雁塔 陕博 半坡 碑林 皮影戏

在西安呆了“温故而知新”的两天。匆忙中回忆着过往的“匆匆那年”,想念着亲人和朋友。可惜,一没见到朋友,二没见到亲人。因为随行的朋友第一次来,所以行程很紧张(早上7点出门,晚上10点-11点归来);二是,辞职旅游,不想让亲戚间知道,免得又是一堆非议,所以没敢去见亲戚。非常遗憾,也非常心痛,当时只是坚信还会再来。现在想想,一切理由都是可笑,当时该去见见他们。

这两天我们去了古城墙,钟鼓楼,回民街,书院门,碑林,半坡遗址,还有省博物馆和大雁塔。

这些地方有些都去过几次,可是这次的心境当然不一样。少了些好奇,多了些深沉。在漫步、发呆中,体会厚重的气息。

最爱的还是这个——牛肉泡馍配酸梅汤和牛肚。记得多年前刚接触时,文化上不适应,口味上不接受。习惯了才发现它的好。所以有些东西,当还没有彻底熟悉了解时,还是不要信誓旦旦地下结论吧。

西安回民街 大雁塔 陕博 半坡 碑林 皮影戏图片

夜晚的回民街、钟鼓楼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迷人。在秦之韵看了一场皮影戏,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着实精彩!真真儿没看够!表演的老艺人师傅好有范儿啊!

了解半坡还是从陶埙开始。陶埙,乐器,西安特色纪念品之一,上面曾广泛地绘着半坡文物上的一种著名花纹——人面纹。

碑林博物馆,在书院门附近。由碑林(创建于1087年,陈列从汉到清各朝代的石碑,墓志1000多块)、石刻艺术和其它文物展览三部分组成,是书法,石刻爱好者的必去之地。

西安回民街 大雁塔 陕博 半坡 碑林 皮影戏图片

大慈恩寺:这个名字可能没人熟悉,但是要说大雁塔,大家一定不陌生。大慈恩寺是唐太宗的太子李治为追念其母长孙皇后而修建。玄奘法师曾在此主持寺务,而为了存放供养他从天竺求取的经像、舍利,他向高宗李治申请修建此塔。

寺庙的南广场。寺庙的北广场是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晚上景色极佳。

第一次接触了贝叶经的概念。可惜是个汉文复制品。估计历经千年,真品很难保存下来吧

西安回民街 大雁塔 陕博 半坡 碑林 皮影戏图片

陕博免费,但不免票。需用身份证领取,中午领票处休息。看到以下东西时我都迈不动步,希望你跟我一样。

这见东西曾进了废品收购站,差点熔成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