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会友之旅

攻略   >  阿德莱德旅游攻略   >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会友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2/15

前言

这次阿德莱德之行主要是想回去看看我的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毕竟离毕业也有11年的时间了,顺便再见见我的老同学老朋友们。正好我的闺蜜也没去过澳洲,就拉着她一起同行了。

第1天

从北京飞阿德莱德没有直飞航班,我们只能先飞到墨尔本再换澳洲航空转机。好在国航飞机还是挺舒服的,经过小12个小时到达墨尔本机场。唯一不足的就是行李需要领取后再进行二次托运和打印澳洲航空的电子机票。打印机票和托运行李都是机器自助的,挺方便便捷的,还节省时间很快就办理好

• 电话:0061-8-82068888
  • 地址:16 Hindmarsh Square Adelaide SA, SU 5000 Australia
  • 简介:距离植物园有800米,距离开往Glenelg海滩的电车站有10分钟步行路程。

到达阿德莱德后,打车27澳币到了我们的五星酒店皇冠假日酒店。酒店服务真心不错,房间内已经放好了送给我们的香槟、黑氏巧克力和水果盘。

皇冠假日阿德莱德酒店(Crowne Plaza Adelaide)图片

酒店的餐饮很不错,吃的很可口,价格不算贵,我们2人晚餐一共200美金。不过牛排给的量真大,一人份根本吃不完,相当于2人份的量。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的,品种不少,也挺和口味的。

• 地址:101 Currie St Adelaide SA 5001 澳大利亚
  • 简介:南澳大学的校总区在阿德雷德。

早餐结束后,我就带闺蜜去看看我上过的的大学。

我的大学环境很美,紧邻阿德莱德大学。以至于我家闺蜜在校园里拍照都玩了40分钟

逛完大学周边,就回到酒店,等着专车接我们去酒庄了,就是跑男去的那个奔富酒庄。我们酒店位置在市中心,酒庄的位置相当于郊区,车程还挺远。路上看到的都是青黄不接的景象,是另外一种美。时而感觉像非洲大草原、时而又像热带雨林,总之感觉很微妙!

葡萄园、酒庄

酒庄里面不光可以听到酒文化、历史的讲解,还能品尝到各式美酒。同时还可以拍些漂亮的照片。

中午的餐我们就在酒庄里面吃的,挺好吃的。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也是一种享受。餐后还能躺在草坪上晒晒太阳,酒庄的草坪上摆放着专门的沙发躺椅,服务真周到。

手工艺术市集

酒庄玩过后,就要开拔回酒店了。不过我们很幸运在途中,看到一个手工艺术市场,正赶上圣诞唱诗班活动,也去感受了一番。在市场拐角处有个街头艺人唱歌很好听很NICE。

酒店的晚餐还是很nice的

回到酒店我们俩不想去远的地方吃饭,还是就近在酒店餐厅吃的晚餐。当然鉴于昨天的经验我们只点了一人份的牛排就够我俩吃了,前菜点了2道,甜品就没有点因为澳洲时间都已经9点半了怕胖。酒水点了一杯当地有名的无酒精饮料和一杯红酒。晚餐还是那么好吃,价格也不贵,一共88美金。

第2天

去往袋鼠岛

今天的目标向袋鼠岛进发。去袋鼠岛很远,先要驱车到码头,然后坐船45分钟后到达袋鼠岛港口,然后再换大巴车开车游历整个袋鼠岛。袋鼠岛很大,有7个新加坡那么大。

在澳洲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太强了,不然就会向我们一样被晒的脱皮。人也被晒黑了很多。(我俩是把防晒霜忘到酒店没带出来)

袋鼠岛上温差很大,需要带厚衣服。我把羽绒服都带上了,在船上穿一点都不热。船上的冷气很凉。

• 地址: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Flinders Chase SA 5223

看我俩真是两个极端,我这冷着呢,我家闺蜜居然说不冷~~

袋鼠岛上够玩3天的。有19个景点可供游玩,景色都很美。吃的也还行,住的也OK。因为我家闺蜜是回民,岛上的餐厅还特意给准备了素食,我尝了下味道比我的餐好吃。对了袋鼠岛上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好在我们在国内租了WIFI,在岛上某些地方WIFI还是可以用的。

• 电话:+61-8-82077250
  • 地址:North Terrace and Kintore Avenue | GPO Box 419,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1, Australia
  • 简介:南澳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南澳州立图书馆

中餐+步行街闲逛

我们在图书馆和博物馆里居然玩了3个多钟头。在回酒店的路上沃发现了一家中餐馆,瞬间被海南鸡饭吸引到走不动路了,马上决定中饭必须这里吃。我发现还是国外的海南鸡饭做的好吃,北京就没一家正宗地道的。这顿饭价格不贵,海南鸡饭+炒果条我们俩人一共20澳币。

吃饱后就该逛街了,我们酒店对面步行3分钟就是最有名的购物街,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地段。澳洲的珠宝卖的还挺贵的,澳铂不比钻石便宜,好在我这边的朋友认识店老板可以给打折,现在看出来了朋友多还是有好处的。

步行街上的街头艺人还真不少,有表演唱歌的、杂耍的、绘画的总之无奇不有的,因为澳洲政府要求人们不能街头乞讨,必须有所作为才能接受别人金钱的赠与。这点上我觉得我们中国做的还真没有澳洲好,在国内大街上随处可见许多乞讨的人,无论男女老少、是否有劳动能力,都只想坐等其成。

• 地址:160 Hutt St, Adelaide SA 5000澳大利亚
  • 简介:Chianti Classico餐厅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餐厅凭借其精湛的食物和贴心的服务在澳大利亚屡获大奖。

逛了一天,晚餐我们就决定去这边最好的意大利餐厅美美的搓一顿的。两个小吃货看什么都想点,也是够够的啦~~

Chianti Classico图片

第3天

酒店退房,搬到好朋友家里住

今天就要退房,搬到我当地朋友家里住了。11点前准时退房,好朋友LEO10:50到酒店来接的我们。因为朋友当天有事就把我放到另外一个好朋友CLARE的公司,我们的行李当然是被他带回家了。Clear的公司位于唐人街上,正好她忙的时候让手下员工带着我们俩游览了下唐人街、中央市场和维多利亚广场。中饭我们和Clare吃的马来菜,点了我最爱的椰浆饭和飞饼。

• 地址:LOT 91 Grote St,Adelaide SA 5000,澳大利亚
  • 简介:阿德莱德的唐人街,位于繁华的中央市场附近,街内还有不少中菜馆、各种亚洲料理餐厅、杂货店和零售店。
  • 电话:0882319661
  • 简介:这家店坐落在唐人街牌坊的正对面,是一家装修高档,服务品质好的川菜馆。

晚上好朋友LEO全家给我们俩接风,去吃的唐人街最有名的中国餐馆水井坊。点了一大桌子的菜,我家闺蜜对我说:“一看跟你关系就好,点这么多,太实在了“。我结交的朋友必须人品棒棒哒。PS:没好意思拍那些菜品,哈哈!

第4天

早餐太丰盛,被照顾的都不好意思了

在LEO家被照顾的太好了,每天早餐都是女主人LITE变着样做好的。非常感谢他们全家。还有一些都没来得及拍照就吃了,哈哈~~

clare 带着玩的日子

这2天半归CLERA带着玩。我亲爱的clare也算是偶的闺蜜了,因为她的工作性质很忙,能够腾出时间给我已经是我面子很大了。她1小时的费用可是285澳币哟!!我们分别去了植物园、海边、赌场和购物shopping。

在赌场还想说可能会碰到我的一些同学们,结果去的那天一个都没有看到。去之前就没想特意的让他们等。你们懂得,见面了他们肯定会免费给我些赌资,不好啦。还是我自己玩吧~~

海边好舒服,好朋友带着我们野餐,坐在草坪上一边吃一边看着海景很惬意。等吃饱了剩下的还可以喂海鸥、鸽子,看着它们争相抢食景象也挺壮观的。

购物安排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我们居然只逛了一半MALL就到了关门时间,时间过的也太快了些。不过我们的战利品还是蛮多的。每个人的战斗力都超强。Clare自己说她已经2、3年没有购物过这么长时间了,之前她shopping最多5分钟。这次借我的光可以痛痛快快的买东西很爽。

clare 带着玩的日子图片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10:00-17:00
  • 电话:+61-8-82229311
  • 地址:North Terrace, Adelaide SA 5000

阿德莱德植物园

海边闲逛

抽空我们还买了个彩票~~

第5天

• 地址:35-39 Mount Barker Rd, Hahndorf, SA, 5245, Australia
  • 电话:+61-8-83887063
  • 简介:提供地道德国风味美食,猪肉制品深得喜爱。

LEO带着我们分别去了能够抱考拉的动物园Gorge Wildlife Park、白塔mount logty summit能够俯瞰整个阿德莱德的平台和德国小镇Hahndorf。

在澳洲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抱考拉的,只有阿德莱德和昆士兰可以。其中阿德莱德也不是所有的动物园都可以抱的。我们来的这个野生动物园是可以的,不光可以抱考拉,还能近距离接触并喂袋鼠等一些动物。这个野生动物园里面的动物大部分都是散养的。喂食必须用公园专门准备的袋子食物才可以。抱考拉也是有时间段的不是任意时间都可以的。

mount logty summit白塔是阿德莱德的最高点,从这可以看到整个阿德莱德。视野开拓。我们俩还特意做了2个纪念币,图案有4种,我俩选择了各自喜欢的图案。制作费用每个1澳币。

Hahndorf德国小镇,虽然不大,但是每家店都可以进去下,里面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的,都很有特色。被其中一家店里面的东西惊到了,其中一个瓷质的房子居然卖到了2800澳币,东西不大也就手掌大小。还有一个大拇指大小的生肖瓷猪也卖15澳币,相当于一顿西式快餐钱了。来到小镇就一定要尝尝德国香肠和大肘子,最有名的店就是Hahndorf Inn。确实味道不错,我家闺蜜不能吃,她只能吃鸡排。

Hahndorf Inn图片
  • 电话:+61-8-83892206
  • 地址:30 Redden Drive, Cudlee Creek SA 5232
  • 地址:Mount Lofty Summit Summit Road,Adelaide,SA
  • 简介:洛夫缔峰(Mount Lofty Summit))位于阿德莱德平原边缘,峰顶巍峨壮丽。它是通往阿德莱德山的门户。
  • 地址:Hahndorf,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9:30-16:00,周日 12:00-16:00
  • 电话:+61-8-82674551
  • 地址:27 King William Rd, North Adelaide SA 5006
  • 简介:全澳最有特色的歌特式教堂。

我们又去了圣彼得大教堂,是南澳最大的教堂。教堂建造的很大很漂亮。

为我庆祝生日

感谢亲爱的们给我庆生

第6天

送行饭也很丰盛

澳洲的空气太好了,每天看朋友圈里面北京的小伙伴们晒的北京雾霾,都不想离开澳洲了。

朋友全家做了一桌子的好吃的为我们俩送行,总之这些天被照顾的太好太好了。

阿德莱德之行,圆满结束。此次旅行吃喝玩乐样样都非常好非常开心。那边的好友们虽然时隔10多年,可感情还是如当初那般的要好。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