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你好——闺蜜的慢生活之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你好——闺蜜的慢生活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购物

第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2015.9.26

作为强迫症加选择障碍的我经过了各种查找攻略和多家旅行社对比,主要因为跟团实在是不!好!玩!而且还有什么鬼的购物点就占用半天时间,果断决定选择自由行。

前一天赶火车到成都一夜没睡着,出发前一晚又没睡着,大熊猫等待出发吧!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清迈谭易思廷酒店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办好的签证,落地签的人都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来选择。接机服务也是在某宝订的,35人民币两人,司机态度都很好,不过泰式英文听起来有点费劲。

我们预订的酒店在宁曼路上,叫Eastin Tan Chiang Mai Hotel就在MAYA商场对面,离清迈大学很近,交通便利,超爱这家酒店店风格,人性化的精心设计胜过很多大牌星级酒店,酒店公共区有种泰国独有的香薰味道,让你忘记旅行的疲劳。

酒店外观不好拍,用用酒店官网的图吧,美美的

酒店大堂

酒店的餐厅风格是复古火车风格,早上六点到中午都是自助餐,味道非常不错,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在这里享受一番再出发。

【今日行程】

清迈古城:清曼寺——盼道寺——柴迪隆寺——帕辛寺——周六夜市

【出行必备】

防晒喷雾、遮阳帽、墨镜、驱蚊水

【行程价格参考】

我们的酒店位置位于宁曼路上,双条车两人是60泰铢,TuTu车是80泰铢

可以和司机 讲讲价格,一般可以少10泰铢

【门票价格】

古城里面的寺庙都是免费参观的,进寺庙需拖鞋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出发古城,手机下载了一张中文清迈地图,不怕走丢,首先到达清曼寺。

这边的计程车特别少,来玩这几天就没见几辆,路上都是TuTu车和双条车,招手随时都可以停车。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在继续下一个景点前,先喂饱自己吧。

我们在路上随意找了一家餐馆叫Chiang Mai Tea House,点了海鲜冬阴功汤和一份肉酱米皮,味道还不错,只是老板上菜的速度巨慢,服务也比较一般般。

古城街边精致小景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清迈古城其实不大,这些寺庙景点都可以边逛边走就到了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到了契迪龙寺啦~~

真的很喜欢TuTu车,特别适合清迈这座城市

路边随处可见的风景

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从契迪龙寺出来,沿着Ratchadamnern Rd.往西走就会到达帕辛寺,这条路也是周日夜市的主干道。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由于天气很热,很晒,有种中暑的感觉,在路边也有很多小店可以坐下来休息喝些美味果汁解暑。

黄昏时候,周六夜市就在Wua Lai Rd.开始,规模没有周日的大,但是东西也挺多的,我们主要是想尝下夜市美食。

夜市上各种卖艺的街头艺人

这个虾一般般,不是特别新鲜,只是便宜。

从来不吃鱿鱼的我在这里妥协了,整整一只鱿鱼才100B,人民币20元,瞬间想起天朝帝国的物价有种淡淡的忧伤,为了不枉此次吃货旅行,决定开!吃!吧!

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里面有鸡蛋和香菇,味道偏淡。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筋疲力尽了,第二天清早准备去黑白庙。

第2天

清莱温泉——白庙——黑庙——周日夜市

【出行必备】

防晒喷雾、遮阳帽、墨镜、相机

【行程价格参考】

可以从清莱的中心汽车站有车前往,每人约20-40泰铢。

可以从清莱机场直接租双条车前往,每车约200-300泰铢,人多可以包车。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9:00-18:00

酒店的早餐

早上没有及时与导游沟通时间,一车人等着我们上车,早餐匆匆吃了两口酒准备上车出发去清莱了,酒店的鸡肉和泰式香肠特别好吃,还有泰香米炒的蛋炒饭特别香,爱上这家酒店了。

足底SPA

清迈出发到清莱并不远,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会在这个温泉服务站休息片刻,还可以做个足底Spa。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抵达白庙,真的很惊艳,虽然没有想象中大,但是这纯洁的美也只有白庙能诠释出最佳含义。

来到泰国,无需再喝矿泉水了,因为果汁都巨大一杯而且特别便宜啊,50B的超大杯芒果汁,在贵阳同样size的估计30几是逃不掉的,心酸ing~~

几乎每天我都买果汁冰沙喝,除了说便宜就是很好喝,补充食物和水份后我们准备出发黑庙。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白庙离黑庙很近,车程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黑庙下午很早就闭馆了,好在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正好也遇到一群当地艺术家做纪念活动。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黑白庙之行结束,来两根榴莲味冰棒解暑,带领我们的导游是个年轻泰国小男生,一口泰式广东腔中文一路上逗乐大家忘记车程的疲劳,最后把我们送往周日夜市,给他的服务态度100个赞!

来清迈,别忘了试试这个小菠萝,特别香甜。

各种果汁啊,一定要喝个够

夜市上一些街头艺术家为游客画像,不过是看着手机里的照片画,一幅画也不贵,不过得耐心等待。

这个手工艺术灯真心好看,也没什么重量,老板也很贴心的给你配好了电线和灯泡,带回家就可以用了,有选择障碍的我选花眼了。

各种香皂做的造型,送人不错,不过买多了很重,直接放弃这个当礼物,超重伤不起。

培根夹金针菇,还有烤鸡肉都还不错,配的酱汁有泰式甜辣酱和辣椒酱,味道其实和我们贵阳口味差别不大,都是辣椒爱好者。吃完清迈夜市的食物我有种想骂国内物价简直是***的冲动。

夜市上的鲜榨水果冰沙怎能错过啊,根本停不下来啊

这个是老板自己手绘的卡片,多买可以讲价

一看到这个就没有抵抗力啦,全手工做的TuTu车,材料都是各种饮料易拉罐,做工很精细,喜欢收藏的不容错过啊,自己也买了两个。

第3天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吃喝玩乐

【出行必备】

防晒喷雾、遮阳帽、墨镜、相机、拖鞋

可坐双条车或TuTu车前往清迈大学下,每人大约40泰铢

我们离得近所以两个人40泰铢,清迈大学有双条车到素贴山是每人40泰铢

30泰铢,还可以坐索道,但是不推荐

因为不是我们的观光缆车,走上去没多少时间

【开放时间】

6:00-18:00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来到清迈大学,这么酷炫又有代表性的裤子当然要出镜来一张啦~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素贴山不高,但是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全景。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虽然坐在寺庙旁,内心一直想的是晚上吃什么好呢,一个吃货的内心独白呐!

下山的时候,这只喵换了个地,换了个睡姿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这家日式拉面店就在酒店楼下,消费不算低,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在宁曼路上有很多家Massage Spa,随意找了一家,选了最基础的泰式按摩1小时是200泰铢,只是感觉按摩妹纸劲不够,我同学说没感觉,给我按摩的妹纸还行,本人比较不能吃力,所以觉得还好。

Hong Tauw Inn
Hong Tauw Inn图片

这家名叫Hong Tauw Inn Thai Cuisine - Refreshnment,很有泰北小清新的餐馆,我们点得比较少,味道不错,分量适中,只为留着肚子吃其他的,哈哈

牛肉鸡蛋炒饭,这个我喜欢,泰香米真的很好吃

宁曼路

饭后开始闲逛,书店里各种文艺范儿的小物件,只是很多书都是泰文的,看不懂。

最后走到易初莲花超市这里,马路对面有很多啤酒烧烤摊,这是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节奏啊,什么减肥的暂时放下吧~~

• 电话:+66(0)89-8951400
  • 地址:24/2 Nimmanhaemin Rd.,A.Muang Chiang Mai
  • 简介:Pink Pvssy的创始店是于2005年时设立在曼谷,目前在清迈和普吉都设有分店。主攻女性饰品及配件。
Pink Pvssy(宁曼分店)图片

这家饰品店貌似很火,但是进去走了一圈,不太喜欢,也没啥好买的。

宁曼路

宁曼路上很多小资店铺,每家风格都各有姿色。

开吃吧!

烤鸡翅还不错,关键是便宜

第4天

拜县一日游

【出行必备】

防晒喷雾、遮阳帽、墨镜、相机、晕车药

【行程价格参考】

清迈的Arcade Bus Terminal 长途汽车站有5班车到拜县,价格150泰铢左右好像

也可以到旅行社跟上当地游,行程1-2天,我们一日游价格是169元

【门票价格】

拜县所有的景点比较分散,都是免费参观的,注意防暑

之前在看过关于拜县的介绍,大家都说路途艰辛,但风景很美,值得一去,作为文艺伪青年则能错过这样一个美景呢,带上晕车药,我们出发吧!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从清迈到拜县有300多公里,说着其实还好,但都是山路,各种弯道,想在车上睡一觉都难,实在是太颠簸了。

拜县
  • 简介: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也使拜县成为无数泰国人心中的旅游胜地。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拜县

这里没了城市的喧嚣,多了一分自然宁静,也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清新小镇,如果说此次清迈之行有没有遗憾,那么拜县就是留下了未完成的遗憾,只有脚步慢下来,心情静下来才能体会到这清新脱俗的美。

路边地图上,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很可爱。可能会有人问中国的山路十八弯不是更多吗,为什么就不会晕车,我想告诉你的是清迈的司机开车转弯不带刹车的啊,滚筒洗衣机模式开启,晕车药还是备着得好啊。

• 地址:374 Moo.8 T.Wiang Tai, A.,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瓦安度假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3km 。旅客们会发现粉红屋、风车塔和拜县马里度假村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阳光太刺眼,拍下来有些曝光,颜色也有失真。

拜县瓦安度假酒店(Pai Waan Resort)图片

喵~~~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这妹纸的勇气可佳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路也比较滑,所以还有有些危险的,胆小的勿近哦,像我一样偷拍一下就可以了。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

这边的小猫都好精瘦,苗条~

派树屋度假村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拜县

最后,我想说想去拜县的话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不然分散的小景点就会显得很鸡肋,让你有种永远都来不及欣赏来不及拍照的感觉。我们的拜县之行是在网上订的,但是由于商家之间没有沟通好,我们在路上的时间整整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导游不得不缩减我们游览的时间,每个景点预留的时间非常短,连中午午饭时间也被缩短,所以我们对此次的安排非常不满意,所以下次再来就自己租车来吧。

第5天

血拼代购一日游

护照、银行卡

【行程参考】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

这个商场也比较大,东西多,但是千万不要在这里买干货,比古城贵很多

内衣折扣比较多,还有很多化妆品可以买

Herb Basics(Tha phae road)

来清迈最喜欢的就是逛这家店,各种精油各种香皂还有很多天然香薰,关键是很便宜

有好几家分店,机场也有,强烈推荐给大家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这个商场比较新好像也是最大的一个,里面的品牌还可以逛逛

折扣没有机场附近那个多,可以退税

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因为离酒店很近,去逛了一次,东西比较少,负一楼有药品些护肤品比其他家便宜

出发去购物吧!

Central Festival
  • 地址:99,99/1,99/2 Super Highway Rd. T.Fha Ham A.Muang Chiang Mai
  • 简介:2014年开幕的Central Festival是目前清迈(应该也是整个泰北)规模最大的百货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图片

一日之计在于晨啊,早餐啊,吃饱再出发

一想到今天已经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就有种不舍的感觉,时间太快。

我们来的时候商场其实折扣不多,有的是买二赠一,还有的是打85折,清迈最值得购买的还是各种精油,手工皂和药品。

我们买得最多的就是Herb Basics的精油和香皂和一些香料,买了两大袋东西算下来人民币就两三百的样子,而且这家还可以退税的,特别喜欢他们家citronella香茅味道的精油,闻着特别心旷神怡,比国内的精油好,囤上几瓶。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芒果糯米饭,这个也是我特别喜欢多,路边也有很多小摊有卖,味道还可以。

特别喜欢当地这种悠然的生活

宁曼路

Duang~~~ 最后我们又来到这家烧烤摊,来点啤酒,来点烧烤,人生不过如此啊,有酒有肉足矣。易初莲花对面这家的烤牛肉肉质很鲜嫩,鱿鱼也十分鲜美,还很便宜,便宜啊。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从酒店房间阳台望去对面就是MAYA商场,来了这么几天,也是第一次这样停下来看看身边的夜景。

第6天

启程

吃完早餐,准备退房,完美的闺蜜之行也要结束了,不舍与舍都是旅行中该有的心情,带上收获的一切继续我们的下一站吧。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清迈的机场很小,还有一些商店可以逛逛,这里推荐King Power免税店,价格很便宜啊,需要出示护照和登机牌购物。有上标薄荷鼻通一整盒才135泰铢,27元人民币,还有芒果干榴莲干,食物巧克力,烟酒都有,我还给老爸买了条当地香烟,60几人民币,相当划算,还可以刷银联卡,买到最后已经提不动了啊,恨不得直接快递啊。

这家Duty Free不推荐,价格没有香港便宜,种类也不多,也没有折扣,个人觉得性价比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