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青春的尾巴——日本关西三地东游记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抓住青春的尾巴——日本关西三地东游记

• 出发日期/2016/12/21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爱生活,爱旅行的小夫妻再一次出发,踏上新的旅程。本次目的地:日本-大阪京都奈良

老规矩,自由行,不跟团。勤奋的涵哥做起行程攻略来浑身是劲~

我只负责到点行李打包,画个美美的妆,抱起相机走起。

最近寻思着下次出游由我负责,体验一把当导游的感觉。

我们都是人生体验家,想要体验生活,体验未知,旅行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你不知道在旅途中会遇到怎样的美好,感受到怎样的惊喜又或是碰到怎样的麻烦,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旅行给你的馈赠。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 开放时间:8:30--16:00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关于签证

自从2010年日本放宽对中国的签证条件,原本繁琐的日本签证就比较简单了。日本还是个崇洋媚外的国家,只要你3年内去过欧美发达国家并有自由行签证贴纸,日本签证的材料就出奇的简单。由于我俩有法国签证,办理日本签证就可以走优质客户通道。日签不像申根需要去签证中心亲自送签,直接找淘宝靠谱的代理旅行社就可以办理,上海领区的基本10天就可以拿到签证。这次我们找了淘宝牛拓旅行公司,走了优质客户通道,一个人费用RMB200多,10天就出签,还送了日本随身wifi和小礼品,感觉还是挺划算的。签证材料如下:

1、 护照原件

2、两张白底2寸照片

3、欧美发达国家签证贴纸

4、户口簿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结婚证复印件

7、签证申请表(代办旅行社会发模板,照着填就行了)

8、机票、酒店订单(选择,我们并没有提供)

就这么多!是不是很方便,基本不需要开什么证明。这是可以走优质客户通道的,一般的就需要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和在职证明,以及年收入10万元证明。官方条件确实苛刻但是找旅行社基本都可以轻松搞定,价格稍贵一些,约RMB500元/人。

关于交通

我们预定的是南方航空公司,航班信息如下:

12月21日早上7点45分,从上海浦东飞往关西机场的航班。

回程是12月25日11点55分关西飞上海浦东。时间很合适,但飞机略小,飞机餐也相比较国外的航空公司差了点。不过2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也无所谓了。

12月21日(使用关西周游卡Kansai Thru Pass)

由于航班较早,我们选择20号在浦东机场附近住一晚。上次住的吉泰太坑爹,这次入住的是晨阳路的如家,房间大且干净整洁,好评。第二天,酒店有送机的班车,5点开始每个小时发一班,大概15分钟到机场。保险起见我们做了5点的班车,后来看看时间其实6点的也来得及。办理好登记手续,启程。

到了关西机场先坐摆渡电车办理入境手续。然后就可以坐电车前往大阪市区了,这里有两条线可以选,一条是JR线(日本的国铁),另一条是南海电铁,我们之前买了关西周游3日券,5000日元/3天,关西地区的大部分私铁和公交都可以坐,但是不能坐JR,因此我们需要做南海电铁。

刚做攻略时觉得日本交通线路太复杂了,这个线那个线。真的到了日本之后跟着标识走很容易就找到需要坐的路线。南海电铁在机场二楼,这个线路的普通车和快车从机场到难波都是920日元,特快要加500日元一位。到了站台会有指示牌告诉你这趟是什么车,建议坐快车(急行)只要50分钟就到难波了,普通车 站站停要急死人。特快(特急)长得跟铁胆火车侠似得,大概40分钟,价格贵,若不赶路,没有必要。到了难波,想要去哪里都可以查google地图,坐哪趟车几点钟都写的清清楚楚。

这里赞一下日本的地铁,不仅软座坐的舒服,且很人性化,有女性专用车厢、弱冷(冷暖气开得比较小)、老弱病残车厢和普通车厢,上下电梯人们自动左立右行,相当有秩序。更重要的是日本地铁从来不迟到,相当准时。

大阪市区坐的比较多的私铁是御堂筋线、中央线、千日前线、谷町线、四桥线、堺筋线、长堀鹤见绿地线,每一站除了用日文假名来显示还有M+数字来表示站名方便外国人。

Kansai Thru Pass的使用方法类似于高铁票先插入再取出,出站时也是。

关西周游券

PS:日本关西地区的交通卡比较多——西瓜卡(储值卡)、Kansai Thru Pass、大阪周游卡、JR通票。经过比对我们选择了Kansai Thru Pass即关西周游卡,这种卡分两日券(4000日元)和三日券(5200日元),儿童半价,可以淘宝买也可以直接去关西机场买,但是要排很长的队。建议驴友们在出行前计算好行程中交通费用再选择使用哪种交通卡,具体使用方法、范围和优惠政策可以在官网查到。

官网网址 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机场地铁站

12月22日(买单程票,不使用Kansai Thru Pass)

22号去环球影城,由于Kansai Thru Pass只能用3天而且这一天要做JR,因此这一天不适用周游卡。直接去地铁站买单程票,买票的时候先根据售票机上方的线路图看好价格,然后投入硬币或纸币点击对应的价格就行。私铁上面只能选日文和英文,JR线则有中文提示。使用方法和周游卡一样,但是车票出站的时候会被回收。

12月23日(使用Kansai Thru Pass)

大阪到京都除了JR还可以做阪急京都线,从心斋桥先坐到梅田然后转阪急京都线即可。这条线同样有普通、急行、特急可以选择。我们坐了特急大概50分钟就到京都乌丸站了。到达京都后依旧使用Kansai Thru Pass,这一天交通没有另外花钱。

12月24日(使用Kansai Thru Pass)

京都市区到奈良的电车有两种坐法,乘坐乌丸线到丹波桥换乘近铁奈良线,或者祗园四条坐京阪本线到丹波桥再换乘近铁奈良线。用周游卡的话这里的近铁奈良线只能乘坐普通和急行,特急是有料(另外加钱)的。奈良公园完全可以步行游玩的,奈良的公交是无法使用关西周游卡的。下午从近铁奈良站乘坐近铁线难波方向(急行)回到大阪。

12月25日(不使用Kansai Thru Pass)

最后一天从难波去机场直接用现金购买车票,普通车和急行都是920日元/人,特急加500元。到了机场办理出境和登机手续结束5天愉快的行程。

大正地铁站
伏见稻荷地铁站
关于住宿

出行前查了各种资料,发现大阪普通的酒店空间小的可怕。于是果断决定用Agoda和AIRBNB定民宿,不仅环境好空间大而且价格还相对低一些。这次4晚住了3个地方,最后一天的预定出了点问题,房东给我们换了间房。

12月21日——23日

朝日プラザ心斎橋北プライベートアパートメント

位置:中央区南船場4丁目9-12, 中央区, 大阪, 日本 542-0081

联系方式:+815037860287

预订平台:Agoda

价格:600元/晚 不含早

住宿感受:很适合小两口的房子,装修是宜家简约风,房间大概20多平米,很干净,厨房卫生间都有,床和被子都相当亲肤,睡得很舒服。地理位置优越,步行到心斋桥只要几分钟,楼下就有便利店,还是相当推荐的。

12月23日——24日

Kyoto traditional luxury house.龍の間

位置:400, Higashimae-cho, Shimogyoku, 京都, 京都府 600-8074, 日本

联系方式:+81-80-4242-1302

预订平台:Airbnb

价格:600元/晚 不含早

住宿感受:房子大概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很传统的日式榻榻米,来日本一定要感受一下,一共大概有4间房,我们住的龍の間大概有20平米,舒适度和清洁度还是很棒的。交通也很便捷,附近有家烧鸟店特别好吃,民宿步行到乌丸地铁站也只要几分钟。唯一不方便的是要share卫生间,二楼的上厕所不是很方便。木质结构隔音效果也不是非常好,尤其是靠马路的龍の間,对我们这种沾床就睡的人影响不大,晚上睡的很香,敏感党就要慎重选择了。

24到25号我们原定的住宿出了点问题房东给我们安排在黑门市场里面的住宅楼,也退还了差价。虽然房间小的可怜但是很干净,交通也很便捷,步行到难波地铁站只要10分钟。

住宿总体来说还不错。

京都民宿一角

(8)相机

(9)背包、拉杆箱

(10)雨伞

(11)垃圾袋若干(日本垃圾桶很少)

(12)剃须刀

(13)女士化妆品、洗漱用品

(14)感冒药、拉肚子药

(15)小包纸巾,抽纸,湿巾

(16)现金(我们5天带了5万日元现金,够用了,多数刷卡)、信用卡(日本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

其他根据自己需求增减

费用

(1)来回机票RMB1500*2

(2)住宿4晚一共RMB2000+

(3)交通(含周游卡)RMB1000元

(4)环球影城门票加快速券RMB950元(我们用了双十一出境超市1000减500元券省了1000元)

(5)签证费RMB606元

(6)上海交通住宿RMB500元

(7)现金(吃饭、零星消费)3.5万日元(约人民币2100)

合计两人花费 RMB10000(不含购物)

第1天

初到大阪

关西游可以以大阪为根据地,然后向周边城市京都奈良神户辐射。大阪城位于日本的中西部、近畿地方的中央,人口与人口密度仅次于日本首都东京。大阪市的商业经济十分繁荣,全市有10万余家各类商店。无论工商活动规模或大众运输捷运铁道密度均居世界前茅。如今大阪不仅为日本第二大城市、亦为世界前十大都市经济体之一。

我们到达关西机场是日本时间上午10:45,由于时间紧张,当天凌晨四点就爬起来赶早上的航班。还是那句话,出来玩要有一种精神。发现自己越来越女汉子了。在机场先上厕所,出来的时候我兴高采烈地说日本马桶果然名不虚传,厕所炒鸡高大上好么,干净&高科技。涵哥说好了,不要像土人一样。我觉得OK啊,出来玩就是要像孩子一样,看到新奇的事物,表达出自己的喜悦, 我高兴,我愿意,哈哈哈哈哈哈,没什么不好。

出了机场,坐地铁到难波,我们是买了关西周游券,类似通票,所以直接刷通票进地铁站,很方便。价格是300RMB/3天,日本地铁单程票还是有点贵的,买通票还是单程票自己计算。地铁内部设施完善,座椅干净舒适,比巴黎地铁好很多。

到达难波后第一件事是寄存行李,这也是日本人性化的一点,地铁站有各种尺寸的locker,方便游客寄存。卸货后,一身轻松,准备先吃他个一记。实际情况是每天吃了十几二十记。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蟹道乐,心斋桥有好几家,去日本必吃。人均消费RMB200

这个蟹肉刺身,巨好吃,口感细腻。

蟹肉烧卖,热腾腾的。

茶碗蒸,就是日本炖蛋。

可乐饼,我最喜欢的。

寿司🍣🍣🍣🍣

味增汤

蟹肉釜饭,也很好七啊……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下午前往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的地标性古建筑,也是人气很高的赏樱花🌸圣地。这个季节,我们就不指望看🌸了,春天去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对于建筑,要说气势恢宏,金碧辉煌,还是巴黎的古欧风建筑更胜一筹。不过日本的寺庙建筑有其独特的风格和韵味,外观也是非常华美精致的。

景点推荐理由: 庄严辉煌的历史遗迹和讲述丰臣秀吉的博物馆。

传说中的天守阁,游客集结地。

标准游客照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公园,阳光正好。

秋天的时候,红枫满城,也是一道特别的风景。我们来时,虽只剩下这一地落叶,谁说不美呢。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景点逛完,就是Shopping,最嗨的部分来了

地铁坐到心斋桥,大阪最大的商业区,一来到这,我整个人都特别好啊。

先去优衣库晃一圈,衣服款式多,材质舒适,价格优惠。冲到大丸百货,嘉娜宝专柜的导购很热情,逛了一天,坐下来试化妆品,正好休整一下。休息好开始寻觅逆天的小狮子,传说中的断货王,果真刷遍大丸没有货。

小日本的优衣库,真心大,物美价廉。

药妆购物

时间到了8pm, 赶紧到药妆扫一圈。关于日本药妆,店铺分布的很密集,随处可见,推荐几家著名的,松本清,唐吉柯德,大国,Sundrug。

松本清大小店铺最多,商品陈列有序,有中文导购,价格适中。购物环境最佳。

唐吉柯德是很大的百货商店,货品最全,你能想到的东西都有,但是店内货物多到堆积如山,导购很少,自主购物为主。

药妆出来,提着几袋货,继续觅食,这几天是真正地逛吃逛吃,逛到呕,吃到吐。

小吃店很多,胃容量有限。所以尽可能尝试不同的食物,每一种选择最好的。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Munjong Rua Municomachi 7-18 1F
  • 电话:+81-6-62121805
  • 简介:餐厅隔间私密性极好,主打豚骨白汤拉面

原计划是吃无铁炮拉面,相比一蘭更小众,但是真的很好吃,据说猪骨汤是从早上四点开始熬制,叉烧比面还多。好吧,我们并没有去,因为购物耽误了时间,没有去找那家店,最后还是去了随处可见的,吃下来并没有失望的,还想吃第二次的一蘭。

开胃菜,章鱼烧,RMB9一个

暖心民宿

民宿,日本的民宿也类似酒店,一栋楼有很多间。我们住的这间面积不算大,装修是宜家日式风,清爽温馨,特别亲肤的床品保证了一整晚的好睡眠。

这家位于难波,距离心斋桥,黑门都很近。房间不算大,两个人一天妥妥的,之前已经提到大阪的酒店小的可怜,相比之下,民宿已经很好了。

第一天结束

在这一天结束之前,我要放自拍!这次拍照真没有拍爽,下雨,没有好的光线,每天赶着吃喝逛,时间不够,好吧,这些都次要的,主因是我肥了,后期修胖瘦的工作量太大…

第2天

なか卯
  • 地址:京都近郊東山区祇園町北側300 八坂ハイネスビル 1F
  • 电话:0081-75-5325650

第二天一早,先去吃早饭,日本人早餐喜欢吃米饭,这是一个比中国人更爱米饭的国家。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我们坐地铁前往环球影城。

地铁线路:

1.长堀鹤见绿地线 心斋桥站上车到大正站下

2.转JR的大阪环状线,到nishikujo station下车

注意:日本的私铁转JR线路要出站再重新买票

3.最后转樱岛线到环球影城站下车

环球影城是由美国环球影片公司投资的,作为电影主题游乐场,里面所有的项目都以电影作为背景,真实还原电影场景和人物,并结合电影情节设计了一系列游客可以参与的游乐项目,其中特别以惊艳的4D、5D声控感官效果让人身临其境,流连忘返!^_^

很多人说在环球影城面前,迪士尼略显小儿科。我个人觉得少女心满满的仙女们更喜欢迪士尼,而环影适合有英雄联盟电影情结的少年们。

进入园区直奔哈利波特区,看到了罗恩和哈利的小汽车,真是有木有样啊,抵达活米村,村里有趣的商店鳞次栉比,霍格沃兹的学生们都在这里欢乐地游逛。

后面因为身体原因,我没有玩其他项目,涵哥也只玩了他喜欢的蜘蛛侠,评价还行。

逛园区的小商店,随处可见小黄人,萌我一脸。环影的商店还是值得一逛的。

很热门的黄油啤酒,没有吃到,人太多了。

花车巡游,卖力的表演者,可爱的Hello Kitty,Snoopy,和游客的互动让花车巡游也变得很嗨,所有人齐声 one two three,礼花瞬间绽放。

环影最多的就是小黄人,记得当年一起玩过的小黄人游戏吗。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5
  • 电话:0081-06-6212-6360
  • 简介:美津の算是道顿堀一带有名的大阪烧名店,已有60多年的历史,每天一开门营业就会排起长队。 店内的招牌美津の烧,是将6种食材的美味融会贯通,让人一次品尝到所有美味。 店里点的最多的是山芋烧,这里的山芋烧十分有

晚上又开始了逛吃的模式,我已满血复活。

大阪烧,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有多好吃,选了这一家老店,排了半小时。菜单有日文和英文,选了爱吃的虾和猪肉组合。

• 电话:+81-6-62116455
  • 简介:历史悠久的日式甜点,红豆香甜软糯。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汤的名字来源于法善寺生产过这种甜食的斋坊。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这家店只有这一种甜品,这一种甜品凭借它的寓意和百年老字号的名号足以撑起这个小店。夫妻和情侣一定要去,传说喝了这个红豆甜品情侣就会修成正果,夫妻感情会更好。我这个安利给不给100分

Meoto Zenzai图片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完了去唐吉可德买了一轮,本想再找点吃的,已经晚上11点了,很多店打烊了,于是去便利店买了饭团和关东煮,还别说,便利店的饭团也很香香。

第3天

最美在京都

第三天,早上八点起床,出发去京都。

从大阪到京都全程1h,京都这座城市比我想象得更好。一时间竟然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它,用清少纳言那句话讲“一切都是很有意思的呀”。

京都是一座历史文化韵味浓厚的古城,它的文化遗产,不论是在质或者是量上,都位居日本全国之冠。古城的经济商业又非常发达,你同样能感受到它现代化有活力的一面。这一点大大不同于国内的古镇。

这样的天空,是中国人稀罕的。

抵达京都,先去民宿check in.房东叫周太,airbnb上预定的房子,入住前一天房东就和我联系确认到达时间。Airbnb这个app有多好用,就不多介绍了,年轻的驴友们定住宿必备神器。

周太家的房子是典型的日式榻榻米,我对这种木质结构的房屋特别有好感,又要插一句在瑞士的民宿,天蓝色木质天花板,梦幻得我恨不得在那个房屋里一直住下去。

扯远了……

我们住的民宿

室内开着空调,忘记了窗外的寒冷,穿着短袖在榻榻米上的感觉好到爆。

出门吃午餐

出门觅食,今天的午饭计划是豆雅传的豆腐料理,wuli处女座导游做的攻略精确到每一顿饭在哪一家吃什么,他的原则就是做好一切准备,再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随行的人是不用带脑子的,跟着走就行。

京都的街道繁华却不过分吵闹,和大家说的的心寨桥,我更喜欢京都的商业街,如果重新规划,我会选择在京都呆个三天。

在去豆雅传的路上,先去河原町商业街逛了一圈,这里的店铺相比心斋桥的档次高一些,有N多少女系列的店,我的眼睛全程都是两眼放光,看到一家卖鸡柳的,很好吃的样子,忍不住排队买了一包,推荐~

看中一家的小型行李箱包,想着晚点来买,后来因为没有赶在关门之前而错过。。。大大的遗憾,我就说看到喜欢的要先买下,不要想着晚点再来。。。

京都商业街

四条河原町
  • 地址:平行于鸭川西岸,这条街与四条通的十字路口称为四条河原町。
  • 简介:日本OPA百货大楼是迎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的潮流大楼。位于祗园四条购物商圈的中心,不仅位置极佳,百货里也有许多代表日本最前沿潮流的店铺。不仅有衣服鞋帽、箱包饰品、甚至还有做美甲彩妆的店铺。

路上看到的好吃的鸡柳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岛町87
  • 电话:+81-75-2121209
  • 简介:制作全豆腐料理,豆腐超乎想象的香嫩,豆乳锅香浓又清爽。

豆腐料理,简单科普,日本人民凡事精益求精的匠人品质,在做豆腐方面称得上一绝,因为水质等诸多因素,京都的各种豆腐料理堪称日本顶尖,从汤豆腐到汤叶豆腐到胡麻豆腐、炸豆腐、豆花,到各种豆乳制品应有尽有。插一句,豆腐技术是鉴真东渡日本的时候从我大中国传到日本的,小日本很多历史文化性的东西都来自我大中国,但是到了人家那里就真的能通过融合,雕琢,变成自己引以为豪的文化艺术。

豆腐料理一

豆腐料理二,这一份下肚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接下来又吃了无数顿。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 开放时间:8:30--16:00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入口处有很多卖御守,小狐狸牌的,有兴趣的可以买。在这里能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姑娘和汉子,多数是游客,当天下着雨,我没有租和服,也是小小的遗憾。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和服真的很漂酿,感觉姑娘们和服上身,颜值都上了一个层次。京都就是穿和服的地方,因为这里到处是日式古建筑,静谧的庭院窄巷。无论在景区还是在大街上,都能看到身着和服的美少女,画风相当和谐。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两边有很多小摊小吃,知道待会有很多东西可以吃,还是忍不住要先来一发。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有很多卖精致小物的店,几乎每一家卖小物的店我都要参观,嘴里还嚷嚷着好阔爱,好喜欢。千挑万选选到了心怡的小钱包。

宇治抹茶冰淇淋,味道很醇正,上面还撒着抹茶粉,抹茶控们,这里是你们的福地。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涵哥吃的第几个抹茶冰淇淋了。。。

洛匠
  • 地址:京都近郊東山区高台寺北門前下河原東入鷲尾町516
  • 电话:0081-75-5616892

下一站,eating again

洛匠甜品,这一家必须要安利的。

环境,

味道,

服务,

这是一家有着庭院,饲养着锦鲤的茶房,经常被各大旅行指南推荐。这家的草饼(わらび餅)是必点甜品。

当地名称らくしょう

地址:

东山区高台寺北门通下河原东入鹫胃町5

京都夜市

吃完甜品,又一路逛回去,到民宿休息,躺在榻榻米上舒服地差点睡过去,半小时后毅然起身,逛街去。就是要有一种精神。

想去把中午看中的行李包拿下,但是河原町和锦市场都已经关门了,据说5点30就关门,所以要去的人一定要赶早,锦市场和大阪的黑门市场一样,是当地人的菜市场,他们的菜市场很大,很有的逛,爱吃海鲜的孩子在锦市场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

只能去百货商场逛逛了,买了点化妆品,又到了商场关门的点。其实京都还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五条板,七条板,都是繁华的商业街,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

找到一家好吃到炸的寿司店,一进门老板给的菜单,全日文,说明这家的食客以日本人为主。好在老板英语很不错,点了一个小套餐,口感真的棒极了,刷新了我对吃过寿司的最好评价。之后我们去大阪也有买过寿司,但都无法超越这一家。

宵夜撸串

吃完才下午9pm,每天野到11pm的人觉得9pm回去睡觉太亏,又继续觅食。。。吃是我和涵哥为数不多的共同爱好之一

今天运气真的好好,挑到的都是好店。这是我坚决要吃的一家烤肉,在门外我已经嗅到美味,很好吃的样子。

进去以后,是一家典型的当地人撸串的地方。大家围着小吧台,工作人员就在食客面前烧烤,寒冬里的撸串,满满幸福感。

肉质鲜美,Q弹。味道恰到好处。

第4天

四条河原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最后一天,奈良公园。

地铁站门口的星巴克,每去一个国家就要品尝当地的星爸爸和肯德基。

中杯,24元人民币

圣诞特饮已售完,点了传统的卡布奇诺,味道差不多。

到达奈良公园,看到了散养的鹿,买了专供喂食的饼干。^_^

这里的鹿都成精了,你手里有饼干就会追着你跑,没有饼干就各种高冷,如果手里拿着饼干不给吃,它们会咬你衣服。

和大鹿的合影,今儿阳光不错,多拍了几张。

神配合的一只

被大鹿撞倒的小男孩,嚎啕大哭,往爸爸那直奔过去,让我想到了宋民国的表情

三山亭食堂
  • 地址:春日野町11 Nara, 奈良県 〒630-8212 Japan

奈良的餐厅不算多,我们找了一家定食,味道挺好,缺点是份量不足。

奈良公园周边有很多寺庙供游客游览参观,我们去了最近的大华严寺。普通的寺庙,寺庙见多了视觉疲劳,没有图片

沿途又看到了很多鹿

神户牛肉,很小一份,原图,味道真的没得说,推荐。

寿司二刷,京都吃的寿司让我念念不忘。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奈良公园玩半天足矣,坐地铁返回大阪。

到达大阪,先check in.房东是个中国人,在地铁出口接我们,他很抱歉地告诉我们之前定的房子有点问题,所以重新安排了一间,这一间除了面积略小,也没什么不好,给我们退了差价。房子就在黑门市场里面,位置很方便。稍作休整,黑门市场走起。

黑门市场之前介绍了,类似京都的锦市场,是大阪人的菜场,喜欢海鲜的可以从头吃到尾。

• 开放时间:10:00--20:00
  • 电话:+81 6-6345-1371
  • 地址:大阪市1-13-13 Umeda, Kita Ward, Osaka梅田阪神百货1楼

阪急百货是大阪最大的百货商场,品牌齐全,够逛个大半天。相应地,人流量也大,不输上海,有点透不过气。

负一楼的甜品,很是诱人。

平安夜,阪急百货里的圣诞集市,现场很惊艳。

逛了一圈,实在受不了那么多人,撤离,吃甜品去……

平安夜真是哪里都要排队,这家甜品已经只剩一种。大约RMB50,划算又好吃。

最后一晚,竟有各种不舍,临睡前,爬起来又换好衣服出门逛。从黑门走到难波再到心斋桥,看着眼前的一切,感受着这个神奇国度的神奇文化。

最后一顿🐙烧

THE END

写到这里,本篇要画句号了。

感谢霓虹国让我又更新了记忆。

用一句矫情的的话作结尾,

我不想通过听说来了解这个世界,

如果可以,请让我用眼睛,用心,去认知,

去感受它……

第5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