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春节6日亲子家庭游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加坡春节6日亲子家庭游

• 出发日期/2016/02/05

• 玩法/春节 美食 购物

前言

去年十月,第一次带小V出国,沙巴休闲五日游。

旅游对大人来说会上瘾,对小屁孩也一样。当他旅行回来嘚瑟地和同班小朋友说我去过马来西拉,当他对着大人滔滔不绝地讲自己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当他在回来后某一个时刻突然提起你们在旅游时一个瞬间而绽放灿烂笑容,我们就会看到旅行对他的意义。

2016年春节,我们马不停蹄带上小V、爸妈、小V表哥一家,来了个大部队亲子游。我当仁不让的成了这个小小“旅行团”的导游。

为什么第二站选择新加坡?三个原因。一、因为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年,并且有老人小孩,希望这个地方还是有浓厚的华人春节氛围。二、这个地方必须有足够吸引孩子的游乐项目。三、当然不能太远。

所以,无视新加坡春节期间的高物价高住宿费,我们来了。

作为拖延症晚期患者来说,2016年年初的旅行,我又一次毫无意外的,在2016年年末开始写游记...

由于时间间隔久,本人记性差,很多消费价格已经基本记不清了。

由于带着孩子一大家子,拍照大多也是用手机随手拍,只有部分夜景照片是单反拍摄。

所以,如果想看大片精彩文案的这里没有,只有一个执念的人认真的一篇流水账,一份亲子旅行记录。

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新加坡摩天轮

金沙酒店

滨海湾夜景

鱼尾狮

行程安排

时间:2016.2.5 -2016.2.11

地点:新加坡

机票:阿里旅行预订 6大人2小孩往返票价共18960RMB 人均约2370RMB

20160206 福州20:45——新加坡01:30

20160212 新加坡04:30——福州08:55

住宿: 阿里旅行预订

1、新加坡海湾酒店 Bay Hotel Singapore 575RMB/晚 3间房1晚

2、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Pan Pacific Singapore 1390RMB/晚 3间房4晚

景点门票:淘宝提前预订: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日间动物园、摩天轮、鸭子船、金沙酒店无边泳池等门

票。节假日带小孩去环球影城,非常建议购买快捷票(优先票)。

电话卡:到当地购买当地7日电话卡。

换汇: 到当地换汇。机场、商场、街边都有很多money exchange。

第1天

温州—福州—新加坡

温州没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只能就近选择直飞城市。比较之下,福州在交通时间成本上是最佳选择。

一行人下午从温州出发坐2个多小时动车到福州动车站,再坐机场大巴到福州长乐机场。

晚上直接在机场麦当劳解决。有了上一次出国的经验,这次带着小V坐红眼航班也没有那么多担心了。

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已是凌晨一点多,过关拿行李打的去酒店,已将近凌晨三点。

幸好,一家老小平安顺利。

第一晚因为只是睡几个钟头的觉,起来就出发去游玩了,所以选择离圣淘沙近的性价比高的酒店。

酒店缺点是房间面积小,但优点是去圣淘沙十分方便。酒店就在综合性商场VIVOCITY对面,距离港湾地铁站(HarbourFront MRT Station)步行只用5分钟。

雀跃的小屁孩

第一次和家里这么多人吃机场麦当劳。。。

8个人出发咯

小屁孩乖乖排队等边检

小萌身高差~

太矮,阿姨看不到~

自己过边检,阿姨被逗笑~

候机无聊和X先生来一张。

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那一刻,在飞机上昏睡的他们又满血复活了。

第2天

行程简介

大部队醒来出发已将近中午。直奔Vivo City的无招牌海鲜吃大餐。

这家无招牌多有名就不说了,点了招牌辣椒蟹和白胡椒蟹,以及其他菜,一顿饭3300RMB就出去了。

不得不感慨下新加坡的消费果然是亚洲最贵。

招牌蟹还是很特色的。一家人酒足饭饱之后在Vivo City坐一站MRT到对面的圣淘沙岛。

下午就在S.E.A. 海洋馆游玩,小朋友不亦乐乎。

也看到了圣淘沙岛上的小鱼尾狮,据说是全新加坡三座鱼尾狮中的鱼尾狮宝宝。

晚餐就近在Vivo City的大食代解决,各种当地老字号特色美食汇集,强烈推荐福建炒虾面。

晚上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就打的去此行的大本营酒店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check-in。

因为昨夜的夜班飞机,再加上今天在圣淘沙进出站排队消耗了大量体力,晚上和小朋友们就洗香香早早入睡了,

无招牌海鲜(Vivo City)
  • 地址:港湾站1 Haboufront Walk, #03-02, S098585
无招牌海鲜(Vivo City)图片

大早上造型就坳起来了~

出门玩,孩子永远是最开心的~

菜名基本忘光了,反正来新加坡吃辣椒、黑胡椒、白胡椒各种螃蟹就对了。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景点打卡集体照来一张。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 03-01 | VivoCity | Singapore 098585(近怡丰城)
  • 电话:+65-62760521
  • 简介:云集了新加坡各色美味佳肴的美食广场。
Food Republic(Vivo City)图片

大食代的这个福建虾炒面,真心好吃飞起来。

出去玩,吃饭都变乖了,自己大口大口地吃着。

回到酒店

酒店大堂

酒店楼层房间布局觉得这个角度看很特别。

第3天

行程简介

今天是大年三十,必须好好犒劳自己,主题是买买买!

早上自然醒,在酒店享用过早餐后,开心出发滨海湾金沙购物广场。

金沙购物广场足够你逛一天了。大部队分头行头,随机组合,各买所需。

我们预定了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的门票,期间带上两个小的上去游了个泳俯瞰了下整个狮城。

也算是新加坡地标打卡了。可惜阴天,水温有点冷,没有逗留太久。无边泳池视野真心开阔。

两个小盆友欢呼惊叫不亦乐乎。

下午基本都在马不停蹄地逛,中午也是在商场里各种美食店随手买随手打包解决。

晚上五点左右,手机没电,小盆友喊着要抱,两手提满购物袋,大人精疲力尽,大家才结束这一天的买买买。

大年三十这餐,得吃顿好的。

实在走不动了,也没做攻略,径直走向金沙商场里的一家叫TODAY的海鲜自助餐餐厅。人均300RMB一位,加上酒水费用,一顿也是小三千。

这可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大年三十吃自助餐。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散步去滨海湾花园看灯光秀。

这个真的要强烈推荐!!!美轮美奂的灯光配合着立体环绕的音乐变幻,大家纷纷安静的在草丛边席地而躺,仰头观赏,陶醉其中。视觉、听觉效果相当震撼。来新加坡的朋友不容错过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灯光秀结束已将近晚上九点。大部队准备去坐摩天轮俯瞰新加坡夜景。

看着导航很近的路,因为不熟悉,走了将近40分钟。好不容易走到,摩天轮取电子票的点因为大年三十已经提前关闭了。。。真是晴天霹雳。。。

友情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致电淘宝订票点,咨询取票最晚时间,尤其是春节期间关门时间会提早。

大家只能遗憾作罢,明日再来。刚才走的路就当是新加坡市中心夜间散步游吧。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自然醒,遥控把窗帘升起来,躺床上发呆。早安,新加坡。

年三十早上酒店大堂的集体照。

• 电话:+65 6688 8868
  • 地址:8 Bayfront Ave, 新加坡 018955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开始血拼。

金沙广场内这棵桃树前的老夫老妻~

金沙酒店无边泳池

剪刀手是我们遗传的招牌动作吗

X先生说水好冰~~~

骑着爸爸游泳的小V~

当时还不会游泳的小V,回来之后就说自己要学游泳了~

• 门票价格:20新元
  • 电话:+65-66888826
  • 地址:10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56
  • 简介:观景台可以让游客一览南中国海、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

因为是阴天,光线不好,加上X先生的手机拍照技术。。。真是雪上加霜

TODAY海鲜自助

大年三十除夕年夜饭集体照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金沙广场通往滨海湾花园的螺旋桥。

就说美不美吧!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大年三十两人合影一张呗。

第4天

行程简介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家人精神抖擞。

吃完早饭准备出发时,酒店大堂正好在舞龙舞狮闹新春,洋溢着浓厚的华人年味。

整个舞龙舞狮就像民国年代电视剧里一样精彩,在国内我都没见过这么正宗的全套流程。

最后,这家五星酒店的华人老板点水发利是包,大家一片喜气洋洋。

小盆友看得津津有味,对他们来说真是大开眼界了,最直观的感受到过年的氛围。毕竟现在国内过年太冷清了,很多传统习俗已经慢慢淡化了。相反,这些传统习俗,在东南亚华人地区传承的特别好。

看完舞龙舞狮,直奔环球影城。

今天就是陪小盆友们在这开心玩一整天。

幸亏买了快捷票,很多项目走优先通道,节省了很多排队时间。但毕竟是大年初一,环球影城内人山人海。

当然,环球影城的项目也是名不虚传,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直呼过瘾。

只是一天下来,腿又不是自己的腿了。。。

大年初一的晚餐也必须是饕餮大餐。

我们坐地跌到克拉码头河边那家鼎鼎大名的珍宝海鲜餐厅大快朵颐。

这家餐厅在克拉码头有两家分店,异常火爆,出行前我已在餐厅官网预约了具体就餐日期和时间。

这家的招牌黑胡椒螃蟹简直棒呆了。

河边露天的座位就餐,吃着美食,欣赏着克拉码头的夜景,感觉很不错。

夜晚的克拉码头,灯红酒绿,喧闹又静谧。吃完晚餐,沿着河边散步到地铁站,打道回府。

暴走了一天,和小V在酒店浴缸里一起泡脚聊着今天在环球影城游玩的趣事,美好的初一就这样过去了。

舞龙舞狮

舞龙

舞狮

磕头拜年~吉祥如意~

牙套妹沾沾喜气~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这个球前面拍照的人真是。。。。巨!多!

环球影城内的游乐项目

热狗配可乐,是游乐园吃饭标配不~

大年初一环球影城集体照~

地下通道,狮城。

• 地址: 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河滨坊 (River Point)
  • 简介:作为新加坡的经典国菜,辣椒螃蟹以它鲜美的蟹肉和浓郁的酱汁取胜。螃蟹重量要求至少一公斤以上,以确保蟹肉的肥美。虽然叫作辣椒螃蟹,但它的辣味非常温和,酱汁以番茄酱、鸡蛋、辣椒为主要原材料,口感酸甜带少许辣

萌萌的小螃蟹。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大年初一克拉码头晚餐集体照~

第5天

行程简介

此行主要安排都是为了小盆友们,所以今天的主题是动物园。

考虑到小盆友和老人的体力,我只安排了日间动物园半日游,夜间动物园就放弃了。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被誉为全世界最有特色的动物园之一。它采用了大量自然景物将动物和游客隔开,如溪流、石壁、植被等,使之成为一个开放的公园。

小V在游玩的过程中膝盖不小心磕破了,他也依然带伤勇敢坚持到底,给一个大大的赞。

小盆友们陆续看到了大猩猩、白老虎、河马、大象、长颈鹿、斑马、北极熊等等动物,自然非常开心。

游玩结束出园已经是将近中午一点。

万万没想到的是......门口出租车排队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我们和小盆友都是崩溃的.......

下午两点我们才坐上回市区的的士,此时大家都已经精疲力尽了。

到达鱼尾狮公园已是下午两点半左右,先给小盆友在星巴克买了蛋糕填肚子。

由衷感慨,新加坡的景点,看着很近,走起来却有点远。

我们沿着鱼尾狮公园一圈走,经过双螺旋桥,经过大榴莲,就这样一路走到了对面的美食广场。

将近下午四点,依然熙熙攘攘,看到有位置就占了桌子坐下,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在各个摊位前面买了不同的美食,大家总算能坐下来好好吃一顿饭了。

周遭喧闹的人声、吆喝声夹杂着时不时舞龙舞狮的锣鼓声,这顿饭吃得特别接地气。

吃完以后,我们依然是步行去摩天轮,今天是有备而来。

大部队在后头走,我一路小跑,总算赶在取票点下班前拿到了票。

晚上五点半左右,我们坐上了新加坡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轮座落于新加坡河畔,可以远眺滨海艺术中心、滨海湾金沙酒店、F1新加坡站赛道、科学艺术博物馆等等,它的高度超过了130米的伦敦眼,旋转一周约30分钟时间。

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在摩天轮里先后欣赏到了黄昏的新加坡、华灯初上的新加坡、灯火通明的新加坡。

非常美。

坐完摩天轮下来,摩天轮下还有“新加坡路边摊”,这个拥有超过800个座位的食阁,以20世纪60年代为主题装潢布置,让人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点了福建炒面及一些小吃饮料,大家又补充了一顿。

虽然还只是晚上8点不到,可是有老有小的大部队体力耗尽,先行打的回酒店休息。

我带着30%电量的手机和没电的相机,独自一人沿着滨海湾散步回来。

走在热闹的人群中,一路欣赏着新加坡醉人的夜景,还意外偶遇了财神爷和突然绽放的烟花,享受在异国他乡这独处的一刻。

本还想到莱弗士酒店二楼的long bar喝一杯这里起源的新加坡司令。

结果手机没电,只能作罢。

迷人的one night in Singarpore,晚安啦。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吉象如意啦!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膝盖擦破了的小V。

受伤了有点儿不高兴~

不配合拍照的小V。。。

生无可恋脸的小V。。。

牙套妹的独照来两张。

动物园里可爱的接驳车。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景点打卡集体照~

吃饭啦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就说美不美!

幸福摩天轮

新加坡路边摊
  • 类型:小吃
  • 地址:Singapore Flyer Pte Ltd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3
  • 电话:6338 1328
  • 简介:这是首个以上世纪60年代为主体的街边美食中心,其布置摆设及桌椅都营造着复古气氛,游客将在此体验60年代的新加坡。
新加坡夜景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各个角度的新加坡地标鱼尾狮。

路人给照的。。。将就纪念下。。。

接水必发~

第6天

行程简介

今天可以算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

依然是为了小盆友,提前预约了早上的新加坡鸭子船。

鸭子船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水陆两通﹑适合全家大小的娱乐项目。鸭子船从摩天轮附近沿着陆地滨海湾一圈开入新加坡河,在水路观赏岸上的鱼尾狮﹑滨海艺术中心﹑红灯码头等,全程一小时左右。这对小盆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新奇体验。

果然,当鸭子船从陆地开到水里的那一瞬间,小盆友们惊喜地欢呼起来,十分兴奋。

我们早起小分队鸭子船游览结束,回酒店大部队集合重新出发。

今天准备在乌节路慢悠悠度过一天。

乌节路是新加坡赫赫有名的购物街,街道两侧十三余家大型购物中心鳞次栉比,从奢侈品到古董艺术品、从电子产品到时尚潮牌。对于旅行者来说,在乌节路血拼几乎可以满足你的所有购物需求。

本来我今天的行程安排里除了乌节路,还有牛车水(新加坡的唐人街)和小印度的。可是大部队购物逛街的时间完全不在计划内,再加上小盆友和老人对这两个地方兴趣也不大,所以不妨不要强求赶时间,索性减少行程随性而来。

购物自然是分组,我们就这样乐此不疲的在这里消耗了一整个下午。

午饭和晚饭都是在乌节路商场里解决的,也没有按攻略走,完全走到哪儿累了看到哪家有兴趣就进去坐下来点单就餐了。

虽然没有按攻略去找,但还是见缝插针地偶遇了十二道锋味推荐过的威化榴莲雪糕和亚坤咖椰吐司,当然果断买来打包边走边吃。

回程的航班是凌晨四点半,等于凌晨两点左右我们就要到机场。

所以最后一晚我们没有住酒店,直接早早去了樟宜机场。

来时没有好好逛过这个全亚洲最大的机场,回去时怎能放过。

小盆友们在机场休息室沙发上睡着了。

大人们就在机场免税店血拼到最后一刻。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8-6877
  • 地址:新加坡新达城购物中心#01-K8 Big Bus & DUCK Tourist Hub
  • 简介:1小时鸭子船观光航线,水陆两栖,游览新加坡众多标志性建筑 登上二战时期使用过的鸭子船,倾听有趣的新加坡历史故事 船体造型可爱,十分受小朋友欢迎,适合亲子出游 可以预约时间的鸭子船,保证您到场有位!

从陆地到水里的那一刻兴奋。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等爸妈购物的娃~

商城简单餐食
回程

机场到处睡的娃~

两兄弟销魂的睡姿~

把笑容留给新加坡,再见啦。

再见新加坡

因为带着小孩和老人,新加坡此行游玩景点偏向于亲子项目,当然为了自己,也任性安排了大量的买买买时间。

可能还有很多灯红酒绿来不及去,很多纸醉金迷来不及看,很多美食来不及一一去探寻。

旅行总要有遗憾,留给下次一个再来的理由。

2016年春节期间一大家子的新加坡游总算是顺利圆满,鼓掌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