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后的疯狂-----来到梦萦的下川

攻略   >  下川岛旅游攻略   >  暑假最后的疯狂-----来到梦萦的下川

• 出发日期/2015/08/25

• 玩法/暑假

前言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人们都把她向往

下川岛并不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而且又离家很近,然而我之前却从来没有来过。三年来,每一个暑假都会有来這里的计划,却每一次都因各种原因搁浅了。这地方就像心头搁舍不下的石头,每次都会勾起我的梦想。这个假期,就在这开学的压哨时分,聚集起大学的旅游三人组,终于来的了这“圣地”。

粗糙的准备工作

觉得离家近,没什么特别的功课好做,就是提前预定了岛上的千帆碧湾子牙会酒店,连旅游套票都没买,让我们后面遇到点麻烦。 计划玩三天两夜,人均花费五百左右,事实上我们三人每次去旅游都会超预算,这次也不例外。找过去过的朋友们问问岛上的游玩,问过酒店,了解到这时是假期尾声,旅客量会减少很多,岛上就王府洲一个景区,交通还算方便。这就出发了。

第一日 冲浪 好咸的海水

• 简介:山咀港位于台山市南部海边,与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上下川岛相望,是游客到川岛旅游度假必经的客运港口。

早上七点多由江门汽车总站搭车,可以到达山咀路口,算是去山咀码头最方便的途径了。就是客车呢到了台城就开始慢行,许多村镇都会下人,几乎花了三个小时才到山岨路口。

山咀路口到山咀码头也就十多分钟的路途,我们就走了过去。原本以为渡轮会一个小时一趟,错过了就要等长时间,去到那才发现,有船就可以上,满载就开轮,节省不少时间。

向海出发

向大海出发咯~

天色一般般。

远望上川岛。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船开得快的话三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下川岛的独湾码头。

码头有旅游巴士搭乘,能直接到王府洲旅游区,我们没有套票,只能另外付车票了。

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农家住宿(海边)
  • 地址:台山市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侧南澳湾

客车就在这里放下乘客,很遗憾,我们又要买票了,60元没商量,学生证无优惠,看来这些度假村还是不适合我们来啊。

还好,一进门就有酒店的环保车免费接送到酒店(其实很近),也算慰藉我们出血的荷包···子牙会酒店内设还是蛮有特色的,木船家具设计,浴室宽敞。放下行李,出外想简餐一顿,不过旅游区的饭店我是真不想多评论了,又出了一趟血。

饭后海边散散步

中午没什么人冲浪,太晒了。

海滨椰林

真实反映钱包受损程度的菜牌。

回酒店休息到四点半左右,太阳好像没那么晒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向海边冲去。

被浪打翻,灌进不少海水,可能下川离内陆有一定距离,这里的海水盐分很高,真心咸哭了。

盐分高,身体水分脱得快,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大家都上岸了,回酒店洗澡,晚饭。

探路

我对环岛游有很大的兴趣,所以到自行车店问问租车情况。同伴们都不想骑自行车,觉得太累,问问环保电瓶车的价钱,觉得太贵了,两座的都要一百多一个小时,最后就找私人的租了两辆摩托,体验无证驾驶。

这一路十多公里连路灯都没有,经过的村庄也暗淡无光,人影就更见不得,基本上什么都看不见,朋友晚上最好还是别走这一路了。回到酒店,早早休息了,第二天想看日出要五点起来。

第二日 迟到的太阳

出发看日出

四点多就起床,五点由酒店出发,又是黑漆漆的一路半个多小时,还算早到的。

慢慢的天开始亮,人也开始多起来。

然而很不巧,这次大家都没有看到日出。六点已过,天已大亮,却迟迟不见太阳,大家只有悻悻而归,我们就按原计划一路沿潮人径北上。

北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夜里什么也看不到的地方现在发觉原来如此自然、舒服,也许在城市呆久了,对这样的环境很渴望,很有感触,甘愿做一个城市乡村人。

白头礁

在观日出的凉亭再前行七八公里可以到白头礁,也几乎是岛上休闲徒步通道---潮人径的终点,这里离景区较远,一般没什么游客到这里来。没想到却在这里迎来了迟到的红日。

也算对我们早起的一个补偿吧。

白头礁 图片

真是个静谧的地方。

这里就是终点了,由这个路口进景区不用钱,就是路比较远

原路返回

开始原路返回,还有川东大湾,米岩,龙床好几个观景点呢。

太阳回归路。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川东大湾,一个尚未开发,未被人熟知,鲜有游客光顾,但相对于王府洲浴场,更喜欢这里的自然。

看日出的地方

回到观日出的地方。

一路下来风景随处可见。

观景亭

米岩的观景亭,开始还琢磨过不过去,不曾想到那里拥有全岛最美丽的风景。

一走上去几乎被震撼住了,一个三面环海的高台,周围海岸线清晰可见,远方很深邃。

比较垃圾的全景照,凑合凑合吧。

这才是梦一般的地方,这才是我梦想的下川岛。

也是久久不愿离去啊。

海浪不断拍打着岩石,海风拂来,四周远眺,要么是海,要么是天,要么是岛上植被养眼的绿色。

山村

龙床景点附近的山村,只是一瞥便有想住下的感觉。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就这样,岛的东线基本上我们就逛完了,也算不虚此行。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到东湾的海军潜艇基地附近去看看,基地正坐落在海浴场对面,因为是军事禁区,没有拍照。途中下了点小雨,岛上天气真是变换无常。早起太累了,下午我们基本在床上度过。

晚上奢侈一顿到半山的千帆碧湾酒店吃海鲜自助餐,感觉很一般。

散步

到海滩边散步,这才感觉到夜里的海滩一样热闹。

第三日 再见下川

附近闲逛

旅行接近尾声了,早上就将离开。还想在岛上留点纪念,七点多起床在附近逛逛。

爬上观音庙,再瞰瞰王府洲海滩。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农家住宿(海边)
  • 地址:台山市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侧南澳湾
冲浪

怀念这带有浓郁咸味的海水,不由得再次换上脏衣服去冲浪。

再次漫步在海滩椰林上。

离开时天将下暴雨,不由得感谢天公在我们旅行的三天里的好天气。

岛上天气真是变幻无常,当我们坐车回到独湾码头时天又大晴。

坐船返程

坐船回去仿佛时间长了很多,但一路的好风景也伴随一路的好心情。

在这里,我们的旅行结束了。

三天两夜的下川之行,没有梦想那么美妙,但也了却了心中的愿望。自我感觉来看,下川适合情侣或者许多男女死党朋友来,这次我们三条光棍略显沉闷;同时这里也是懒人圣地,慢悠悠地在岛上逛上一个星期感觉肯定很不错,不过得有钱。。。不管怎么说,地方是美的,陪伴的人也是美的。

第二天就要开学了,美丽的家乡,很快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