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尔猛措 雪一直下

• 出发日期/2016/05/13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甲尔猛措,冲着山顶的大海子而去,冲着日出日落云海而去。可惜,遇到一场好大好大的一场雪。雪一直下个不停,一会儿就把帐篷遮个半。甚至担心这来势汹汹的雪下个不停,会不会把我们埋了啊。今年上半年出去那么多次,总是看雪,导致自己现在对雪景已经很不喜欢。回来后发现背上背下的相机因为天气不佳,基本没有用武之地。而每一次行走,不管过程如何,我都想记录下来,于是还是在伙伴发来的照片里将就着凑齐了素材。仅简单组文记录。

具体行程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

晚上7点半从成都出发,11点半左右便到达了住宿点——孟屯河谷上孟乡尼玛部落。这么快就到达了,心情甚是愉快。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薛孟路
  • 简介:甲尔梦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海拔4250米,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5月下旬为降雪期全年平均气温零上5摄氏度,最佳登山季节5—-10月。甲尔猛措风景区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西北的上孟村境内,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

8点40左右,已经到达甲尔猛措山脚下,出发前合影一张。

天空飘着大雾,没有蓝天白云,心情不太美丽,但是走起来也比较凉爽。穿过一个个木桥、小河,烂石堆。

负重15斤左右,爬起山来不太轻松。天气不行,索性完全没心情拍照,心中暗暗祈祷,只期待到顶后有好人品。

这段路还算好走,最起码是平地。后面就是一直沿着山攀爬。沿着泥路和烂石子或上或下,一直从海拔2300米一直爬到4100多米的营地处。

一路上,都有这样清澈哗啦啦流淌的溪水相伴。

跨过一道似围起来的栏杆

溪水的声音一直伴随沿途的行走,没事儿的时候,就边走边打望两眼这流淌不息的水流,内心也变得更加清爽和愉悦起来。

沿途绿意盎然

路上有很多大片大片的高山杜鹃和道不出名字的花儿,在这深山老林里兀自开放。

成群的牛儿安静的吃着草

上山的路也并不太好走 ,很多大石头散乱得挡在路中间 ,必须小心地踩过去 以免崴脚

走过一片很大的原始森林 要在其中穿行挺久

一路上雾没消停过, 到下午时分 , 雾更加浓密 ,导致能见度很低。

既然路上没有什么感兴趣想拍的景色, 索性努力往前走 ,下午3点20分到达山顶, 徒步上山约6个半小时 。算是前几个到达山顶的。这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歇歇,只是每一次都只是稍休息一下就继续赶路。快到达山顶的地方,发现这里山坡上覆盖着很多积雪,预估山顶可能有雪,心情有些黯然神伤。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

来甲尔猛措,其中就是为了看这一片大海子。可惜,海子结冰了。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薛孟路

比我先上来的伙伴扎营时还是这番景象。

待我们扎营的时候,突然下起好大的雪。分分钟,天地景象哗然一变。

一会儿功夫,帐篷上就堆上厚厚的一层积雪。

勤快的星妹一直不停得扫雪,打落帐篷上,扫走门前的积雪,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这场雪来得突然,又来势汹汹。绵延下了近5个小时,帐篷外的世界俨然就是雪的世界。厚厚的积雪让躲在帐篷里的我们没有勇气出门。

后上来的伙伴,在路上就肯定遇到了大雪。那段路肯定不好走,一个伙伴上来,背包上全是雪,就像从山下背着雪而来。

终于在帐篷中吃了食物,补充了能量后,打算在帐篷外和天空中依旧挥洒不停的雪来个互动。

本打算用单反来咔嚓几张,可雪实在太大,一会儿工夫就打湿了,最后还是就把相机收了起来。冒着手机进水的胆儿,随意快速拍了几张。飘舞的雪花让脸都看不清了。

与雪相会一场 心情就是不美丽

在帐篷外来一张 纪念这场大雪

即使外面雪花飘舞,但一点不冷。只是非常不情愿厚厚的积雪再次打湿透我的鞋子,事实后来也没能幸免。

枯木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装点。

营地里,有的小伙伴在帐篷里休养恢复体力,有的小伙伴在帐篷外活动活动。外面又是打雷又是下雪。

上个厕所,太不容易。要找个能遮挡的地方。于是深一脚浅一脚踩着厚厚的积雪往山上走去,一路上时有踩空,鞋子渐渐打湿透。

在山上拍营地

营地火锅

已经饿的不行,吃了两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