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至三门峡、少林寺、皇城相府春节四日游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太原至三门峡、少林寺、皇城相府春节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1/29

• 玩法/自驾 春节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滨河东路
  • 简介: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汾河晚渡。

准备完毕

太原三门峡洛阳少林寺皇城相府四日游

2017年春节,因为各种原因不回老家过年了,难得有空闲,便和大哥一家商量着外出旅游,几经策划,确定了河南之行,旅游景点主要为:三门峡的虢国博物馆、天鹅湖、陕州地坑、洛阳的龙门石窟、登封市的嵩山少林寺的、阳城的皇城相府等。

第1天

•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滨河东路
  • 简介: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的汾河晚渡。

大年初二一早,我们相约七点在滨河西路高速口见面,六点半天还未亮我们便从家中出发,路过北环桥,桥在灯光的陪衬下分外漂亮,难得一遇,赶紧拍张照吧。

北环桥

第一天

博物馆之悠久,天鹅湖之美丽,地坑院之奇特

七点钟我们准时上高速向三门峡市出发

也许是大年初二的原因, 一路上车还不算多, 我们非常顺利,途经京昆高速,转运三高速,按照事先计划,我们于中午12点到达三门峡市,与预计时间差不多,吃完中午饭,咨询住宿宾馆中州商务酒店吧台小妹,确定了下午行程:参观游览虢国博物馆、天鹅湖和地坑院三个景点。

虢国博物馆是建立在西周虢国墓地遗址上的一座专题性博物馆。其中,虢季和虢仲两座国君大墓规模宏达大,等级齐全,排列有序,保存完好,出土的珍贵文物达一万多件,有许多国家级的 。在这里,不光领略了过去中国帝王将相生活的骄奢  更是感受到了虢国文化的灿烂与厚重。

馆内的标志性引导墙古色古香,甚是大气。

介绍牌。

真車真🐎组成的地下车马军阵,如今已变成了一把骨头,坑坑洼洼、横七竖八、形态不一的痕迹似乎表露出了他(它)们当时恐惧的心理、无奈的表情和挣扎的姿势,在几千年前,这种做法很普遍,大家也许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这种做法,也许当时的社会风气可能会以陪葬帝王将相为荣(这大慨是个荒谬的想法),但不管怎么说,他们面对的是死亡,有什么会比生命可贵的呢?

虢国博物馆对面是三门峡市黄河公园,春节期间有灯展和庙会,因为时间关系,远远的照相以此留念。

虢国博物馆一个小时参观完毕,我们驱车前往湿地公园天鹅湖,车程不到半小时。

天鹅湖碧波荡漾,天鹅们或展翅高飞,或拍打双翼,或诺诺细语,或成双成对,或觅食戏水……形态各异。

因为无法近距离接近它们,参观者大都拉近镜头拍照,这是站在大桥上远眺时照的。

据说全球天鹅数量约有10万只,每年到这里过冬的约有一万只,不过从现场看没那么多的数量,我真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参观人数的增多,会给来这里过冬的天鹅带来心里影阴,影响了它们的心情,不来这里玩了,你我可承担不起这责任。

有点杞人忧天了吧!不过在这里要吐槽一下三门峡的旅游管理,有点差,湖上的大桥上垃圾遍地,秩序混乱,在游人如织的景区女厕所竟然是零时搭建的,长此以往,是不是会让大家担心环境遭到破坏呢?

陕州地坑院是吸引我们此次三门峡之行的一个主要原因。当我第一次在网上看到地坑院落照片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神奇,按说我是在窑洞里土生土长的,不应该对依附在黄土高坡上的民居感到稀奇,但此窑洞非彼窑洞也,不信你往下看……

文化园内共有21个大同小异的院落连篇组成,每个院落赋予一个主题

这是七号院:纺织刺绣院

地坑院因为在地平线几米以下,又属土窑洞,保持恒温,冬暖夏凉,挡风隔音,就是冬天仍你西北风呼呼刮,也奈何不了我。进村不见人,见树不见村,地下的四合院,穴居的活化石,都是对它的描写

这是19号院:灯具灯谜院

这是站在窑顶从上往下照的19号院

真好赶上灯展 ,夜色悄悄来临,灯亮了起来,奇特的地坑院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在绚丽的灯光映照下,古村落变得妖娆和现代。

五彩的脸谱和灯光交相辉映

红彤彤的灯笼亮起来

疑是银河落九天

夜色已至,游人兴致未尽

从地坑院返程途中,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要是遇上下大雨或是北方连雨天,院内的水怎么排呢,每个院内是有一个地窖,但我想能完全存下老天爷下的雨水吗?

这也许就是只有三门峡这个地方才能建地坑院的缘故,跟当地的气候条件及土壤构造有很大关系。

第2天

第二天

三峡大坝之雄伟,龙门石窟之震撼

朝阳升起,黄河水金光闪闪。

遇上了兵哥哥巡逻

在这里我找到了“中流砥柱”这个成语的出处。

大坝游览玩直奔龙门石窟,在伊川下高速

到龙门石窟后就知道了什么叫人多

据说不能随便给佛和神照相,那就远远留个影吧,照照景

好多的石窟里其实已没有石刻雕像了,或丢失或破坏,变成了一个个的黑窟窿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中期至北宋,历时400余年,数量之多是中国四大石窟之首,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不过大部分人都是和我一样,看热闹。

第3天

第三天

植物园占地大,少林寺游人多

第三天因亲戚之约,游览了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

洛阳天气感觉很冷,再加上宾馆没暖气,空调开了一晚上,更是加深了冷的影响。但是感觉是你感觉,人家气温一直在那儿,就是比山西气温高,不信,你看看植物园里的梅花都含苞欲放了 ,散步在园内梅花的暗香飘逸,我想,太原的森林公园能否也种点此类赏心悦目的花树呢,大哥说,洛阳春来早,鸡年春节已过,立春节气也已过,天气就要很快转暖了,我们就要撸起袖子再加油干了,得积攒领略祖国大号好河山的盘缠钱吧😄!

少林寺景区更是人山人海,到了门口我断定进去也是人挤人,怎么看景呢,好在我是第二次来,就凑乎看吧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

可惜😭没看上武术表演

看完少林,驶出登封,奔向晋城

晋城桔子酒店很温馨,早餐也是么么哒,尤其是暖气很给力,感觉还是老家山西好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00-17:30
  • 地址: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
  • 简介:在康熙老师陈廷敬的府邸,感受相国府邸的书香气息,登上明代“摩天大楼”河山楼俯瞰相府全景。

第四天

皇城相府保存之完好,开发庄园转型之新作

晋城到皇城相府路程很短,九点钟左右赶到时,已是“人满为患”,这个词不知用的对不对,我们是在被停车场临时停车场停的车。

不过还好,碰巧遇到了表演:陈廷敬城门外迎接皇帝的情景剧,据说,康熙皇帝两次于此下榻。

皇帝,太监,“陈老师”,宫女,伺位,随从皇帝外出调研人员……一个个像模像样,听工作人员讲,每逢节假日,每天他们都要表演若干场,已轻车熟路了。

石牌楼,四柱三楼式,建于1704年,多少年了,大家算一算

城墙上拍照,整个城依山而建,东高西低

皇城村多为陈家后代,人口800人左右,为中国十佳小康村,远处的建筑为村委会和居民的小洋楼

顺便看了景区出口的蜡像馆

像不像

相府庄园,新建和开发的自然景观,亮点在现代农业示范

茄子树🍆

见过大南瓜🎃,没见过这么大的大南瓜🎃

全部为瓜子粘成的瓜子造型

前面的卡通为各类豆子粘成的,后面是鲜姜堆成的江山,“姜”山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