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厦门亲子攻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史无前例的厦门亲子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1/2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环游 骑行 徒步

前言

这个冬天,想给全家一个放松的假期,我的要求是花费最好不要过万,爸比的要求是不要走马观花,要尽可能地享受,宝宝的要求我猜的应该是尽可能地玩。单独看每一个要求都似乎不太高,但同时满足,难度系数还是蛮大的,去三亚,去云南,光机票都过万了(寒假旅游机票几乎是全价),想了半天,厦门差不多可以实现全家三个人的愿望:较之北方温暖的气候,环岛路上一出门就能随处看得到的大海和沙滩,还有爸比那心心念念的美食、酒吧、小资、慢节奏生活........在厦门统统都可以找到。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正确,全家加起来吃喝玩乐差不多6000左右。

费用清单:

高铁:北京-厦门北 往返3200(两个大人);

住宿:曾厝垵闽南小院客栈家庭房,双床1.35米,挨着大冰的小屋,六晚七天共824;

吃饭:早餐在曾厝吃,平均每天60元;午餐,晚餐平均150,每天平均400

其他消费:打车(从高铁站往返曾厝,从曾厝往返邮轮中心码头)100左右

D1

一路高铁奔厦门

早上六点就起来,宝宝晕车,选择坐地铁到北京南站,晨奶在地铁上喝的,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北京南,因为是放寒假和春运都赶到一起了,春运的人潮已经开始,进站就花了半个小时,然后就是取票,小坐,带孩子跑会,时间刚刚好。

宝爸在前边拉着皮箱和宝宝,我在后边拖着折叠的婴儿车,爸比很鄙视我现在拍照,所以随手一拍,管它是否对焦,这是我厦门之行的第一张照片。

宝宝也开始进入旅游模式,很开心。

浩哥大胆撩妹,小朋友社交开始。

高铁很热,之前旅行有了经验,所以里边穿的很少,直接脱掉外套,一直到下车都这样。

第一次在高铁上吃饭,之前从来没有坐过整一天的高铁,宝宝很是不配合,也难怪,一直吃零食,正餐吃不下去,出来玩就别要求那么多了。

晚上八点到达厦门北,高铁站对各个景区都太远了,今年的寒假跟过年挨的太近了,所以没有抢到卧铺,只能选择高铁,怕宝宝晕车,先坐了快速公交到达第一码头,宝宝睡着了以后,从第一码头打车到曾厝,老板娘特意出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告诉我们怎么走,到了住的地方,发现还不错,很干净,空调有暖风,之前一直担心住的是客栈空调只能吹冷风。入住之后,宝宝已经睡了,爸比很兴奋地出去给我买了奶茶和肠粉,超级好吃,木有吃够,15元一碗。

D2

曾厝垵原地望海玩沙

昨天赶了一天的高铁,浩哥足足在高铁上两个车厢之间跑了不下20个来回,小家伙到不累,我跟爸比直接累成狗,所以决定今天就把客栈当成自己的家,就在家附近玩。事实证明,这次选的客栈地址超级完美,曾厝出来对面就是海滩,好多人在沙滩上玩耍,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达。每天可以走到对面望海玩沙子,还用去别的地方吗?玩累了,还可以回曾厝吃各种小吃,困了,直接回客栈午睡,于是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慢生活。

第二天一早起来,给小哥穿上新买的棒球服,脱掉厚厚的羽绒服,感觉无比轻松。

连续7天都是在曾厝吃的早餐,每顿饭点的不多,一碗沙茶面,一屉普通的蟹黄汤包,60多,有的时候换成海鲜面或者海鲜粥。两个大人一个宝宝刚刚好。

在曾厝门口附近的一家店,很正宗的沙茶面,好像是30元一碗,一开始觉得很贵,后来才发现街边推车的都是20一碗,而且里边货不足,没有海鲜丸子。北方妹子觉得这个面就是北方的火锅吃的差不多了,跟面条一起下着吃,最后放点麻酱的感觉,就是那个味道,对于很喜欢吃火锅的我来说,特别喜欢,不过不能连续吃,很容易腻,肠粉则不会腻。

吃完了厦门的特色早餐,三个懒人步行到对面的沙滩,这天空,爽爆了。

本想着宝宝会疯着奔跑到沙滩上,可是现实却是宝宝哭着不去玩沙子,原因是海浪声音太大,宝宝很怕,没事,我们今天一天没有啥安排,就在这附近呆着,让妈妈抱着你,就这样看着大海,你会适应的。

我脱了鞋到沙子上边玩,爸比跟宝宝在亭子里看着,就这样看着看着宝宝就决定也走出亭子,跟我一起玩。

我一个怕冷的人只能穿成这样了,后来发现自己像熊一样。

本次旅行,浩哥最大的收获就是社交能力,大胆地走到三个姐姐附近玩了起来,后边几天社交能力突飞猛进呀,妈妈心里好开森。

这次玩到了真正的沙子,不是那种假的大颗粒的沙子,感觉怎么样,浩哥?

在沙滩上撒欢,大人孩子都乐此不疲。

爸比拍的海浪,看到大海,我这半年沉重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了。

小胖手,小厚脚,宝宝两岁开始的旅行,之后每年的寒假,暑假,都准备带宝宝各地走走,因为宝宝晕车很严重,目前都选择那种高铁可以直达的城市,并且景点也都在市中心。

很美好的一天,明天会更美好。

D3

海韵台,发现了新大陆

在曾厝原地呆了一天以后,心情大好,全家都开始进入度假模式的状态。爸比早上起来问我,今天有啥特殊的安排吗,不会还是在原地不动吧。我说当然有安排,我会带你去一个更美妙的沙滩,而且就在附近,坐公交车四五站的距离,爸比不太相信,但是去了之后,爸比大赞“妙妙妙”!

提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环岛路西边全是热门景点,什么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之类的,人都超多,东边才是适合亲子度假的绝佳地点,遂休息了一天,今天开始探索厦门属于自己的沙滩。

从曾厝垵坐公交车大约四五站的样子,吃过美味的蟹黄汤包,慢悠悠地等公交车,很快到达了本次旅途的第一个自己计划的地点,有点忐忑,也有点激动,前方等待我的是怎样的风景?

到达地点,木有人,真的木有人,爸比嘴角开始偷笑,看到他笑了,我也开心地笑了,计划看起来很完美呀!不过宝宝一开始有点怕海浪的声音,别逼迫孩子,旅途自然会赋予孩子各种力量去面对!

这沙滩,有木有海南的感觉,三个人全部脱掉鞋子,光着脚呼喊着,耍闹着,沙滩玩具是我挑了好久才在某宝上淘到的适合旅行携带的小沙滩玩具,其实下次我就不准备带了,客栈里都有这种免费的小玩具,不过没我自己买的有颜值。

我们来的还算比较早的,这里的沙滩真的是我在厦门七天里看到的最好的沙滩了,后面也有少量的游客来,但是非常的少,都是一些高端的旅游人士,就住在对面豪华的星级大酒店里。

小哥玩high了,这个竟然是我用手机抓拍的,旅途中各处风景也没有必须用单反或者相机,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也只有少量照片被我用美图修了一下光,大部分都是原图。

单车,大海,沙滩,宝宝,晴朗的天空,一副非常美好的画面。

这里的沙滩竟然有一种沙漠的感觉,宝宝自己发现可以滑沙。

小小的一只蜗牛,妈咪希望你慢慢地成长,用心地感受生活,这一次带你感受海洋的宽广,下一次带你感受沙漠的一望无际。

住在对面星级酒店里的两个哥哥,两个孩子特别有素质,他们的父母一边在远方谈笑风生,一边有爱地望着两个孩子和我们一家人。

爸比说这么好的沙滩,他可以各种角度拍浩哥,不错过任何一个表情,难得蜗牛爸比可以有这份雅兴啊,很难得,大部分的时候爸比只是吃喝玩乐。

就这样在沙滩上,很快半天就过去了,宝宝只有两岁半,中午需要睡觉,我们每次都是上午半天出去玩,中午大吃一顿,下午睡到昏天暗地,睡醒了在附近溜达溜达,等待吃晚餐,哈哈,吃货 的一家人。

爬到顶端滑下来,很费力气的,多动的浩哥一会就累的不动了。

这么美丽的沙滩,一定要合影,无奈爸比陪小宝宝玩,我只能自娱自乐。

给疯狂的爷俩来一张回忆的照片。

爸比终于答应给我照几张啦,有孩子没办法,看好孩子是头等大事。

摆拍和发呆合一。

爸比累了,换妈咪陪你玩。

下午宝宝醒的还挺早,有厦门的朋友约我们去家里吃海鲜,宝宝打车晕车,选择公交,结果,厦门的公交比出租车更晕,司机都跟谁有仇一样,猛开猛停,宝宝难受了,于是果断下车不去了,发现下车的地点就有好多别人说过的风景,南普陀,厦大,就在前方,一路推着婴儿车过去,路边芒果吃起。没有计划真好。

一个叫做什么猫仔湾的地方,也是一个特色景点,爸比推着婴儿车走下来,刚下来就后悔了,又马上上去了,哈哈,我们全家都是蜗牛,这样的景点欣赏不来,里边都是卖些与猫有关的饰品类的东西,出去旅行,我很少买这种东西,在北京也很少买,我是一个没有情怀的人。

厦门大学的正门,这个门也是也可以从曾厝坐车直达的,很近,爸比说以后拍照,结果这就是唯一的发抖的照片了。宝宝在厦大的芙蓉餐厅里玩的老high了,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啥。

传说中的最美大学,我们刚进校门就到了芙蓉湖,我和爸比一开始都觉得这是个普通的水库,并不是秒杀厦大的风景,只是不可思议太近了吧,好像厦大挺小的。

湖里的鸭子,爷俩直接藐视。

藐视小鸭子的原因在此,吃货。

D4

发呆的一天,玩转曾厝垵

这一天本来没有计划,是个空白的一天,临时决定去鼓浪屿,但是中途失败而归,于是决定上午就在曾厝对面的沙滩玩一下,下午暴走曾厝,拍点小清新的街拍。有孩子的,给旅行空出一天挺好的,本来我的旅行中就有一天是空白的。

爸比昨天晚上去了酒吧很晚回来,看来玩的很不错,早上起来很有气氛地说我们今天去鼓浪屿吧,天气还不错,难得蜗牛能这么勤快,去就去。可惜没有做好准备,中间各种小插曲,首先九点多才吃完早饭,根本打不到车,坐上了公交,依旧摇摇晃晃,宝宝还没有来得及说难受就哇地一下子吐了,爸比一身全是奶,我们都一下子没了心情,但很快又重新调整好,赶紧回家,改日再去,我们时间长着呢。回到客栈,重新给浩哥换了干净的衣服,小家伙在客栈里玩的也很开心,各种造型吹泡泡,生活依旧 很美好。

虽然鼓浪屿之行今天失败了,但是我和爸比依旧感叹了很久,这次旅行选的客栈住址真的是棒级了,就是曾厝垵里的闽南小院,来厦门如果不是高端游客,住星级酒店那种,就住曾厝里深一点的客栈,又不吵闹,出门就是海和沙滩,每天都可以吃各种美食,宝宝吐了之后我们很顺利打车回客栈,发现才10点多,离中午吃饭还早,于是就三个人美美地走到对面的沙滩陪孩子度过这空白的一天。

爸比跟宝宝在玩沙子,我在各种自拍,一开始总发现有自拍杆,后来要吃中午饭的时候才发现怎么自拍可以没有自拍杆。

爸比对我自拍不满意了,把我叫回来陪儿子玩一会。很幸运的是我在厦门呆了七天全是晴天,而且是那种阳光很充足的,让我充分感受了蓝色的天空,其实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去厦门也都会遇到轻微的雾霾,而且会遇到下雨的情况,给宝宝买了特别漂亮的雨衣和雨靴,但是没用上。

来吧,宝贝,陪妈咪照一张。

这次旅行让平时很忙的爸比跟儿子有了很多细节的接触,知道了儿子一天的吃喝拉撒都是什么样的,爸比感叹儿子太闹腾了,有女儿才是幸福的,哈哈。

爸比问了客栈老板娘,有木有特别大特别好的饭店,小吃只适合大人吃,出来玩,孩子的饮食是最重要的。这个饭店也是本次旅途的一个最大的收获,超级大,北京的朋友,我该怎么跟你们描述呢,能有四五个海底捞加起来那么大的一个饭店,有好几个厅子,都坐满了人,但你不会找不到座位或者排队之类的,因为够大,而且就在我们玩的沙滩旁边,步行过去3分钟,图为酒店对面的大海,也可以坐在外面欣赏海景,他们家外边很适合拍照,但是我只管给孩子喂饭,没有拍照,对了这家叫临家酒店。

这家饭店有很多宝宝餐桌,赠送的围嘴,还有宝宝餐具,这些北京好多饭店也会有,但是竟然有婴儿床,睡着的宝宝可以躺在婴儿床里,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服务,可能是我有点孤陋寡闻啦,总之感觉很好,最重要的是价格很亲民,饭店里的烧肉粽跟曾厝里的烧肉粽一个价格,那肯定是要到这里吃呀。

没上菜之前随手一拍,然后爸比瞪了我一眼,这又啥好拍的,这么好的饭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尤其是跟有孩子的家庭分享呀,这只是一个厅。

超级好吃的烧肉粽,太赞了,10元一个。

里边有海米还有鹌鹑蛋和其他的辅料,味道极其鲜美。

他们家免费的迷糊,一大壶,根本喝不完,但是味道超级好。宝宝还没吃饭呢,就喝了几碗,我们宝宝很大了,对于很小的宝宝,只喝米糊就可以了,非常好喝。

海鲜 煲,非常的值,才30元,一个煲,下面全是海蛎煎里的那种海蛎,最重要的还是干净,新鲜,适合宝宝吃。

话说饭店里的闽南菜都是以清淡的为主,虽然适合宝宝吃,但是我和爸比实在觉得不下饭,于是叫了这种在北京常见的煲,类似麻辣诱惑的味道,我竟然吃了两碗饭。

就这样看着发呆,一天就过去了,假期就要这样,对孩子更是如此。

由于宝宝上午坐车吐了,我们决定今天哪里都不去,就在原地呆着,逛逛我们一直住的曾厝垵,这里也是好多游客特意来逛的地方,后来发现跟鼓浪屿简直太像了,图为一个珍珠项链的店铺当众取珍珠。

宝宝中午睡醒了以后,我们决定街拍曾厝,随处逛逛。逛完整个曾厝,其实也就半个小时,带着孩子时间可以长一些,如果再拍照,时间一个小时足够了,如果再加上鱼疗,吃小吃,半天就过去了,哈哈。

下午的曾厝并不喧闹,很适合这样带着宝贝散步,寻找美好。

就这样牵着爸比的手,现在你牵我,以后我牵你,走遍天涯海角。

走到此处,怎能不进去跟宝宝来个亲子鱼疗,浩哥从此爱上了鱼疗。

浩哥很难有一个正脸,哈哈,妈妈抓拍你真不容易,给宝宝拍照其实就是带宝宝玩。

爸比始了街拍模式。

臭孩子先滚一边去,让妈咪单独来一张小清新照片。

标志性摆拍,因为悠闲,所以摆拍打发时间,晚上有 爸比请的大餐哦。

走到哪,拍到哪,因为此刻人少,可以任性。

给浩哥单独来一张写真,浩哥从小到大的照片都是爸比和妈咪亲自拍的哦,生活就是最好的照片,生活中的摆拍是可以容忍的。

小哥暴走曾厝垵,其实从头走到尾只需要半个小时,对于浩哥来说,还是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打发,剩下的时间干啥呢。

刚刚还愁等晚饭的时间太长,不知如何打发,那就来杯烧仙草吧,之后又做了鱼疗,这才是慢节奏生活不是?

大餐过后,依旧在曾厝散步,此时,万家灯火辉煌,游人如潮,我们的客栈挨着大冰的小屋,三人进去坐坐,哪怕是一小会(宝宝坚持不久),有的时候钱该花还得花。

晚上散步走到此处,这样的建筑很多很多。对此并没太多感觉,但也不排斥。

D5

鼓浪屿,当天去当天回,无论好坏,来过就好

鼓浪屿是厦门的传说,去了之后感觉它真的只适合活在传说里。如果来厦门的时间特别宽裕,可以在不匆忙的情况下去见识一下,不管喜欢与否,总算来过,但对于行程很紧的,这个景点完全可以不去。鼓浪屿上的小吃在曾厝都能吃到,鼓浪屿的一些小房子还可以,但是如果说是万国建筑,有点过了,就是一些很美的府邸而已。

昨天去鼓浪屿失败了,我跟爸比讨论了半天是否去鼓浪屿,在我们来的第一天,在出租车上我们就看到了环岛路对面的鼓浪屿,当时爸比就很失望,说鼓浪屿这么小?再加上这几天我们在人少的沙滩上玩的很high,宝宝又晕车,爸比不想去鼓浪屿,而我思考半天,决定明早起早去,心里也没底,不知道很多人心心念的鼓浪屿是否像爸比说的那样不值得一去。

坐的早上第三躺船,六点就起来打车,早起的鸟有虫吃啊,因为很早,一路畅通,怕宝宝晕车吐掉,早上没吃饭,准备去鼓浪屿岛上吃饭,就这样,宝宝安全到达邮轮中心码头。

迎着早上的朝阳,望着一望无际的海水,此刻对鼓浪屿这个小岛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我们坐在第二层,这里不得不说,好多人为了抢到好的座位,那个挤啊,其实总共在船上也就20分钟,就算站着也很好啊,我觉得我更愿意站在船边看看风景。

浩哥第一次坐轮船,小家伙并没有晕船,还很兴奋,我也很欣慰,现在去鼓浪屿都要在邮轮中心码头坐船哦,从曾厝垵打车20分钟左右,我们花了30元,当地人说很值,主要是早起的鸟有虫吃,也感谢前一天的悠闲,今天才能早起。

我们上岛就有一个临时的早餐铺,相当于北京地铁的4元的煎饼,这里卖10元,不过早餐总共用了30元左右,是所有天里花销最少的一次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心情都很好,我们欣赏到了不喧嚣的鼓浪屿。

小哥很开心,在鼓浪屿的巷子里边,跑来跑去。

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房子,但没啥太大的感觉,这样的风景,在曾厝或者环岛路都可以找到。

跑累了,就坐上婴儿车,鼓浪屿我决定只去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孩子太小根本欣赏不来,我们也欣赏不来,日光岩带着婴儿车很难上去,休闲才是旅游的终极目标,遂决定今天的任务就是菽庄花园和鼓浪屿的大街小巷。

我们的终点是菽庄花园,所以只要沿着路标慢慢溜达就可以啦,浩哥不小心摘了一朵花,我跟爸比说了他好久,浩哥完全听不进去,算了吧,别计较了。

一路溜达,很快就到菽庄花园,门票30元,进去以后,浩哥对这个假山很感兴趣,说好开心,爸比又一次赞扬了我的行程安排的太好了,我们在菽庄花园里玩的时候,就看到日光岩那边好多人陆续登顶,爸比说多亏没去,看着就累,哈哈,我太了解你们了。

这个假山有好多山洞,这个是小朋友最感兴趣的。因为看托马斯的原因,小朋友爱上了山洞,这个地点完全满足了小朋友。

给我心心念的菽庄花园一个全景,这里就是古代有钱人家的私家花园,也是岛上最大,最豪华的府邸,在来的路上也看到好多其他很好的府邸。

小朋友发现了远处的沙滩,哈哈,又要玩沙子吗?

这个假山登顶还是很容易的,我们登上去又下来,很快就逛完了菽庄花园。

给这个假山一个全景,爸比带着宝宝去卫生间,我只能随便用手机拍一下。

顺便也来几张自拍吧。

我拍,如果不说,谁知道这是菽庄花园呀,哈哈。

如果不是爸比带着宝宝去上卫生间,他是绝对不允许我这么自恋的自拍的哈哈。

生完孩子以后怎么拍都 没有感觉,不知道即将到来的2017是否会让身体慢慢恢复。

菽庄花园靠海的一边。

这里就是菽庄花园的沙滩了,但是要从出口出去,才能到达,也就是不用买菽庄花园的门票也可以到达这个沙滩。

这里人特别特别的多,沙子的颗粒也很粗糙,沙滩上也有一些小垃圾,但是来的人都还玩的很开心,能看出来他们的热情,对于鼓浪屿来说,这个沙滩应该是最休闲的地方了。

因为人多,只能很近距离的照相,才能忽略人群。

韩国漂亮妹妹,浩哥一下子怂了,怎么不撩妹了呢?

我是巨蟹,可是这个巨蟹却在鼓浪屿的沙滩上丢了。我们一直玩到了中午吃饭,然后到了一个海鲜饭店吃饭,这几天吃了很多天的海鲜,不想再吃了,怕孩子受不了,结果老板因为我们没点海鲜,其他的菜做的及其恶劣,故意报复我,我直接没吃。

中午吃的这个饭让我心里直恶心,吃完饭,宝宝就躺在婴儿车里睡着了,这个时候我们很纠结,我们看到了大批的游客这个时候涌上岛,加上之前吃的饭,爸比一个劲说赶紧上船,走吧,回客栈,我总感觉不甘心,加上宝宝已经睡了,如果上船有点颠簸,我建议爸比让宝宝好好睡,睡醒了,简单逛一下小吃街就走。

我趁着宝宝睡的时候,在小吃街买了一些吃的,但是爸比无论如何都没有胃口,还有一个原因是所有的小吃曾厝垵都有,处女座爸比实在想不通他为啥要现在这么拥挤地去抢他每天都能看到的美食,所以爸比今天压根没吃午饭。宝宝睡觉的时候,我就觉得整个小吃街,小孩子只能对这个店有兴趣,果然,知之莫若母呀,浩哥竟然在这里玩了半个多小时,把所有的免费试吃的都快吃完了,在大杯子里一个劲地玩,后来还陆续来了好几个小朋友一起玩。有几个年轻人想拍照,看到这样的场景都失望地走了,所以年轻人想在鼓浪屿街拍的话,一定要起早呀,否则难道要跟小孩子一起抢吗,哈哈,估计你抢不过小孩,都是一群一群的。

岛上好多这样的小店,都跟不要钱一样地抢,哎,我以为很便宜呢,45块钱买一个像书一样的封皮哈哈,看起来特别高大上是吧,可能大家都这么想的送人一定很有面子,但是收到了礼物的朋友一定觉得华而不实。

这不,这就是它全部的内涵。特别小,比蛋挞还要小一圈,味道就是普通的烘焙类食品,差不多要8块多钱一个,一口一个,大嘴的话,可以一口两个。

D6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

整个厦门之行很幸运,每天都能看到蓝天,阳光,每天浩哥都能玩沙子,也去了所有人心心念的鼓浪屿,虽然鼓浪屿没有想象的好,但好在全程浩哥没有晕车,很欣慰啦,还剩下最后完整的一天在厦门啦,之前订了九天的行程呢,还有去厦门科技馆,去南普陀祈福之类的,南普陀其实我们见过了,只是没进去,特别的小,相当于雍和宫的三分之一而已,但是厦门本地人,都会去的。今天的愿望是骑行,我猜宝宝一定很兴奋,果不其然。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早上依旧自然醒,我们的自然醒是很早的哦,大约七点左右,完全随着孩子的作息时间,其实我可以一上午都睡觉。这是最后一次厦门的早餐啦。

美味的蟹黄汤包,我们一直吃的最普通的,28一屉,经济实力好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精品的,里面应该有真正的蟹黄的,这个普通的没有,但是汤汁是蟹黄味道的。每次宝宝都要把汤汁全部吸进去,哈哈。

这一天还有一个离我们很近的,但是人很少的计划中的景点没有去,就是椰风寨,这个景点依旧是很多人 不会选的,只要是曾厝垵东边的沙滩,都是游客不愿意去的地方,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就一定是我要选择的地方,上一次海韵台给了我好多惊喜,这一次,我内心充满了肯定的期待,坐公交车7站到达地点,下车以后就 看到了好多椰子树,安静的上午度假模式开始啦。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完全是私人沙滩的感觉,我和爸比在去玩鼓浪屿之后,看到这样的无人沙滩,我们都开怀大笑。

蜗牛爸比甚至开启了自拍模式,要知道他内心必须得很开心放松才会自拍,轻易不会自拍的,当时,我内心的满足感十足,觉得这次厦门之行,就是完美,全家每个人都找到了度假的感觉。

我也很放松,脱了鞋子,袜子,开始追浪。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景色很完美,但是有一个遗憾就是忘记带水啦,当时内心很崩溃,因为这个景点完全没有人,连买水都不可能,后来还好有一个路过的骑着车卖椰子的老大爷,我当时兴奋的呀,真的好惊喜。

椰子的味道,宝宝很喜欢,在草地上,这爷俩的姿势太销魂了。

在曾厝出来的时候,买的一碗水果,十元一碗,厦门的水果大约都是十元一碗,十元一杯的,这个还算多的,其他的杯子装的芒果几口就吃完了。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最后一天在厦门玩,这一天也是除夕,太阳特别的大,是这几天里最热的,有一种人在三亚的感觉。爸比说,对于特别怕冷的我们,即使在三亚我们也下不了水,如果这样的话,厦门真的比三亚性价比高很多呀。

生完孩子以后头发一个劲地掉,都快掉没了,想给自己拍个完美的照片,很难,非常难。

既然正面没法照,就照一个飞翔的背影吧,厦门,你是我的幸运之城,这一次完美的旅行,会给我一个新的开始,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喝完了椰子,想看看里边是啥样的,反正老大爷也没事,就给我们剖开了,给宝宝看了一下,宝宝很开心,拿着这两个空的椰子爱不释手。

到了大约快中午的时候,陆续有一些少量的游客过来,因为这个沙滩人很少,才可以骑马,爸比非要骑,我没有允许,怕出事,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这样悠闲的时刻,这样暖心的瞬间,我将永远记住。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同样中午的时候,我们返回,宝宝已经在回来的路上睡着,一直都可以睡两个多小时的浩哥今天竟然只睡了半个多小时就醒了,难道你知道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吗?

浩哥醒了以后,我们就在客栈对面的一个家常饭店里吃饭,老板说晚上就关门了,他们自己家要办年夜饭,不对外经营,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到过年了。

白天拍的,只有晚上才会有人。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浩哥吃完饭,吵着要找小鱼,这么简单的愿望怎么能不满足你呢?

做完鱼疗之后,我提议完成今天的任务“骑行”,爸比想逃,说很累,骑它干啥,我说我保证宝宝会非常喜欢,你就答应我吧,我保证给你选一辆骑着不累的自行车,爸比因此很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一路向西骑行,就是见见那些人气很旺的热门景点,什么胡里山炮台呀,白城沙滩呀,珍珠湾啊,书法广场,音乐广场啊,全都骑到了,总共用了一个半小时返回到租车店里。速度还可以吧,而且一点都不累。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白城沙滩,人很多的,我们在曾厝垵里我们的客栈旁边一个小卖店里租的自行车,这个车子前几天我就发现了,属于单人车带一个小孩的位置,在厦门我只看到这个小卖店里有这种类型的自行车,其他带孩子的都是两个人的车位,车子很长,不好掉头,行动不便,我和爸比一人骑一辆这样的车子,像小鱼一样穿梭在环岛路的来回路上,那感觉爽爆了,带婴儿车的单车,15元每个小时,普通的是10元一个小时,外边都是翻倍的价格。其实我完全可以花一元租一个OFO的单车,但是爸比说我最好跟他同步吧,也好,省那9元没啥必要。

我的小单车,跟很多人心心念的厦大白城沙滩来个合影吧,背后还有双子塔,我想说这个双子塔,我们这几天看了不下十次,每次都会不经意地路过,哈哈。

宝宝非常地开心,一路太配合了,一会让爸比快点,一会让爸比注意安全,慢点,爸比也很开心,后来我问爸比我没有坑你吧,不会很累吧,爸比说非常好,没感觉到累。主要是选的车子给力,哈哈哈。

椰风寨私人沙滩,环岛路骑行向西,一路看看热门景点图片

途中路过的书法广场,依旧是个沙滩,厦门环岛路上好多沙滩,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沙滩,不要被热门沙滩干扰。

我们很快就返回到了曾厝垵,但是发现是单行线,不能过马路,所以只能继续前行很远过马路,不知不觉竟然到了音乐广场的沙滩,意外的小惊喜。

也是途中的一个沙滩,忘记是哪里了。差不多在书法广场附近的沙滩。

D7

再见厦门,回家过年

今天大年初一,我们准备返程了,本来跟婆婆说的今年不回家过年了,但是婆婆后来想孙子,所以我们提前结束了厦门之行,不过该去的都去了,宝宝最后也很满足地说他很喜欢厦门,他已经玩够沙子了,明年再继续玩,好吧,回家过年,陪陪老人。

专列,真的是专列,难道是大年初一的原因,为了不折腾,我们没有选择厦门北的动车,选择了从厦门站出发的普通车,时间五个小时到达赣南,中午就可以见到爷爷奶奶啦。整个一上午宝宝在车厢爬来爬去,我们一路欣赏了好多沿途的风景,perfect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