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带着父母去旅行

攻略   >  恩纳村旅游攻略   >  冲绳,带着父母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1/20

• 玩法/购物 温泉

写给想去的你

冲绳,五天四夜游

• 电话:+81-98-9117168
  • 地址:1130 Yamada, Onna, Kunigami District, Okinawa 904-0416
  • 简介:大量“琉球王国”时期建筑,体验古法制糖、烧陶、蓝染等手工艺活。

小小的村落,用心去寻找小惊喜

• 电话:+81 98-966-8080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904-0411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能容纳一万人的悬崖,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又回到了童年,拉着你们的手,做着梦

今归仁城

昔日的繁华已苍凉,只剩城墙在无声地诉说过往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8-926-4455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 简介:充满异国风情,杂货铺、小吃店、咖啡馆云集;搭乘摩天轮俯瞰美国村全景。

听听爵士乐,望着摩天轮发呆,也许这就是幸福

琉球温泉

临时的决定,最完美的安排

离开家这些年,跟父母似乎保持着一种不远不近的距离。也许是一直独自在外,习惯了什么事都自己来,也渐渐忘记怎么跟父母撒娇,怎么跟父母交流。这一次的旅行,可以说是换个陌生的空间,拉近一家人的距离。回想起来,一路上的小争执和欢笑都变成满满的回忆,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回味。

这是我自己第二次去日本,16年的大阪、京都之旅初尝甜头后就决定每年去一次,遗憾的是此次去冲绳的决定做的匆忙,没有办三年签,但我觉得遗憾也总有美好的地方,像首里城、波上宫因父母体力不支都没去成,这就有了理由来年再出发!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也有很多高手分享了,我就不一一赘述了。至于酒店,我选了位于旭桥站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几天住下来觉得这家酒店特别适合初次去冲绳的人,交通非常方便,单轨站就在酒店门口步行三分钟的位置,而且周边也有很多不错的店,搜搜大众点评都有详细的评价。

第1天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第一天下飞机后已经接近五点了,拿好行李后就走到位于国内航站楼对面的单轨站,这也是冲绳县内唯一一条单轨,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比我之前在大阪京都换乘省力太多了😊!

希尔顿逸林酒店位于冲绳的旭桥站,在购票的时候选择日语反而比较方便。当然,票价不便宜,建议需要靠单轨出行的朋友买一日券或二日券比较划算哦。

在酒店稍作休整后,肚子就开始叫了,于是我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拉面店,正好位于国际通的附近,此时Google map已经罢工了,只能跟着Apple map摸到了拉面店🍜。

日本拉面店基本上都是自助买票的,这是有多不想与人交流呀🤢。买好票之后给服务员,他就会让你填一张小单子,上面有关于佐料多少、面条软硬程度、汤的咸淡等等各个细节的选项,依据自己的喜好来就行。

填饱肚子后,我们一家就在国际通随便逛了一下,路上都是国人在交流,感觉跟在国内一样,所以也就忘记拍照了😂

第2天

在去冲绳之前,我把想玩的景点做了梳理,有几个比较远的地方,比如万座毛、海洋公园,带着爸妈坐公交也不方便,索性就预定了一天的包车游,十个小时,日本司机。本来担心我这种日剧水平的日语交流起来行不行,后来发现完全不用担心,司机还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写字也看得懂,我们就这样一路日语、英语、手写得“无障碍”交流。

司机特别细心,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把我们带到售票处,帮我们交流好,直接付钱就行,随后他会告诉你游玩的时间,然后特别准时得在集合处等我们,👍

早上九点,司机就在酒店大厅等我们,今天的行程是琉球村-万座毛-海洋馆-今归仁城-美国村

第一站:琉球村

一进门就是一对可爱的小狮子🦁️,公的张开嘴,母的闭着嘴(是因为母的话太多吗?我自己瞎猜的😝)。其实琉球村不大,一个小时可以逛完,从大城市过去的游人可能会觉得好没劲,还不如杭州的西湖。但我们旅行的并不是去了各个景点打卡,而是能跳出我们的舒适圈去拥抱未知的世界。😘

在琉球村里定时会有表演,看着演员们热情的表演,不自觉地也加入到了狂欢的队伍🎉,这时候,你不再是一个外来者,卸下心防,去享受冲绳给你带来的一切吧!

第二站:万座毛

看完热情的表演,我们驾车来到了有名的万座毛,这是一片可以容纳一万人的草坪,没有任何遮挡物,你可以感受到海风最“无私”的问候,来这里就应该戴顶帽子,不然发型全无😅

在万座毛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日本游客都趴在栏杆上望着一潮潮的海浪🌊感叹,其他国家的游客就是拍拍照片五分钟搞定。学着日本人,我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跟爸妈一起望着海发呆,可能平时在都市里生活有些麻木了,看见海就觉得心情格外舒畅,我想这就是自然的力量!

第三站:海洋馆

已经记不得上次去海洋馆的时候是几岁了,但那时候看到海豚、鲨鱼、海龟等等海洋生物的兴奋感却还依稀在我脑海中。

冲绳的海洋馆占地面积非常大,我在琉球村的时候就把门票一起买好了,但如果你在外围游玩的话是不需要门票的,感叹一下国内某些景点的票价,这两天下来觉得日本物价其实真心不高!

可爱的河豚,白天还看到觉得好可爱,没想到晚上就要去吃河豚刺身了,sorrysorry,我下次一定注意🐡

在海洋馆里,爸爸妈妈也变成了小朋友,一看到鱼啦海龟啦就特别兴奋,跟其他小朋友挤在一起留影的样子特别可爱

第四站:今归仁城

今归仁城曾经是北山王的居城,而在被萨摩藩攻陷后败落。如今只剩下一圈围墙和樱花🌸,仿佛仍在等待它们的主人出现。

冲绳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岛上的樱花盛开时期比其他地方都早,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去八重岳赏樱,也许那边的樱花会开得更娇艳

第五站:美国村

此时天色渐暗,华灯初上的美国村好像是另一个空间的存在。看过今归仁城的遗迹,再看美国村的喧哗,时空仿佛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历史的潮水吞没的也不过是一瞬云烟,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前面几个景点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在美国村的停留时间没法感受味自满的旋转寿司了。没想到这个小遗憾成全了备选的河豚宴,所以我就是这么爱旅途中的小遗憾,指不定就会给你带来惊喜哦!

看了这么久,你是不是也饿啦?隆重推出:福饭(请自行大众点评),可爱爽朗的老板娘是东北人,老板是同样来自热情好客的大阪,曾经还在绍兴交流工作过八个月,一听去过浙江我们就感觉好亲切呀!

在日本,只有通过严格的资格证考试才能料理河豚,所以请米娜桑们放心享用!

我们分别点了三个套餐,里面包含了:凉拌鱼皮、河豚刺身、白子刺身、河豚火锅、鸡蛋饭五样,鲜美的河豚肉配上老板独家的酸醋汁,感觉河豚在我嘴里活了过来,绝对一级赞!

第3天

琉球溫泉

泡温泉本来不在行程内,在吃河豚宴的时候老板娘极力推荐,我想来日本总要感受一下温泉才算来过日本嘛!于是,这一天的行程就是慢悠悠泡温泉♨️

冲绳唯一的天然温泉位于濑长岛,乘坐单轨电车到赤岭站后找到出租车停靠点,会有一个小公交牌竖着(忘记拍照了),就是免费接送去温泉的泊车点,找不到问一下路人就可以,或者看到一堆人在排队的就肯定是😜

坐到终点站就是龙神温泉啦,是在酒店里,不需要check in,进门直接右转就可以把鞋子存好泡汤啦,是后付费的哦!

泡汤的地方不能拍照,但你想象一下躺在暖暖的温泉里,数着天上飘过的云朵,吹着轻柔的海风,好不惬意呀!

看清来回的时刻表哈,为安排做足准备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

第4天

• 电话:+81-120-151427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崎1-188
  • 简介:中型的奥特莱斯工厂店,有不少熟悉的国际大牌。

冲绳的奥莱比较迷你,大牌也不多,可以买鞋子、内衣比较好,具体就不介绍啦,到了奥莱会有工作人员发一张地图,找图逛就不怕迷路啦!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奥莱有些店不能参加免税,逛的时候问清楚哈!

那霸空港直接坐95路直达😙

逛完奥莱,我们去了3A,晚饭就在和风亭解决,没想到意外得满足,果然用料新鲜特别重要,人均100左右,这个价在国内估计也吃不到什么新鲜的日料吧!

我点了一大桶刺身饭,又一次重新认识了自己的食量🤤

第5天

五天四夜的旅行结束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来年再会😘

拜拜啦,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