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闺蜜台湾文艺游(花莲—垦丁春浪—台北 )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四月天闺蜜台湾文艺游(花莲—垦丁春浪—台北 )

• 出发日期/2015/04/01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我是重度拖延症患者。。。旅行时间在2015年4月,2016年新年第一天得空坐下来码字。。。

旅行时间:2015年4月1日-4月9日

旅行坐标:台北——花莲——垦丁(春浪音乐节)——台北(九份、淡水、北投)

旅行伙伴:女闺蜜Y小姐+男闺蜜Z先生

机票:东航(直飞往返)

住宿:airbnb预定

D1@台北:Smile Inn

D2@花莲:缪斯民宿 Muse Homestay

D3-D4@垦丁:金沙湾民宿

D5-D8@台北:西门町公寓(索兰朵公寓,极力推荐)

签证:淘宝代办(先办好台湾通行证,再办入台证。入台证最好提早2个月时间办理,尤其是诸如春浪音乐节这样的入台旺季)

电话卡:到了台湾机场直接有柜台可办7天卡,几家通讯公司任君自选。

春浪音乐节门票:特地为了春浪音乐节选4月到台湾,所以提早翻墙在网络上定好了早鸟票。

台铁票:台北—花莲这段台铁票比较紧张,建议也提早在网络上定好票,可选择经海线路风景更好。

包车:花莲—垦丁这段我们选择包车走纵谷线,通过网上攻略微信联系了有名的“阿强”。

照片部分是手机拍摄,部分是微单拍摄,比较原始的照片呈现留念。

第1天

台北车站、华山1914文创园、梅子餐厅、象山步道

行程简介

台北落地,机场内换好少量台币办好电话卡,直接机场门口坐国光巴士到台北车站和小伙伴们汇合。

精品酒店就在台北车站对面步行10分钟距离,放下行李,逛了下比较近的华山文创园,喝了个下午茶,然后前往梅子餐厅。

梅子餐厅以台菜闻名,很多明星都来吃过,装修是日式小酒馆的风格,菜品地道,服务周到,台北第一餐满意。

饱餐一顿后坐公车到象山步道,4月的台北夜晚,略潮湿,不算炎热,走着山路看着风景感受台北的春末夏初。

在观望台,和台北地标101合影留念。

梅子餐厅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二段206号B1
  • 电话:02-2506-7858
  • 简介:梅子餐厅是一个有中式料理、台菜餐厅、年菜的台菜餐厅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 门票价格:0
  •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中寮村192号

第2天

关键词

台铁便当、清水断崖、七星潭、花莲自强夜市

行程简介

早起在酒店周边接地气的台北早餐铺子买了早餐,然后到台北车站坐前往花莲的台铁。

台北-花莲这段路,有号称全台湾最美公路的苏花公路。这段路选择两种,一是包车,二是台铁。

考虑到这段路也是事故高发路段,若遇上坏天气略有风险,所以还是选择坐台铁沿途看风景,顺便吃个台铁便当。

午饭就是台铁便当,到花莲车站已是午后。

我们在花莲当地选择包车观光,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太鲁阁,就近去了清水断崖、七星潭。

清水断崖美不胜收,七星潭租了脚踏车绕了一圈,舒服自在。

其实整个台湾行程下来,最回味的还是花莲的风景和慢节奏,和台北感觉完全不一样,垦丁则是另一种青春热血激情。

可惜没在花莲多住一晚,要不然早起沿着七星潭晨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必定心旷神怡,也是极好的。

晚上入住民宿后,老板娘给了张花莲镇的地图,推荐了几家本地人认可的特色美食店铺,我们就一路吃一路逛。

逗比们还买了几张刮刮乐彩票。。。票。。。票。。。

推荐鹅肉先生(小炒排档)、五霸包心粉圆(类似鲜芋仙的甜品)、洄澜薯道(花莲特产店,紫薯圣代和糕点很好吃)

最后花莲镇上的五行堂足底按摩收尾。Z先生这个逗比还和按脚台湾小弟讨论了下两岸关系的看法~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台北火车站1F西三门)
  • 电话:02-2361-9309
  • 简介:台铁便当本铺是一个有火车便当、台铁便当、台铁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排骨饭、卤排骨、豆皮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第3天

关键词

南滨公园、花东纵谷、云山水、瑞穗牧场、花莲观光糖厂、池上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垦丁大街夜市

行程简介

Z先生早起去了南滨公园晨跑,感觉非常好。

我和Y小姐起床后仨人出发,花莲-垦丁这段我们选择包车。从花莲到垦丁可以走两条线路,一条是海岸线,另一条就是纵谷线。

昨天一路看了很多海景,所以接下来就选择看看花东纵谷的山脉,和沿途花莲、台东美景。

坐在车里一路看沿途华东纵谷的蓝天、绿树、山脉,有种天高海阔云淡风轻的心境。

云山水小清新,适合拍照散步。

瑞穗牧场的芝士蛋糕和乳酪以及牛轧糖不容错过。

花莲观光糖厂(爸爸去哪儿KIMI台湾那期录制地)吃一碗冰。

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拍广告的著名场景)欣赏一片绿。

全台湾最美的沿海火车站——多良,等一列火车驶过。

一路吃游到了垦丁,在恒春镇上买了鼎鼎大名的小杜包子,果然名不虚传。

入住名宿,仨人又出发垦丁大街寻觅美食。到了垦丁,映入眼帘的是疯狂的人群,穿比基尼的辣妹,嘻哈小子,暴走的青春。

因为春浪音乐节,整个垦丁都燥起来了。

肯定大街人山人海,堪比国内节假日名胜景区的人流量,我们基本是被人流推着走的。

我们三个人,一晚上吃了12家铺子的美食,肚子撑爆。明天就是春浪音乐节了,hi起来吧骚年。

• 电话:+886-3-8875306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鹤冈村17邻兴鹤路2段168号
  • 简介:寻觅东部山林野趣,品味自然风光,沉浸在悠闲的度假生活。
  • 电话:886-3-8656060
  •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号
  • 简介: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 电话:+886-3-8704125
  • 地址:糖厂街19号
  • 简介:花莲的老糖厂,是近年新成立的文创园区,来这里必吃台糖冰淇淋。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第4天

关键词

鹅銮鼻公园、龙磐大草原、佳乐水、春浪音乐节

行程简介

鹅銮鼻公园垦丁地标之一,拍点游客照。

龙磐大草原本来以为不过尔尔,没想到是垦丁最令我震撼的景点。

站在高高的草原上,俯瞰大海,最直面感受太平洋的风。

还在龙磐草原开了沙地卡丁车,满足我真汉子的内心。

午饭在恒春镇上吃的大面和阿伯绿豆馔,也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哦。

下午就直奔此行重头戏:春浪音乐节。王若琳、张震岳、萧敬腾我们来啦~~~

下午嗨到深夜回民宿。。。晚上全程站满4个小时。。。手机相机嗓子都没电。。。此处省略一万字。。。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 门票价格:100新台币
  • 电话:+886-8-8801083
  • 地址:947台湾省屏东满州乡佳乐水
  • 简介:区内有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素有“海神乐园”的美誉。
春浪音乐节

第5天

关键词

高铁、春水堂、九份老街、赖阿婆芋圆、阿妹茶楼、饶河街夜市

行程简介

因为时间有限,要赶高铁回台北,所以没有去垦丁的白沙湾走一走。

吃饱早饭搭上垦丁快线到高雄左营站,在左营站2楼的商场里找到了春水堂。据说这里是台湾珍珠奶茶发源地。

点了些蒸点和糕点,几杯奶茶,摆盘精致,口感不错。

下午搭高雄回台北的高铁,入住西门町的公寓。

这里要重点推荐下这家西门町闹中取静的公寓(索兰朵),就在河岸留言对面,离西门红楼步行两分钟。

地理位置极佳,隐藏在台北街市中,确又是新的公寓。

房间干净整洁,布局合理,房东阿伯很热情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周边地道美食。

我们甚是满意地再次出发,好好感受台北。

第一站,九份山城。我们搭台北出发到瑞芳的台铁,到时已是晚上8点的样子。

先去赖阿婆芋圆尝了味道(无功无过),再找到了阿妹茶楼上二楼,就着茶点喝茶聊天俯瞰九份夜景(推荐冻顶乌龙、茶梅、布丁)。

待夜色变深,熙熙攘攘的人声褪去,九份才显现出了天空之城的样子,果然是越夜越美丽。

下山搭山脚公车回到台北已是深夜11点。因为顺路,我们还是兴致勃勃杀到饶河街夜市。

依然是吃了10来摊才罢休。。。重点推荐:街口的胡椒饼、街中间的药炖排骨、花枝羹,最值得吃!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阿妹茶楼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第6天

关键词

蜂大咖啡、台北故宫博物馆、三希堂、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淡水渔人码头、海风餐厅、阳明山、屋顶上景观餐厅。

行程简介

台北第二天。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馆、淡水、阳明山。

早上睡到自然醒,公寓楼下2分钟路程就是蜂大咖啡,房东老爷爷推荐的传统台式咖啡馆,快一百年的历史了,供应西式简餐。

果然咖啡馆里都是看着报纸喝着咖啡的台湾本地居民。我们也悠闲吃完吐司火腿鸡蛋,喝完手冲咖啡,出发台北故宫博物馆。

租了语音讲解设备,认真地花了两三个小时看了下台北故宫的展品,也购买了些纪念品,午餐就在故宫内的三希堂,口味也合心意。

下午直奔淡水,红毛城(英租界殖民地)、真理大学、淡江中学(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都在一圈,逛着逛着已是黄昏。

可惜是阴天,没能看到最美的淡水日落。旅行总要留些念想为了下次再来。

晚餐在淡水老街的海风餐厅。也是当地人推荐的餐厅,海鲜小炒排档,味道极赞。

周围坐着两三桌聚餐的台湾阿伯阿妈们,吃着美食淹没在周围闽南话的家长里短里,有种台剧里的feel。

八点多的样子,我们又坐巴士去到台湾文化大学,这所大学的后山腰是俯瞰阳明山夜景的最佳观赏点。

三个人正好坐在一趟返校巴士上,都是返校的大学生,我们也装嫩地跟着他们走进学校,让我回想起大学的时光。

幸运地碰到一位学生弟弟和他女朋友,和我们相谈甚欢,即使脚踝因为打球受伤,依然非常热情好心地带着我们一路走到后山腰观景点,特别特别感谢这位同学,因为我们一路遇到了很多个像你一样友好的台湾人,所以让我们对台湾的印象加分满满。

我们到的时候,围墙上已经坐了一排看夜景的大学生们,有朋友有情侣,氛围就像我们也经历过的校园青春。

我们也学着文化大学学生们的样子,翻墙坐在了围墙上,围墙外面是全中国共同的校园周边黑暗料理——烧烤,放眼远处就是阳明山夜景。

嗯,此刻,就这样坐着,感觉已经很好。尤其是和共同经历过青春的好闺蜜在一起。

还有嘻哈味的男同学搭讪我们,看来我们伪装学生妹的样子很成功。

后来又拐到山腰下面的屋顶山观景餐厅想喝杯饮料或者鸡尾酒什么的,可惜没有预约早已没有位置,只能拍照留念。

这家餐厅消费略高档,看到很多台湾本地男生开着机车或者跑车带妹上来用餐,也适合朋友小聚,景观非常好,也可俯瞰阳明山夜景。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三希堂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安平路760号
  • 电话:06-229-5775
  • 简介:三希堂是一个有零食、特产、糖果的休閒零食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17号
  • 电话:02-2621-2365
  • 简介:海风餐厅是一个有淡水、海鲜、单点式的海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炒螃蟹、炒海瓜子、鱼肉豆腐味噌汤、盐酥虾、鲑鱼汤成立近半世纪的海风餐厅,是淡水街头老牌的海鲜餐厅,店家以一味「炒螃蟹」成名至今,即便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第7天

关键词

松山文创园、好样情事、

吴宝春面包、诚品书店(信义店)、台北101、EZ5音乐餐厅

行程简介

台北第三天,女生男生分开旅行。

我和Y小姐准备在市区好好逛逛敦南路商圈、松山文创园、信义商圈,Z先生则去提早预约了一个月的食养山房圆梦。

早上本来打算去猫空坐缆车俯瞰台北市区景色的,可惜睡过头了,你们懂的。。。

所以继淡水渔人码头没有看到落日之外,此行又多了个遗憾,留着下次来台北再实现咯。

我和Y小姐的brunch就在公寓附近的南美咖啡解决,和蜂大咖啡毗邻,都是地道的台式老咖啡馆,一样的调调。

然后我们直奔敦南路Carry me,因为我们年少时曾共同喜欢过ELVA萧亚轩,所以一定要到她开的店血拼下。

闺蜜就是闺蜜,眼光完全一致,品味极其相似。结果就是我们在这家店买了2个一样的包,1双一样的鞋。我总共买了4个包包。。。

满意离店,又到附近的设计师小店逛了逛,结果是又买了一样的鞋~

下午直奔松山文创园,晚餐在诚品生活馆B2层的好样情事解决。此店装修高逼格,食物摆盘精致,价格不菲,但食物真的很难吃。。。

我们愤愤不平地在隔壁吴宝春面包又买了一个玫瑰面包填肚子(这家店的面包获过世界面包大赏金奖哦)。

饭后又去诚品信义店闲逛,买了一本书,经过台北101,实在没兴趣上去看,跟东方明珠是一个意思吧,就这样看一眼够了。

夜生活开始,我们和Z先生汇合在EZ5音乐餐厅。LIVE感觉超棒,叶秉桓萌萌哒,林芯仪唱功了得,阿达兄妹很会带气氛

敦南路商圈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EZ5音乐餐厅
  • 地址:大安区台北市大安区安和路二段211号
  • 电话:00886-02-27383995

第8天

关键词

阜杭豆浆、陈三鼎黑糖青蛙撞奶、国立台湾大学、永康街、鼎泰丰、度小月、永康牛肉面、和茗甘味处、北投三二行馆、北投地热谷、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西门红楼、河岸留言、宁夏夜市

行程简介

台北第四天,行程有点满。今天重头戏是北投三二行馆,提前1个多月预约。

早餐本想去著名的阜杭豆浆,可惜又起迟了。

起床后直接去了国立台湾大学,在附近找到了陈三鼎黑糖青蛙撞奶,喝着热乎乎的奶茶逛了下台湾大学。

为什么不吃早饭呢?因为今天要空出肚子在永康街一路吃过去。

永康街第一站是鼎泰丰总店,好运的是不用排位就有位置了。点了小笼、抄手、虾饺,味道确实不错。

第二站是度小月,三人点了一份面食,一份鲜虾卷,尝了个味道。

第三站是永康牛肉面,份量极足,牛肉嚼劲十足,就是肚子实在太饱了。

第四站就是个甜品吧。和茗甘味处所有甜品全以抹茶制作,卖相太吸引女生了。

吃得饱饱的,出发去北投泡温泉咯。三二行馆私人化的服务逼格甚高,泡汤的时候能看见地热谷,舒缓身心。

泡完温泉已是傍晚,一路沿山路散步下来,微风拂面,途径温泉博物馆和北投图书馆,灯火通明,身心松弛。

到山脚的满来吃碗热腾腾的温泉拉面,不能更惬意了。

晚上回到台北,在西门町逛街购物,本想去河岸留言再听一次live,可觉得今天是最后一晚在台北了,必须更有意义。

来了台北,怎能不看一场文艺电影。于是在西门町的真善美影院买了《百老汇熟男日记》的票,先回住处把购物的东西放下。

电影院离住处也就3-5分钟的路程,特别方便。然后吃着莲雾看了一场电影。

还不尽兴,又杀到钱柜吼了春浪音乐节大合唱的几首歌,吃了炸鸡。

真是非常充实尽兴的一晚~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32号
  • 电话:02-6611-8888
  • 简介:三二行馆 Villa 32是一个有三二行馆、高价位、温泉餐厅的温泉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白松露炖饭、炙烧美国特级肋眼牛肋排佐新鲜白松露、英式下午茶、主厨特选海陆拼盘、下午茶
北投温泉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光明路沿线
  • 简介:北投温泉区泛指地热谷、龙凤、凤凰、湖山里、行义路等十余处。而狭义的「北投温泉区」主要是指环绕「北投温泉亲水公园」四周的中山路、光明路、新民路、泉源路一带,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1-8号
  • 电话:02-2894-9588
  • 简介:满来温泉拉面是一个有满来拉面、新北投捷运站、台式拉面的日式面食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白汤叉烧拉面、排骨拉面、温泉豆腐、正油什锦拉面、炸豆腐
真善美剧院

第9天

行程简介

最后一天依然自然醒,公寓位置太方面,下楼逛到牛记牛肉面吃了早饭。

然后去公寓旁边的康是美扫货了一些面膜,又去西门町地铁站打包了阿宗面线。

整理行李,和台湾要说拜拜了。

牛店
  • 地址:台北 昆明街91号
再见 台湾

台湾此行,我们三个小伙伴都意犹未尽,以至于回来后还经常聊起在台湾的点滴,回味无穷。

这是一个集风景、人文、美食为一体的值得我们去好好走一走的地方,是宝岛也是“饱岛”。

印象最好的是友好的台湾人民,热心有礼貌,给我感受到了同胞的温暖。

台湾再见了,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