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H小姐和W先生のHoneymoon in W Maldives

• 出发日期/2016/11/11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关于我们

我是H小姐,他是W先生,我们的故事开始于2014年一次未能一起出行的日本之旅。在两年的打打闹闹之中,我们的感情一点点发酵加深,于是在今年6月,愉快的扯证结婚~

对于热爱旅行的我们来说,蜜月旅行,是比婚礼还重要的存在,所以我们翻遍了世界地图,寻找两个人都满意的目的地。

最终,W先生对于马尔代夫的执念,让我们把目光锁定在了位于北纬4度的这片绝美海域。奇妙的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看的电影,是麦兜系列的我和我的妈妈,而马尔代夫,正是麦兜兜嘴里一直念叨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第1天

关于选岛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最基础也是最困难的就是选岛,一百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基本以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存在,瞬间让你晕头转向。

我个人觉得,首先要确定一下自己的预算,毕竟人均1W还是2W,对应岛屿的档次差别还是挺大的。   然后,就可以从更细的地方考虑,例如浮潜的等级(这个可能会影响到上岛后需不需要参加出海浮潜),沙滩要求(有没有拖尾沙滩)、上岛方式(快艇、水飞、内飞转快艇等)、餐饮标准决定(BB,只含早餐,HB,含早晚餐,FB早中晚餐,AL,一价全包)。

选岛这件事自始至终都是我在纠结,其实我第一眼看上的是Angsana Velavaru薇拉瓦鲁岛,也称为海龟岛,原因自然是它独立于外部的水屋,海中阁,所以确定了出发日期以后,我就一心寻找AV岛的打包促销。这个时候,我遇到了我们的代理,怡橙假期-小鱼。她在听完我的心理价位和对水屋的向往之后,给我发来了宁静岛的介绍资料~

W Retreat&Spa,也称为W宁静岛,位于亚里北环礁,距离马累机场72公里,水飞上岛约25分钟,建有28间沙屋和40间水屋,隶属喜达屋集团~私人泳池,梦幻大圆床,A级浮潜(事实证明对于只下了两次水的我来说,在沙滩上看到鱼是多么重要),合理的价格(两个人不含机票3w多一点,顺便说下小鱼真的是我咨询的第一个拿到W促销信息的代理),瞬间我就抛弃了AV转投了W的怀抱

其实呢,当时迪拜帆船酒店集团旗下的七星JD岛也在促销,价格只比W贵200左右,算是年底最划算的活动了,但是!JD需要内飞60分钟再转15分钟快艇,对于我这种万年晕车星人不是特别适合,其他想去的同学也要注意一下,在长途飞行之后再折腾这么久,身体能不能承受

在这里我想给小鱼再点个赞,在订岛到正式旅行这段时间里,她很耐心的解答我时不时的骚扰~而且在出发前的下午,她还特意打电话来叮嘱了我们注意事项并祝我们一路顺利,真是超级贴心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找她订岛=v=

关于机票

从中国去马尔代夫,可以选择美佳直航(这个比较拼RP,我们出发前两天,北京上海都出现了取消延误的事故),也可以选择某站中转,比如广受好评的新加坡航空,稍微有点绕的阿联酋航空等。

综合时间啊费用啊等因素,我们最后选了斯里兰卡航空,科伦坡转机(早上8:00到马累,这样当天就可以上岛;回程是早上9:25的飞机,我们怕水飞临时出状况,就提前在马累住了一个晚上)。

航程来回起降都很准点,空姐穿着是很有民族风情的孔雀绿长裙,飞机上还提供了咖喱和特色红茶,就我坐过的各大国际航空来说,算是正常标准~所以如果遇到合适的机票,推荐大家考虑搭乘。

贴心小TIPS:斯里兰卡航空的网上值机是起飞前24小时到2小时,现在已经先进到可以把二维码存在iphone里了,大家记得去选自己心仪的座位~我一般都是选机翼附近的位置,这样发餐快又比较平稳,唯一的问题是离工作间太近,空姐聊天有点吵...

行李准备的碎碎念

衣服:

女生:各式沙滩长裙*5(纯色花色我都带了,效果都不错),比基尼*3,人字拖*2,草帽*1,墨镜*1(烈日之下全靠它),Nu Bra或者透明肩带*2(沙滩长裙多为无袖,露出带子不好看),婚纱*1,头纱*1,小饰品若干

男生:沙滩裤*3,T恤*3,衬衫*3(为了婚纱照),人字拖*1,墨镜*1

彩妆洗护:

彩妆用品若干(底妆我基本就靠粉饼,因为出汗太多= =鲜艳的口红拍照会很出彩),美瞳若干(建议多带,特别是像我习惯了日抛,在麻袋平均每天洗三四次澡,每洗每换,最后差点不够用),发膜(泡完海水护理头发),护肤水面霜精华眼霜等(我都是带的积攒的小样,用完就扔了)

W提供非常全面的洗护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体乳都是Bliss的,淡淡的柠檬香味很好闻,牙刷牙膏也有,所以可以放心的不用带啦

防晒用品:

安耐晒金色摇摇乐*1,金色软管*1,银色软管*1,水宝宝户外防晒SPF100*1,芦荟晒后修复*1,防晒唇膏*1(麻袋的太阳真的特别厉害,我们都抹的厚厚的出门,结果真没太晒黑,安耐晒还是比较安心的)

潜水用品:

迪卡侬面罩呼吸管(W岛可以免费租赁,W先生嫌不干净还是自己带了),潜水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麻袋不允许带潜水手套下水,带的潜水手套没用上),连体式水母衣(租水下相机店铺买的,到了岛上我发现很多人就是穿泳装直接下海,建议还是穿着防晒),泳镜,耳塞(推荐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备一个,入水后舒服很多)

电子产品:

手机,单反,笔记本电脑,水下相机(我们同城租的GT4,特价15元/天,拍出来效果很满意),各类充电器,三脚架,相机遥控器

药品:

退烧药,肠胃药,晕车药(很重要),过敏药(我到最后一天嘴边变得又红又干,吃了几天,到了日本就好了= =),驱蚊水(W岛每天傍晚定期驱虫,但是蚊子还是挺凶狠),胃药,云南白药

证件类:

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连续三页以上空白签证页),身份证及复印件,结婚证及复印件(如果是度蜜月建议带着),酒店预订单

在光棍节,带着麦兜的梦想出发

着双11的热潮,我们来到浦东机场,准备开始我们的蜜月旅行~斯里兰卡航空在T1,大家记得确认好航班信息不要跑错航站楼~

托运安检完,杀到传说中雅诗兰黛最便宜的日上免税店买买买~这里最贴心的就是寄存服务,选好想要的东西去收银台登记机票信息,可以凭小票回来时在行李转盘旁边提领(如果在国外逛到了更便宜的完全可以不提~另外提领的队相当长,如果有两个人建议一个人等行李一个人取货)。

我买了兰蔻愉悦臻白的日晚霜套装(779元),契尔氏牛油果眼霜28g(319元),雅诗兰黛ANR精华+眼霜套装(850元),记得结账前在微博搜个95折二维码~彩妆方面也挺齐全,重点是T1还有Tom Ford(没有眼影TvT),看到Boysfriend系列果断收了个橘色的Refeal(BA说最后一支一定要买-v-),不过我去的时候Armani小胖丁还没出,大热的色号也断的差不多了,大家做好功课,看到好的就收吧~

机场收的口红证件照,蜜月拍照靠它们~

由于我们坐的是红眼航班,上机发完餐,大家就陆续进入睡眠状态。加上转机,我们单程差不多也有7,8个小时,眼罩跟颈枕拯救了在飞机上从来睡不好觉的我(感觉留学期间那么多次都白飞了),睡不着可以看看电影(最新的有捉鬼小队,寻找多莉,泰山归来)。

科伦坡机场很小,所以下机后迅速的找到了转机口(像我们这种跨越季节的旅行,建议在机场洗手间换上短袖短裙来迎接热浪),过完简单的二次安检后,工作人员会给你马尔代夫入境表,可以边候机边填写~模板在下面贴给大家,这也是小鱼之前发给我们的~

小小的马累机场

作为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马累机场如同预期的小而繁忙,我们下飞机后居然是自己步行至海关口的,太可怕啦。海关大叔看了两眼我们的护照就啪啪盖上了入境章,还有一个特别可爱的贴纸,然而,行李在半个小时后才缓缓悠悠的驶出了转盘= =

出了关,我们迅速的看到了举着大大的W标志的一头摇滚造型的小黑,核对名单无误后,他就一把提过了我们的行李~之前看各种攻略,都说水飞行李托运限重20kg,随身限重5kg,我们就一路担心超重。然而我们这次只是称了重量,并没有遇到问题,可能这个班次人不多吧~搞定一切之后,小黑带着我们四对(没错,我们一车全是来自中国的蜜月夫妻)抵达了水飞候机室。

休息室里摆着各种味道的cupcakes(比如橄榄),croissants(比如原味的,覆盆子的),甜甜圈(比如巧克力的,草莓的)和其他点心,冰箱里满满的果汁和碳酸饮料,在飞机上折腾了半天的我们彻底放松了下来~小黑会在这个时候帮你简单的进行check in,确认预订信息,告知一些岛上的情况等。

贴心小TIPS:W岛上的消费是可以积分的,可以自己提前注册一个会员号,或者check in的时候小黑会帮你注册。因为订房的名字是W先生的,积分最后也积到了他账户下。

水飞机灰起来,W我们来啦

在休息室一阵拍拍怕之后,我们的水飞准备好带着我们前往梦想中的宁静岛了~\

传说中的W休息室

传说中的W候机室,门口有一个大大的W(处女座的W先生曾立志要数清楚这一路遇到了多少个W,最后似乎放弃了-v-),小黑会安排大家一对对的在前面合影,当你上岛入住之后,这张照片会被贴心的放在相框里出现在你的房间,算是W岛给大家的第一份礼物。

传说中赤脚开飞机的Captain

我跟W先生遵循攻略,坐的都是靠左边的单人位,事实上我觉得由于水飞的螺旋桨过大,照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不太理想,不过当看到蓝色的大海和散落在其中如珍珠般的岛屿,内心慢慢涌起的欣喜是任何照片都无法表达的

这个不知道是哪个岛呢~

一颗蓝色的爱心

提醒平常容易晕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吃药再上机,毕竟水飞的噪音和颠簸都比较厉害,我们同机的一个妹子就吐的相当严重= =

飞了大概二十分钟,机长把我们降落在了一块海上甲板上,换乘W的快艇上岛,此时我身边晕机小伙伴的眼神已经绝望了哈哈(回程倒是直接飞回马累,没有二次折腾,不知道这个标准是什么)。

终于的终于,宁静岛码头满脸笑容挥手的人群,递上来的带着柠檬香气的湿毛巾和好喝的柠檬茶,预示着我们踏上了这块处处充满惊喜的土地~大概因为国人对W岛的热爱,现在这里有好几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其他的小黑的理解力也是超群,所以我觉得语言绝对不是问题~开着电瓶车带我们参观的,就是一个刚从新加坡W酒店调来的小哥,在他的介绍下,我们带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开始认识这座岛屿,当时作为路痴的我觉得,啊好大啊绕了好久啊,后来发现,其实走路缓缓悠悠十五分钟就能走一圈= =

由于我们上岛的时间有点早,房间还不能入住,小哥把我们放在了公共休息区,让我们稍作等待,H先生给了他4美元小费,换来了两杯超美的mix果汁。

说到给小费这个问题,我们每天离开房间,早晚餐吃完饭都会放1美元,搬家啊Spa啊这类给2、3美元,总之带的50个1美元在check out的时候刚刚好用完。至于给小费的timing,就由前酒店从业人员H先生来掌控,我老是会愣住或者忘记= =。

趁着这个机会,给大家看看公共休息区

舒适的小靠椅,可以在上面看书,聊天,肆意休息

国粹发现~

WET® Bar 泳池边吧台,小哥的果汁就是从这拿的,也可以自己点饮料和鸡尾酒。

第2天

穿插一下夜景来展示全貌,二层可以看见的是FIT健身房,晚餐吃多了的话是个消化的好地方。另外二层还有图书角(可租借书籍和DVD),付费拍照预约处(有展示相册欣赏并赠送一张免费照片)和Wave水上活动中心的预约点,我们一开始就在那里研究了项目清册,然后打电话定了浮潜课程($65/1小时)和滑翔伞($105/15分钟)~ 其他的热门项目包括传统马尔代夫夜钓($105/2小时),出海看海豚($200/2小时),水上摩托艇($190/分钟、$295/1小时,按艇收费)等~还可以包快艇去玩W的附属无人岛Gaathafushi($1100/1天),以上价格都需要加10%的消费税及服务税。

大家记得早点选择心仪的项目,按照时间表去预定=v=活动呢基本上都需要两人以上才能开展,不过教练会帮你凑人数和时间,所以不用担心,但是想取消活动的话一定要提前24小时办理,不然费用是要照标价收取的。

WET® pool,公共泳池及休息区,刚到的那天这边组织了一个音乐party,后面几天有看到几个韩国人在这里练习浮潜,不过大家一般还是选择在自己家的泳池里玩~

沙滩边的躺椅,法国人最爱日光浴

踏着石板,右手边是每天吃早饭的Kitchen,中午也只有Kitchen营业。尽头就是Reception接待处,晚上9、10点以前都会有中文服务人员值班。我们在等待的时间里,就询问了餐厅的时间表,约好了后面两天的晚餐(除了Fish,其他两家是不定时开的)~同样建议大家提前约哦,不然满房的时候可能要等到晚上8点才能吃饭

沙屋沙屋,私人海滩我爱你

在我昏昏沉沉快要睡着的时候,一个说中文的妹子来告诉我们,可以入住了~瞬间满血复活,跳上电瓶车前往我们的第一个家,沙屋117~

上几张沙屋的图片,我想说跟官网看到的基本没有差别,淘宝卖家太有良心了-v-

美美的蜜月铺床

小茶几上放的是蜜月贺卡,小点心和甜甜的Moët香槟

屋子里桌上有免费的四瓶水,茶包和胶囊咖啡也是随便使用,小黑会在打扫的时候补充,作为咖啡重度上瘾者我每天早上起床都会来一杯。当然桌上的薯片、VOSS水、W岛帽子等等是要收费的。其他的比如小冰箱,床头的USB充电口,衣柜里的电熨斗,各类设备都很齐全。

浴室也是超级的大,可以淋浴,也可以在舒适的浴缸里泡澡。除了基础洗浴产品,还有针线包、卸妆棉、棉签,浴帽、搓澡巾、指甲锉等等用品,相当的贴心。

沿着外围楼梯上到二楼,有个特别舒服的吊床,要不是怕被蚊子抬走,我真想晚上在上面吹吹风,晃晃悠悠的进入梦乡。

在这里还可以俯瞰四周,除了蔚蓝的大海,也可以看到隔壁邻居的院子(说真话是有点尴尬,我就看到隔壁两个姑娘趴在巨大的火烈鸟上努力摆造型拍照片= =)。

回到自家院子,最最吸引我的白色大圆床,配上红色的垫子,无法言说的风情~挂上我的婚纱和红裙,自制一幅大片。

沙屋的泳池也是我的爱,带着我的甜甜圈,在里面玩的超级high,不过池壁真的很锋利,我和W先生都受了一次伤

在这我要安利一下我们的117号沙屋,之前也看到其他人写过,从门口走出去,左手边就是一片私人海滩和不远处的Spa馆,右边有一个伸出海面的露台,无论是早起看日出,拍婚纱还是浮潜,都可以直接在自家门口进行。传说中的辫子鸟也是特别热爱我们这块,多次表示要入镜=v=而且,我们是独栋别墅,相对来说,私密性好一点吧~

隔壁的火烈鸟来我们门口做客=v=

另外,117的门口就是一个补给站(沙屋三个,水屋三个),里面无限量提供毛巾冰块,冰箱里有雀巢甜筒和梦龙,听装美禄,雀巢咖啡,普通版本和无糖可乐,雪碧,还有矿泉水。H先生不知道享受了多少冷饮和可乐,而我每次回家都会拖一罐美禄或者雀巢补充能量。

整理好行李,我们就开启了拍拍拍模式,真是随随便便都很美。

晚上六点多,按照预定我们来到了Fire餐厅,报个房号然后选自己喜欢的位置坐下等开餐。Fire之所以叫Fire,是因为它真的有火,围着篝火吃烤肉,狂野之情油然而生~烧烤种类很丰富,可以直接让厨师在土耳其烤肉般的大柱子上切,也可以在肉和鱼海洋里寻觅自己想要的放在盘子里,报房号给他们加工。W先生强调说,他在一个隐秘的角落发现了海鲜咖喱,开启了他在W四天里对咖喱深深的爱。

回到房间,撑得不行的我们还是开了香槟,望着深邃的大海,干杯~

在这里我画个重点,无论哪家餐厅,晚餐都不可以带饮料或者水进入,你想喝什么直接点,但是,如果不想喝是可以不点的!第一天吃完自助签单看到两杯果汁34美金,内心涌起了淡淡的忧桑,于是第二天我们尝试着在服务生问完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以后说了No,thank you,他就直接收走了玻璃杯所以,像我们这样觉得肉疼的小伙伴们,忍着回房间喝吧= =

DAY II

当客人入住的时候,W岛会在房内摆放一张宣传单,上面会告诉你最近几天日出日落时间,可以选择的餐厅,主题活动等。参照第二天5:54的日出时间,我们准时在五点起床,洗漱完毕期待太阳公公出现(我不会告诉你们后面我跟W先生天天都是五点起,只有第一天日出最满意呢!嘛,按照北京时间也是八点了,不算很早= =)

凌晨五点的宁静岛,名副其实的宁静,醒着的似乎只有我们跟辫子鸟

一路溜达到还没开门的Spa馆,躺在休息椅上静候

渐渐的,太阳露出踪影,这次蜜月唯一遗憾的就是没看到海面上的鸭蛋黄,但是这隐隐约约的美,也足以让我们难以为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