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遇见里斯本

攻略   >  里斯本旅游攻略   >  世界尽头遇见里斯本

• 出发日期/2017/01/06

前言

2017年的第5天,首先要对打开这篇日志的小伙伴们说一声新年快乐爱你们😘 然后希望能分享要有用的信息给也准备去里斯本的你们。

在没有开始这趟旅行之前如果非要说一个去里斯本的理由大概是因为我觉得他离西班牙很近,物价够实在,漂亮的里斯本电车,而且葡萄牙语也是公认的和西班牙语相似,毕竟他们两个国家之间相似的可不止语言,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蛋挞,鳕鱼,猪扒包总之不能离开吃的就对了。在决定买机票前的一个礼拜做了个紧急攻略才发现欧洲的天涯海角也在里斯本,其实我是不想自嘲自己地理够差的,不过这一下就对这个本来一无所知的城市多了很多的期待。废话太多了直接入主题吧,毕竟大冬天的码字不容易。

出发前的准备:

*换洗的衣服,用100ml以内瓶子装好的化妆品,零食之类的小东西一句话带过~

*之前的游记推荐过的orange的电话卡,我是想与其把自己现在在用的号码改成国际漫游还不如重新买张充值卡,因为真心好用所以重复无数遍。

*酒店的房间预定信息和机票提前check in 单提前准备好

*最后能把护照的拘留复印件带一份出门以防万一。

这次还是准备待个三天两夜,大致的路线是 里斯本——辛特拉——罗卡角——卡西斯 (里斯本到辛特拉的火车车程大概40分钟,所以大概可以感受下他们之间的距离。)

出发前做的简单攻略

每个热门的城市都能找到他自己的card ,优惠包括免费交通,部分免费博物馆和一些折扣,之前的Amsterdam card 和Venezia card 都给他大赞,但是lisboa card 简直是鸡肋中的鸡肋,因为他只包括 里斯本

(Lisboa)——辛特拉(sintra )——卡西斯(cascais)的火车票。但是如果想去坐辛特拉到城堡,公园还有罗卡角(Cabo de roca )的公交车,便不包括在lisboa card 里面,需要另外买公交车票。这样一想如果买72h的lisboa card 其实一点也不划算。

接下来是具体一点的攻略

这是我们在出发前做的行程单可以感受下

第一天

第一天可以选择购买lisboa card(18欧)

708路——升降机 (附近的景点:里斯本主教堂 ~去辛特拉的火车~观景台~)

714路——贝伦区(附近景点:贝伦塔~航海纪念碑~蛋挞店~修道院~国家马车博物馆~)

*还有一个推荐的瓷砖博物馆但是不顺路。

第二天

去rossio train station 坐火车去辛特拉(票价包括火车和公交16欧)可以现场买。

热门的辛特拉必逛景点是 两宫一堡 (包括辛特拉宫 ~摩尔人城堡~佩纳宫)套票是20+欧

辛特拉火车站一下火车就能直接坐434路公交,先玩 辛特拉宮(The Sintra National Palace )再搭 434 巴士玩 摩尔人城堡(The Castle of the Moors)然后再搭 434 巴士玩佩纳宫( The Pena National Palace )最后搭 434 巴士回火车站。

逛完辛特拉乘坐403路可到达罗卡角 注意下一班403开车的时间他决定你留在罗卡角的时间

然后再次乘坐403去渔村卡西斯 可以留在那里吃晚饭,再回到酒店

第三天

最后一天随意逛,地铁红线可以到达机场。

关于吃***********

*Casa das bifanas

卖猪扒包 必吃在火车站附近,2.5欧元

*Casa portuguesa pastel

卖croqueta 的店看起来很豪华 3.5欧一个左右很大一个

*time out market

一个市场,很漂亮,可以吃饭各式各样美食

*Brasileria bar

门口有一个雕像,历史悠久的一家咖啡店

*Cervejaria pinoquio

吃海鲜的地方,价格美丽而且东西美丽

第1天

为了赶晚上七点的飞机,四点就起床只睡了两个小时,看起来精力十足的样子,但其实超级失落,天气预报显示里斯本连着两天都雷阵雨。

下飞机大概要走挺长挺长的一段路,才能走到information 买我们的lisboa card

雾蒙蒙,雾蒙蒙,😂我是到达里斯本的两个小时前才知道和巴塞罗那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说怎么只有一个小时的飞机。

里斯本应该属于极少的机场能离市中心这么近的地方,公交地铁都能到达。

他的地铁就四条线路,用颜色去表示。像一半西班牙语和一半加泰罗语。

一个我超爱,每次旅行都会不厌其烦得带着,但是从来不会拿出来用的自拍杆。

小逛

酒店只能在两点后入住,但是每次来都会提前到,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后屁颠屁颠的就出去了。

一辆辆电车有序的排着队准备出发,我们也不敢打扰就想说远远的合影就好了,然后一个葡萄牙老爷爷变热情的喊我上去拍照。。

• 门票价格:5欧元
  • 地址:R. do Ouro, 1150-060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Lisboa card 里面包括这个升降机。如果没有卡的话,登到最上面是五欧,其实这里的路有点像重庆的路,虽然我从来没去过重庆,就好像你坐着电梯上了五层,拐个弯出去却是别人家的一楼,和fondo也蛮像。

就一个黑人大哥在里面辛苦的工作,所以效率超级慢要等很久。

景色一般吧,这里有很多的景点都可以登顶。有没有发现看到这里我也没提里斯本下雨的事,所以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心情顺便变好。。

填饱肚子继续玩

虽然做了这么多攻略但是肚子饿了还是随便找了家餐馆就吃了,😂我本身是对吃不将就的人所以这顿还是好评,肉超多可以吃到吐,而且这价格在市中心还能这么公道。

咖啡加牛奶,牛奶被装在小壶里自己加。

之后我们下了塔到街上逛逛。

一条路上可以通行私家车电车公交三轮车,反正看着就是特别的憋屈。

里斯本街头的复古奔驰计程车。

上一辆去往贝伦区734公交。

后面的黄色大巴就是旅游观光车了,还有红色的。价格大概十几块没有想要去买所以也没查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地址:Praca do Imperio Belém, Lisbon 1400-206 Portugal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坐着公交车我们就来到了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前

修道院门口排队的超多就准备先逛逛别处再绕回来。

街头会有很多这样的移动冰淇淋小摊。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我们来到了海边。

后面的桥叫啥来着求科普,海边风超级大分分钟吹成狗。

发现者纪念碑,为了纪念恩里克王子而专门建造的。现在也成了里斯本重要的地标,拍照打卡处。

如果你要登顶发现者纪念碑,用lisboa card 只要三欧。

发现者纪念碑的门口是一堵这样长长的彩色的墙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沿着海边直走十分钟就是贝伦塔,其实也是可以进去的,包括在卡里,但是队伍超级长,所以门口拍了两张照片就放弃了。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修道院的里面和普通的教堂没什么区别,不过出到外面真的会被惊艳到,队伍不算太长也包括在卡里,

修道院也超级好看的。

贝伦蛋挞
  • 类型:面包店
  • 地址:R. Belém 84-92 1300-085 Lisboa
  • 简介:蛋挞是葡萄牙著名甜点。这个蛋挞店是全葡萄牙乃至世界最有名的,历史悠久,从1837年存在至今,坐落在贝伦区,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值得一去!

传说中的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听说天天爆满。外面看起来小小的一家店面,里面真的是别有洞天。第一天真的是暴走模式大家都累了,所以就在门口看了下。就去到了下一个景点。

• 门票价格:6欧元
  •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10:00-18:00
  • 地址:Av. da Índia 136, 1300-300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展示有葡萄牙皇室或贵族的专用马车,以及一些专业的马术器具。

马车博物馆,包括在卡里所以就也顺道来了,里面展列的各个时期以来王公贵族使用过的马车。😂超级富丽堂皇,可我只爱这顶轿子。

National Coach Museum图片
返回酒店,补补妆,继续美美哒上路

😆😆😆折腾了大半天也才有下午只三点,回到酒店。我姐在补妆。这里可以补充说明下我在里斯本遭遇扒手的事。

来说说里斯本遇到扒手的事吧,我是在坐地铁回酒店的路上发现自己的包包被开了,第一个反应就是护照在不在,索性的事是护照,居留,家里的钥匙反正不值钱但是很重要的的东西都还在,而且我没有在包包里放很多的现金,40欧左右,所以还是很庆幸的。所以希望以后出去玩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单个脑,

就这么到晚上了

酒店休息了小会天就黑了,晚上真的是很难拍照片所以就只有这么一张,很多游客会来这里坐这辆电车,全长就是一段上坡路,慢吞吞的开也就五分钟左右的样子,如果没有买一日的交通卡,要3欧左右。

v

吃了晚餐一天就这么end了,现在是凌晨的一点半,我还坐在整理着今天的照片和去过的地方。好像完全忘了自己今天只睡了两个小时,有时候深夜就会让人想很多,想着这一年经过的种种和去过的地方。好多东西明明决定要好好记得可是记忆却慢慢变得模糊,这大概就是明明知道自己文采一般也还是执意要写游记的意义吧,晚安。

第2天

说一下交通卡

第二天lisboa card失效所以只能买普通的票,😂😂里斯本的交通票,简直不是我能随随便便就参透明白的。。。每张卡的价值都是0.5欧,之后是充值使用。反正一个人不能使用同一张票,不管你充值是什么类型的卡。然后背面有 cp字样的和没有的用法也不同。简单介绍下因为细说真的感觉一个晚上也说不完。

• 简介:罗西欧火车站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罗西奥广场。该站的前身为EstaçãoCentral酒店(中心站)。

Rossio 火车站门口

火车站外面出来的景色,我超级喜欢的一张照片,分分钟感受到里斯本是座建在山上这座城市一点也不夸张的说。

去辛特拉的话是去rossio 火车站(不是地铁站)买票的队伍拍的超级长,不论是人工买还是机器买。人工可能速度还能快点。火车大概40分钟一班。

看起来超级旧的火车。

记得坐火车头,火车头,火车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你就算是出火车站外面队伍都这么长。

最多被选择的套票是两宫一堡。最新的价格单,但是你想用liaboa card 打折的话应该在24小时以内

火车一出来就是公交车站去景点参观,标识非常清楚但是人很多,虽然班次多,但是很容易轮不到。公交车的路线,我来之前买了一张辛特拉的全天票,包括火车和公交车。如果单买的话一条线路5.5欧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Queen Dona Amélia Square,2710-616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皇家宫殿,各种特色房间推荐细细参观。

下了火车,我们就顺着介绍的路线继续走。

王宫里的御膳房

我超级爱的一个地方。葡萄牙的瓷砖总给人一种中国风的感觉。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优惠:3.0欧元
  • 地址:2710-405 Sintra, 葡萄牙
  • 简介: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城堡,登上气势磅礴的城墙,周围景色一览无余。

后来我们走到了摩尔人城堡

• 门票价格:14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Estrada da Pena,2710-609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是一座色彩鲜艳的乐园式浪漫城堡。

这里是佩纳宫

有钱人家的餐厅

真的很漂亮!!!辛特拉,一定要来看看,这次过来天气不是很好,佩纳宫都是雾而且时不时还下着小雨。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在欧洲的“天涯海角”看潮起潮落,感受大西洋的波澜壮阔。

😂😂太失策了,赶到罗卡角的时候天黑了。。香菇。

回去吃饭啦

如果是专门奔着罗卡角的小伙伴。出门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从辛特拉到罗卡角车程大概是一小时多,如果像我们一样天黑了才到就太不划算了。。看完罗卡角我们也取消了去渔村的决定,回到了里斯本。

这么多总共才60欧元,店家服务又很热情,果然好东西都藏在巷子里。

第3天

打卡开始

最后一天几乎是没有特别的安排,所以就把最开始里没有去的地方全部都打卡

• 地址:Praça da Figueira, 7 1100-240 Lisbon Portugal

听说猪扒包的起源地是葡萄牙,这家应该是里斯本最有特色的一家。真的超级好吃,肉超级嫩,你怎么能错过呢,谷歌搜索一下就能出来地址。

Casa das Bifanas图片

这家卖的蛋挞,味道一般般。

吃完,我们就溜起来

继续打卡

有点像西班牙的croqueta 的放大版本,就门口兜了一圈没吃。

巴西人咖啡,看起来是同条街最热闹的,但是咖啡难喝又贵,过来的话建议只和铜人拍照就走

里面的样子。

最有名的28路电车,没有亲看到,因为和我姐姐分道扬镳去买第一天没买到的蛋挞了。

Pasteis De Belem
  • 地址:Rua de Belem 84, lisbon 1300-085, Portugal

6小个一盒包装,单个售价1.05欧元

Pasteis De Belem图片
吃个午饭

这也是市中心的一家餐馆,超级便宜,也很好吃。这里45欧元。

END 🌸🌸

简单的一段话概括这三天的里斯本。地方很漂亮,而且每个区都各有特色,就算是最热闹的市中心也不会人满为患,物价很便宜,如果是吃货这里一定是天堂,不过天气很差,长这么大见过最大的雾在里斯本。如果是会西班牙语这里也可以畅通无阻,反正我是英语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