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庐山旅游攻略   >  牯岭的日与夜-----------------(庐山四日三夜的闲游)

• 出发日期/2016/04/21

前言

能在大学时光逛更多的地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庐山,著名的避暑胜地,千百年来无数名人都曾造访过此地。四月中旬,恰逢学校举办校运会,我也想通过一次旅行调节调解在学习生活中有点郁闷的自己,所以叫上三个哥们,说走就走。

选择去庐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离我上学的地方--武汉很近,普通火车三个多小时就能到,动车更快,只要两个小时。省外到九江的火车班次较少,去庐山站的班次比较多。小tips:由庐山站到庐山风景区会有点繁琐,可选择坐动车到九江火车站,或到门口坐901到九江火车站,转乘的士到九江汽车总站,再搭到庐山牯岭街的班车。嫌麻烦的话,庐山站出口会有上景区的私人包车,不过估计稍贵。

开玩笑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上去很潇洒,实际上真正去到目的地,只能是无头苍蝇,毫无目的。为了这次旅行,我可是提前两个星期开始做功课啦,看过不少游记,了解到不少当地的情况,经过考虑,订出了我们四天三夜的旅游计划。

初到牯岭

• 简介:庐山站,原名九江南站,为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武九铁路、武九客运专线的客货运二等站。

4.22 星期四 又要踏上旅途啦,心里还是装满了兴奋与期待。

一年前也是在这里,我开始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次旅行。时光飞逝,回忆永留。

车票仅要37块5,炒鸡便宜!!!!

15:40到达庐山站,开始了繁琐的换乘之路。坐901五十分钟到九江火车站公交站点,马上打的士到九江汽车总站,坐上上庐山风景区的班车。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
  • 简介:庐山景区中心,三面环山,一面峡谷,商店鳞次栉比,将休闲、消遣、娱乐相互结合。

17:30出发,18:30左右到达牯岭正街,一个小时的车程,其中有40分钟是盘山公路,晕车的朋友会感到很辛苦。不过我感觉下山会比上山更难受,我们下山时大雾,车子开得稍急,全车人都是在死撑的。

到正街时六点半,太阳已经下山了,不过余光还是照亮整个城镇,这也是我们这几天来唯一一次清楚地看见牯岭镇的全貌。

四月中非旅游最旺季的时候,街上的人不多,城镇干净、祥和,与世无争。

帅照一张

庐山山间雅居客栈

趁天黑前赶紧把之前预订的旅店找到,此处又做做宣传啦,我们这次住的是庐山山间雅居客栈,在牯岭街走到尽头的慧远路上石阶,再往前走200米左右便到了,海拔稍高,位置稍稍偏僻了一点,不过很安静,住着舒服。房费也挺便宜的,108一间标间,得亏不是旅游旺季,否则房费预算这里也会翻一番。

庐山山间雅居客栈 图片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

今晚就只有我们四人入住,老板没有做饭,我们只能到街上找吃的,必须谨慎,看好菜单价格,否则会被砍得很惨。饭后街上随便走走,认识认识牯岭镇。

万家灯火。

街心公园的晚上就是大家伙们的活动中心。

三叠泉,请收下我们的膝盖

庐山山间雅居客栈

天气晴朗,心情倍棒!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1265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东线景点是庐山旅游的精华,所以当然要选一个好天气去。今天七点多起来,阳光普照,原本打算游西线的,果断把明天的再游东线景点的计划改到今天,八点,出发。

80块钱的7天景区观光车卡还是很有用,能快速到达每一个景点的入口,也节省了游客的体力。

我们的打算: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后来又想见识一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所以后来加游了天合谷和大口瀑布(庐山瀑布),现在看来后两个景点不太值得去,各位也没必要破费啦。

往含鄱口的路上的树林,让我感到原始,大自然的庄严神圣。

这是我不曾看到过的景象,很震撼。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内

含鄱口可以走路也可以坐缆车到大口瀑布,我们是走路过去的,不料却在迷雾中前行。原本天合谷还有神龙岭和冰川森林值得一看,不过大雾什么都看不见。

朦胧中飞流直下,隐蔽于众山之间。

• 门票价格:含在景区门票180元内,无需再额外购票。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海会镇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号称“庐山第一奇观”,可以看到瀑布冲击三级盘石形成“三叠”。 下到三叠泉谷底,仰望瀑布飞洒而下,壮观震撼。

朔流而下

三叠泉我们往返总共花了三个小时,真的很辛苦,完全就是在楼梯上度过的,晚上睡觉的时候膝盖感觉咯兹咯兹的。不过景点还是没让我感到失望的。

回过头来想再爬五老峰,可是天开始下起雨来,只能推到后两天再去了。这就回旅舍休息去了。今天店主人终于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让我等饭堂狗如蒙恩赐,吃得很舒心。所以决定两天的晚饭都在这解决啦。

天气不似预期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

23 星期六,原本也打算早点出发游西线(仙人洞---锦绣谷---花径---龙首崖---悬索桥---三宝树),结果一打开房门到处是大雾笼罩,没法,迟点等大雾稍稍散去再出发咯。

九点,穿上雨衣,向庐山西线进发。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牯岭镇河西路19号庐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环山路27号庐山风景区如琴湖旁
  • 简介:至仙人洞的一段秀丽山谷,林立着许多怪石。景色险峻秀美,赏庐山云雾极佳之地。

今天不走运,大雾笼罩了山谷,看不见什么风景,而且又是周末,游客比昨天多了很多,如此一来便没有继续走下去了。雨也开始越下越大,只能回去避一避了。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位于东谷芦林盆地,四周群山环抱,苍松翠柏,湖水如镜。

到了下午,天气仍无多大改观,索性就游牯岭镇附近的几处人文景点(庐山博物馆---美庐---老别墅故事)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九江市芦林一号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庐山生态文化新城风景名胜管理局河东路180号
  • 简介:复古式建筑,楼内展览了许多珍贵的豪华家具和器物。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河南路
  • 简介:牯岭是庐山风景区的中心,是一座海拔1167米的公园式的美丽繁荣的独特的“云中山城”。

庐山的一大特色---随处可见的石屋子,充满了历史的气息,走在街上,不知自己身在何时。

• 门票价格:包含在庐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九江市庐山风景区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河南路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

明天便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在今夜好好再看看牯岭的夜色。

就连肯德基店里都充满了文艺气息~~ 让我越来越不舍得离开牯岭了。

完美

• 简介:庐山最雄伟险峻的五峰,形状恰似五位老翁,从不同角度看姿态各异。 登上山顶可以远眺鄱阳湖、市镇田地及江河交错等风光。

4.24 星期日 旅行的最后一天,终于盼来了好天气,为了赶下午庐山站的火车,我们必须更早的出门登五老峰,中午前赶回来。

牯岭镇依旧陷于云雾,五老峰则刺破了云雾的束缚。它更高,比含鄱口更壮阔。

果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五峰峰顶,天海近在眼前。

基情满满。。。

两个小时的五老峰旅途没有让我失望,特别是到达五峰峰顶,就像能触摸天空,也算是给我们这趟旅程一个完美的收官吧。回旅舍收拾行囊,准备回归日常的生活。我相信,这次旅行能给我平时的生活注入新的动力,让我更从容面对困难。旅行,无疑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还没回去,已经开始想下一次的旅行了

(PS:去了那么多次旅行,觉得下次该带上更好的相机出发,拍更好的照片。可惜穷学生)

梦想天空分外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