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榴城赏花

• 出发日期/2014/05/11

• 玩法/骑行

完美的一天

五月十一日,阴,西北风3-4级。正值雨霁,空气清新,是骑行的好天气。

上午八点二十分,我们从张公山南门出发,经六公里过石巷,一路向西,上荆涂大桥过淮河,到达荆山白乳泉,在此登山、赏花。参加今天骑行活动的有:高兆亮、朱渝生、孙力、吴夕友、杜进、孙祖康、吴延顺、余兴朋、郑桂全、杜勇静、胡珍、张莉莉和我共十三人,其中孙祖康和郑桂全到怀远后因有事便返回了。

五月榴花红似火,枝间时见子初成。果园里的石榴花有的才刚刚吐蕊,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已经盛开怒放,红彤彤一片,间有几点白色。榴花花形各异,有的似花瓶,有的如古钟;花瓣多种,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榴花品种虽多,论珍品却要数红花石榴和白石榴为最。红花石榴花大色艳,盛开时有四十八瓣,层层叠叠,惹人喜爱。白石榴白花白实,叶青如碧,花洁似乳,洁白无瑕的花瓣,浅黄柔嫩的花蕊,形态万分妖娆。

恰逢母亲节,有不少陪老人出游的市民也来此赏花。白乳泉景区的东门有一个初具规模的盆景园,里面栽植了不少有石榴老桩,还有梅、枫等植物,小院里倒也是春意盎然。与工作人员交谈得知,怀远石榴一般五月中旬开花,花期长达六十多天,引得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观赏,十分的热闹。

登上荆山,山泉潺潺,清可鉴人,放眼望去,火红的榴花漫山开放,仿佛剪落了一天的彩霞。“五月榴花照眼明”,置身万亩榴园,我们被这红彤彤的榴花陶醉了,心旷神怡,留恋忘返。

下午从禾泉对面向南,到了天河边,再折向东经秦集、高新区过迎宾大道至解放路返回。全程骑行约65公里,轻松而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