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高度与速度中俯瞰 壮丽与奇崛中感受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武陵源|高度与速度中俯瞰 壮丽与奇崛中感受

• 出发日期/2017/01/07

前言

临近假期,我和我的好朋友打算趁着这几天放假自驾出去玩,不是有那么句话说“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还是我们上学时学过的呢,我们也好奇这桃花源和武陵源有什么异曲同工之处,是不是真如古人说的那样有这么美的地方,于是我们决定去武陵源景区旅游,离家不远也很方便,就当是一个探索求真的过程啦。

我们是从重庆自驾去的

自驾路线(重庆——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

我们是用百度地图,从出发地重庆导航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的,路线如下:

从重庆市南环立交上包茂高速,行驶430多公里,进入张花高速,再行驶100多公里,进入长张高速,行驶60多公里,从阳和出口下高速,就可直达武陵源景区啦。从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也就是标志门票站,就能进入景区了。

然后就是停车问题啦必须要说一下,在吴家峪门票站附近,也就是标志不远处我们看见了一个停车场,看着挺大,管理也不错的样子。不过之前担心停车不方便,就停在了酒店的免费停车场,机智如我。

酷酷的第一天

我们从酒店步行来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因为门票站离武陵源城区很近,所以小吃和住宿的地方都很多,而且也不是很贵,我们买了点小吃为一会的游玩填饱了肚子。

刚一进入景区,远远地我就望见了一个很高很酷炫的电梯,我想它肯定就是百龙天梯!蹭的导游讲,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是“世界11大创意电梯”,也是“国际十大旅游景观工程”。

(▲百龙天梯)

我们毫不犹豫地买了天梯的往返票,正好赶上冬季实行淡季票价,往返116元,省了几十块呢,开心!买往返票可以走专属通道,根本不用排队,省了不少时间呢!给我们服务的姐姐态度也很好很漂亮。坐上才知道百龙天梯速度超快超震撼,下来之后我查了查发现它的运行速度是5米每秒,怪不得我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达了武陵源核心景区袁家界,对了对了,在乘坐百龙天梯的时候我还看到了对面壮观的将军列队,真的是大饱眼福。

(▲将军列队)

下了电梯后,我们乘坐环保车来到核心景区袁家界的后花园,它离天梯的上站还挺近的

袁家界的后花园真的很美,还真的有点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感觉,怪不得古人都点赞,伴着潺潺的泉水声,还有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与我们作伴,游客都忍不住向它们投去食物。

(▲山上可爱的小猴子)

接着我们去了哈利路亚山,让人不难想到一部著名的电影《阿凡达》

(▲电影《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

哈利路亚山原型,实名“乾坤柱”,电影阿凡达取景点。虚拟与现实交汇在我面前,很震撼。

(▲乾坤柱。。还是哈利路亚山好听点。。。)

还参观了天下第一桥,真的是很壮观!

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完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不禁感叹怎么会有如此神奇的自然美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值得一看!

(▲天子山)

走着走着,看到这里有一座雕像,这座雕像的人物是贺龙元帅。贺龙公园也是为了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的。

这里主要是了解一些历史知识,相比袁家界的后花园可能景色没有那么丰富,所以我们就转了一转。

(▲贺龙公园)

但是还是看了两座比较有名的石峰“御笔峰”和“仙女散花”。

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笔直的石峰矗立在那里,每一座石峰上面还长了一颗小松树,活脱脱就像一支支的毛笔一样悬挂在那里。传说就是向王天子以前评阅奏章的几支毛笔。

(▲御笔峰)

石峰上的簇簇松枝像仙女的手捧花,仙女含情脉脉的遥望着远方,遥望着她心中的如意郎君---向王天子,盼望着他可以早点回到自己的身边。

(▲天女散花)

再往前走就是天子阁了,好多人站在天子阁上看山的全貌。

(▲天子阁)

从天子阁上下来,乘坐环保车来到了百龙天梯上站,因为买了往返票,所以很方便的就乘坐了百龙天梯下山,节省了不少时间,重点是节省体力,逛了一天已经没力气再走了,最后我们乘坐环保车回到了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乘胜追击,继续欣赏美丽的风景~

之前一直听别人说武陵源很大很大,来了之后才知道1天根本逛不完,住在武陵源区,所以第二来早上还是从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开始的行程~

第一站金鞭溪

门票站有直接前往金鞭溪的环保车,不用走路什么的好开心

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有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还有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等等,都是很有故事的山峰呢。

(▲金鞭溪)

这里还是最经典的六小龄童版《西游记》的取景地哦!

(▲《西游记取景地》)

还有霸气外露的神鹰护鞭~~~

(▲神鹰护鞭)

千里相会峰顶的树木花草好像夫妻俩的头发和头饰,二人面目轮廓清晰,是土家古代爱神所化。传说观赏后,新婚夫妇忠贞不渝,年老夫妇焕发青春,反目夫妇重归于好。

(▲千里相会)

金鞭溪嘛,划重点:溪!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不时地能看到水底的鱼儿在游动,让人忍不住用手去感受这潺潺流水,有的甚至脱掉鞋袜,把脚伸进水里感受一下,看着就好凉好爽啊

(▲金鞭溪)

(▲假装水里是锦鲤,看见会有好福气哦~)

第二站大氧吧广场

我们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大氧吧广场,这里的空气含负氧离子高达8至10万个每立方厘米。有的游客微闭双眼,努力深呼吸“最纯正最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

(▲大氧吧广场)

就这样走走停停地逛了快一天,不得不说景区里的环保车真是太方便了,游玩得腿脚有些累,我们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武陵源景区,回到旅馆休息过后,又来到了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看《张家界·魅力湘西》

在这里,可以和纯正的土家族人亲密接触,体验丰富多彩的土家民俗风情,感受浓厚的湘西民族特色,那些绚丽的舞台效果,精美的服饰,精彩的演出,一幕幕演出揭示了湘西赶尸,湘西巫术,辰州符这三大千年古迷的神秘内幕,从视觉、听觉、触觉里多方位深层次地走进魅力湘西,探索隐藏在深处的湘西的古老而又绚丽的神秘文化。

演出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场,室内进行90分钟演出,室外进行30分钟,整个演出一共2小时。我跟小伙伴觉得很有意思,推荐啊推荐~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体验下~

完美的收官~

上午场:黄龙洞

我们从武陵源城区的酒店开车来黄龙洞大约20分钟车程,还是很快的。网上预订的票直接在自助机上取就行了,别忘带上取票人的身份证。从景区大门到真正的进入洞口,还要走10分钟左右。

(▲黄龙洞)

黄龙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名震全球。

(▲绝世奇观)

黄龙洞几乎包含了洞的全部内容,其中“龙宫”是我国目前类型俱全,造型极为奇特的著名洞穴。该洞的规模与景观,在世界上也属罕见。

(▲龙宫)

我们是跟着导游一路讲解的,了解到黄龙洞分旱洞和水洞。两层水洞与两层旱洞上下纵横,形成洞下洞,楼上楼螺旋结构,最大洞厅的面积12000平方米,可容纳上万人。

(▲旱洞)

游完旱洞再走水洞,还可以游船(船已含在门票费用里),坐着小船在地下河徜徉,看周围神奇的喀斯特地貌,很是享受,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水洞)

黄龙洞的“迷宫”一定要去看一看,这个是要单独收费的,但也不贵,15元/人,洞内有各种各样的乳石种,景观异常集中,洁白晶莹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花、卷曲石、石珍珠、石珊瑚,玲珑剔透,让人眼花缭乱。

(▲迷宫)

下午场:大峡谷

下午我们匆匆忙忙的赶往了有“小九寨”之称的张家界大峡谷景区,零距离接触张家界“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神奇瑰丽。据说这里有世界最高蹦极、最长的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还有湖南省首条诺克里滑道。

(▲张家界大峡谷)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天仙水瀑布,众人都仰着头望着瀑布倾泻下来,真的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啊

(▲天仙水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