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旅途中遇到最好的自己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云南-在旅途中遇到最好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6/07/25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

一直想去云南体验彩云之南的美,苍山雪,洱海月,那画一般的世界。约好的伙伴,有事不能出行。那么,来一场说走便走的旅行吧!从计划路线到出发,用了短短半天的时间。一个人,想去哪就去哪。未知的旅程,现在开始!行在途中,路在脚下。【简游昆明,最美大理,丽江的古城】

当你敢于迈出第一步时,一个新的世界向你打开。

D1→D2(常德→长沙→昆明)

暑假先在家中待了一段时间,没有从常德直达昆明的火车,由于种种原因,选择了从长沙中转去昆明的线路。全程硬座,从19:30-21:30,共26个小时。我只能说很酸爽。22:00成功入驻雅居青年旅社,洗漱完毕,和舍友聊天,发现刚好赶上“火把节”,赶紧请教了一下相关攻略。制定好第二天的行程后,进入梦乡。【火车票242元+食物78元+其他交通费20元=340元】【T8315→K109】

坐火车从丘陵地带到高原地带,沿途的风景可不能错过。

红色的土地,绿色的植被,蓝天白云,还有蜿蜒的河流。好美。

地形开始变化,出了隧道之后,看到峡谷,满满的震撼。

最美不过夕阳红。

旅行中,住宿很重要。我一般是提前订好车票和住宿的地方,然后旅游景点就看自己开发了。雅居青年旅社,离火车站很近,设施很完善,推荐。

前台

休息厅,很喜欢青年旅社的感觉,一看就很有故事。

住宿安排好以后,昆明第一餐,炒米线。灰常好吃。不过貌似是四川厨子炒的。好吃就行,哈哈哈。9元。

D3(昆明→大理)

晚上做好的攻略,早上早早起床。今天的计划是【昆明火车站(早餐)→滇池→福照楼(午餐)→金马碧鸡→云南大学→晚上火车去大理(晚餐)】,昆明的感觉很繁华,在火车站旁边,感受到了极强的旅游氛围。旅行团挤满了街道,各种颜色的皮肤,各种颜色的头发,大家热火朝天,浮躁着寻找自己的队伍。而我,管好自己就好,一身轻松。出发啦!【火车票105.5元+食物107.84元+其他交通费5元=218.34元】【K9692】

云南确实是旅游大省,人满为患。独行的人,小心路旁总是有女生想去拉你做羞羞的事情。

米线,来昆明必吃米线,果然非常美味哇!要来特别多豌豆,非常脆,点赞。

路旁买的蛇皮果,据说营养价值很高,味道有点奇怪,在接受范围内。昆明的水果,相当便宜,喜欢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昆明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基本上所有的景区都有公交车,所以我所有的路线都是乘坐公交车的。简单方便。

这是滇池的第一印象,山水朦胧间。没有特别的震撼。

近照滇池水,绿色的。果然富营养化哇。路边有人钓鱼,第一次见5米长左右的钓竿,还是很有趣的。

偷拍中。。。

滇池旁有个公园,很休闲,有时间可以多走走。逛完公园,前往下一站福照楼吃午饭。

福照楼汽锅鸡饭店

乘坐公交前往福照楼,传说中的汽锅鸡没有想象中好吃,略失望。果然,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这个牌匾,给满分。还是很有感觉的,已看就像老字号。

汽锅鸡,我作为一个湖南人,吃这么清淡又油腻的食物,真是。。。作为食品科学专业的学生,我还是得说,汽锅鸡能很好的保藏鸡肉中的营养,非常滋补。

菠萝饭,推荐。色香味俱佳。满满的菠萝香,再加上糯米黏黏的口感,还是很幸福的。吃完午饭,走路前往金马碧鸡。

路上的风景,看惯了高楼大厦,突然出现一个古香古色的古玩城,眼前一亮。

走在街道旁,看到一家特别有意思的冷饮店,大学生创业。店内的装修也非常有意思。关键是新店开业,半折优惠哇!嘿嘿~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大牌匾,然后是很热闹的集市,有很多纪念品,吃的。

好吧,就是这个地方,号称云南必游景点之一。牌匾,人流,市集。想去找一个吹葫芦丝的女生,然后顺便买把葫芦丝。然而,并没有找到。。。还是网购吧。下一站,云南大学。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还是喜欢安静的学校,充满了人文气息。就想找个地方,静静看一本书。

特色的建筑,很有历史的气息。

清幽的小道

这个雕像,总是似曾相识。

怎么拍,都觉得好看。嘿嘿嘿~红色的房子,绿色的植被,蓝天白云。心情就会变很好~

这是云南大学旁边的一个学校,顺便也逛了一下。然后,回归昆明火车站。

吃完滋补羊肉米线,坐晚上卧铺火车前往大理。很喜欢这种旅游方式,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另一个城市。

D4(大理-苍山)

大理是我此行的重点,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感受那画一般的世界。爬苍山,环洱海,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来大理,是因为黄渤的那首歌,《去大理》。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正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和自己梦中的情人相约洱海,应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吧!

【住宿30元+食物42元+其他交通费12元+门票20元=104元】

在路上,风景美如画。

火把节!人们都在忙着绑火把。看到这一幕,瞬间就激动了。大理火把节,和我们的春节一样热闹哦。

这张照片,让我想做一条有思想的狗。狗狗,你在想啥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苍山是有门票的,学生票20元。有证件的宝宝们,要带齐证件哦。爬苍山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苍山上气温适宜,出一点汗,觉得很凉爽的那种。苍山中有很多小松鼠,而且可以看到蘑菇之类的植物,很是有趣。

在网上订的一个客栈,老板娘人特别热情,也会玩。客栈地址,离大理古城很近,推荐哦。我记得我刚到她们家,她就说,“弟弟,咱们一起去爬苍山可好?”结果,我住宿都没办理,就被她拉入伙了。开始了2天的大理组团游。

夜间的古城

来一张照骗,证明我曾经来过。我们一行7人,在我身后的石头上玩了很久,水很冰。清澈的溪流,人的心情特别好。

苍山是秀美的那种,“七龙池”不容错过哦。每登高一处,便有不同的风景。

大理烧饵块,名不虚传,非常好吃。

晚上参加了火把节,还去大理城浪了一下。由于手机没电,就木有照片了。火把节,燃烧的火把是不准带进古城的,但是古城外,都是满街的火光,火把烧尽后,大家又把火把灰涂抹在脸上,据说是会祝福。但只有游客会这么做。。。

D5 (大理-洱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选择的是和人组团包车环洱海,同行的几个姐姐,都非常有趣。她们四个闺蜜,相约每年一起出来玩一次。一路上欢声笑语,我就顺便充当摄影师了。下次有机会,想去骑行洱海。洱海两边的景观是有很大区别的,靠近苍山这边,主要是人文景观,海蛇公园什么的。远离苍山的那一边,主要是自然风光了,各有特色。

如果有一天,我再次背起行囊,我会前往洱海骑行。

如果有一天,我还有勇气出发,我会来大理,喝茶,看书。

【住宿30元+食物101元+其他交通费80元=211元】

白色的桌子,放在洱海边,很美。不过是需要收费的。

洱海边,配上白色的裙子会很美吧。

一棵歪脖子树,据说有故事呢!去云南最好带上墨镜,很实用的。

坐马车,前往海蛇公园。

就是这里,很美的一个公园,就在洱海边。

来,随我舞蹈,人在画中。

很有情调的一个咖啡店

水,山,天

路边的小花,想采吗?

我想我是根木头。

在路上,司机师傅向我介绍了菩提子。在手上,捏着感觉很好玩。那种油光发亮的,很值钱哦。

俯瞰

一则偷拍,要幸福哦!

摆帅时,泳者入境。

经典姿势。嘿嘿~大理这个地方,怎么拍,都好美。

来云南一定不能错过蘑菇汤。鲜啊。

洱海中的野菜,很好吃哦。推荐水性杨花。

晚上,借用老板娘的茶具喝茶。把一泡普洱茶,喝得淡然无味。这种闲散的时光,让人觉得很惬意。

D6 (大理→丽江)

由于,时间有限,现在需要决定,是否前往丽江。我的假期还剩两天,已经提前购买了回学校的卧铺票。最后,决定和一位独行侠游古城一起,前往丽江,去游古城,看酒吧。【火车票34元+住宿50元+食物123.5元+其他交通费29元+其他13元=249.5元】【K9629】

丽江的街道,湿冷的空气,让人觉得很精神。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束河古镇也要收门票了,不过你只要提前订好了古镇中的客栈,是不需要门票的。

很喜欢狗

束河古镇中有一个博物馆,介绍了茶马古道,普洱茶还有纳西族的一些知识。也是在那天,我才知道,皮匠很厉害!

酒吧-清吧。边听歌,边吃饭,非常舒服。吃完晚饭,前往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是丽江市的一处旅游景点,又名"大研古镇",坐落在云南省丽江市大研镇,是一座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名城,也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镇。喜欢古城的小伙伴不能错过哦。行程匆匆,体验了酒吧,印证了足迹。

进入丽江古城,需要上缴古城维护费。其实只要去的够早或够晚,是可以那个啥的。。

丽江酒吧街

酒吧-闹吧。一群人在舞台中间,随着音乐舞动着自己的身体,很刺激。

牌匾上的四个字有故事哦。

“天雨流芳”是纳西音译语,行云流水般书写在丽江木府旁的一座牌坊上,其纳西音意为“读书去吧”。汉纳两音,一语双意,写下这四个字的读书人,对读书之趣味领悟到如此境界,实在令人惊叹不已。的确,读一部好书,对我们心智的滋养,就像天雨之于谷物的成熟,让你的心灵沐浴着智慧的浩荡清香,而感觉无比的幸福和安详。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丽江古城,就是这样的一部好书。

《木府风云》-木增和阿勒邱,天太黑了,这一刻,觉得自己和历史走得很近。丽江古城的鲜花饼,很好吃,尤其是玫瑰饼。返回束河古城休息。

D7(丽江→昆明→广州)

行程结束,返回广州。【火车票482元+食物50元+其他交通费5元=537.5元】【k9688→Z212】

从丽江到昆明的火车哦,如此美腻的火车。

额,只买到了丽江到大理的车票,所以剩下的一段时间是在餐车度过的。在路上认识了一对情侣,玩了一路的斗地主。作为灯泡,我的瓦数绝对很高。

苍山上的松子,作为结束。

也许换一种活法,

我们的人生会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