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意呆国之水城威尼斯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重游意呆国之水城威尼斯

• 出发日期/2016/08/30

前言

为了紧紧抓住八月份度假的小尾巴,所以在成为读书狗之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是对意大利的偏爱让我毅然决然的把欧洲的第四站定在了威尼斯。虽然它不及阿姆斯特丹那么让人目不暇接,也没有像古罗马城那样每一块砖头都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深邃。但他绝对可以让你满足你所有对罗曼蒂克情节的幻想。身边的小伙伴总是表示更喜欢没有目的,没有特定回程的旅行,显得更加的自由。但是对我而言精心准备行程,了解当地的交通状况,寻找美食和做攻略,也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乐趣。像那本书里说的那样 :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备一壶小酒,像许久未见的老友一样坐下来听我讲讲我在这座漂浮在水上城市的三天两夜吧~

威尼斯这三个字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陌生,就算你忘了曾经出现在教科书中,也应该无数次的在ktv被麦霸们的唱起吧。这座全城由177条水道和401座桥梁,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允许机动车通行的城市,交通基本靠船。这里要表示对这种有很多桥啊船啊的地方毫无招架之力~。暂时国内是没有直通的航班,不得不说巴塞罗那真的是个好地方,机票是vueling提前差不多一个月前订的j价格会划算很多,机场是位于威尼斯的内陆,所以还需要乘坐公交到达威尼斯主岛,但是也可以选择坐船慢慢悠悠的到达主岛。

出发前的准备

* 持有欧洲申根国的居留,所有木有如何签证的经历(居留护照得带上~)最好揣上居留护照复印件以防万一

*每次出行都会选择vueling家的航班,总部在巴塞罗那,所以从这里始发的航班价格都便宜到不敢想象,但是经常出现航班延误之类的小状况(听说)节假日慎选~出发前记得直接从网上check in 这样可以省下排队的时间。

*酒店是直接从booking上预定的,出发前记得打印预定信息。也可以去穷游网搜索当地的华人旅馆价格也会相对划算下,没有沟通障碍而且还包含早晚餐哦,这让我又想起来在罗马的时候住的那家名宿,大妈的手艺好到没话说。

*交通卡通票,这个是直接机场火车站或者机器上就可以直接买到的,很多种类型的,单词船票要七块,所以果断买了72h加上机场来回。 如果是小于29岁的小鲜肉们用护照登记信息买一张六块的青年卡,还有优惠,附具体介绍。网址可以自己去官网找找。

*orange的电话卡,个人感觉超好用,比如我现在用的号码是正信的,要开通漫游的话,之前先要关闭我这里的网络,而且价格也不合算。这张卡首次买的时候就有五块钱,建议再充值五块,如果你的旅行不是很长的话,用之前先确认在西班牙这里也可以上网,编辑短信发送go 到22095就可以开通欧洲套餐,一天100MB 一欧。下次旅行还能用到,所以回来不着急丢。

*Google map 下载离线地图,记得常更新啊,标记出你的酒店位置和想去的景点,没网络也可以进行导航,而且想去的地方一目了然,,然并卵,听说我是个超级大路痴,听说威尼斯是个有导航都会迷路的地方。

关于行李

*行李箱的话,很多攻略里说最好不要带去,因为地面的原因会发出强大的噪音,所以最好选择距离火车站近的酒店。写到这里的时候觉得好打脸,因为我带了行李箱。jaja

*衣服化妆品零食这些就是看心情带咯,不能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建议多带点吃的,我这三天反正没有一天是吃饱的。

*欢迎补充

行程安排

day1 威尼斯主岛(威尼斯塔钟楼,叹息桥,总督府,市中心的广场喂鸽子.……第一天开启打卡模式)

day2 玻璃岛 (murano )和lido岛(主岛附近最大的岛也是举办威尼斯电影节的小岛,这里要说的是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电影节的开幕式)

day3 彩虹岛

第1天

起飞前往威尼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听说可以赶走所有的疲惫,我估计还是目的地吸引力太大,一晚上没睡在飞机上也没能消停。

太无聊了,只能飞机上卖卖萌。哈哈。如果知道接下来会分分钟困倒在路上。我肯定好好睡觉。。。

从飞机场下来到出口很短的一条路出去就是公交车站,机场内直接就可以把交通通票买好

我的是72h+日常来回。加青年票 40欧。对于单次要七欧的这里还是蛮划算的,但后后来发现他的打票口还是蛮简陋的很多地方都能轻而易举的就进来了,果然是一个靠自觉的地方。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06-39967700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e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因为主岛内不能行驶机动车,所有来往的车辆都会停在位于火车站附近的罗马广场,五路车可以直达。

一大清早车人有课很少,一路上晃晃悠悠,终于到了罗马广场。兴奋ing~

只有一条从威尼斯陆地通往威尼斯主岛的公路。

入住酒店

极具威尼斯装修风格的酒店,就位于火车站步行五分钟,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十点左右,酒店时两点才可以入住。参观了酒店的大堂后我们这就开始了带着旅行箱的威尼斯之旅。

来之前特地拜托在这里的意大利同学问问酒店能不能寄存行李,对方回复可以。对的,就是图片上的这里。感觉顿时心塞塞,应该是无论在哪个地方都会被分分钟提走了的节奏啊。

pizza

上面一层白白的大蒜末,一看就没啥食欲。价格不算太贵大概五六块。

拖着重重行李的我们随便找了个餐馆坐坐,感觉这个时候之前做的餐馆攻略都可以扔了,这家是排名和评价比较靠前的餐馆,然后,这披萨,真的难吃哭了。我点了份都是芝士的意大利面。奶味超重,只吃了一半。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面具店

很多的意大利人开的面具店其实是不被无允许拍照了,所以来了一家国人开的礼品店试了made in china的一戴就整张脸沾满金粉的面具。他们的面具鼻子都超高,难道没有适合亚洲人脸型设计的面具么~

威尼斯的特色门铃

这应该是消防栓??偶遇好多。 和罗马的小红绿灯一样,遇到这种东西就肯定要合照。

• 地址:Unnamed Road, 30124 Venice VE
  • 简介:体验最具威尼斯特色的水上交通工具——贡多拉。

威尼斯最最有名的,那个连小学课本里都出现过的贡多拉。。80欧三十分钟。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还信誓旦旦的说非坐不可,结果嘛。

回酒店

终于晃悠到了两点,打开门的时候还有有点小惊喜的。对于这个价位,又靠近火车站而且装修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还是心满意足的。

但是酒店前台服务态度太差,差评。

let's go

一行人休息到了四点~正式开始这次的旅行~

let's go图片

因为整座岛不允许机动车所以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表示轮船,我大概这三天坐的船比我这有生之年坐的还多了。

九月的威尼斯简直分分钟热成狗,内舱也闷的像个蒸笼

抢了个船尾的位置。。出发去大广场 看叹息桥,喊了一路的奈何桥,居然也没有人纠正我,果然微微一笑中毒太深。

• 地址:P.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Italy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这张看起来只有一个人,实际上......

我是扒开众多人群才在这里抢到一个位置,冬天的威尼斯水位会上涨蔓到广场上来,不知道会不会有另一种感觉。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背对着广场,看着码头的方向。威尼斯的保护神,一只带翅膀的狮子,整个城市随处可见。

很多地方都像这样墙壁上的砖块脱落了,显得整座城市都斑驳。估计也城市特色之一的。

最大的吐槽点是厕所收费,而且居然收这么贵,有时间限制不说而且几乎都藏在小巷里,怪不得到处都贴着此处不可以撒尿的标志。

误打误撞

本来我们之前打算吃一餐比较特色的墨鱼面,谷歌导航显示七分钟,跟着导航走了三十分钟也没找到,最后果断放弃来到了巷子这家店,意外发现食物超好吃的,老板是中国人。服务员是意大利小鲜肉。超帅,留给你们脑补。

回去啦

威尼斯夏天的日落时间是七点五十左右,天一黑大家都乏了,早早的回到了酒店准备休息迎接美好的第二天

追剧少女的日常,就算累成狗也不能放弃被大神喂狗粮🙈。

第2天

简简单单的早餐

酒店包含自助早餐,但是种类很少,只是一些简单的早餐和咖啡果汁。本来想吃到扶着出去奈何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东西。

后面的姐们实力抢镜。

出发去广场喂鸽子

• 电话:+39-34-93716935

日落的时候广场上会有黑人往你手上硬塞玉米粒给鸽子喂食,遇到这种情况的要果断还回去,你也可以把你的面包往他手里塞再问他要钱。听说应该是三块钱左右一把。这种骗局怎么哪里都有的感觉。

一万点的伤害啊,让我一个人静静。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昨天可能太累了,所有很多主岛上的景点延迟到了第二天,现在看到的这座通往威尼斯市区的桥,叫做里亚托桥,也叫商业桥,桥上一半是游客,一半是商贩。

从上面往下看,就算没有滤镜处理也超美

后面的哥们亮了

桥的后面是一个又一个的商铺,很热闹的感地方,耐心的逛逛这里应该可以淘到很多的好东西。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30141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因为赶时间没逛多少就早早的出发准备玻璃岛。主岛有很多去玻璃岛的班次,大概是半个小时,岛上最有名的东西就是玻璃制品,五彩斑斓的小东西,其貌不扬的玻璃原材料在工匠门的手中变得煜煜生辉,let's go 咯那就~

我猜这一定sh

万年不变的交通工具,船。 玻璃岛有四个船站,忘了是哪个站下来的,一下来就有一个制作玻璃的工厂

岛上的伴手礼果然精致很多,不过价格会比主岛稍微贵点。稍微往里面逛点东西也会相对划算。

一看就是一个除了旅游季平是鲜少有游客的地方.除了最开始下船的地方稍微有点人其实很多地方都蛮冷清的。

岛上其实也没有特别值得去逛的地方,如果时间不算充裕的话不建议来这里了。

玻璃岛的标志性建筑,通俗点说就是游客拍照签到处。

之后就是午饭了

午饭是在图片后面的餐馆解决的。这又是威尼斯的另一个大槽点。。

一瓶可乐6欧,餐桌费一人两块还收取百分之十二的服务费。牛排哭的,面条有点生的,收费贵又不好吃。威尼斯真的太威尼斯的。修修照片,闲聊下来不知不觉也到了下午四点。

• 门票价格:8欧元
  • 电话:+39-41-5268019
  • 地址:Lido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每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地,邂逅国际大腕儿的宝地。

吃饱喝足,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lido岛,因为玻璃岛没有直达的岛,所以只能选择换乘.

中转站边上的一家卖冰淇淋的小店,老板超级实在给我好多冰淇淋,后面哥们的明显小一圈。来意大利绝对不能错过的东西是冰淇淋。去的当天天气超热,根本吃的速度敢不上它融化的速度。

如果没有威尼斯电影节这个岛应该不在计划内.

我感觉我太不容易了,这么小的个子在人山人海中被挤着,什么赵薇,什么柯震东,我还不如抱着手机看,凑热闹太遭罪。

差不把重要的大咖看完后,我们也就离开了。

走之前因为想上厕所,所以找了家酒吧坐了下来。誓死cola normal胃的人居然拿了瓶撩人的粉色cola light

返程

离开lido岛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本来计划时早上去圣马可钟楼登顶,但是因为早上队伍太长太阳太晒所以改到了下午,趁着太阳落山前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广场

• 地址:圣马尔科328号,意大利威尼斯
  • 简介:乘电梯登上钟楼顶端,俯瞰整个威尼斯城景色。

威尼斯钟楼白天的样子,这里像这样的钟楼很多.登顶票价是八块.

一个在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少女

哈哈哈哈哈 手机里唯二的夜景. 感觉自己的摄影技术也就在这个水平了

回酒店

天黑了,回酒店洗洗接着再嗨第二场

从来都不对景区的中餐抱有希望,但是这真的是在这里吃的最饱的一顿了.

第二天结束,找了家河边?还是海边?还是湖边?的bar感受一下威尼斯的晚上.哈哈 没错快吻我.

第3天

来吧,寄张明信片

行走在这里的第三天,时间过得真快,忽然开始有点舍不得风情万种的这里~旅行的最后一天怎么能错过寄明信片~威尼斯的邮箱是红色的分左右两格,本地的信放左边,右边的寄外地的。

寄完信后一分钟步行就可以来到火车站。因为酒店是十一点退房。所以我们果断选择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还是蛮贵的,按件收费的。 旁边有家小卖部也可以寄存行李,收费会更便宜,24小时五块,我们是在取行李的时候才看到的。强力心塞。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下一站是本次旅行中最期待的地方~彩虹岛,也可以叫做蕾丝岛。网上攻略查到说要去彩虹岛的话要经过玻璃岛。不过应该还有很多种办法吧,作为资深路痴,我跟理所当然的忘了当时怎么过去的~跟着队伍走~

乌鸦鸦的人群全部都是去彩虹岛。当时天气大概32+ 热到爆炸不夸张的说。

想象下我当时被挤在这么拥挤的船舱里是有多热。

这个一个买家秀和卖家秀都一样的地方,美的毫无悬念.特别对于我这种对这种彩色的事物爱不释手的人。

整座岛小房子做的最精致的一家,就在船下来不远处步行几米就看到了,每个小房子都是豪宅,售价不费。

默默在背后拍照的小伙伴们

再重新回去翻看照片还是被这座岛迷的不行。来威尼斯绝对不能错过彩虹岛。

正在做玻璃小饰品的意大利大叔,快猜猜他在做什么。

因为彩虹岛也被称之蕾丝岛,所以岛上必不可少的蕾丝装饰店。

午餐是这条最热闹的街上吃的,休憩片刻后意犹未尽的离开了这最五彩斑斓的小岛.

威尼斯的汉堡王

火车站旁的汉堡王装修的也是别具一格。

非常的不舍

四十分钟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虽然只是呆了三天.居然也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

捕捉到一枚正在编辑文字发朋友圈的孩子.

真的要走了,那就再见吧.威尼斯..

好吧,那就正式的和这个城市说一句晚安,和再见。三天下来大概花了400+欧元,虽然不算多,但是不能否认这个城市物价很高。走了四万多步,坐了数不清多少趟的船,和数不清多少次在船上睡着。1000+的照片。来句最low的话给这次的旅行画个完美的句号。虽然不能在这座迷一样的城市里留下我们痕迹,但是我们带走了只属于这里的最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