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惠州巽寮湾与最美日落一起告别2016年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在惠州巽寮湾与最美日落一起告别2016年

• 出发日期/2016/12/31

前言

“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老舍先生

终究是一个感性的人,2017年新年伊始,还是会常常怀念2016年经过的人,经过的事。时间过得很快,那是因为还有太多未竟的事,也是因为到了觉得时间不够用的年纪。新的一年,少苛求自己一点,做时间的朋友,走更多的路,读更多的书,希望有一束光穿透曾经的迷茫和黑暗,找到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路。

2017年1月1日,我在朋友圈发下以上的文字,一个朋友评论说:好久不见,想念。手机屏幕这头的我,顿时泪流满面。一年多了,本该是好朋友的我,远离了这个世界,躲在黑暗的一隅,藏在手机屏幕后面,看着羡慕着别人的生活,可是无论外面多么阳光普照,始终不敢抬起头迈出去一步。《岛上书店》说: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2016年,对于我,是一个难熬的年头,每一天每一步都无比艰难,迷茫过,徘徊过,依赖过,甚至开始不喜欢自己,放弃自己。因为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而一个人孤独着,默然着,独自承受着这一切。

2016年12月31日,去了惠州巽寮湾,欣赏了2016年度的最后一场美丽的日落和迎接新年的第一场烟花,其实世界很美好,我知道我该振作,接受自己,微笑面对未来。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微博:@曼姐姐

图文:曼姐姐

行程

day1:深圳——惠东屿海云天假日酒店

day2: 酒店——平海古城——惠东港海龟自然保护区——深圳

旅行方式:自驾

在路上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海龟湾1号
  • 简介:探访我国目前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还可尽情欣赏高山海景。

2016年12月31日,天气真好,阳光打在脸上,心里慢慢开始变暖。在路上……

路过的一个海滩,人烟稀少,忍不住停车下来,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想起黄磊的一首歌:我想我是海,冬天的大海,心情随风轻摆。

• 地址:惠东巽寮湾滨海旅游度假区九铭屿海A3栋
  • 简介:惠东屿海云天假日酒店位于巽寮湾滨海旅游度假区中航元屿海,近中航巽寮湾花园、金海湾大道、天后宫。 酒店是由中航地产在惠东县巽寮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投资开发的酒店项目,酒店共有海景客房两百余间,宴会厅、会议

到达酒店,酒店大堂的新年装饰和人偶充满了欢乐气氛。

窗外就是大海,我只愿面朝大海,日升日落,春暖花开。

2016年最后一场日落

黄昏,走到海边,迎接2016年最后一场日落。日落,似乎是一个仪式,以优美的姿态欢送即将结束的一天。

面前的一切,犹如莫奈的画作,海是粉红和暖黄,远处的海面闪着万千光点。

在东边天空上的月亮渐渐变得明亮,而西边天空上的太阳渐渐变得金红。日夜交替有序,一切皆在完美均衡的秩序之中。

• 地址:惠东巽寮湾滨海旅游度假区九铭屿海A3栋

送走落日,恋恋不舍地回酒店,去吃自助晚餐。

订的酒店含早晚自助晚餐,菜品还算丰富,没拍几张图。坐在靠外的餐桌上,看天空由浅灰到深灰到深紫,繁星点点闪烁,纵享2016年的最后一餐,和家人一起度过难忘的美好夜晚。

与2016年说再见

与往年不同,今年跨年看深圳卫视罗胖的《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还是感触蛮多,没想到深圳卫视成了全国收视第一。

窗外燃起烟花,伴着噼里啪啦的声响和人们的欢呼,2016年就这样过去了。烟花易散,岁月空流。祝2017都好。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东海村X210
  • 简介:探访昔日军事要塞,赏古城遗迹,领略其深厚历史底蕴。

2017年第一天,和风暖阳下,适合在古城里走走。这里是惠东平海古城。 平海古城建于明洪武18年(公元1385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岭南文化的一块“活化石”,是惠东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平海距惠东县城53公里,地处惠东县最南端,面临南海,东靠红海湾,西倚大亚湾,历来是海防重镇和惠州南部海运进出口的咽喉。元末明初,盗寇猖獗,明洪武年间,平海建造城池,抵御外侵。清康熙至嘉庆年间,在平海城前沿相继筑有大星山炮台,盘沿港炮台,墩头港炮台、东缯头炮台和吉头炮台、筑成一道道壁垒森严的海防线。平海古城至今仍较完整地保留着四座城门楼、部分城墙、完整的十字古街、大部分古民居以及一批古寺庙、古文化遗址和大量的历史文物。

平海古城不大,但是处处可见时间遗留下来的种种痕迹。喜欢古城,因为你能触摸到时间,那一砖一瓦一路一屋,古老而又深邃,雕刻着时间。时间去哪儿了,时间就存留在了这里。

宗祠即是祠堂,是古儒教供奉祖先和祭祀场所,是宗族的象征,是家族的圣地。

时间的标记就是一道道门,当门边挂起红红的对联,那便预示着一年的结束,又一年的开始。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海龟湾1号

树上野生的菠萝,在路边有很多,但是摘了一个,坏了不能吃。

石林公园里岩石磊磊落落,形态各异,给海滩增色不少。

这里是中国大陆最后的海龟湾,每年5-10月份海龟会游回来产卵,海龟有7种,中国有5种,自然寿命150岁以上,上面图中海龟馆里的大海龟已经93岁了。保护海龟,保护好大自然,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见过很多海,今日来到惠东港,还是觉得这里的海最漂亮。 碧绿的海水、纯白的海浪、裸褐色的岩石,在冬日的暖阳下,通透清洌,熠熠生辉。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想要说些什么,都已随风飘散。

后记

结束两天的行程,回深,开启全新的2017年。

2016年曾经走的路,曾经经过的人,如一帧帧电影一般从眼前闪过,美好的,悲伤的,我怀念他们,但是不能留恋。你路过风,路过雨,最终将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要努力啊。2017年,没有太多过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只要比2016年好、快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