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之——邻家小妹西塘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江南行之——邻家小妹西塘

• 出发日期/2016/11/04

• 玩法/古镇

前言

通常大家会对乌镇和西塘两个古镇做比较,评价哪一个更好。其实浏览了两个古镇感觉都很好,我指的是建筑风格和古镇风貌,但管理方式有不同。我偏向于喜欢西塘的那种管理方式,亲切一些。

如果非要比较,我会这么形容,西塘是邻家小妹,乌镇是富家太太。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最近网络大咖商业精英都聚集乌镇,我等草根肯定西塘!

游西塘的一天

离开上海到距离上海八十多公里的西塘古镇,今天是星期五,这里的游人不算多,可以慢慢享受古镇的阳光,美食,和青石板的街道。清澈的河道穿过古镇,江南的老房子,青石板路,遮雨廊和密密麻麻的各种小铺沿着路边,一切都是那么的纯净。

这里不但景色诱人,各种小吃糕点更是馋人,我一直咽着口水,尽量减少各种小吃的诱惑,因为等到饭口怕吃不下正餐。

这里的售票是100元,两天内有效,并且可以绑定指纹多次出入景区,这一点要比乌镇人性化了许多。后面我会对乌镇西塘两个古镇的旅行体验做一个比较的。

今天不是周末,所以古镇人不多,这是我十分喜欢的感觉。

一进镇子就有一个大池塘,水质清澈。

西塘是我去过的几个古镇小吃,糕点种类最多的一个古镇,估计老饕都受不了这种赤裸裸的美食诱惑的。

这里几乎家家都会酿酒和制作小吃糕点各种麻糖。

在游记我会把度娘的一些关于西塘的东西贴出来。

西塘古镇属浙江省嘉善县,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东距上海90公里,西距杭州110公里,北距苏州85公里

今天运气真好,几天来在上海都是阴雨天,今天一来西塘就阳光灿烂。秋日的阳光在南国古镇还是很让人心情舒畅的。

估计西塘的这份宁静比较稀有,秋日的暖阳洒在街上和人们身上真的惬意。

估计每顿尝一种酒,一个星期也尝不遍西塘的各种酒,美食就更丰富了,真是休闲的好地方。

古镇前半部分,水面开阔,后面是小桥流水人家。

中文名称 西塘古镇 外文名称 The ancient town of Xitang 地理位置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气候类型 亚热带季风气候 占地面积 1.04平方公里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景点级别 国家AAAA级景区 门票价格 100.00元 著名景点 石皮弄、五福桥等.

西塘,古名斜塘。明代建市镇,界永安、迁善两乡,初名斜塘,后称西塘。

这里有码头,游客可以购票游览古镇,我就算了,要拍照一直没有坐船。

西塘的雨廊多集中在北栅街、南栅街、朝南埭等商业区。所谓雨廊,其实就是带顶的街,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椅,多为砖木结构,一般宽2-2.5米,既可遮阳又可避雨

西塘桐村雅居客栈
  • 地址:嘉兴嘉善西塘下西街76弄13号
嘉兴西塘依树阳光客栈
  • 地址:嘉兴嘉善县西塘镇塔湾街7弄3号

眼看着夕阳西下,我才想起要不要住下来,原来打算离开这里去下一站嘉兴住宿的,我真的喜欢这里,就开始找地方,正在探头探脑的时候,被一个热情的阿姨招呼到她开的依树阳光的民宿,看了房间十分满意,只要100元,我高高兴兴的跑到停车场去换停车地方,卸行李住下来了。住宿一落实,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喝酒吃美食了,上午吃了一路各种小吃,没有肚子吃午饭了,下午一直没有吃东西,就是为了晚上好好喝点吃点。离民宿不足百米就是醉园,我已经惦记一下午了哟!

就是一个字鲜美!真的鲜美!这才是地地道道的外婆味!西塘黄酒,喝了一瓶不解气又来了一瓶啤酒。来西塘即便什么都没有看吃吃这里的菜也值得了。

酒足饭饱后

喝得有点微醺,正好可以逛夜景了。人生一大爽事美景加美酒呀!

逛到街尾,找了一个逼格高的酒吧,没有一个客人,我就进去了,一个歌手在唱我白天听过几次的《董小姐》

最后

酒也喝了,景也看了,夜也深了,该回窝了,街上行人也稀少了,这里的店铺都是上木板的,还零零星星的有一些酒吧和小店在营业。

上面的就是我住的民宿,很干净,尤其是盥洗卫生间特别好,这是我最在意的。起来就奔路口的小店吃馄饨,正宗的碱皮荠菜馅大馄饨,比上海的要正宗多了,跟我奶奶做的一个味道!

最后流连了古镇一圈,真的舍不得离开——我的邻家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