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云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行走江湖~云南

• 出发日期/2016/10/25

• 玩法/美食 骑行

第一天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对云南一直很向往,之前一直加班,虽然很累但是能把假期凑到一起玩真的很爽.决定了假期就差一个目的地啦~之前一直和姐姐约,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她去不了也不能让这一周的假期白白浪费啊,所以决定一个人去~

在去哪网上订了机票、客栈,因为没有做攻略,也没什么固定的行程,抱着走到哪玩到哪的想法就准备开始这次的旅行啦~

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小紧张~

去客栈

为了方便直接跟客栈老板订了接机的车,80元,下了飞机直接和接机师傅联系,其实可以自己坐滴滴打车,到古城差不多四五十吧,也很方便的

丽江的天真的很蓝

到了客栈真的觉得太棒了,房间很好👍

在客栈把行李放下后,就准备出去觅食啦~

忘了说在去之前在一个丽江群里有一个杭州的姐姐跟我到丽江的时间差不多,所以我们就愉快的决定结伴同行啦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兴西路
  • 简介:观看精彩的千古情表演,感受浓郁的民俗风情。

在路边有很多拉客去景点的阿姨,因为网上有太多说被坑的,所以我们全都没有理会,吃完饭差不多二点过,去古城里的话还要交古城维护费,刚好那个姐姐有亲戚在丽江,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女师傅开车带我们去看印象丽江,她给我们订好票,把我们送到地方把票拿给我们,一共180元,本来是要包接送的,但是她说可能我们出来的时候她去接早上坐她车去玉龙雪山的客人,所以告诉我们可以坐公交车回古镇

旅游区内就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里面还会有一些小表演,因为我们进去的时候距我们观看演出的时间还有一会,所以我们都是边走边看,刚好遇见一个小表演-木府招亲

进到表演场,里面真的很大,应该可以容纳上千人观看

印象丽江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舞台效果也很棒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看完表演后我们又在里面转了一圈,然后直接到旅游区外面的公交站坐🚌

下了公交车,结果发现好像坐过站了,没办法只能用地图啦,发现在丽江手机地图和美团真的太强大了,跟着地图走着,结果走到了大水车啦,这里的人真的很多

解决晚餐

刚好有许多小吃城,我们就顺便把晚餐解决啦

到丽江不得不吃的腊排骨

三文鱼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古城好像下午五六点就不收维护费啦,所以我们决定逛着回客栈

丽江的酒吧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

走累了,休息一下,来份水果酸奶

大冰的小屋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治巷80号
  • 简介:这里很小,却很有特色,有自己的风情,一家有味道的酒吧。

去丽江其实还有一个小心愿,那就是去看看大冰的小屋,竟然走着走着,一转头就是啊,必须要拍照留念一下

第二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第二天起来在客栈外面吃了早饭,决定去束河古镇看看,直接在路边坐滴滴,告诉师傅把我们载到不要门票的那个门

阿安甜品(束河店)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仁里路(1. 九鼎龙潭那条路一直往南走,就能看见了。2. 四方街过青龙桥,再走100米对面丁字路口,红谷总店)
  • 简介:阿安甜品以酸奶闻名,其酸奶非常幼滑,上面点缀的红豆口感酥脆,受到食客的喜爱。店内布置的很温馨,文艺气息浓厚。

阿安酸奶也是要吃的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很喜欢束河古镇,很安静,很舒服

走到哪吃到哪

鱼豆腐、鸡豆凉粉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回到丽江古城时才一点过,于是我们又临时决定去大理啦,在网上买了火车票

去大理~

一路都是景色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大理的傍晚🌆

出来火车站有许多黑车,我们为了安全还是去坐的公交车,车站在火车站对面,公交车直接到大理古城

觅食

找了客栈,放下行李,又开始大理觅食啦

买水果的摊贩,有不知道名字的水果,但是老板好像秤不怎么准,有点“烧人”(成都话)

大理的第一顿我们选择了火锅,一离开家就想火锅

在大理也终于去酒吧坐一坐,喝一喝风花雪月

第三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早上一酸奶,营养一整天

蓝天白云

坐车去洱海啦,路过喜洲时,师傅停了车让我们可以下车看看

买茶

我们在车站下得车,直接买了下午回丽江的车票,然后租了一电瓶车就开始环海啦,去的时候洱海镇在修下水道好像,整个路都挖了,都是贴边走

在一家卖茶的店里买了一饼普洱茶,又看到了小青柑,太贵了,给老板说很久才给我们泡了一个尝尝,还是很好喝的,有一股淡淡的青柑香,最后跟老板调侃半天100元给了我十个

环海骑行

拉风吧~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在云南不管去哪家店一定要先看看有没有团购,真的会节约很多

豆腐鱼,很鲜,但是没什么味道

跳跳跳~

洱海真的很漂亮

双层大巴🚌
吃云南野山菌火锅

计划明天去香格里拉,所以我们在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下了,在去哪订了车票,师傅会在酒店来接

然后去吃云南野山菌火锅,在网上团了去的,很不错的

嘉华鲜花饼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民主路(近百信商场)
  • 电话:0888-5197900
  • 简介:嘉华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

第四天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路过长江第一湾

看不见湾啊

• 电话:13208872966
  • 地址:香格里拉建塘镇独克宗古城措廊11号
  • 简介:香格里拉蓝田青年文创旅宿坐落在古城的中心四方街,距古城北门入口仅百米;前往松赞林寺、纳帕海、石卡雪山等均有公交车或旅游车直达;古城内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亚洲的转经筒、香格里拉博物馆等。 旅舍有免费停车场

在香格里拉住的蓝田青旅,环境很好,也很方便

香格里拉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放下行李就开始逛啦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坐了出租车直接去到松赞林寺,买了门票,还要坐一个公交车上去,听说松赞林寺是小布达拉宫

书店休息

一会就逛完了,坐公交直接回到青旅,青旅路口有一个书店,可以喝点东西放松一下

团购晚餐

晚餐还是团购的,很好吃的

饭后溜达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达拉廊127号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内

晚上许多人都跳舞,游客也会加入她们

第五天

KFC

一个人在香格里拉的一天真的是休闲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去吃了早餐,坐在路边晒晒太阳,去KFC坐坐…完全放空自己

放空自己
一个人的晚餐

第六天

返回丽江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去坐车回丽江

外卖

在丽江客栈吃的外卖

丽江的KFC
  • 地址:振兴巷17-4号
  • 电话:13208883691
  • 简介:可加入各式配料,五彩缤纷,口感丰富

鸡豆凉粉

忠义市场
  • 地址:古城区长水路和祥和路交界处
  • 简介:忠义市场是丽江最靠近大研古镇的大型农贸市场之一。这里是丽江本地人买卖的地方,像我这样不厌其烦每天穿几次的游客很少。之所以喜欢转忠义市场,是因为这里有地道的丽江生活,以居住的方式。
买早餐

下午就要走了,早上起来想去卖早饭,结果看见了玉龙雪山,因为来丽江的前一周去了巴郎山,所以这次没有去玉龙雪山

丽江的狗狗都是慵懒的

对于这次旅行觉得很开心,喜欢丽江的太阳,喜欢丽江的慢生活…