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国行第二季(6)---金殿风景区

攻略   >  丹江口旅游攻略   >  爱我中国行第二季(6)---金殿风景区

• 出发日期/2016/03/06

前言

很想去九乡彝族回族乡看看,但是姥姥年纪大,“上山下乡”的事儿她已干不了了,只能遗憾作罢,另寻良机再去吧。

上网扫了一圈,偶然发现离昆明市内八公里的东北方,有一个金殿风景名胜区,相邻昆明世博园。当时没有想到这个意外发现,却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

我一般出门不带现金,在网上买了一张门票,4A景区才30,网上25,70岁以上老人免票。出酒店坐47路,火车站--金殿,直达景区大门。去换票时,被告知网上买的只能从北门进,从大门3个右转就到了,一听挺近,一走,至少3站地,而且全是上坡路,累得我们一路咒骂:太缺德了,就少5块钱,就要把人遛死,也不在网上说明白。一再发誓回去给商家差评。后来才认识到,这也是一次机缘,因为从北门进,一路上坡的关系,进门后不久就到了太和宫的正门,即半山上,精华所在,而如果从正门走,是需要爬山的,此山唤作鸣凤山,也叫鹦鹉山,所以才有鹦鹉春深的说法,下山的时候我们发现,要经过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山很高,很多台阶,以姥姥的体力,就要放弃这个景点,错失它的美了。

因为它是道家胜地,所以我觉得我们也算是有缘人了,一致决定取消对商家的差评,不过还是希望他们能将具体情况交代清楚。

所谓金殿,其实当然不是金铸,不然早被列强抢跑了,而是用铜铸的,在阳光下闪放金光,形象地被称做金殿。它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是太和宫的一部分,中国四大铜殿之一(武当山铜殿,五台山铜殿,万寿山铜殿)后经吴三桂修葺,历史悠久,大殿里还陈列着吴三桂的战刀。

金殿景区远比我们想象的大,它是由太和宫古建筑群,历史文化景廊,陈圆圆文化园,青铜历史文化园,钟楼景区,山茶花园(昆明市花),兰苑,杜鹃园等花卉园组成。集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于一体,山中空气清新,建筑古雅,鸟儿嬉戏,香火袅袅,但同时也是古树掩映,鲜花飘香,曲径通幽,充满诗书气,真是个天人合一,世外修行的好地方,怪不得这个道观要建在这里。而来此的人有的欣赏美景,有的林中小憩,有的三五成群闲话对弈,有的品尝特色小吃,还有的焚香祈福,有的品鉴历史,各取所需。非常值得一去。据说,每年正月初九的金殿庙会已经有400年的历史了,保留着祈福,赏艺,尝美食的民俗,年年人声鼎沸。希望这样的文化可以时代传承。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
  • 简介:在清新树木之间爬山漫步,参观吴三桂府邸和众多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