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国行第二季(4)---阳朔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爱我中国行第二季(4)---阳朔

• 出发日期/2016/03/04

前言

第1天

阳朔西街 十里画廊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来到阳朔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至少不会像前几日一样完全被“抢钱”的氛围所包围。

这是一个相对安静和民风还有淳朴遗迹的小县城,可能是旅游淡季的缘故吧,虽然也有一些游客,但一切都有尘埃落定之感,不似旺季时的喧嚣匆忙。这里的风景也十分秀丽,推开酒店的窗子,就能看见特有的山景,令人陶醉其中。

阳朔西街 十里画廊图片

阳朔随处可见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地方,阳朔公园向西的路上就有两家,车型比较齐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因为我认为骑行是游览十里画廊最好的方式。

我在从家出发前就开始引诱姥姥,游览十里画廊时我们租个电动车我带她,我一再向她保证,我的车技超级棒,汽车都能开,电动车算个啥呀,完全可以信任我,但事实上我这个新手级Driver从来没骑过电动车,只是上网上临时查了一下使用方法。我只是觉得游览十里画廊,如果坐车去,根本就是走马观花,而如果靠双腿走路,又太辛苦,担心她无法坚持,一个小电动车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她还是比较聪明的,不论我怎么唾沫横飞,她还是坚持安全第一,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坐出租车去然后走回来。

阳朔县内到十里画廊尽头月亮山打车费基本是30元,默认统一价,不打表,关于景点中都普遍存在的这个关于公平公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我不想再吐槽了,我像很多人一样默默接受的行为,说明消费者方也有问题。

下图是月亮山的经典画面,由于当天雾大,手机像素不是很高,要眼神好的才能找到它。月亮山有个山门,不过是针对爬山的游客,想看到以下景色不必进园,而是到街对面专门有个看景的地方。

阳朔西街 十里画廊图片

十里画廊名副其实,处处是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道路两边连绵不断的群山形态各异,妙趣横生。沿路随处可见各色花圃,果园,油菜花田......偶尔迎面自由乘风而来的骑行者们令我羡慕不已。

在这一路上,很多卖烤龙头鱼的小摊,味道很好,说这鱼是这里的特产,我不知道这句话的可信度,毕竟很多商家都打着“特产”的名号鱼目混珠,不过我们离开这里再想吃的时候,在别的地方还真没发现有。此外,还有很多当地的人,拿着自家编制的花环出售,我看花都蔫了,还讲价来着,姥姥说不要讲了,我过后问为什么?从成本上讲确实有降价的空间,再说游客都让他们发财了,也用不着我们“捐款”啊,得到的回答是:那不也得有人买嘛,没人买他们能有什么收入?!

姥姥快八十的人了,体力确实令我刮目相看,这十里画廊就这么硬生生的走下来了,也许是风景太美,不想错过吧,一出十里画廊入口,已是饥困交迫,径直奔赴西街,拦的私家车(很多这种兼职的),一人给5块钱儿就行了。

一入西街,就是各色啤酒鱼,一看就是特色,不能不尝,不想说在哪家吃的了,有打广告的嫌疑,因为虽然有几家很有名,但是服务和菜色赶不上名气,吃过以后商家和我说大众上给好评可以赠送加多宝,也许我对饮料一向不感冒吧,来了一把富贵不能淫,没有答应。看来即使是大众可以自主点评也是有水分的。不过对于我来说味道还可以,可以一试。

阳朔西街 十里画廊图片

吃过饭稍事休息,出门转西街,西街没有想象中的大,尤其是传说中的酒吧街不像丽江或什刹海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气候,不过以山为背景,却是独一无二的。

西街上大部分的纪念品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尤其是金桔,五元一小盆,8月一大盆,15元两大盆,也就合1元左右一斤吧,让人不禁感叹,不愧是中国金桔第一县啊。走着走着,看到一个特别耐人寻味的小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