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爱散记之三十二:巴斯

攻略   >  巴斯_东北萨默塞特旅游攻略   >  英爱散记之三十二:巴斯

• 出发日期/2014/06/28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必备药品、冲锋衣、雨具、摄影器材

离开巨石阵,我们前往古城巴斯。车程40多公里。照片摄于巴斯的一个餐饮中心。

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小城巴斯,是英格兰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距离伦敦约160公里的路程。照片摄于巴斯的一个餐饮中心。

照片摄于巴斯的一个餐饮中心

来到巴斯,我们首先解决中午饭。这是一个中国人开的餐厅,自助餐不错,品种很多,人也很多。照片摄于巴斯的餐饮中心的中餐馆。

巴斯是一个被田园风光包围着的古典优雅的小城,人口不足九万,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它的典雅来自乔治亚时期的建筑风格;它的美丽来自于风光绮丽的田园风光。照片摄于车上。

当然,巴斯最出名的还是古罗马浴场。顾名思义,巴斯就是沐浴的意思。远在两千年前,古罗马帝国就在此建立了温泉浴场。十八世纪时,英国政府特别将巴斯设计成具有乔治王朝风格的城镇,温泉浴场逐渐成为高级游乐区,社会名流常来此度假,其中包括维多利亚女王、著名作家狄更斯等。照片摄于罗马浴场门前。

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参观罗马浴场

因为导游要找地方停车,为了节省时间,就委托我们的团友小唐带领我们参观罗马浴场。没想到参观罗马浴场的人那么多,买票要排队,好像13.5镑一个人,有中文语音导览器。图为参观罗马浴场排队的人群。

照片摄于罗马浴场售票大厅

罗马浴场在巴斯城中心,它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是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照片摄于罗马浴场。

罗马浴场仍保有罗马时期的原貌,不断有温泉涌出,而且每天出量超过 200万公升。现在因为温泉的铁含量太高,不宜入浴,但其优美的建筑及回廊仍非常值得欣赏。照片摄于罗马浴场。

早在公元前43年,罗马大军入侵英国后,罗马人就在巴斯修建了许多浴场,这儿被罗马人认定为水和智能女神密涅瓦的圣地。,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庞大建筑,大部份成了埋在地下的古迹,直到19世纪末,英国人才发现了沉睡了千余年的罗马浴场遗迹,并将其挖掘整理,建成供人参观和游览的博物馆。照片摄于罗马浴场。

当年罗马浴场的复原模型

罗马浴场本身低于现代街道,包括圣泉、罗马神庙、罗马澡堂和博物馆,高于街道的建筑物建于19 世纪。照片摄于罗马浴场。

参观罗马浴场可以根据导缆器,按照规定的路线一层一层的走。因为导游只给了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只好关上导缆器,走马观花。照片摄于罗马浴场。

很多学生也来罗马浴场参观

地下的遗迹主要是一些残垣断壁

罗马浴场里的古代遗迹

罗马浴场的纪念品店

巴斯修道院与古罗马浴场毗邻,是巴斯城的标志性建筑。巴斯修道院外观呈淡黄色,由巴斯石建成,平面成十字形,始建于公元7世纪,经历重建、火灾、修复,最后于16世纪建成现在的哥特式建筑,十分宏伟。照片摄于巴斯修道院。

巴斯修道院是也是巴斯国际音乐节和其他许多重大节日活动的举办场所,这里还曾经是英格兰第一位皇帝的加冕地。照片摄于巴斯修道院。

巴斯修道院以其雄伟的彩色玻璃及扇形的天花板闻名,因窗户多而得名“西方明灯”。照片摄于巴斯修道院。

巴斯城内除了原有的中古世纪及18世纪乔治王时代极富特色的建筑外,仍有新式建筑出现,然而城市规划做得好,这些新式建筑总是很巧妙地融合在古老建筑中,散发出一种柔美的协调。

巴斯的市政厅市场位于高街,是一个有700多年历史的广场,这里有巴斯居民最喜爱的家常市场。

巴斯城内的古老建筑

巴斯城内有很多商铺和精品店,可惜没有时间逛了。

巴斯城游人如织,是我们此行见到游人相对集中的城市。

巴斯城的游人

巴斯城的游客

巴斯街头的流浪艺人

摄于巴斯街头

这些游客应该来自印度

第1天

• 门票价格:13.5
  • 电话:+44-1225-477785,+44-1225-477867
  • 地址:Stall St, Bath BA1 1LZ
  • 简介:步入曾经的贵族的浴场,感受穿越回古罗马时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