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茶出品】带着Co姐去旅行——海南篇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那茶出品】带着Co姐去旅行——海南篇

• 出发日期/2015/02/20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温泉 购物

自驾旅游经常每年都会组织一、二次,但是开的这么远以前真的没有想过。因为身边有个牛人朋友自驾去过西藏、青海、桂林等地,对其可以说是崇拜的一塌糊涂,可能这也是此行的一个诱因吧。

刚好家里亲戚在海南有套房子,而平时又没时间去住,算来算去也只有过年这几天时间。春节期间海南的机票可谓一票难求,所以就有了自己开车去海南的机会。4个大人1个小孩,一场一路向西的自驾之旅就这么拉开序幕了。

由于是带着小孩旅行又是自驾需要耗费的精力不是一般的多,所以这次出行的照片还是已流水方式为主,好的作品不多,将就的先欣赏下预告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厦门岛简称鹭岛或厦港,原名嘉禾屿明朝改称厦门岛。厦门岛因过去政府填海造地使现面积约达172平方公里,南北长14.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岛上有两个最大的内海湾分别是五缘湾和筼筜港(因围海造地现称筼筜湖)。
  • 地址:东郊镇海滨半岛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 地址:万宁石梅湾区兴梅大道东侧28号
  • 简介:酒店位于美丽的石梅湾之滨,毗邻54洞温泉高尔夫果岭天堂,坐拥橡胶林海、鹭栖湖畔,临近兴隆热带花园及骑行绿道;酒店紧邻王府井免税购物城,出行便利。 酒店由万宁中天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按国际品牌酒店标准投资兴建

行程单

D9: 湛江——韶关

D10:韶关——宁波

酒店住宿

由于亲戚在文昌有房子,所以文昌的住宿就省去了,其余住宿都是走哪订哪已连锁为主,我把几家有特色的发上来。

• 简介:味全鲜奶搭配咖啡,丰富的层次,口感多变。

1、厦门默迹咖啡旅馆这是是一群年轻人自己创办的咖啡加旅社的小地方,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喝过他家的咖啡,但是地理位置不错,位于一个小区内也比较安静,房间设施布置感觉一般,不是太出彩,如果没有太多的情节还是推荐住如家快捷这类连锁酒店。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路利华苑里3-11号别墅

• 地址:万宁石梅湾区兴梅大道东侧28号

海南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这家酒店是我们此行最好的酒店,独栋别墅+私家游泳池,1800的价格在春节期间也算实惠,酒店整体装修是东南亚风格,别墅区的感觉仿佛生在泰国,唯一可惜的是没有海景,想必这也是其价格便宜的原因之一。 酒店位于万宁石梅湾区兴梅大道(兴隆康乐园温泉高尔夫球会西侧)

• 地址:湛江霞山区人民大道南35号
  • 简介:酒店位于湛江霞山区人民大道,近人民广场,国贸大厦,临近霞湖公园,海滨公园,周边商业繁华,交通便利。 酒店的客房设计时尚、新颖,充满流行元素,房型种类多样,房间舒适整洁,24小时热水、淋浴、空调、电视等一

湛江丽枫酒店 这个其实就是个连锁酒店,但是188的价格却有三星的硬件设施这是把它提上来的原因,照片由于那天到实在太晚没有拍。酒店位于湛江市霞山区人民大道南35号 。

正文

从宁波自驾去海南无非就两条主要高速,第一条是途经福建的沈海高速,第二条是途经江西的沪昆高速和济广高速。沈海高速的路多一点大概2100多点,沪昆高速则在2000左右。想先去厦门稍微停留下看看所以出发选择了途经福建的沈海高速,回程打算走路少的沪昆高速。由于第一次进行这么长的自驾对于我们能开到哪里自己都没底,再加上春节高速的不确定性所以此行的旅馆只定了出发第一天厦门的旅馆,往后的打算是开到哪住哪,这也是自驾游的魅力所在吧,随性。

Day1 宁波——厦门

初一拜访了各家长辈,初二一大早我们的一路向西直指海南的自驾游正式开始!各种行李足足塞了满满一后备箱,真的是连多塞一瓶水都不可以了。由于此行带着Co姐,所以她的安全座椅必须带,只能委屈老婆和妹妹在后座坚持了,一路下来她们俩个的艰辛指数也有5颗星了,我跟舅舅两个人轮换负责开车。

此行的大功臣

此行的大功臣,来回5000+油耗不到5毛每公里的表现另我们很满意。

后备箱容量一般,还是我们装的东西实在太多??!!那个旅行箱边上的是个电饭煲,不用怀疑你的眼睛你没有看错。

去厦门的路上

第一天目的地厦门,由于前几年我自驾去过霞浦,对于这段路线还是比较有把握,年初二高速上的车流也在可接受范围。一车人的心情都十分愉悦,Co姐也是各种high,就这样顺利到达台州服务区休息整备下,继续上路。

到达台州服务区,休整下。

小家伙的热情还是非常高的,对于这趟海南挖沙之旅她期待了好久。

由于Co姐的安全座椅在,所以后排的空间并不充裕,Betty跟妮两个就是全程这样坐下来的,有时腿上还要睡个人

进入福建后是这一天高速行程的转折点,福建多山多隧道我是知道,但是万万没想到福建段高速居然有限速80的路段,而且配合隧道整条高速的限速频率犹如心跳一会100、一会90、一会80。虽然我们一直谨慎驾驶但不幸的是我们还是被测速无情的记录了,还非常荣幸的在高速路上的实时显示屏上公布了我们的名单。在下午宁德附近春运的堵车也终于出现了。就这样堵堵停停一直到了福州,整个高速路况才得以翻身,原先的两车道变为六车道了,车速更是回归了理性的120码。此时已经日落时分了,保持车速,奋力前往第一站厦门的小眼镜大排档吃海鲜去。

驶过宁德了,厦门还在前方

马上要到达厦门了!今天的目的地就在不远处了。

一箱油从宁波到达厦门。

进入厦门市区能明显感受到街上车流的剧增,而且很有意思的是8成以上都是外省牌照,看来厦门的旅游业兴旺指数非常之高。正是由于厦门旅游兴旺接下来我们就悲剧了,车到小眼镜大排档,门口密密麻麻的做了近四五十号人,都是在排队等号的。回想每年来厦门这家大排档都是必去的,如今连进门都难。无奈有小孩在,而且一天高速下来大家也都饿了,面对如此火爆的生意我们连拿号的勇气都没了,还是先去酒店再做打算了。

厦门的酒店我们订的是一家叫默迹咖啡的旅店,这是一群年轻人开设的小店,一楼提供咖啡,二楼、三楼提供住宿,位于厦门的咖啡一条街。出发前跟老板沟通当时只剩一间家庭间了,老板很nice的帮我们加了一张沙发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店里有只超淡定的金毛,客人来了会跟你一起走进房间,而且十分安静,可以任意摸,以至于回来这么多天大家还经常挂念其那只金毛。

我们今晚旅店位于厦门的咖啡一条街,晚上这条街上就是咖啡和酒吧。

• 简介:味全鲜奶搭配咖啡,丰富的层次,口感多变。

顺利入住后询问老板附近有什么吃的地方推荐,已解决我们肚子抗议。老板推荐了我们一家离这里挺近的饭店“潮福城”,平时他们自己也经常去。有所失也有所得,没去成小眼镜却让我们收获了潮福城的美味。

超nice的金毛,这是它自己跟我们来的房间,而且完全不怕生,很温顺。

• 地址:湖滨北路28号(建业大厦裙楼1楼)
  • 简介:氛围红火的粤式茶楼,脆皮乳鸽外酥里嫩

无奈这次小眼镜的生意实在太火了,只能选择这家潮福城了。

潮福城门口依然有人在等位,好在人不是太多,不想折腾了,乖乖取号排队,大概等了10分钟这样就有位置了。潮福城其实是一家比较地道的港式茶楼,在厦门开设也有很多年头了,生意一直非常火爆,港式茶点是其最大的卖点。早已饿的哇哇叫的我们随便点了些,结果那味道真的给我很高的评分,非常正宗!以至于我们一致决定明早再来这边吃早饭。

年初二的晚上坐满了客人。

盐水鸭还是鹅来着,肉质紧实,不错。

鲍汁小笼包,38一份,我以为有好几只,结果就一只,好吧,那些汤才是精华人家可是鲍汁呢!

吃饱了去厦门最繁华的中山路小逛。年初二的厦门真的非常热闹,中山路上全是人,想必大多都是游客吧。厦门前后也去过好几次,中山路的繁华依旧,各种个性的文艺小店遍布两边,原本鼓浪屿上大名鼎鼎的张三疯、赵小姐、黄胜记也通通跨海而来,能在如此繁华的地段有一席之地的店铺都是吸金的高手。路边随便买了个青芒超级甜,比我们后来海南吃到的都甜。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年初二的中山路人山人海,厦门的旅游热度一点不输给海南。

坐了一天车的Co姐还是很精神,这也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松了口气。

背景中两个表情神同步的陌生哥哥和叔叔

各种high

鲜榨果汁每个小朋友都喜欢吧。(忽略那撩人的发型)

Day2 厦门——惠州

早上天刚亮Co姐已经自high开始唱歌了,本以为昨晚睡得这么晚的她会睡懒觉,没想到比我们醒的都早,小家伙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里兴奋指数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 简介:味全鲜奶搭配咖啡,丰富的层次,口感多变。

昨天到的太晚,还没好好看过我们住的墨迹咖啡。

三五好友在这里喝咖啡聊天应该不错。

早晨的咖啡街很安静。

• 地址:湖滨北路28号(建业大厦裙楼1楼)
  • 简介:氛围红火的粤式茶楼,脆皮乳鸽外酥里嫩

起床收拾行李,早饭还是去潮福城吃,味道一如既往的满意,可能是个人的确比较偏好粤菜的缘故吧,潮福城以后我到厦门肯定必去。

各种广式小点,点的几个都很好吃。

马拉盏

流沙包

这里还有海鲜,但是价格貌似挺贵的,没敢点。

像西进发

吃过早饭计划去曾厝垵看看,曾厝垵是这两年厦门继鼓浪屿之后比较火爆的景点之一。驾车出发,可是才开了10多分钟就发现情况不对了,路上全是车,全是外地牌照的车。好不容易开上了环岛路,尽头却是一望无际的机动车车队。面对这种情况果断决定放弃曾厝垵了,下环岛路继续像西进发。

继续出发!

靠近广州这种车牌越来越多了。

路上这种几车连续事故非常多,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路遇超屌跑车,无奈车多路堵在我们前面呼啸了好久还是没离开。

渝漫漫川渝民间菜 火锅
  • 地址:惠城区华贸天地4楼4131号

今天的原定目的地是珠海,厦门距离珠海700公里左右,相比昨天的800公里今天的行程应该也算轻松。出发前还在微信上联系在珠海的朋友有空晚上一起聚聚,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高速路上一路堵,各种连环的车祸随处可见。眼看时间慢慢过去我们离珠海的距离还是不见大幅缩短,无奈再次放弃原计划转投惠州。惠州对我们几个都是全新的,要不是无奈在导航上看到这个城市否则相信我们肯定也不会去的。导了一个比较市中心的位置,随意安排了一顿晚饭,然后开始选择晚上的安身处。惠州有宜必思,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果断预定前往。

渝漫漫川渝民间菜 火锅图片

惠州渝漫漫,很精致的川菜。

今天充分展示了自驾游的随性,不熟悉的城市,不知名的食店,不了解的风情,有意外也有惊喜,这种感觉个人还挺喜欢。

Day3 惠州——文昌

• 地址:麦地路54号丽日银座大厦首层(商场正门右侧)
  • 电话:0752-2690793,4009701890

由于昨天行程的变化,今天的任务挺重的,惠州到文昌的理论距离是760公里左右,但是中间需要摆渡横渡琼州海峡还是需要耗费挺多时间的。

在路上

跑长途备个电子狗还是必须的,有时路况变化限速忽上忽下的,特别是福建段高速!

上午堵堵停停终于好不容易慢慢逃离了广州的辐射范围,路况也渐渐好了起来。今天的温度变化也最为明显,原先宁波出发裹着棉袄,现在已经可以短袖上阵了,随着目的地的接近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G15沈海高速的终点——徐城,也是广东最后一个县城徐闻县所在,马上就能到达海南了。

北港码头

我们这次选择的摆渡码头是火车轮渡的北港码头,到达码头的时间已是下午5点半左右了,好在排队等候的车辆并不多。大约等候了半个小时我们就顺利登船了。摆渡船实行人车分离,乘客由岸边侯船厅上船,自由司机一人可以随车开到船上停车平台。停车时有专门的人员指挥,确保每辆车都在几公分的距离充分利用船上的每一寸空间。

我们选择了北港码头,初到北港,排队的车辆还不算多。

表现颇佳的小三

排队的基本都是外地车辆,春节来海南自驾的人群真的很多。

Co姐精神不错,已经穿长袖外套足矣了,一路脱过来的。

来帮老爸开一段吗?哈哈,等成年了先。

终于能登船了,车辆登船只能司机一个人开车上停车坪,乘客提前在码头下车由乘客通道登船。

你猜我是怎么出来的?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

终于出发了,现在是晚上6点45分。

目的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踏上海南这片土地了。经历了整整三天的穿越,此时海南就在脚下的感觉还是十分令人激动的。驱车先打算去琼菜王大吃一顿已犒劳我们这些天的辛苦。事先攻略上提及该店的位置有点不好找,事实检验的确非常不好找,导航定位多次失败,最后无奈放弃,直奔文昌先到家再说。

千辛万苦终于在晚上10点多我们到达了文昌的目的地,热心的同乡邻居居然在楼下等我们,事先她还帮我们烧了水方便我们使用,还热情的邀请我们第二天去她家吃饭,我们真是被感动的无以言表。

草草安置好行李后,还没正式吃过晚餐的我们,在小区门口的排挡随意吃了点。由于这个小区基本都是外地人,过年很多来这度假,小区门口排挡也几乎是供应给外地人,所以价格并不便宜。

吃过夜宵,回想这三天一路上的经历真是充满艰辛和喜悦,海南我们终于到了。

Day4 文昌

今天的头号主题就是放松

今天的头号主题就是放松,奔波了2000+今天可要好好放松下了。早上先去小区周边逛逛,昨晚到的这么晚根本没时间好好看过。小区的规模非常大,小区内的植被覆盖率也很高,没事在小区内散散步也非常不错。出了小区,边上的马路上摆满了地摊,卖水果的、蔬菜的、海鲜的都有,还有很多小超市,非常有针对的就是对应春节期间来这里度假的住户们,所以性价比指数感觉一般,而且太杂了有点脏乱。小区正前方就是海滩,吃过早饭带着Co姐去海滩玩耍,Co姐已经心心念着挖沙子好几天了,这一路下来挖沙应该是她的重要精神支柱。

小区海滩的海岸线挺长,但是海水比较浑浊,而且由于春节人流的增加海滩上的垃圾也不少,但是小孩哪管得了那些,肆无忌惮的在沙地了打滚嬉闹,直到中午吃饭不得不把她拖走才罢休。

小区很大,不过应该只有春节这段时间才会饱和,平时估计人不多。

今天终于让Co姐玩上沙子了,小家伙开心的不得了。

中午在宁波老乡家吃饭,我们在20楼,他们在15楼。他们是一对50+的退休夫妻,两夫妻也是开车来的,因为他们有的是时间也不存在赶与不赶的定义了。阿姨烧了一桌子的菜让我们多吃点,这么热情的接待对于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午饭后还是回去美美的睡上一觉,彻底缓解我们疲累的身躯。晚饭后前往文昌镇区溜达,文昌市区不大,再加上春节的关系头人流量不多,逛了下超市买了些生活必需品,回程的路边遇到一个烧烤摊就坐下吃了点,东西和性价比都一般。

Day5 文昌

前往东郊椰林

经过一天的休整大家的疲惫也有所缓解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东郊椰林。东郊椰林可以说是文昌最有名的景点了,驾车准备出发前往。Co姐似乎永远不知道疲惫,小孩子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永远比大人强烈,又是一路high。

能出发去玩了,Co姐又是无比的high。

海南的蓝天白云,不枉我们千里而来。

• 地址:东郊镇海滨半岛

高德导航里志林姐姐的声音把我们顺利导到了传说中的东郊椰林,一片土路,一下车几个热情的卖椰子的小贩就跟我们说,错了错了,东郊椰林在后面。看着路两边的停满的车还有点半信半疑,不过这里除了一片土路的确什么都没有。其中一个小贩小哥耐心的跟我们说,你们都是被导航误导过来的,真正的东郊椰林在后方一公里处呢。我想既然来了就在边上看看吧,说不定这边的海滩人更少更安静呢。谢过小哥的提醒顺便买了两个新鲜的椰子后,步行朝海岸线走去。

其实我的理解是这一片应该都算是东郊椰林海岸线,而我们印象中的东郊椰林景点真的不在这里,而是小哥跟我们说的另外一个地方,高德为何带我们来这里也的确匪夷所思。穿过椰林就是海岸线,但是这片沙滩丢满了垃圾,细软的沙滩上都是遍地的垃圾令人非常遗憾。回程去小哥说的地方看看吧,顿时对东郊椰林有点失去了应有的期望。

被“志玲”带错了路,好在有热心小哥,顺便在他地方买几个椰子喝喝。

海边有人在捕鱼,这个是老虎鱼。

东郊椰林给我们的感觉还不错,沙子很细很软,就是海水不够干净。

沙地摩托开一下,50元10分钟

妈妈已经快承受不了Co姐的体重了,小孩子大的真快。

挖沙专业户,挖出了小沙蟹。

这里还有吊床和躺椅,都不收费,但是有点点破旧了。

宋家三姐妹是文昌人,应该也是文昌名气最大的吧。

金龙海鲜舫

玩的差不多了,拖回Co姐准备去吃饭了。度假村门口刚出就有很多拉客的当地人,选择了一个决定先去看看情况。其实说实话因为之前的海南的宰客新闻也看了非常多所以在海南我们还是比较谨慎的。被带到一家不远的金龙海鲜舫,老板很热情的招待我们,我们则谨慎的询问着价格。这里的海鲜都是活的,在离店铺不远的海里面养着,跟着老板还是伙计前往,还要坐一小段浮板才能到达海里的养殖场。养殖场里的海鲜种类不多,店家介绍因为春节的关系很多渔民也不出海了。我们仔细的询问每种的价格最后挑了几只螃蟹和一种贝类。

经检验这家海鲜的价格和口味还算可以。

前面那个是店家,他手里拎的就是我们的午餐,后面那个小小的水上屋就是他家的,海鲜就暂养在哪里。

活的大乌贼,好大只

猜猜这些是什么?

应该是海鳗的一种,店家说是海蛇,反正太贵点不动。

新鲜的虾,有点贵没点。

店家捞了条海鳗,贵了,放你回去了吧。

乌贼太大只不敢点

好吧我们点的是这些,这个叫鸡腿螺,还便宜。

螃蟹要来两只

中午我们的海鲜,就两样,中午暂时过过嘴瘾,景区周边还是不敢多点,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挑完去吃海鲜喽。

海南加工海鲜新鲜是王道,清蒸白灼配上酱料即可。新鲜活抓的螃蟹果然不一样,肉质一丝丝的很鲜美,配上两个素菜也够我们几个吃一顿了,结账买单价格还算合理公道。

特有的蘸料,很好吃。

成品来了,新鲜的海鲜味道真的很棒,不需要太多加工

均衡营养蔬菜不可少。

吃饱了还能睡一会,中午吃了200多左右吧,价格还算可以接受。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清澜路环球码头附近

吃完准备回去了,路上想起文昌还有一个环球码头是卖海鲜和加工海鲜的必到之处,准备去看看。回来的路上小家伙已经在车里睡着了,到达市场后我和舅舅两人下车去打探情况,让她们在车里睡会。怎料她们因此错过了文昌最精华的部分,环球码头一进去放眼望去都是攒动的人头,先是一些水果摊贩和一排海鲜加工店,再往里走两边都是卖海鲜的小贩,各种海鲜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真的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而且价格也挺诱人,不过你不要被这些价格放松警惕,舅舅经验老道基本都砍掉三分之一的价格,怎想卖家也爽快妥协。市场也就几百米,走到头我们的手里已经拎了好几袋了,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去了,准备晚上自己来一顿海鲜大餐。

路遇房车车队,很霸气。

折腾了一上午,小家伙累了这样都睡着了。

这里是来文昌不可错过的地方,文昌的海鲜市场。

各种鱼干

各种海鲜,人气旺的不得了!而且就在市场门口就有一排海鲜加工店,价格也实惠。

鲍鱼挑起来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

文昌的地标建筑。

海鲜大餐

回到车上告诉她们几个环球码头的盛况,无奈小家伙还在熟睡也只能作罢,只有晚上让她们饱餐一顿了。回到家里让她们再睡一会,我跟舅舅两人开车前往不远另外一个叫清澜半岛的地产楼盘去看看。

如今的文昌,不应该说是整个海南随处可见各种商业楼盘,海南独特的地理优势和适宜的气候不断的吸引着各处的人们来此购房。清澜半岛是目前文昌规模比较大的楼盘之一。在楼盘门口停好车进去,里面是一个偌大的绿化公园,走到售楼处足足要10分钟左右,可见开发商的门面效果做的非常之奢华,而里面的售楼处更像一个度假村,无边泳池,海岸线一应俱全,样板房布置的非常漂亮,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跟售楼小姐咨询着相关事宜,很是繁忙。里面还有个自助餐厅,中午是自助海鲜大餐,晚上是海鲜烧烤自助,价格也算合理,值得一试,我们因为买了这么多海鲜只能放弃了。

参观完后回去准备晚餐事宜了。晚餐由我操刀,正如我之前所说海鲜关键是新鲜,品其原味即可。鲍鱼清蒸、螃蟹清蒸、虾白灼、螺白灼就这样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成型了。

这螺大排档要90一盆,今天自己买吃个够。

鲍鱼配上秘制调料(其实就是蒜末+酱油啦)

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虾已经好了

海鲜大餐搞定了!

海鲜新鲜就是好,除了那个螺有几只不新鲜外,其余的海鲜都得到了肯定,而且价格实惠,不具备自己动手能力的,可以在环球码头那里找店家加工,一定也非常美味。

明天就要出发前往三亚了,文昌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只可惜这两天大雾弥漫湿气很重,别的都挺不错的。

Day6 文昌——三亚

• 地址:海南文昌市
  • 简介:以清澜港为中心,以及港湾附近名胜古迹,有风韵独特的东郊椰林、历史悠久的文笔塔。沙柔浪静的高龙湾浴场神奇迷人的后港湾红树林。往东北硼多公里又遐迩闻名的宋氏祖居、10多公里有蔚为壮观伪铜鼓岭,往西北公里有文

今天出发前往三亚,出发前带上Co姐和老婆去清澜半岛再逛一圈,大气优美的环境布置受到我们一致好评,但是纯看看而已,呵呵。

昨天在环球码头给Co姐买的寄居蟹,第一打算早上去海边放生的,不过早上已经死掉了。

阔气的清澜半岛,这些都是后期移栽过来的。

买不起房子我们就来逛个公园。

躺椅泳池一应俱全,脸皮够厚在这里度假绝对划算的。

到达三亚

从清澜半岛出来,以及接下来几天在海南我普遍发现各种商业楼盘遍布,无论海景、山景都统一包装的十分精致完美,广告随处可见,可见这些年海南的房地产业仍然紧俏。但是冷静下来想想,这些房子如果单单做度假只用也问题不大,可如果打算长住,你就会发现各种配套设施的缺乏,远没有当初销售介绍的出神入化,正所谓投资须谨慎啊,不要只看表象。偏题了偏题了,回归游记。

三亚距离文昌250公里左右,由于没有直接连通的高速需要走一段省道在琼海市才能上高速,不过好天气加上不多的车辆,自驾的感觉很愉悦。沿途迎着蓝天白云前往三亚的旅程也显得特别的快,只是下到达三亚出车子的那一刻告诉我们30+的气温还是很炎热的。

三亚市区跟文昌的确完全是两个概念,很多车很多人稍显杂乱。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顺便赶紧把文昌没有晒干的衣服拿出来进行晾晒,文昌那几天的大雾真的是越晒越湿。

安顿好后驱车前往三亚有名的第一市场解决午饭问题。来到三亚海鲜大餐还是必不可少的。三亚的路不好开,各位开车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我们把车车停放在鸿洲广场的地上停车场。据说如果随便乱停就会被交警或者城管贴条,严重的会拖车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停好车,过马路,穿过红旗街,右拐再右拐,找到朋友推荐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店。到达饭店他家的人气的确比别人家的旺很多。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在第一市场吃海鲜可以先去市场买海鲜,然后到加工店里加工,当然也可以直接在店里点也可以。带着Co姐的我们当然要去市场里转转看看,店里的服务员美女欣然带着我们去市场买海鲜。

活的海胆,密密麻麻的刺球引起了小家伙的高度关注,说实话我们也见得不多。

第一市场内各种海鲜的种类还是十分齐全的,买之前问好价格,小胡子店里的服务员不但帮我们挑海鲜,还帮我们砍价,这个真心没话说。我们几个被各种稀奇的海鲜所吸引这里看看那里瞧瞧,服务员美女也没有催促我们,还热情的帮我们介绍。

买完海鲜进店加工,三亚的物价明显比文昌会高一点,谁让人家三亚是国际旅游城市呢,当然明码标价心里也踏实。

扇贝蒜蓉粉丝蒸这个必须点

这鱼叫青衣,名字很好听,肉质也十分细嫩,大家对这条鱼的评价非常高。

基围虾简单的白灼,保留其最大的鲜度,好吃实惠

这个辣炒波龙应该是店里的特色,海鲜与辣椒的结合想必是四川人对海鲜的最好诠释,辣椒非常香,龙虾肉嫩又紧实,炒的很入味,这味道不输给五星级大厨。

这个辣炒蟹是小胡子的招牌菜,和乐蟹也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必尝的一道海鲜佳肴,膏多肉多,辣炒的味道非常香。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中午的海鲜大餐大家都很满意,吃饱喝足前往三亚的第一个景点天涯海角,对于天涯海角我们的态度是,不去有点遗憾去了又有点失望,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去吧。

天涯海角距离凤凰机场非常近,在这里我们终于看到了海南春节旅游业昌盛景象,已经快下午5点的时间,还是能见到密密麻麻的旅游大巴。买票进景区,春节期间还门票还优惠了8元每人,景区正门的LED大屏不停地播放着今天游客接待的数量。进入景区,其实就是一道长远的海岸线,而在景区最里端就是享誉全球的两块石头“天涯”和“海角”,不过有一点不得不说,这里海水的清澈度真的很高,是文昌完全无法比拟的,海滩的沙质有点粗,光脚走在上面有点小疼。舅舅跟妮第一次来天涯海角,当然必须跟这两块名石排队合影,我们则带着Co姐在海边享受着海水的清凉。

景区内的飞机项目,价格应该很贵

由于靠近凤凰机场,这里头上不时飞过飞机。

Betty已经裹成中东妇女了

Co姐则完全不惧太阳的威力

天涯海角的沙质比较粗,但是海水清澈度很高。

舅舅(本次自驾司机之一)和妮,天涯海角一半票价到手(忽略最边上傲娇的小老太吧)

小香肩露起来

到此一游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河东路新风街138号
  • 电话:089888362388,089888276962

日落时分离开景区,晚餐我安排的是海亚餐厅,驱车前往。在回程的路上路过一个菜场,停车买了些菠萝蜜和芒果,新鲜的菠萝蜜的味道真的非常好吃,芒果由于春节季节不对口味一般般而且价格也不便宜。观察导航显示靠近海边的三亚湾路,预想吹着海风沿着海岸线开一段。可是结果这是我今天做的最大的错误决定,晚上的三亚湾路一排都是海鲜餐厅,而道路上全是车全是人!仿佛整个三亚的游客都集中于此了。无奈受堵,好久才逃脱出去。

好不容易到达海亚餐厅,老派的霓虹灯大招牌很是显眼,上楼找位置坐下。翻看菜单价格跟预期的有点差距,个人感觉有点小贵,点了一斤文昌鸡,再配上几个小菜以及此行必点的生菜也算丰富了,离开了文昌才吃上文昌鸡这也是挺搞笑的。再等菜的间隙,环顾周围,整个大厅坐了大概一半左右,感觉多为本地人。虽说菜价不是很便宜但是菜的口味的确还是可以的,最大的收获是三碗米饭,分别是芋头饭、椰子饭和鸡油饭,由其是鸡油饭最受我的中意,鸡油跟米饭的搭配冲击出非常意外的味觉体验,令我至今回味。

晚餐在海亚餐厅吃,海南老子号,有挺多本地人的,在市区。

冬瓜海螺汤,清汤鲜美。

文昌鸡,由于没在文昌吃过正宗的也不好比较,感觉还行吧。

几个家常菜,菜的口味整体还可以,量很足。

这三碗饭才是这一顿的精华,从左过来分别是,椰子饭、鸡油饭和芋头饭,三碗口味各有特色,最喜欢的是中间的鸡油饭,香而不腻吃了好几碗。

你看这吃相!这饭绝对好吃,推荐!

还想再来一碗。。。。。(忽略Co姐没穿裤子吧,被海水都打湿了)

• 地址:三亚天涯区新风街46号
  • 简介:如家酒店·neo(三亚解放路新风街三亚湾店)位于三亚市中心,毗邻三亚工艺品一条街、春园海鲜广场、明珠广场等多个商务区。附近交通四通八达,酒店旁便有直达凤凰机场、火车站(动车)、大东海、亚龙湾等各路公交车,

Day7 三亚——兴隆

今日行程亚龙湾,由于妮对于南山寺这种寺庙文化的主题不敢兴趣,遂选择去亚龙湾看看。亚龙湾可以说是三亚最美的海岸线,也是整个三亚的精华所在。 随便在三亚市区路边找了家兰州拉面当早餐,加肉需要20元一碗的价格令我们感慨三亚物价的高额。开出市区后三亚的道路就感觉很舒服了,绿树成荫,蓝天白云跟市区的比对还是很明显的。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清晨的凤凰岛,现在算是三亚的地标建筑之一。

大功臣也来张合影。

行车路上

由于在行车,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现实效果非常漂亮。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一到三亚湾,一个醒目的指示牌给我们印象深刻,喜来登、万豪、美高梅、希尔顿通通一应俱全,说的直白点这里就是个富人区,街头随处可见拉风的跑车、豪车,物质的气息弥漫着这片海岸。由于三亚湾密密麻麻的遍布着各家酒店,而各个酒店也非常默契的将门口的海滩划分成私家专属,进入海滩的资格就是酒店房客。可怜的我们几次被保安大叔驱赶出来,再打算放弃之时我们好不容易从一条小路进入了海滩。最美海岸线果然名不虚传,无论沙质还是水质在此行中都属于上乘,不禁感慨享受好的风景在国内需要付出的代价真的不菲。海滩上也有很多娱乐项目,但是获知收费后妥妥选择放弃,还是用眼睛多欣赏下这片美景吧。

看到这些说明,三亚湾到了!

我们也牵手走一个,爸爸以后要带你去世界各地!

Co姐全程每个景点都很嗨皮!

我们好不容易混进来的三亚湾,相比几天沙滩下来,三亚湾的沙质和水质都是海南此行最上乘的,躺椅、排球网都是酒店的,不收费但是如果你去坐会有保安来询问你房号等入住信息,管的还是很严格的。

Co姐排山倒海的功力已经很高了!

• 地址:三亚市河东区凤凰路155号

三亚湾其中一个酒店——红树林,淡季的价格感觉还能接受,旺季只能呵呵了。

百花谷商业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区内(近华宇度假酒店)
  • 简介:百花谷商业街位于亚龙湾核心地段,毗邻三亚华宇皇冠假日酒店,是三亚亚龙湾度假区唯一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身的热带风情商业街。

很多豪车,而且发现没,牌照是黑龙江的,这个开超跑来应该玩的有点大了吧,估计托运过来的。

地下室遇上这辆牌照超牛的老奔,很多灰停了很久了。

偶遇关二哥

中午选择了就近的一个百花谷商业街用餐,吃了这么多天的海鲜今天吃点烤肉。吃完继续我们的下一站万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三亚华宇百花谷商业中心一层A109号

今天中午来顿烤肉,海鲜有点吃过头了。

• 地址:三亚河东鹿回头广场(免税店对面)
  • 简介:三亚沃天堂商业旗舰一期—奥特莱斯名品街,地处三亚旅游核心位置——鹿回头广场,毗邻三亚免税店,由名品奥莱和运动奥莱两个板块组成,全国唯一“奥特莱斯+免税店”的商业组合,三亚最具投资价值的地方。

兴隆预定了中奥戴斯温泉酒店,位于石梅湾,别听有个“湾”字以为就是海景酒店,其实只是个山地别墅。也正因为如此价格也显得比较平民,春节期间海南的海景房都是高不可攀,哪怕在偏远的石梅湾。不过我们这个酒店也算可以,泰式风格,两卧别墅加私家泳池,已经是我们此行的腐败至高点了,既然订了这么好的酒店,那必须多花点时间去那边放松下了。

离开三亚高速前往兴隆,在兴隆高速出口看到个奥特莱斯,遂决定等会来逛逛。酒店真的挺大的,除了一栋主楼有6、7层之外,其余通通是别墅,而且好玩的是这些别墅都是可以买卖的。办理好入住,有酒店环保车送往别墅,进门气派的大厅瞬间征服了我们这群土鳖,真的好大好大,不停的哇不停的拍照,二货青年一发不可自拔了。感慨归感慨,回归理性准备去之前看到的奥特莱斯逛逛,出门前让前台把泳池的水放起来。

在海南加了唯一一次油。

我们此行的收官酒店。

豪华别墅客厅

开放式厨房,东西不多真要自己煮还是要买点调料什么的。

次卧

主卧

私家泳池,还没有放水的状态。

很浓重的东南亚风格

由于私人泳池要放水先到大泳池玩一会。

奔跑吧少年

有种大宅院的感觉,而不是在酒店。

还能打高尔夫球

兴隆的奥特莱斯,很大

好像是个大象主题活动,各种彩绘象。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兴隆镇兴梅大道吉森温泉养生酒店南150米

晚上安排的是网友推荐的吃饭,是一家做印尼风味的食店。在海南吃印尼风味?这也是我当时看到后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店铺的位置其实挺好,就在路边,可是需要开上去一个土坡,老板在路边也不树个牌子,好在执着的我们还是找到了。小店生意挺好的,亭子造型的小包间都已经预订完了。点菜没有菜单是直接进后面看啥点啥的,这里发生了件小插曲,应该是我点的牛腩。当时我点菜就问了牛腩和咖喱鸡的价格,结果买单时写的价格又是另外的,我随即责问怎么回事,然后她才改的价格。第一因为这个插曲我有点不想推荐这家店的,但是想想总体她家的性价比和食物口味还是值得一试的,只是大家以后去还是多一个心眼点之前都问好价格吧。

印尼风味咖喱鸡是主打,口味还不错。

斑斓糕

咖喱鸡,不错,碗不是很大,料很足。

炖牛腩

叫不出名的蔬菜

带子,很新鲜

• 地址:万宁石梅湾区兴梅大道东侧28号

吃饱后赶紧回酒店去享受下我们的别墅吧,晚上的别墅区很安静,小逛了一圈有几户貌似还在别墅里自己烧菜吃,看来住的时间不短或者他们本身就是房东,在这里有套这样的别墅生活真的可以很美好,当然也不是一般人所能达到的,住一晚是一晚,好好享受放松下,为明天即将踏上回程做准备了。

Day8 兴隆——湛江

这张更有东南亚风

早餐很要紧

最后再拍几张我们美丽的酒店吧。

这架势绝对专业!

兴隆华侨购物城

今天就要回宁波了,先去兴隆的华侨购物城买点特产回去,这一路我们可是什么特产都还没买过呢。兴隆华侨购物城位于兴隆市区,其实就是个菜场,不过实际去过发现游客的身影也不少。我们在这里买了些菠萝蜜和芒果。由于芒果季节不对价格还是不便宜,8元一斤,不过海南的菠萝蜜真的很好吃又新鲜又便宜。舅舅当时提出要买一个回去,但是如此之大的个头被我们立马否决了。午饭就在市场边上随便吃了点随即出发回程,目标湛江,打算在湛江吃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兴隆华侨购物城当地一个菜场,已经有挺多游客的身影了。

当地的菠萝蜜真的很好吃,我们买了两次,除去中间白色的东西和核其余都能食用,舅舅想背一个回去被我们制止了,但是最后在码头还是买了一个。

芒果不在季节,这次海南吃的芒果都不怎么甜还不如厦门吃的,买了些回来后很多还是不好吃。

回程时的渡轮

但是计划永远改不上变化,回程时的渡轮足足花费了我们6个小时,密密麻麻排队等候横渡琼州海峡的车实在是太多了。无奈等我们渡过海峡已经7点多了吧,湛江的海鲜大餐看来要飞了。到达湛江已经深夜11点左右了,最后落得只能在湛江路边吃了条烤鱼和几串烧烤。海鲜大餐没吃上但是今晚的酒店又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其实湛江下高速就有很多酒店,但是一直印象广东治安不是太好所以还是选择了市区的丽枫酒店,第一次住这个连锁酒店,188的价格还能返现,印象中就是7天连锁的级别吧。可是当我们办完手续进到房间,最起码三星级以上的配置吧,房间很新,床也很大,100出头的价格能住这种环境的房间真是太超值了,无奈当时实在太晚没心思拍照了,如果你们看到丽枫强烈推荐你们住一下,吐血推荐。

回程的渡轮,这里出了个小插曲,由于车子太多我还在外面排队,他们几个搭前一班的船走了,把我一个人丢在了海南。。。。。。

丽枫酒店

丽枫酒店真的是我们今天又一亮点,性价比太高了。

Day9 湛江——韶关

开往宁波

湛江距离宁波还有1770公里,原先以为春节以后高速收费路况会好起来,怎料车比来的时候还多。今天的任务反正就是一刻不停的往宁波方向开,但是路上车实在是太多了,6个小时只开了300公里,广州这个辐射圈再次发挥它的威力。我的车在路上还被追尾了一下,索性问题不大,打了个招呼离开了,后面那辆被再后面那辆爆菊的更厉害,我一点小伤还是时间要紧。堵堵停停直到开过广州后情况终于有所改善,可是这时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跑了一天了,也没好好吃顿饭,打算找个出口下去随便找点吃的。

太平一广式风酒楼

随意找了个出口叫太平,车子开到一个灯光比较亮的小商圈停好车,随意找了家酒楼,我已经记不清那家店的名字了,但是那里却让我收获了意外的美味。酒楼属于传统的广式风格,我们落座的时候只有2、3桌客人,点了广式烧鹅、带子、海鲜炒饭、生菜还有一条鲈鱼。烧鹅的味道很正是我比较喜欢的粤菜口味,皮烤的非常焦脆,海鲜炒饭也分量十足,最要命的是那条鲈鱼真的是太新鲜了,而且关键是火候恰当好处。我们宁波本身海鲜就多而且家庭因素对海鲜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如此新鲜的鲈鱼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蒸鱼蒸的火候也拿捏准确,鱼皮微裂。这顿海鲜餐虽然算不上大餐,但也一定程度弥补了我们在湛江的遗憾了。

烧鹅很正

带子也很新鲜

超赞的鲈鱼

娜娜主题旅馆

吃饱之后开车也愉悦很多,一口气开到韶关打算作为今晚的落脚地了。下高速放下车窗缴费的时候,工作人员披着大棉袄看到我还穿着短袖居然笑出声来,哈哈温差太大了。 手机APP找了家7天连锁赶去,结果一问没房了,继续下一家,突然在路上看到一家门面超萌的小旅社,妹妹跟我觉得这家很赞所以停车去问价格和空房情况了。这家nana主题旅馆墙上画满了卡通图案,各种小装饰也十分Q萌,很有鼓浪屿那种风格,一问还有房,价格也合适,果断办理入住手续。 安顿好落脚地,我打算出门去拍两张夜景,可整料过了10点城里的景观灯也熄灭了,也罢赶紧回去睡觉吧。今天的行程真的是只有方向没有目标,一切决定都是如此随性,不得不接受堵车的苦闷也不免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

拍不了夜景旅店门口玩两张。

Day10 韶关——宁波

一大早出发,今天的行程是1200公里,要在一天跑完再一次刷新了我自驾的各方面综合数据,经验值暴涨。出韶关一直横跨整个江西境内的高速都一路畅通,而且车很少。可是出了江西转入沪昆高速后就开始一路堵去,一直到甬金高速才得以解脱。到达宁波已经深夜10点多了,这一天真的全部在开车中,人也疲惫的无心拍照了。

总结来说两条高速去走福建的沿海沈海高速回来走江西的内陆高速,还是江西那条更轻松点,路程也稍微短一点,但是靠近广州这里堵是很正常的。

此行自驾来回刚好开了5000公里,第一次跑这么远,也是第一次一路停一路玩下去,虽然时间紧张还是赶了好几天路,但是这感觉个人还是很喜欢的,期待下次的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