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九宫山滑雪

• 出发日期/2017/01/27

• 玩法/自驾 滑雪

前言

1月28日,大年初一,晴。

兴许是年龄大了吧,也可能是现在难得有真正休息的日子,虽是大年初一,当仔仔妈打电话邀约一起去咸宁自驾滑雪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难得的是,女儿小西赏脸,居然也一口答应同去。

九宫山滑雪场特别适合初学者,人不算多,坡不陡,坡道不长,给初学者去滑绝对够了。

我们是初一下午18左右出发,仔仔一家三口加我和小西,共五个人。

打算晚上先到咸宁泡温泉,初二1月29日直接去滑雪。

九宫山行程

9:50咸宁市区出发,12:00到达九宫山。

景区内山路崎岖,坡陡弯急,私家车一律停景区外。

12:45景区内巴士车出发,13:20到达雪场。

14:20入场,二小时滑雪开始计时,至16:00出。

16:20上景区巴士下山,17:05到达山下。

一路高速,至20:00回汉。

九宫山滑雪场

滑雪费用

我们是现场买票,成人二小时滑雪258元+九宫山门票60=318元/位,赠送景区内往返巴士票,价值45元。

PS:滑雪二小时就够了,超过时间会加钱,但听说实际上对时间并没有卡那么严。

里面涉及到的其他费用还有购手套20元、购护目镜20元、租滑雪服30元、租储物柜15元等等。

PS:我们进场前看了看场内的人,基本没有眼镜手套装备,于是就省了一小笔费用。

官方微信

九宫山滑雪场在九宫山景区内,所以购门票时,要买大门票+滑雪票+景区内往返车费。就是每人会有三张票。

很多人都觉得网上订票划算,要注意看是否含往返车费。

注意事项

• 电话:0715-2503666,0715-2065555
  • 地址: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风景名胜区笔架山路8号

1、外套尽量不要棉的,冲锋衣或不粘雪的外衣较好。

2、可带一件内衣和一双袜子,重复摔倒爬起来的动作也是蛮累滴,万一汗湿了还能换。

3、建议带点儿卤菜之类的,进场前可补充体力。我们在雪场超市买的方便面,十元一碗。

4、最好自己带双手套,方便,有时候拖滑雪板,蛮冰。

5、这个滑雪场较小,没戴眼镜,如果以后准备常滑,可以备一副。

这是宣传页上的内容

• 电话:0715-2065555
  • 地址: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滑雪场

由于忘记带手机入场,所以照片很少。但第一次去,可以多码点字,积累经验。

下车后每人交200押金,凭单据租鞋,再根据鞋码领滑雪杖和滑雪板。

停车场。私家车最远只能开到这儿了

九宫山森林履盖率达96.6%,是中国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天然大氧吧。 6.2万亩森林每年向空中散发3000多万吨水汽,使九宫山遍地喷泉飞瀑,四季涌流不竭。九宫山历史悠久,人文景观星罗棋布。雄奇险峻,景色迷人,游览佳境。主峰海拔1657米,大崖头瀑布落差420米,为全国之最;位于海拔1230米的云中湖,是我国最具特色的高山。

可惜我们得抓紧时间滑雪,来不及欣赏美景

往返于景区与滑雪场的车

山顶的风力发电

大年初二,滑雪的人并不很多

鞋像个大靴子,又厚又重又硬,穿上后走路时,脚踝不能弯,据说是为了防止崴伤脚或被撞伤脚。

图片的最左边是电梯,可以直达到坡顶,从滑道上面下来,速度还是挺快的。所以初学者在右下角练习的多,左边留出来给厉害的人滑,防止被人家撞击摔倒。我也抱着滑雪板坐了一小段电梯,然后走到中间滑下去,过瘾,

雪道还是有坡度的,我们五人无一人有勇气从最上面滑下来,看过太多人摔跤,想刺激下,但还是得先求稳

滑板平行时,没有阻力,速度是最快的

卸滑雪板:

(1)用滑雪杖尖打开后部固定器即可。

(2) 将滑雪板向身体侧面抬起,用力向下磕。

穿滑雪板

穿雪板时应先将雪板平行放于雪地上. 如雪地不平应使雪板垂直于滚落线. 穿时应先穿下山板. 用雪仗作支撑, 先将雪靴前端插入靴夹前部的凹槽内, 对准靴夹后端用力踩下. 这时靴夹应将雪靴固定于雪板上,然后引身向上跳动检查滑雪靴与滑雪板的连接是否牢固。

很不幸,这个人在慢慢往后面滑,又没法控制住滑板,吓坏了^_^其实应该用八字脚来对付,还好坡不陡,没摔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