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闯桂林

• 出发日期/2015/08/05

• 玩法/古镇

前言

桂林这座城市以前就已经来过,和家人一齐的,此番和朋友再次到来,定有不同的感受。

08.05 星期三,我们踏上了旅途

桂林东西港舍旅行酒店市中心步行街店
  • 地址:桂林秀峰区十字街解放东路7号步行街旁

08.05 星期三,我们一行人正式踏上了旅途。

暑假属旅游旺季,各大旅游的城市、景点人都比较多,桂林就更不会例外了。提前五天只能订到动车的无座票,我想至少还该有一两个空座位可以中途坐坐吧,没想到车厢座位一路都坐满的,我们就这样两个多小时‘‘站’’到了桂林。

10:10 由广州南出发的动车,在12:50到达了桂林北站,还好只是站两个多小时,腿还不至于很累。

北站离市区大约要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且市区外围修路有时会堵堵,真应该好好搞搞交通了。我们在北站门口搭“三脚鸡”进市区找住处。

桂林到处都有住的地方,不过要想住的合适就得费费功夫,没想到我们没费多大周折就在市中心找到合适的住处--东西港舍,四人刚好住个床位间。旅舍隔壁就是正阳步行街,过桥就到七星公园,离象鼻山,两江四湖也就一公里范围内,十分适合我们自由背包族。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到旅舍休息片刻,吃过午饭,开始第一天的旅游计划,沿自由路过桥,游七星公园、七星岩。

桂林空气好,天朗气清,又是盛夏,太阳很猛烈,过个桥都有被烤熟的感觉。

不过城市真的很干净,河水很清。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到达七星公园门口,还好,景区不算太多人。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七星景区内

七星公园有分公园区和七星岩溶洞去,虽然要分别买票,不过绝对值得。芦笛岩当然是桂林岩洞算最好的,不过离市区较远,适合自驾游,所以我们就没有游览那的计划,游七星岩就算去过桂林的岩洞了。时间已接近下午四点,五点是游七星岩的最后一个时间段,所以我们先径直游七星岩,出来再逛逛公园。

少见如此宽敞的岩洞。

在岩里走了接近一个小时,很阴凉,又有奇妙的地下秘景,很棒。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出来时五点多,太阳也没那么猛了,游客也散去了不少,逛公园的一流时间。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七星景区内

驼峰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花桥附近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再回到自由路的桥上,光线显然没有我们来时那么猛烈,我们得以在桥上吹吹风,看看人们在江里游泳。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回旅舍休息够,晚上七点多到正阳步行街找了间小店吃了晚饭。饭后绕两江四湖散散步,迫于经费限制,我们没有坐船夜游。

湖边散步不知不觉走了很远。

本想早点睡第二天够精神游览,没想到隔壁房动静有点大...

08.06 星期四 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象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08.06 星期四 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顶着稍稍的困意,到步行街吃过早餐,这两天步行街真的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我们的饮食问题。然后步行去象山景区,也就是桂林地标性景物---象鼻山。

河水的颜色真让人感到舒服。家乡的城市绝没有这样的美丽。

到象鼻去看一看

爬上象鼻山就能俯瞰桂林城。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游完象鼻山,桂林市区的游览也告一段落了,中午我们由车站坐车直达杨堤竹筏码头,游漓江。

杨堤码头没有售票处,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美团团购了,¥120/人,刚好我们四人能坐一竹筏。

这次竹筏游漓江是由杨堤码头---九马画山---兴坪码头,全程普通游约一个小时的船程,当然可以叫船家师傅慢游,不过可是要加钱的,我们的师傅也总叫我们加点钱慢游,不过我们没有理会,看来船师傅这次遇上四个铁公鸡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真是太棒了,上次游漓江坐的是由桂林到阳朔的观光轮船,坐了4~5个小时,不免会有点审美疲劳。这次坐竹筏,旅途短了,而且更接近漓江水,感觉更好。

真是一路风景,这必须要坐船才能感受到的。

• 门票价格:免费。该景点是漓江漂流途中景点,游船票单独收费,具体详情以景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漓江边
  • 简介:漓江江畔的经典景观,试试看你能从山中数出几匹马。

九马画山特写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过了九马画山就差不多到兴坪码头了,在码头有电瓶车到兴坪镇,我们今晚打算在那过夜。

兴坪古镇算很多游客的中转站,住在这的游客不算多,我们也很轻易的找到了住处---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

最新版人民币20元的取景地就在兴坪古镇附近,我们趁天没黑就步行到那看看。只可惜下午那是背光,很难照得好,只有等第二天早上再来咯。 泊船的附近有一个浅滩,许多人都在游泳,我们也去浸浸水。

• 地址:阳朔兴坪镇榕潭街9号
  • 简介:阳朔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兴坪码头旁边,老寨山山脚下,距离20元人民币背景的观景台约15分钟的路程。酒店5楼天台上直面20元人民币漓江背景,傍晚时分泡上一壶茶,在5楼天台慢慢送走一天的辛劳,享受日落的无限

在古镇地方小,晚上也没什么节目,吃过饭就早早回到旅舍洗澡,打打牌。又住了一晚床位间,没电视的确有点无聊啊。不过房间倒是挺精致温馨的,有兴趣还可以到一楼找外国人聊聊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打牌到十一点时,大家都有点肚子饿,就想到镇上看看有没有小食店没关门。

小镇人睡得早,十一点街道就已经相当清静了,店铺几乎都关了门,不过我们还是找到了间路边烧烤档,饱吃一顿。

回来路上。

08.07 星期五 沉醉在阳朔的山水中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08.07 星期五 早晨7:20,昨天漓江边的景物依然深深吸引着我,我决定在伙伴们还在熟睡之时再去一趟昨天的浅滩,早上该是顺光了。穿上昨天没有洗的衣裤,还可以顺便去游游泳。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清晨的兴坪几乎没什么人,悠然自得。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上午十点,大家都准备充分后,我们到镇汽车站搭车到阳朔。

已到周五,阳朔确实多人,我们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在远离西街的地方找到如家,而且这里的住宿费明显高于前两天住的地方。也算了,找到落脚点,吃了饭,又可以去玩了,之前找不到酒店的焦虑烟消云散。

阳朔就是个小型交通的聚集地,满街的自行车,电单车,摩托,公交车也是那种旅游光用的电瓶车,我们各自租了辆电单车打算骑去市郊的十里画廊。不过上路可要小心,交通混杂,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菜鸟。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路两边的风景颇有田园气息。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末端,距阳朔8千米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十里画廊路两边都有许多风景区如月亮山、金水岩、大榕树、蝴蝶泉,不过我们都没进去,人比较多,又不想花钱去。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就算不去遇龙河漂流也到码头看看吧。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骑到漂流码头附近时居然下起了大雨,这是始料未及的,我们匆忙找地方避雨。翻出后备箱,居然有雨衣,遂开始雨飙。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雨下下停停,我们也只好先回酒店休息休息了。晚上七点钟再到西街找吃的。

到西街的入口,吓尿了,去过那么多地方,还头一次见那么多人。

也没玩多久,十点多就回去休息了,难得睡了个好觉。

08.08 星期六 囧归途

归途

睡到九点多,十点半回桂林市区,准备搭13:25回广州的动车,没想到路上堵了,误过了班车,只能退票搭汽车了,17:00才发车,到广州总站时已是凌晨十二点,再回到家已是两点多。这次搭车真是失策了,就这样吧,我总感觉没有看见凌晨的旅途貌似缺少点什么,这次也总算圆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