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陕西自驾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2017春节陕西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大假,七天放假时间也很难得,于是从成都自驾开往陕西,去看看这个向往着充满历史的地方。

第1天

汉中

第一天也就是大年初一,下午从成都出发,上G5京昆高速往陕西,晚上在汉中住。今天高速上很通畅,没有堵车。和我们错峰出行的原因也有很大的关系。

离开四川,进入陕西

著名的棋盘关隧道,有几公里长,因为国庆节这里经常堵车而上新闻。进入山区隧道也变得多了起来。

进入陕西开始下雨,温度也降低了,路面湿滑,小心驶得万年船,所以降低车速,开的很慢。

晚上入住的是人民路的景玉酒店,性价比很高,建议大家在这里住,这条街上有景玉酒店与景玉宾馆,其实都是一家,你只要订了其中一家选哪边都可以,建议大家选择景玉宾馆,因为年前才重新装修过,氛围很好。景玉酒店也算是陕西省的一个连锁酒店,值得信赖。

第二天

大雁塔,钟鼓楼,回民街,南门

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从汉中出发,开往西安,高速上也是畅通的。途中经过秦岭,穿了很多隧道。到西安已经是中午了。

路牌上的地名也开始颇有几分古香古色的味道。

先到酒店放好行李,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附近的酒店有很多,这里就不做推荐了,同价位的酒店配置氛围也都差不多。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优势就是交通很方便,我们的第一站是大雁塔,就是坐的公交车前往的。公交车空调车的话就是两块,不是空调车就一块。

大雁塔的门票是50元,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大雁塔是其中一部分。大慈恩寺是唐高宗为母后追荐冥福,重修再建,礼请从印度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为首任主持。现是佛教文化旅游风景区。

大雁塔可以上塔参观,但听上去的游客反馈没什么看的而且上楼很累我们就没有上去。

向阴一面的大雁塔。

大雁塔广场

西安的地铁应该建成使用没几年,设施设备都很新。我们坐的地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钟鼓楼。

此时已接近傍晚,钟楼已经华灯初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钟鼓楼开放上楼的时间段,时间早的话可以上楼看看,看看西安的城市风貌。

夜幕的降临更能凸显钟楼灿烂的夜景。

鼓楼,相比于钟楼多了几分威严,更高,更宏伟。

远观钟楼

晚上的回民街可以说是摩肩接踵,人多得已经到了走不动路的地步,回民街也是后来打造的,没有什么历史。我们是去附近的德发长餐馆吃的饺子,用餐氛围比回民街好,在二楼,应该是西安的特色小吃,价格有点高,算下来一个饺子将近两块。

西安的夜景,熙熙攘攘的人群与拥堵的车流。

永宁门,也就是南门,春节期间可以上城楼看灯会,门票自然就要比平时高。

近观永宁门

南门周围繁华的街区。

第三天

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宫,骊山,永兴坊

第三天早上八点就出发前往西安临潼区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和华清池,两个景点离西安城区四十公里,走高速半小时左右,到临潼一出收费站就开始堵车了。建议大家一大早就要去,因为去兵马俑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在售票处附近有很多讲解员,凑满十个人就发一个团,三十元一个人,建议大家请一个,因为这段历史是值得知道的。

排队进入博物馆,博物馆分为三个坑,一号坑,相当于战斗坑,二号坑相当于指挥部,三号坑相当于是特种兵坑。以及文物陈列厅,包括出土的马车等文物

一号坑,也是最著名的。宣传资料,教科书上面的兵马俑图片都是出自于此。

据导游介绍,兵马俑的修复工作每天仍然在进行,下午兵马俑闭馆后,专家便继续修复工作。观看兵马俑的时候不得不为前人精湛的工艺而佩服。把陶艺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个兵马俑相貌都不一样,都栩栩如生。

三号坑,也就是充当了指挥部的角色,二号坑没有怎么发掘,目的是留给后人。资源这东西不能一次性开采完,要为我们的后代多想想。

一号坑场馆外,人流如织。

参观完兵马俑已经是中午,从出口穿过步行街可以坐班车前往华清宫。车费两块,车程十多分钟。华清宫门票120,景点包括华清宫和骊山,我们是先坐缆车到山顶然后走下来游玩,这样的话会比较省力。缆车用支付宝买会便宜些,单程二十元。

芙蓉湖里的锦鲤。

骊山山顶有个烽火台,是烽火戏诸侯典故的发生地。因为上去的话来回要一个小时而且是后来修建的我们就没有去。山顶还有一个老母殿,是道教殿,在那里可以远眺到秦始皇陵。然后山顶就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了。

洗浴池,以前从洞口便有温泉不断外冒。

华清宫大门

华清宫外的广场,很开阔。背靠骊山,地理环境很好。

唐高宗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

晚上驱车返回西安市区来到永兴坊品西安特色小吃,永兴坊位于西安城东。这里都是充卡刷卡消费,无疑简化了手续提高了效率,点个赞。我们吃了岐山手擀面,biangbiang面,羊肉泡,肉夹馍,价格大众化,推荐大家来吃。

biangbiang面,也是笔画最多的汉字了吧,形状与铺盖面类似,味道偏酸辣。

第三天

大明宫遗址,西安城墙

早上打了个优步去了大明宫遗址,大明宫离火车站近,就是两站路的距离。

酒店附近的尚勤门。城墙部分之一

大明宫微缩景观,这么小都能感受的规模的宏大,可见当时大明宫影响力非同一般。

遗址博物馆里面照的,千宫之宫-大明宫

昔日大明宫之繁荣,用动画展现了出来。

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开阔的地形

昔日的辉煌已不在,但值得欣慰的是我们有这样的意识,保护文化就是正视历史。

考古探索中心的一些器具介绍,想起了盗墓笔记。

丹凤门

西安城墙,门票54,走在上面可以看看西安城貌

西安站,由于还在放春节,人不是很多

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很有味道。

城墙的东北拐角

离开城墙驱车前往延安市宜川县,晚上就住在这里。准备明天的景点-壶口瀑布。这是在服务区休息时看到的战斗机飞过留下的痕迹,像流星一样,很美。

开夜路~

第四天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金黄色瀑布,黄河水呼啸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远远的就已经听见瀑布喧腾的声音。

黄河岸边都结冰了,居民说就是一晚上的事情。这里温度低,白天都是零下几度

左上图大家看见彩虹了吗,看见了彩虹运气都很好哦

黄河大合唱的诞生地,把我带回了那段历史。

壶口瀑布,我这边是陕西省,对岸就是山西省了。

众多的游客

一位黑人老陕,烟斗都拿反了哈哈

再见壶口瀑布,今天就要赶回汉中住。在秦岭遇到了堵车,到酒店已经是半夜了,还是住的开头向大家介绍的景玉酒店。

第五天

广元明月峡,成都

明月峡,又称朝天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剑门蜀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特点之一就是集鸟道、栈道、纤夫道、水道、公路、铁路6道于一峡,可谓是天然的中国交通“博物馆”,也体现了李白笔下“蜀道难”之情形。

诸葛军师与军师亭

峡谷之间的就是嘉陵江,对面山上就是宝成线,时不时的有火车穿过。

依山而建的栈道述说着古蜀道的艰险,作为一个交通要道,历史尤其悠久,足矣看出其重要性。

古蜀道示意全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连接了甘肃,陕西,四川,重庆,辐射面很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回成都的路上。总的来说此次旅行很满意也很充实,五天时间玩西安非常合适,除了必去的景点,其他景点也都可以去看看,去西安,就是要慢慢品它的历史,不能走马观花,而是要慢下来,体验昔日的大唐盛世。十三朝的历史兴衰。希望此次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大家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提问,我也会尽我所能积极回复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