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初旅:)Maldives+Sri Lanka

攻略   >  科伦坡旅游攻略   >  我们的初旅:)Maldives+Sri Lanka

• 出发日期/2015/10/19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前言

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Maldives这个神秘国度的艺术摄影,搞得我心里小鹿乱撞,并开始对它产生了各种幻想,而对它了解得越多,就越是被它那纯粹的魅力所吸引,也是因为它踏上了从喜爱旅游转变为专注旅行的道路,Maldives——在我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梦想的蜜月圣地!(对于女生来说,那就更不用多说了。。。)随着对旅行的渴望与期待日益增加,闲暇时翻看游记与攻略也成为每天的习惯,根据一些NB游记的推荐,外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旅行的欲望驱使占了不少:P哈哈哈),又对Sri Lanka起了“贼心”,所以本次蜜月旅行的终极目的地就是Maldives+Sri Lanka咯!

先说说定下来后的一些行李准备吧,其实主要还是日常洗漱用品(主要是便携牙刷和杯子还有毛巾)、防晒、衣物、潜水用具必须要准备,其它的比如什么药片啊之类的东西带去了没用上,,,如果是有摄影爱好的,肯定是要各种装备了,,,个人比较向往在沙滩椅上看书的feeling,所以带书咯。至于证件,结婚证带了可是没用上,,,身份证+护照就不用说了吧;关于签证,真是TMD必须给Maldives一个大赞,免费+落地+效率高,Sri Lanka是落地35刀/人。

这两个地方的习俗和规矩还是要了解的,入乡随俗嘛,照规矩办事!真是不希望在国外的公共场所里所粘贴各种提示不要去干这干那的警示牌都是写着中文!!!

东西准备差不多了,就是开始制定每个地方的攻略了,其实我们在出发前15天内才敲定旅行计划并准备,确实很赶,不过说实话,这种想好了就定、定完就走人的方式我俩反倒是乐在其中了。。。做攻略的过程也很顺利,因为了解的充分且目标明确。在Maldives进行跳岛游,通过看各位的心得和游记,选出一个离机场不远的居民岛Maafushi和一个同胞很少且离机场不远的度假岛Centara,Male和Hulhule是必经的地方所以肯定会去;在Sri Lanka本来的计划是Colombo、Negombo、Kandy、Old Town of Galle及Sigiriya Lion Rock,但由于Sri Lanka的内陆交通条件很落后,我们的攻略做的也有些偏差,因此Negombo和Sigiriya Lion Rock就没有时间去了。【PS:给首次去Sri Lanka旅行的朋友们两个建议,第一,如果想把代表性的城市逛遍一定要做好交通规划并且每个城市至少要能呆上两天一晚,第二,一定要尽量做公共交通(如果不差钱儿,租车自己开就更好了),千万小心在酒店、火车站或汽车站等公共场所过于热情的且号称自己是工作人员给你推荐的tuktuk或者taxi,基本都是黑车,他们都会带你去各种私人消费场所而且各种浪费你的时间,而且还会诋毁你本想要去的地方,然后跟着你把你带进他们的圈套,在去Galle的途中就遇到了,幸好一位善良的背包客及时提醒,我们才免于被坑(在此感谢她啦:)),就算是在城里打tuktuk或者taxi也一定要看是否有计价器。】,最后再罗嗦一句,要么换足够的美金,要么一定要有Visa,银联不是万能的,,,以上啰嗦完毕,开始进入正题咯!

另外,本人照相水平大家就别计较了,纯粹是为了随性的记录,没什么艺术水平在里面,哈哈,和网友们没法儿相提并论哈!请大伙儿谅解:)

行程单

2015-10-19 Haerbin->Beijing

2015-10-20 Beijing(00:50)->Colombo(05:50) Colombo(07:20)->Hulhule(08:15) Hulhule->Male->Maafushi

2015-10-21 Maafushi->Hulhule->Centara ras fushi

2015-10-22 Centara ras fushi

2015-10-23 Centara ras fushi->Hulhule

2015-10-24 Hulhule(15:30) ->Colombo(17:25) Colombo->Mount Lavinia

2015-10-25 Mount Lavinia->Galle->Mount Lavinia

2015-10-26 Mount Lavinia->Colombo->Mount Lavinia

2015-10-27 Mount Lavinia->Kandy->Mount Lavinia

2015-10-28 Mount Lavinia->Colombo Colombo(13:35)->Beijing(23:05)

2015-10-29 Beijing->Haerbin

第1天

Maldives,we're coming!

到达出发日期10月19号,从哈尔滨的家乘动车到出发地点北京,和朋友吃顿晚餐后做地铁到首都机场,全程SriLanka Airline,虽然经历转机,但个人觉得服务和时长都不错,在20号的00:50搭乘UL869(AirbusA-330)在当地时间05:50到达Colombo(和北京时差是两个半小时),然后在07:20转乘UL101(AirbusA-330)于当地时间08:15抵达马尔代夫(和北京时差是三个小时),热、、、

Maldives,we're coming!图片
  • 地址:Maldives
  • 简介:世界最小的首都,街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椰子树,环境恬静而秀丽。

PS:这里在Hulhule只是一走而过,没具体溜达,待最后返回时才好好逛了一圈:)待之后介绍哈!

从机场办完手续后,直接在里面买了张10刀套餐的电话卡,然后直奔Visiton(一个机场岛的旅馆,类似国内的如家)接机车。

【PS:机场内到达门出来就是各种度假岛的接待柜台,只要是在度假岛预订的朋友可以直接去那和酒店联系,就会有人带走滴,出了机场对着的港口就是各路船了,有到Male滴。机场是不允许除旅游车和各酒店接送机交通工具以外的进入,包括Taxi。】上车后和酒店的负责人fitte(很高兴后来成为微信聊友,回来后每逢节日能收到他的祝福,还能偶尔聊聊他在那边的生活片段,赞啦!)闲聊了起来,这段有点兴奋滴忘了拍照,,,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Hulhule的Visiton(给小费2刀,司机和店内行李搬运各1刀),它不大,是家庭式的房子改造而成,很整洁,进到房间后二话不说按照我们的安排,把去Srilanka用的行李全部撇下,直接到楼下打听到Maafushi的船【PS:在Maldives遇到的本地人都非常友好,所遇场合都没遇到旅行中所谓的坑蒙拐骗现象,这点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或许是我们点子忒高了?!】,老板很认真地给我提供相应的信息,并且帮联系车(4刀)送我们到Public Ferry,由于时间很匆忙,所以这一天并没有在Hulhule停留多久,便花2刀(1刀/人)乘坐公共船20多分钟就到Maldives的首都Male咯!

下船后换乘Taxi到Male另一端的Public Ferry,此时是当地时间11点多【PS:到Maafushi的公共船是每天下午15:00从Male发且只此一班,约一个半多小时到,然后是早上07:30返回Male,价格22rfs/人】,为了节省时间,俺们还是小任性了一下,选择了20刀/人的快艇14:00出发,半个小时左右到。还有将近3个小时的空闲时间,于是在Male转了转。

这个PublicFerry很小哦,不过还是很整洁滴。

居民区里逛逛,迎面来的都是亲切的微笑和友好的问候,这点在本次旅行中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赶上中午放学了:),哈哈随拍的时候正好被一位face-covering女士抢镜啦,Muslim文化浓重,很羡慕这样有信仰的地方。

随处可见的椰子摊儿,新鲜又便宜!

• 电话:+960-6643880,+960-4009999
  • 地址:Male North Harbour,Boduthakurufaanu Magu,Maldives
  • 简介:一价全包岛,水上无动力娱乐设施免费,浮潜三宝免费,有中文GO。

短暂的Male遛弯之后,便上了快艇直奔Maafushi!

随便路过都能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水,,,到Maafushi的时候云突然开始多了起来,很担心会下雨。

上岛后,必须先留张上岛相,哈哈哈,匪气太重!

海风吹的很舒服,,,

这里没有板油路或者砖路,完全是岛上的裸地,房子之间的空隙就是道路,空隙大的就是主路,空隙小的就是胡同:)满地白沙

云越来越密啦!!!!!!

这个地方我们在看跳岛游攻略的时候看到一位网友就是这样照的,哈哈,必须模仿一张!

虽然Arena附近的海滩不大,但非常干净,梦想的蓝天碧海白沙滩,参和点儿云我就忍了!

晚上上岸捣洞的蟹们,,,真怕不小心踩着,,,

还有好多寄居蟹。

• 地址:Ziyaaraiy Magu,马尔代夫
  • 简介:坐落于南马累环礁,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马尔代夫竞技海滩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Active Watersports Maafushi、Maafushi Dive和Underwater Scooters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COMO Sham

一路溜达,在当地居民的引领下到达之前在网上预订的arena beach hotel,办理入住后进房歇息一下,,,(一刀小费给行李生)。【PS:推荐此酒店,地点、服务、环境等各方面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我们定的是SeaView(128刀一晚),很不错。另外,酒店为蜜月专门安排海滩烛光晚餐,10刀/人】歇息后开始准备下楼去海边得瑟去咯!

马尔代夫竞技海滩酒店(Arena Beach Hotel Maldives)图片

自由自在的居民岛海滩,这里没有什么私人的说法儿,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在这里的人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人都那么自觉,看不到垃圾和其它破坏环境的迹象。

晚上回去干啥就不细说了。第二天清晨5点就睡不着了,便爬起来洗漱,然后下楼早饭(很不错),吃饱喝足开始一上午的环岛。

第2天

环岛游

早上的海滩,空气和景色都是一级的,一个人儿没有啊,,,

开始向居民区挺进!

这一路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淳朴友好的微笑、随处可见的花朵、角落中偷偷看着你的各种小动物,最让我兴奋的就是平生第一次看到活着且不在笼子里的鲨鱼(它还没长大,估计是来浅滩觅食,哈哈被我抓拍啦!),Maafushi是让我感觉在这次旅行中最接地气也是呆着最舒服、最自在的地方!

• 地址:North Male’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大堂和前台随时欢迎客人的到来。酒店设备包含货币兑换服务。公共区域设有互联网接口(免费)以及无线网络供客人使用。餐饮设施包含餐厅、用餐区和酒吧。旅游纪念品可在纪念品商店选购。酒店内设有商店,购物方便。尚

不知不觉环岛回来已经到中午了,准备退房(一刀小费给行李生),乘酒店安排的快艇(仍是20刀/人)返回机场。到达机场后电联了CentaraRasFushi度假村,得知在机场的12号接待台,和接待人员确认后等待酒店快艇(135刀/人往返,给酒店),行程大概半个多小时,抵达CentaraRasFushi度假岛。

马尔代夫盛泰乐拉富士岛(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图片

本来我们在是订的一晚beach villa和一晚Water Villa,但上岛后和媳妇儿一起看了Beach Villa后还是决定升级成带Spa的Water Villa。这个岛上的Water Villa是相对其他岛上较小的,所以便宜很多,如果不是追求奢华享受的话,还是值得一试滴!(蜜月是送香槟和巧克力的房间服务)

富士岛浮潜

一切安排妥当后已经是下午3点啦,两个旱鸭子迫不及待地把装备都翻出来准备好,开始尝试浮潜,之前也没关这个岛的浮潜等级是啥,反正是我们第一次,先下去再说,也没去学习,靠悟性就下去了,,,

俩感受:第一,浮潜这玩意上瘾!第二,回去还是得学学游泳,要不真不敢漂太远!

取景和照相水平就别挑了,差不多就行了哈!

海洋自助晚餐

时间过得太快,水底下扑腾一会儿就到晚上了,开饭!岛上共四个餐厅,海洋、阿拉伯、意大利和泰式,基本除了海洋自助其他都要提前很长时间预订,我都没赶上,,,不过海洋也是很不错的!晚饭结束就回去休息了,,,

第3天

• 地址:North Male’ Atoll,马尔代夫

第二天清晨3点我又不自觉滴起来了(俺家那位还呼呼呢),自个儿在阳台呆呆滴呆了两个多小时,不过没白呆,记录了日出的景色,简直是美得让人窒息!

早饭过后,照旧进行环岛,我们连玩带走1个多小时就一圈儿了,,,(岛上有很多自费项目,都是100刀上下一个人,恕我一个没玩!)

按套路,得留下爱的印记:)

太美好的回忆~~~

慵懒午后

到了中午之后,太阳毒得像那什么一样,美女消停儿回去避暑去了,而我便去实现一直所憧憬的阳光、躺椅、海与书的画面!

富士岛夜色

不知不觉就是在这里的最后一晚了,舍不得回去睡觉,,,

第4天

瑚湖尔岛街景

从Centara Ras Fushi回到机场后,联系Visiton旅馆来接我们回Hulhule,这次没放过它,吃喝购逛一样儿没少!Hulhule作为Male的备用目前正在开发中,整体风格是100%的居民岛,不过景色依旧很美,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接地气的环境。

有钱人的别墅。。。偷拍~~~

公共烧烤场,哈哈哈,缺肉啊!!!

第一次Maldives的体验,,,感慨万千,发自内心地舍不得它,慢慢消逝的天堂,我们还会再回来继续跳岛之旅!Bye Maldives,hello Sri Lanka!

去往斯里兰卡

24号中午Visiton安排旅馆的车把我们送到机场,于15:30

准备搭乘斯行UL116(AirbusA-330)飞往Sri Lanka的首都Colombo,17:25抵达Colombo机场,取完行李便开始办签证,35刀/人,出门又用RMB换了些卢比,然后和mount lavinia hotel的接机人碰头,这儿的人民果然很热情,为我们带上特制的花环,在去酒店的路上边聊天边为我们介绍Colombo的特征景点和路线(机场到Colombo的高速是这个国家仅有的两条高速公路之一,,,都是咱天朝给建的,市里地标性的玻璃大剧场据说也是,,,),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便到达位于Colombo南部的Mount Lavinia【PS:如果时间充裕且路线自由,建议自定路线从机场直接乘公共交通到尼甘布呆一天一晚再开始旅行】。【PS:每天在房间放20卢比给房间清扫;行李生50卢比;司机100-200卢比,看心情了】

• 地址:No 100, Hotel Road,西部省
  • 简介:科伦坡拉维尼亚山酒店坐落于芒特拉维尼亚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该酒店都将成为理想的下榻之处。海滩距离住宿有1分钟步行路程,酒店附近有很多旅行打卡景点,其中蒙特拉维尼亚沙滩、Travelution和芒特

Mount Lavinia Hotel由英总督府改造而成,很欧的味道。

科伦坡拉维尼亚山酒店(Mount Lavinia Hotel Colombo)图片

第5天

• 地址:No 100, Hotel Road,西部省

清晨又是照旧先Wakeup了,一个人坐在阳台开始望天儿直到早饭时间,,,

Srilanka的海和Maldives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人更喜欢Maldives。

酒店的饮食是非常不错的,在此推荐了!

小火车沿途风光

按照计划,早饭后前往Galle,建议大家一定规划好公共交通,至于原因在前期准备的介绍中已经说明。我们是从MountLavinia站乘坐从Colombo南下的火车(传说中的海边火车),不是每天都有的,并且到指定站的火车在当天的发车点也有区别,一定要在车站问清楚,买票分1、2、3等舱(没看到有啥区别,,,),此处一定要注意,一些黑车份子在这儿就开始出现了,提防过于热情的陌生人!火车晚点是很平常的事儿,我们买的是10点多的那趟,而且当天仅此一班,晚了半小时才上车,在相隔不到100公里的两个城市间火车开了三个半小时,很复古的车站和列车。

车门就没关过,,,速度慢的时候可以随时上下!

沿途风景也很棒!

加勒风光

到达Galle之后,在车站仍要小心过于热情的、号称自己是车站工作人员的人!出了火车站(离汽车站也非常近,当天返程只能坐汽车,4个半小时的车程)步行10多分钟也就到The old town of Galle了,这里是我们比较向往的地方,在这儿度假的人很多,建议在这儿呆2、3天。

这个是人坐在上面钓鱼的,,,真有才啊!

进入古城后一切都是那么复古,没有灯红酒绿的修饰,很纯粹的地方,太喜欢这里了,,,

Galle城墙外的海滩是独具一格的,和Maldives相比多了一份神秘和低调,貌似大海在为我们讲述过往的历史,,,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卢比,儿童半价,另录像500 卢比
  • 地址:Anagarika Dharmapala Mawatha | Dehiwala, Colombo 10350, Sri Lanka
  • 简介:可以观赏种类丰富的热带动物,还有骑大象、海豹表演等活动。

第三天(10月26日),我们把精力放在了MountLavinia。Dehiwela Zoo(亚洲很NB的Zoo之一哦!确实很不错)离酒店很近,就先跑去咯!

这个猴子太无敌了,,,和我们玩了10多分钟,它真把自个儿当个人儿了,,,看着最经典的眼神儿和头型,,,事业线也有:)

谁敢这么近逗chi河马,,,

这辈子第一回见到活的科莫多龙!!!这玩意儿是啥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各种奇怪的东西,,,

2000多种热带动物呢,,,实在是太多照片了,传不过来,,,

• 地址:No 98/1 Havelock Road,, Colombo, Sri Lanka
  • 简介:算是科伦坡中餐厅里的老前辈了,主打粤菜为主的海鲜料理,外面看上去比较普通,环境也一般,但食物还是相当秀色可餐的,性价比也高,顾客以中国人居多,其中包括不少旅行者,很容易在这里满足中国胃。

动物园出来跑去大伙儿都推荐的88chinese seafood house!老板很实在,会指导你点菜,以不浪费和尝到特色为目的,在此推荐了!【PS:这边海鲜确实经济实惠】

• 地址:No 100, Hotel Road,西部省

晚饭后来到MountLaviniaHotel的海滩得瑟一会儿

第7天

康提一日游

最后的一整天去Kandy,由于下了一天的雨,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留下了小小的遗憾,在Kandy除了骑大象、小逛一下山城买萨莉和萨隆、去佛牙寺就返回了,照片也没拍太多,,,原谅我吧!

据说全世界仅有的两颗佛牙之一就在这儿,,,

返回Mount Lavinia又是大晚上了,,,也是最后一晚上咯,饱餐一顿,休息休息打包回家!

尾声

10月28日 13:35 仍是斯行的UL868 Airbus340(比330舒服哦),于北京时间23:05返回俺们亲爱滴祖国!

感谢大家这么有耐心能读到这儿!希望能对各位的旅行有所帮助!

俺会再接再厉,和大家一起置身世界,共同探索它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