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哈尔滨,一场关于雪的梦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行走在哈尔滨,一场关于雪的梦

• 出发日期/2016/12/19

• 玩法/人文 踏春

前言

对于一枚从未到过东北的南方孩纸来说,看一场鹅毛大雪,踩在没过膝盖的雪上,打雪仗、堆雪人就是从小到大的梦想。

于是,在这个冬天,和小伙伴一起前往哈尔滨寻找一段冰雪奇缘!

出发准备

由于不太了解北方的寒冷,准备了各种衣物。上身:保暖内衣,高领毛衣,厚羽绒外套;下身:秋裤,羊绒裤,牛仔裤;脚:冬天登山鞋,毛巾袜。个人觉得足够,哈尔滨温度虽然低,但玩的时候并不觉得冷,尤其在登山还会出汗,室内有暖气,也很暖和。

初到哈尔滨

抵达哈尔滨

12月19号日14点,乘坐30几个小时的火车Z176出发前往哈尔滨(原本只有25个小时,可是火车晚点6小时)

火车上真的很热,快到的时候全车厢的人都在穿衣服,一下火车,立马感受到了来自北方的寒冷≥﹏≤

刚出站,天空就飘起了小雪,然后越下越大,第一次看到鹅毛大雪的场景,简直感动哭。

由于到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多,到了酒店就休息了。

雪乡两日游+中央大街夜游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兆麟街57号
  • 简介:哈尔滨曼哈顿大酒店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地处哈尔滨旅游及商业的中心地带,毗邻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约5-10分钟可达中央大街步行街,兆麟公园、防洪纪念塔等游览胜地。 酒店装修时尚高雅,共有两百余间

21,22日两天报的是去雪乡的团,880元/人,个人觉得很赞,纯玩无消费。

21日六点二十分,在曼哈顿酒店前集合,乘坐五个半小时的大巴前往雪乡(机智的我们前一晚酒店就定在曼哈顿附近的如家)

• 地址:雪乡北大门20公里大秃子山下
  • 简介:冰雪画廊是既能满足你与冰雪起舞的乐趣,又能为你找到艺术灵感的地方。它是一处全新打造的冰雪景区,它位于亚雪公路上段,距大海林雪乡19公里,景点全长3.7公里。

吃过午饭我们差不多就到了雪乡附近,第一站,雪地摩托车上秃顶山看风景,秃顶山的风景真的超赞的,拍出来的远没有看到的震撼(。・ω・。)

这里有个大陡坡,爬上去很费劲,不过看到的风景更赞,下来的时候跟着别人一起滑下来虽然很刺激,很好玩⊙▽⊙,可是裤子鞋子衣服全湿了,这就很尴尬了

艾玛,不得不说,把小伙伴拍的老帅了

接下来去的是冰雪画廊,这里一直在走,雪地路有些滑小伙伴好几次要滑倒,穿对一双鞋有多重要

这里有傻袍子,东北虎,还有些其他动物,不过都在笼子里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各种奇形怪状的“雪蘑菇”,是雪乡的标志性自然景观之一。

下午16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雪乡!!⊙▽⊙

北方天暗的比较早,到的时候天就已经渐渐暗下来了,不过晚上也没有太冷

到了之后,吃了团餐,稍作休息之后就去梦幻家园看了二人转

不得不说,东北菜真的好合我的胃口啊,虽然是团餐,不过我觉得好好吃啊,最后都光盘了

二人转果然接地气,有不少黄段子不过我咋就这么喜欢捏!?挺逗的,图我就不放了,自己去看

看完二人转之后,都已是20点了,雪乡的夜景也是棒棒哒

22号,一早六点多起来,听说外面在下雪,简单吃了个早餐,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看看雪景

下雪又刮风的早上,真的还有点冷,脸被刮的有些刺痛刺痛

然后还坐了马拉爬犁,马跑的那个利索,风吹的那叫一个冷

早上的梦幻家园

不知道是不是雪积得不太厚,我咋没看到成堆成堆的云蘑菇捏╮(╯_╰)╭

大神杨

走上大神杨的路有点累π_π,不过下山有条路可以滑雪下来,然后我们再一次把衣服弄湿了棉手套都冻成冰棍了

滑雪圈还是挺好玩的刚好还人少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虽有不舍,还是踏上了归途,17点多就返回到了哈尔滨市区,中央大街附近

这么有名的冰棍怎么能不来两根,五块钱一根,真的很划算啊(。・ω・。)

• 地址:道里区 中央大街友谊路交口地下通道(近防洪纪念塔)

晚饭是在原宿春天地下广场吃的

感觉哈尔滨的物价都好便宜啊,一碗张亮麻辣烫才13,新芽果果全家福15

哈尔滨卓越宾馆中央大街二店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高谊街98号
  • 简介:位于哈尔滨道里区高谊街98号,环境优雅,设施齐全,交通便利。

宾馆是在松花江边上的卓越宾馆,环境还不错哦,主要房间温度很舒服,406两晚

哈尔滨市内游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23日睡到自然醒,我们就出发去松花江逛逛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穿越松花江,前往太阳岛,冰面上还是有点滑的,也有点冷

到了太阳岛就略感失望感觉就是个小公园捏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然后我们又灰溜溜的走回来

防洪纪念塔,额。。对面的商场里逛了逛,最不开心的就是花了二十块钱一个娃娃都没抓到,果然娃娃机这种东西不适合我

午饭

还是吃点东西恢复下元气

⊙▽⊙果然市区就适合随意逛逛,外面冷了就进个商场暖和下商场里工作人员都是各种短袖瞅瞅这温差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这随意走走也就走到了索菲亚大教堂

凭着学生证,花了七块钱进去看看,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可看的,还是外面的鸽子好看呐

可以看看天黑的索菲亚教堂也是蛮赞的

老昌春饼(索菲亚店)
  • 类型:春饼
  • 地址:道里区兆麟街66号(曼哈顿商厦对面)
  • 简介:春饼还得吃“老昌”,“薄而不破”,卷上各种炒菜,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让人“欲罢不能”;筋饼也“不错”,口感更“筋道”;还有附赠的粥,“稀稀薄薄”,

出了教堂,就去对面的老昌春饼坐坐,毕竟有人推荐塞,总是要来来的

这么一份68元早知道就不点豆芽,点个锅包肉啊

返程日

回家啦

24日又是睡到自然醒,中午时分才出来吃了个煎饼果子,就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准备返回上海过圣诞去啦。

夜上海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座不夜城,结果我只能吃羊肉串说好的炸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