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香港,深圳15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滩岛,香港,深圳1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1/1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上次去长滩没有带宝贝过去,一直觉得那么美的景色没有让她看见很可惜,正好准备今年给自己放个长假,所以就计划啦这次的行程,前后差不多有半个月吧

提前准备预订机票和住宿

因为不上班,所以就看那段时间哪天价格就定哪天机票;去称三个人从香港飞,然后从马尼拉转机,含税价格是1979元;

回程机票是卡利博直飞香港,三个人含税价格是789元;

住宿:

长滩岛 定啦10晚,价格是2300左右;

香港 两晚 价格是1034元,

长滩岛我们预订的是一整套房,是一个高档小区、海景房,可以自己做饭什么的,那边真的很舒服

交通选择: 火车、飞机、大巴、快艇、突突车

去程:

卡利博—香港  飞机 789元

深圳——长沙 火车卧铺  780元左右

花费

费用主要是机票和住宿,当地饮食不贵,三个人长滩岛+香港一共用了1W左右吧

第1天

长沙火车站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五一大道路口)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了,预订这次是穷游,所以选择低碳出行,出门地铁到火车站,即方便又省钱

趁着粑粑买地铁票的时候美美照一张

我们一人一个背包,里面装了半个月的衣服及日常用品,结果告诉我们带多了衣服

宝贝最喜欢睡卧铺,因为可以爬上爬下

第2天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
  • 简介:内地和香港的同根情缘在这里体现。

罗湖火车站出来直接到罗湖口岸

7天酒店深圳火车站罗湖口岸店
  • 地址:深圳罗湖区深圳市罗湖区火车站和平路船步街7号
  • 简介:位于罗湖区火车站西广场,距火车站、罗湖口岸、长途汽车站步行仅需6-10分钟,背靠国贸商圈、东门商圈和深圳商业地标万象城。

从深圳火车站出来,就到罗湖口岸,就可以过关哦,一路上都有指示标志,非常方便

• 简介:内地和香港的同根情缘在这里体现。

因为我们是凭护照出入境的,所以需要填写此表格,不然就无法通行哦

这个是从口岸出来坐的地铁,不知道是否有巴士,反正我们就从这里坐到尖沙咀,用啦60多元。我们出关就办理了八达通卡,每个卡里面押金需要50元,如果低于90天办理退卡会要扣9元/张的手续费

• 电话:+852-29474637
  • 地址:香港联和墟

我们到达香港啦

• 电话:+852-91737786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一段通菜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女人购物街,汇集逾百个地摊的露天市集。

天气好好哦,只要穿一件衣服就可以啦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先吃个早餐,在街边找了一家当地老的茶餐厅,味道竿竿的,都是大伯们在服务哦,来吃的也是周围的居民

扬州炒饭

牛腩饭

鸡蛋仔饼

我的两个宝贝

• 电话:+852-28076543
  • 地址:香港
  • 简介:尖沙咀滨海大道,近距离感受维港风采,沿途景点众多,景观开阔。

偶遇一家商场,里面的装修风格是宝贝喜欢的,几个小朋友把这当成造型工厂,都摆起造型来啦,不过真的还不错哦

到了香港肯定要去看看星光大道啦,但是我们走啦很久都没有找到,后来才了解那边正在搞装修,都无法进入,我们只好在这里拍拍维多利亚港,今天天气好好所以怎么拍都漂亮

宝贝一直在玩自拍,把旁边的一个小萝莉吸引过来了

我们实在走累了,就这样席地而坐,地上真的很干净哦,不用担心你的裤子会脏兮兮,我穿的可是浅色的哦

原来这些手印被移到另一个地方,也是被我们无意中发现的,在原来地方的对面,如果有最近过去的朋友可以去那边找下看看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10:00-18:30;圣诞、元旦及农历新年休馆。观景台开放时间:7:30-午夜
  • 电话:+852-2829628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葵青区青衣岛与马湾岛之间
  • 简介:全球知名的悬索式吊桥,机场乘车前往市区必经之地。

漫无目的地在香港街头转了一天,实在走不到啦,我们决定去机场候着,今天晚上大家集体睡机场,因为都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作为第一次睡机场的人来说,还是蛮激动的

• 电话:+852-2829628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葵青区青衣岛与马湾岛之间
  • 简介:全球知名的悬索式吊桥,机场乘车前往市区必经之地。

这个是跨海大桥,由几座大桥将香港岛与周围的几个岛屿链接,便于大家出行

机场大巴还是很方便,从香港岛到处都有大巴车可以到,在那边可以使用高德地图,可以导出乘车路线,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准的

原本以为睡机场会像流浪汉一样,结果发现有很多各国朋友都在机场入睡,还有职业睡机场人员,LG说因为香港物价太高,很多人租不起房,所以睡机场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都是井然有序的选好需要入睡的地方,机场工作人员也不会有任何制止的,都习以为常啦,我觉得还蛮不错的,有24小时便利店,有充电的地方、有洗手间,真的很方便

第3天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第一次睡机场,非常嗨皮哦

机场半夜还是会有点冷,多穿一点衣服就没事啦,一觉起来宝贝又满血复活,听到要登机了,高兴的头发都飞舞起来

• 简介:海天客运码头是附属于香港国际机场的过境渡轮码头,位于机场东北面,提供与机场的“海空联运”服务。来自珠江三角洲其他城市及澳门的旅客若要乘搭香港国际机场航班,先在当地办理出境手续然后乘坐渡轮到达此码头,无
UA IMAX影院
  • 地址:离岛香港国际机场内
UA IMAX影院图片

我们是国际航班,摆渡车都是轻轨,真的不愧是国际都市、真的棒棒的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飞机按时起飞,没有耽误一点时间,只是把降落地点由卡利博改成卡迪克兰,让我们小小激动一把,因为卡利博到长滩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卡利克兰到码头走路只需要5分钟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原本想着逛下马尼拉,结果因为飞机的改签,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幸好转机也是一个航空公司,我们只需要出来以后,跑到另外一个登机口登机即可,在香港的时候LG英明,提前把机票都打印出来啦,所以我们只需要找到直接办理即可

跑得比较急,只来得及给宝贝买一份午餐,结果我们就只能看着啦

我发现好像只有大陆的航空是要求起飞关机的,其他的地方只要你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即可

• 地址:Aklan West Road,Malay,5608 Aklan,菲律宾
  • 简介:有菲律宾国内航班固定往返于马尼拉和宿雾。从马尼拉出发飞行时长约50分钟。机场距离长滩岛很近,下飞机后坐车5分钟或步行约10分钟就可到达卡提克兰码头(Caticlan Jetty Port),再从这里乘船前往长滩岛。但是这个机场

非常小的一个机场,走出来五分钟就可以到码头

一个多小时飞机降落在卡迪克兰,值得一提的是卡迪克兰的机场是海上降落,看着飞机离海面越来越近,贴着海面飞行一段距离,第一次坐这样的,真心担心他会掉下去,宝宝当时吓得要命,直到降落到地面我的心才放下。

从卡迪克兰机场出来,沿着马路走几百米就到大马路,然后往右走,看见一个小巷子在左边,走过去即可到达。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突突车走的方向,一样可以找到,真的很近啦

找到码头对面有一线吃的地方,我们点了当地特色的炸鸡饭,也许是饿啦,感觉味道棒棒的

码头

吃完饭以后就去码头坐船去长滩岛,一定要记得有三个窗口,他们是卖不同的票,我们外地游客必须三个窗口都买齐才可以,好像分别是船票、另外两个是什么税,我们最开始不知道,以为任何一个窗口都可以买,结果跑了三次。

买好票以后就坐这样的香蕉船过海

船里面还是比较简陋的,如果嫌弃这种也可以找接送公司,那个就是从机场到码头到酒店都会有人来处理,相对来说环境会要好一些,定往返会比单程要划算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我们入住公寓的名称,非常棒的一个地方

一路颠簸我们转了两次突突车才到达我们入住的地方,从小区门口到入住的地方还有两公里的样子,小区里面每半个小时有这样的免费车摆渡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去寻食

放好行李我们坐车出来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同时也吃些好吃的,结果太累就吃了一个热狗就回家啦

• 地址:菲律宾马莱

第4天

清晨是在阳光和海风中清醒

早餐睡到自然醒,跑到阳台一看,立马爱上了这个地方,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无敌的海景,对面就是一个小的山丘,早上还可以听到小鸟在歌唱

迫不及待换上美美的裙子去海边拍照,所有照片无需任何美颜,感觉都是美梦的哦。

因为小区还在建设中,所以下面的海滩目前不让我们下去,这边也用铁丝围了起来

出去散步的时间,LG已经做好三明治等我们回来吃了哦,这个就是有厨房的好处,想吃什么都可以自己搞定

小区还有免费的游泳池哦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因为退潮,所以可以很轻松的去到圣母礁石,但是我会是喜欢远远的看着

吃完早餐我们就前往白沙滩玩耍,这边的海景是不是很美,这个就是著名的圣母礁石

• 地址:菲律宾马莱

宝贝换上这种泳衣,既防晒又美观,结果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家小朋友天天穿着,幸好穿着啦这套,全身才没有被晒伤

海滩边汉堡店买的,他们家的汉堡非常好吃,这个牛肉卷也不错哦,里面裹有米饭和牛肉

宝贝和叔叔们一起去体验潜水,我们下午要上理论课,希望她玩的开心

Jason 说宝贝很棒,有潜入到水底哦,比有些大人都厉害,有认真做耳压

被海底的小生物吸引住啦

晚上的海滩很热闹,因为海滩边上有N多酒吧,而且饭店晚上也可以坐在海滩边吃饭,但是价格也会有点点贵,但是这个就根据你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白沙滩的酒吧

第5天

每天的早餐可以在阳台看到不同的景色

站在阳台看日出

清澈的海水

• 地址:菲律宾马莱

今天开始准备下水作业啦,今天开始就要一天的水下学习

白沙滩的晚霞

带着宝贝去海滩玩耍,正好接到刚潜水完的爸爸,听爸爸说他今天的考试顺利通过,恭喜爸爸啦。我们这次出行借着玩耍的机会顺便把潜水证考啦,结果我在第二天的时候,因为太紧张和害怕挂科啦,幸好爸爸特别厉害,顺利通过考试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

这个是在D‘MALL对面的一家韩国料理,那边的老板是韩国人,饭的分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充实的,而且口味跟我们在韩国吃到的一样,有在那边的朋友建议可以去试试。

大家一起聚聚,吃个饭庆祝一下

第6天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今天LG不在家,我因为挂科只能老实待在家里,准备换上美美的衣服出门买菜,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哦

今天不用潜水上课,那么就换上美美的裙子,先来臭美一下

这个是我们这次入住的一室一厅的房子,房间比较宽敞舒适,配套也比较齐全

小区的游泳池,宝贝游泳,我看看就好

这个就是在马路边随手拍的几张照片

每天起来都可以拍到不同效果的大海

看见清澈的海水没

LG下课回来比较早,就来当我们的免费摄影师,拍出来的感觉还不错,是我想要的哦

我们家小朋友的技术,大家就将就看看吧

锻炼宝贝自己购买东西

第7天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星期五沙滩

朋友准备晒出一个小麦色

沙滩、椰树、蓝天

所有照片感觉张张都可以做桌面啦

在晒日光浴的欧美人,背靠背~~~~~~~··

谢谢老公贴心的帮我系上衣服下摆,么么哒

略狗环节开始

这绝对是亲生的

我们在海滩边来个集体照哦

飘在玻璃水上的人儿~~~~·

我也穿上水母衣来躲躲太阳

我们的集体照,你能看出我们一共有多少人吗?呵呵

我们是快乐的三口之家

LG躲在旁边去看看热闹,实在太晒啦

有名的星期五沙滩

呃~

阿拉伯人

这个好像是无边泳池,朋友带着去玩的,我们没有过去,实在不想动啦

第8天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P,浮潜需支付20P环境税
  • 地址:马莱菲律宾
  • 简介:外形酷似鳄鱼的岛屿,海水清澈见底,适合浮潜。

第8 天 出海啦

之前约好的小黑放我们鸽子,我们只好自己前往沙滩选择游玩项目,今天天气还不错,所以洽谈了一个出海的项目,2个多小时,然后总费用是4500P 带浮潜,结果说好去水晶岛的,因为风浪太大,改成了鳄鱼岛。

算啦,还是怕晒黑,还是乖乖穿上水母衣吧

我们家老公是准备拥抱我吗

鳄鱼岛的水质更加漂亮,让我忍不住来秀秀我的比基尼

浮潜完毕我们就寻找吃饭的地方,我们没有选择船上的BBQ,一个是价格太贵,二个事感觉没有东西吃,我们另可选择去吃牛肉饭,菜市场里面的那家牛肉饭味道很好吃的哦,只是因为地方太小无法容纳我们,我们只好来他的分店,就在这个海滩,具体的我不记得怎么说啦,反正这边有很多人在玩这个风筝冲浪。

其实我很想玩,但是LG说我的力气太小,估计会被风吹到天上去,我还是乖乖的看看就好

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玻璃水

这样看像不像一个躺着的鳄鱼呢?

这边让我们浮潜了几次,只是现在的水温实在太冷,我还是看看就好吧

宝贝真的很棒哦,浮潜也是勇敢的跳下去,看到很多很多的小鱼,浮潜一定要记得带面包啦,这样才可以吸引小鱼儿过来啊

这个就是菜市场的那家牛肉饭,食材真的很扎实啦

LG抢拍的,不知道是要表达什么

第9天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在前一天我们就预定了LOVE BBQ的中餐,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前往贝壳沙滩

感觉大家还是点多啦,因为分量都很扎实啊,几个人拼命才吃完。

这边的沙滩相对来说要粗糙一些,沙子的颗粒要大一些,但是海水要美一些哦,请原谅我没有拍的很好,其实她就在我们住的公寓下面。

那个山就是我们公寓海滩边上的山丘啦

看见晒日光浴的没

朋友要求必须拍照打卡,哈哈哈哈哈哈

你可以点些饮料然后坐躺椅上,我们点的是椰子,新鲜的椰子哦,200P一个,这边的椰子水很甘甜,比三亚的要好喝一些,里面的椰肉都被我们掰下来吃掉啦,真的很甜也。

我就喜欢这样躺在海滩边上,我喜欢这样就一个下午,我觉得这样才是度假

第10天

过年啦,今天朋友们就要先离开啦,我们约好啦在海滩边上给大家拜年,他们先行去香港,我们继续再呆两天。

给大家拜年啦

我们先去市场买好一些食材,准备晚上的年夜饭,去市场买的面粉要比在家门口买的好一些,包的饺子馅也是随意的,没有想到非常好吃。只是原本约好去白沙滩过年的,但是吃完饭以后就不想动啦,变成三个人家在喝啤酒饮料看电视,春晚也没有办法收到,我想只有中国人才能体会春节思念家乡的感觉吧,那天晚上我真的想家啦。

宝贝送几个饺子给下面的保安叔叔,谢谢他们24小时的保护我们。

第11天

今天开始我们就剩下三个人啦,所以我们可以随意来安排行程,我准备先去做个马杀鸡,然后我们吃个中餐,晚上再随便啦。

这个就在1号码头的对面,一个小时是250P,真的是从头按到脚趾头,让你可以全身都可以舒坦一下,只是你要记得带几十P做小费的哦,这个是你对按摩师的一个肯定啦,一般50P就差不多啦,在做马杀鸡之前会要你填写一个表格,就是描述你的一个大概身体状况,便于按摩师的了解。

老公找到的一家私房菜,是当地口味,价格便宜味道扎实,而且还有美丽的风景哦。

椰子冰激凌,在绿皮超市旁边巷子进去,味道我觉得一般般

这个就在圣母礁石对面,他们家的芒果沙冰据说是岛上最好吃的,是100P,我们点了两杯,口感比较香浓,应该是有放奶昔啦

宝贝无意中发现的海参宝宝

LG开始为我们的晚饭奋斗啦,说一定要弄个沙雕出来

从白天到晚上终于弄好,谢谢老公送的礼物,我也永远爱你哦。

第12天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今天突发奇想去看日出,因为我们明天就要离开啦,所以早上6点多就把家人都叫起来,然后坐小区的车去海滩边看日出,结果~~~看到了下雨的大海

酒店下面的海滩,原来我们就入住在贝壳沙滩的附近

早上的海滩偶遇到的海星

海胆宝宝

大贝壳哦

我们开始海滩探险

赐予我力量吧,我是调皮捣蛋鬼

大雨过后的天空就像被洗刷了一样

瓦蓝瓦蓝的天空哦

我们入住附近的酒店

猜猜这个是什么,就在我们入住酒店的马路边上

今天继续混白沙滩,因为宝贝喜欢这边的沙子

第13天

长滩岛
  • 地址:Koror, Koror Island, Palau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之所以叫“长滩”, 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

在朋友那边定好送机服务,9:30送机人员准时到达我们入住的公寓大堂来接我们,先把我们送到码头,我们坐快艇离开长滩岛,然后再坐2个多小时的车到达卡利博机场,再飞往香港,愉快的海岛游就此结束啦,真的感觉就在一瞬间一样,我都感觉我好像昨天才来,我想如果有时间我还是会带着家人过来,我喜欢这边热情的小黑,我喜欢这边的食物及美丽的景色,虽然我已经来过两次啦,但是我仍然喜欢这里。

整节车就坐我们三个人

这样的快艇,比我们自己过来的时候要洋气多啦,大家记得如果是自己离开要每个人交100P的离岛税哦

沿途的海景都非常美丽

机场附近找到的一家快餐店,我们点了三明治还有汉堡和饭,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然后环境也特别好,只是没有抽油烟机,吃完以后浑身都会有油烟味,这个是我不喜欢的。

卡利博的机场非常小,所以大家不要抱很大的希望,然后卡利博离开每个人是要缴纳700P一个人的离境税的哦,这个是不能少的。

我们终于到达香港机场啦,感觉一下就回到的大都市,我们会在这边入住两天,主要是吃吃当地美食,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吃货啊。

第14天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香港我们之前都有来过,只是三个人分三次不同的时间过来,我是因为出差在这边小住了半个月;LG是因为公司旅游过来玩了几天,然后我们想着就让宝贝和爷爷奶奶还有外婆他们一起过来,就给他们报了一个团,然后我们都觉得香港的美食很多,我们早就约好一定要来这边品尝。

事实告诉我们吃不完,因为是过年,所以茶餐厅只有套餐,但是真的吃不完,只有老公的面吃完啦,我和宝贝的通心粉都没怎么动,也许也是因为不大好吃吧。

我们入住的公寓,这个好像一共是65层

第一次入住62层,感觉还蛮新奇的。

雪糕车哦,好好吃的。在铜锣湾

铜锣湾的扛把子,小朋友完全不懂这个是什么意思,哈哈哈哈

我最喜欢就是老公一直牵着我的手

我吃过最贵的炸炸炸,就在庙街旁边,但是分量很足

香港庙街

第15天

• 电话:+852 2208 4488
  • 地址:香港大嶼山東涌道

今天就要离开香港,晚上坐车回家啦,我们准备继续翠华早茶,然后再随便逛逛元朗,因为那边出关时最便宜的线路。事实证明我们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价格真的比我们来的时候便宜了一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